所有的動物都有牙齒嗎,人所有的牙齒都會換嗎

2021-10-20 08:09:04 字數 6011 閱讀 1906

1樓:盡在不言中

不是,沒牙齒的動物有很多,比如

軟體動物 如:蝸牛 烏賊 扇貝

腔腸動物 如:水母 珊瑚蟲 水螅

棘皮動物 如:海參 海膽 海星

環節動物 如:蚯蚓 沙蠶 螞蟥

扁形動物 如:血吸蟲 渦蟲

線形動物 如:蛔蟲

鳥類(不要告訴我鳥類有牙齒,它是有喙無齒的)兩棲類動物 如:蛙 蟾蜍 娃娃魚

原生動物 如:草履蟲 變形蟲 眼蟲

2樓:無敵蘇卡達

蝸牛有牙齒的,而且很多,有上萬顆牙齒。

龜沒有牙齒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像某些魚類就沒有牙齒

4樓:匿名使用者

no,如下微無牙齒的動物

軟體動物 如:蝸牛 烏賊 扇貝

腔腸動物 如:水母 珊瑚蟲 水螅

棘皮動物 如:海參 海膽 海星

環節動物 如:蚯蚓 沙蠶 螞蟥

扁形動物 如:血吸蟲 渦蟲

線形動物 如:蛔蟲

鳥類(不要告訴我鳥類有牙齒,它是有喙無齒的)兩棲類動物 如:蛙 蟾蜍 娃娃魚

原生動物 如:草履蟲 變形蟲 眼蟲

人所有的牙齒都會換嗎?

世界上哪個動物的牙齒,最多

5樓:清風煮酒無悔

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想象到,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是蝸牛嗎?一般的蝸牛,嘴和針尖差不多大小,但它卻有超過26000顆牙齒。雖然蝸牛的牙齒非常多,但卻不是用來咀嚼的,它們只是用舌頭碾碎食物,便於消化。

7樓:卑微式迷戀

牙齒最多的動物是蝸牛 (數量:26000顆)。

一般的蝸牛,嘴和針尖差不多大小

,但它卻有超過26000顆牙齒,蝸牛所有的牙齒都長在舌頭上,肉眼基本上看不到,但卻十分鋒利。雖然蝸牛的牙齒非常多,但卻不是用來咀嚼的,它們只能用舌頭碾碎食物,便於消化。即使是這樣,蝸牛的牙齒也會逐漸磨損和退化,並被新的牙齒取代。

8樓:倒置

蝸牛。作為世界上行動最遲緩的動物之一,蝸牛對於很多人來說並不罕見。然而,慢吞吞的蝸牛也有鮮為人知的一面——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

雖然它的嘴大小和針尖差不多,但是卻有25600顆牙齒!一般地,有鰓蝸牛牙齒少些;而肺螺的齒數很大,它們有170排,每排有160顆。肉食蝸牛的齒舌會變大,可能一排只有7顆,而且形狀也變為有倒鉤的彎曲形狀。

在蝸牛的小觸角中間往下一點兒的地方有乙個小洞,這就是它的嘴巴,裡面有一條鋸齒狀的舌頭,科學家們稱之為「齒舌」。當蝸牛找到食物的時候,它會分泌一種唾液,這種唾液有4%的硫酸溶液的酸性,這種唾液先把食物軟化,之後蝸牛會用自己帶著牙齒的舌頭把食物一點點撕碎了吃。

齒舌的表面就像擦薑末用的銼板一樣,有一些角質的小齒整整齊齊地排列著。蝸牛吃東西的時候就用這把「小銼板」把植物的葉子磨碎,再一點點地吃下去。

9樓:不z苟

蝸牛,嘴和針尖差不多大小,但它卻有超過26000顆牙齒,蝸牛所有的牙齒都長在舌頭上,肉眼基本上看不到,但卻十分鋒利。雖然蝸牛的牙齒非常多,但卻不是用來咀嚼的,它們只能用舌頭碾碎食物,便於消化。即使是這樣,蝸牛的牙齒也會逐漸磨損和退化,並被新的牙齒取代。

10樓:竹林風

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是蝸牛。在蝸牛的小觸角中間往下一點兒的地方有乙個小洞,這就是它的嘴巴,裡面有一條鋸齒狀的舌頭。雖然它的嘴和針尖差不多,卻有25600顆牙齒,科學家們稱為「齒舌」。

蝸牛屬腹足綱陸生軟體動物,種類很多,遍布於全球。據有關資料記載,世界各地有蝸牛4萬種。蝸牛取食腐爛植物質,產卵於土中。

在熱帶島嶼最常見,也見於寒冷地區。樹棲種類的蝸牛色澤鮮豔,而地棲的通常單色。非洲的瑪瑙螺屬體型最大,多超過20釐公尺。

歐洲的大蝸牛屬的幾個種常作佳餚,尤其在法國。蝸牛是陸地上最常見的軟體動物之一,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藥用價值。

當蝸牛找到食物時,它會分泌一種相當於4%的硫酸溶液的酸性唾液將食物的外部軟化,然後用帶牙齒的舌頭將食物一點點撕碎吃掉。因此蝸牛在擁有硬殼作保護的同時,它們的唾液和牙齒是最有力的進攻**。

11樓:芝麻湯圓

牙齒最多的動物是蝸牛。

蝸牛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它那厚重的殼,其實除了它身上重重的殼被人們熟知以外,蝸牛還是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

蝸牛有一條鋸齒狀的舌頭,科學家們稱之為「齒舌」,齒舌的表面有一些角質的小齒整齊的排列著,這些小齒就是蝸牛的牙齒。

跟鯊魚一樣,蝸牛的牙齒分為好幾排,據統計,像人類手掌那麼大的非洲巨型蝸牛總共擁有牙齒25000多顆,小型蝸牛也擁有6000多顆的牙齒。

然而蝸牛的嘴巴非常小,可想而知,蝸牛的這2萬多顆牙齒該會有多小。遠不是人類用肉眼所能看見的,只能通過顯微鏡才得以窺探。不過蝸牛的牙齒雖小,但卻十分厲害。

即便把蝸牛扔進乙個比它的殼還硬的紙盒當中,它們依然能夠咬破紙板爬出來。

另外,齒舌也是鮑魚、蚌、扇貝這類軟體動物特有的器官。幾丁質結構上生著多列小齒,形狀如同銼刀,軟體類動物就利用這些小齒刮取和碾碎食物,甚至能破壞同類動物的貝殼。

12樓:放屁豬的癩皮狗

蝸牛,雖然蝸牛的嘴大小和針尖差不多,但是卻有26000多顆牙齒,是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在它的舌頭上長著無數細小而整齊的角質牙齒,最多的有135排,每排105顆,因此它們的牙齒可以達到1萬顆以上,這些牙齒很小很小,肉眼無法看出來。

蝸牛是一種生活在陸地上的腹足類軟體動物。它們通常有兩對觸角,一對較短的維語前方,一對較長的在後方,後面的觸角上還長著眼睛。它們生活在潮濕的地區,以草本植物為食,有一些蝸牛還會捕食體形較大的軟體動物。

當蝸牛找到食物時,它會分泌一種相當於4%的硫酸溶液的酸性唾液將食物的外部軟化,然後用帶牙齒的舌頭將食物一點點撕碎吃掉。因此蝸牛在擁有硬殼作保護的同時,它們的唾液和牙齒是最有力的進攻**。

蝸牛有乙個比較脆弱的、低圓錐形的殼, 不同種類的殼有左旋或右旋的,頭部有兩對 觸角,後一對較長的觸角頂端有眼,腹面有 扁平寬大的腹足,行動緩慢,足下分泌黏液, 降低摩擦力以幫助行走。

13樓:餘念

是蝸牛。

1、蝸牛是一種生活在陸地上的腹足類軟體動物。它們通常有兩對觸角,一對較短的維語前方,一對較長的在後方,後面的觸角上還長著眼睛。它們生活在潮濕的地區,以草本植物為食,有一些蝸牛還會捕食體形較大的軟體動物。

2、蝸牛不僅有牙齒,還是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在它的舌頭上長著無數細小而整齊的角質牙齒,最多的有135排,每排105顆,因此它們的牙齒可以達到1萬顆以上。

3、當蝸牛找到食物時,它會分泌一種相當於4%的硫酸溶液的酸性唾液將食物的外部軟化,然後用帶牙齒的舌頭將食物一點點撕碎吃掉。因此蝸牛在擁有硬殼作保護的同時,它們的唾液和牙齒是最有力的進攻**。

14樓:咕嘟嘰裡咕嚕

牙齒最多的動物其實是蝸牛。

蝸牛的嘴巴在兩根小觸角中間下方一點的地方,乙個半圓形的小洞,裡面有一條鋸齒狀的舌頭,在它的舌頭上長著無數細小而整齊的牙齒,最多有135排,每排105顆,科學家們管它叫舌齒。(大多數的軟體動物,比如蛞蝓,鮑魚等,都有這種結構。)

蝸牛的嘴裡有一條矩形的舌頭,上面長著無數細小而整齊的角質牙齒,這些牙齒最多有135排,大概每一排都有105顆牙齒,這樣算起來,蝸牛的牙齒達到了一萬顆以上,還有一些人計算出來蝸牛的牙齒數量是26500顆,這樣數量的牙齒是這個世界上其它生物沒有辦法比擬的。

這個舌齒的表面就像擦薑末用的「銼板」一樣,當蝸牛吃東西的時候就會用「銼板」把食物磨碎,再一點點的吃下去。而且,當蝸牛找到食物時,它會分泌一種相當於4%硫酸溶液的酸性唾液將食物外部軟化,然後用帶牙齒的舌頭將食物一點點撕碎吃掉。雖然它的牙齒很小,肉眼無法看到,但是卻十分厲害,能輕鬆咬碎泥土,挖掘地下隧道。

那麼蝸牛這些牙齒有什麼作用呢?

蝸牛有自食生存的特性。小蝸牛剛被孵化出來,就能憑著自己的牙齒去吃食物了。蝸牛的食物範圍很廣,主要是各種蔬菜、瓜果皮、還有一些農作的葉、莖、芽、花等。

這樣看來蝸牛似乎對於農業並沒有什麼好處。

儘管蝸牛的體型不大,它的嘴也只有針尖那麼大,但是它卻有25600顆牙齒,如果你不用放大鏡去觀察,是很難它有那麼多的牙齒的。蝸牛的嘴巴中以條上面佈滿了鋸齒的舌頭,生物學家們稱它為齒舌,這個上面就是它的牙齒了,如果用肉眼你是無法看到的。

蝸牛的牙齒數量如此之多,以至於它能夠咬破比它本身要堅硬很多的物體,比如將蝸牛放入乙個堅硬的盒子中,它能將硬紙板咬破然後慢慢的爬出來,而蝸牛在吃東西的時候,會用它的牙齒將植物葉子像磨碎,然後再慢慢的吃下去,所以蝸牛是細嚼慢嚥的典型代表。

在我國各省區都有蝸牛分布,它生活在森林、果園、農田等地方。但是在我國有飼養價值的蝸牛很少。蝸牛作為人類的高蛋白低脂肪的好食品,日益受到人們的重視。

15樓:文學美眉

蝸牛不僅有牙齒,還是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

雖然它的嘴大小和針尖差不多,但是卻有26000多顆牙齒。在蝸牛的小觸角中間往下一點兒的地方有乙個小洞,這就是它的嘴巴,裡面有一條鋸齒狀的舌頭,科學家們稱之為"齒舌"。

16樓:匿名使用者

蝸牛的牙齒——數量驚

人 蝸牛是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雖然它的嘴大小和針尖差不多,但是卻有25600顆牙齒! 在蝸牛的小觸角中間往下一點兒的地方有乙個小洞,這就是它的嘴巴,裡面有一條鋸齒狀的舌頭,科學家們稱之為「齒舌」。

齒舌的表面就像擦薑末用的銼板一樣,有一些角質的小齒整整齊齊地排列著。蝸牛吃東西的時候就用這把「小銼板」把植物的葉子磨碎,再一點點地吃下去。雖然它的牙齒很小,肉眼無法看到,但是卻十分厲害,即便你把蝸牛放入乙個比它的身體還硬的硬紙盒中,它也能咬破硬紙板爬出來。

人的牙齒和動物的犬齒有什麼區別?

17樓:言長青管戌

動物一般吃生肉,所以犬齒很尖,根很粗壯,用來撕咬食物的。

人類的牙齒也保留了這個功能,叫做尖牙,從中間數第三顆,但自從人類會用火之後,就吃熟食了,所以這顆牙慢慢退化了,不像動物的那麼尖那麼長了。

除了尖牙,人類還有切牙,前磨牙,和磨牙。

切牙:切斷功能,前面的門牙是也。

前磨牙:從中間數第4,5顆,輔助磨碎食物。

磨牙:也叫後槽牙,大臼齒,主要磨碎食物。

十二生肖中,每種動物都帶「牙」字的成語嗎? 10

18樓:q王小年

不是每種動物都有,帶

牙的成語生肖有:狗、鼠、虎。

1、狗嘴裡吐不出象牙

讀音:gǒu zuǐ lǐ tǔ bù chū xiàng yá

釋義:比喻壞人嘴裡說不出好話來。

出處 :《元曲選·遇上皇》第一折:父親和這等東西有什麼好話,講出什麼公理來,狗嘴裡吐不出象牙。

翻譯:父親和這樣的人能講出什麼道理,他們嘴裡出不來好話。

2、犬牙相錯

發音:quǎn yá xiāng cuò

釋義:錯:交叉,錯雜。比喻交界線很曲折,象狗牙那樣參差不齊。也比喻情況複雜,雙方有多種因素參差交錯。

出處 東漢·班固《漢書·中山靖王傳》:「諸侯王自以骨肉至親,先帝所以廣封連城,犬牙相錯者,為盤石宗也。」

翻譯:各位諸侯是關係最密切的親屬,所以先帝封賞了大片的土地,雙方有多種因素參差交錯,宗室封藩鞏固如磐石。

3、虎口拔牙

發音:hǔ kǒu bá yá

釋義:比喻做十分危險的事情。

出處:金·馬鈺《玩丹砂·贈閻先生》:「猛虎口中敲玉齒,驪龍頷下奪神珠。」

翻譯:如同在老虎的嘴中敲下牙齒,在黑龍的下巴裡掏出神珠。

4、鼠牙雀角

發音:shǔ yá què jiǎo

釋義:鼠、雀:比喻**者。原意是因為**者的欺凌而引起爭訟。後比喻打官司的事。

出處:先秦·佚名《詩經·召南·行露》:「誰謂雀無角,何以穿我屋?……誰謂鼠無牙,何以穿我墉?」

翻譯:誰說麻雀沒有嘴?怎麼啄穿我房屋?……誰說老鼠沒牙齒?怎麼打通我牆壁?

5、鼠雀之牙

發音:shǔ què zhī yá

釋義:指爭訟之事。

出處:元·柯丹邱《荊釵記·奸詰》:「學生失於龍蛇之辨,致有鼠雀之牙,撫己多慚,見公甚愧。」

翻譯:我現在有官司在身,陷在混雜的辯論裡,自己已經很慚愧,看到老師更覺得羞愧。

所有矩陣都有秩嗎,所有的矩陣都有秩嗎

都有秩的。這個題,係數矩陣,與增廣矩陣的秩,都等於2 所有矩陣都有秩嗎?在乙個m維線性空間e中,乙個向量組的秩表示的是其生成的子空間的維度。考慮m n矩陣,將a的秩定義為向量組f的秩,則可以看到如此定義的a的秩就是矩陣 a的線性無關縱列的極大數目,即對於每個矩陣a,fa都是乙個線性對映,同時,對每個...

是不是所有的物質都有融 燃點,所有的物質都有熔點,沸點,燃點嗎?

所有物質都有熔點沸點 但不一定有著火點 氣態物質的熔點沸點很低很低 液態比氣態高 固態更高點 不是萘 乾冰 碘等沒有熔點固體直接氣化為氣體。是的,只是有的人來還達不到它的條件 所有的物質都有熔點,沸點,燃點嗎?不一定,冰有熔點,成水,有沸點,木有燃點!紙,有燃點,熔點 沸點沒有!有熔點就有沸點,有燃...

是不是所有的動物都需要睡覺,是不是所有的動物都需要保護。

海豚有一個有趣的行為,它可以左半腦和右半腦輪流休息,所以你是很難看到海豚睡覺的!好像它是唯一能以這種方式休息的生物。魚真的不睡覺嗎 幾乎每種魚有時都會處於某種儲存能量的狀態,我們可以把這叫做休息,甚至 睡覺 儘管這種行為可能與多數陸地動物的 睡覺 不是一回事。許多魚類 比如鱸魚 夜間待在圓木上面或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