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因中可以說交替控制的氣候型別

2021-10-19 16:28:30 字數 602 閱讀 5877

1樓:

只有兩種氣候型別的成因可以說受氣壓帶、風帶交替控制:

1、熱帶草原氣候:受低緯信風帶和赤道低壓帶交替控制——在低緯信風帶控制下,形成乾季; 在赤道低壓帶控制下,形成濕季。

2、地中海氣候:受中緯西風帶和副熱帶高壓帶交替控制——冬季在中緯西風帶控制下,溫和多雨;夏季在副熱帶高壓帶控制下,炎熱乾旱。

而熱帶季風氣候,只在夏季受氣壓帶風帶季節移動影響(並非交替控制)——南半球東南信風北移越過赤道,並在地轉偏向力作用下右偏為西南季風;冬季風則是受海陸熱力性質差異的影響(與氣壓帶風帶無關)。

另外溫帶季風、**帶季風氣候更是只受海陸熱力性質差異的影響,與氣壓帶風帶交替控制無關。

2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草原氣候受赤道低壓帶和信風帶交替控制

地中海氣候受西風帶和副熱帶高壓帶交替控制

部分地區熱帶沙漠氣候受副熱帶高壓帶及低緯信風帶控制,如南美洲西部沙漠

3樓:邢木

1、熱帶草原氣候:信風帶(冬季)和赤道低壓(夏季)交替控制

2、地中海氣候:西風帶(冬季)和副熱帶高壓(夏季)交替控制

3、季風氣候也可以吧:冬夏季風交替控制

3可以說成幾的幾倍,5個3可以說成幾的幾倍?

5個3說成是3的五倍,也可以說成是3的五次方3個5相加就是3 5,5個3相加就是5 3。因此儘管5乘3和3乘5的計算結果相同,但是所表達的意義是不一樣的。乘法是表示將相同的數相加。其運算符號為 x 讀作乘號。乘法的運算結果叫做積。例 n個a相加可以表示為nxa,m個b相加可以表示為mxb。3的五倍 ...

三可以說成幾的幾倍五的四倍,可以說成幾個幾

六個三可以說成3的6倍 5的四倍可以說成4個5 九個八可以說成幾的幾倍,六的四倍可以說幾個幾 可以說成八的九倍也可以說是12的6倍 6的4倍可以說是2個12或者3個8 九個八可以說成8的9倍,六的四倍可以說4個6。我奔走在路途上,每一步都是堅實的,我不奢求海市蜃樓的愛情 我生活在現實中,每一天都是真...

在職場中,不可以說僅僅和自己,這是為什麼?

這樣說特別容易得罪別的同事,而且也會給別人留下乙個不好的印象,如果經常這樣說的話,別人也會覺得你非常不好相處。主要是因為職場是乙個大集體,而且不要說這些特別片面的話,或者不要說這些特別自私的話。這是因為在職場當中也是有很多人的,而且這個時候只說了僅僅或者是自己的話,就顯得特別自私。就是因為這樣可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