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喜歡咬什麼人,蚊子喜歡咬什麼樣的人

2023-05-21 03:55:02 字數 4420 閱讀 1730

1樓:美樂視界

原因估計在汗液,有的人的汗液裡含有類似驅蚊水的化學物質。一般來說蚊子是比較喜歡o型和ab型的血。

2樓:星家家言錄

可能你是0型血的人吧。蚊子是不喜歡咬0血型的人啊。

蚊子喜歡咬什麼樣的人

3樓:°妝雪雪

什麼人受蚊子「青睞」 ●肺活量大的人。

4樓:手機使用者

b型血!出汗多的人,還有身上有香水味的人最愛招蚊子咬!

5樓:幻世萌

蚊子愛叮咬a型血的人。

6樓:手機使用者

母蚊子在繁殖季節愛咬人 據說公蚊子是不咬人的。

7樓:豹王

一般來說,蚊子愛咬這些人: 1.深色**的人; 2.體溫高的人; 3.身體強壯的人; 4.汗多的人; 5.肺活量大、呼吸深的人; 6.好動的人; 7.有香味的人; 8.著深色衣服的人; 9.暴露身體的人。

8樓:血刺代勞

血液醣類較多的人,蚊子就會喜歡叮。

9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喜歡咬出汗多的人,體溫偏高的人,肺活量大的人。

人在從事運動或體力勞動後呼吸會加快,這樣撥出的二氧化碳相對較多,二氧化碳氣體會在頭上約1公尺左右的地方形成一股潮濕溫暖的氣流,蚊子對此比較敏感。

汗液揮發在空氣中的氣味是另乙個召喚蚊子的訊號。所以通常愛出汗並且出汗量大的人更容易成為蚊子的「菜」。因此,那些運動後的人,尤其是運動後的孩子們更容易受到攻擊。

體溫越高,**表面的揮發物質就越多,這就給了蚊子定位的機會。經期和懷孕期間的女性由於內分泌的變化,基礎體溫略為公升高,這段特殊時期也容易讓你成為蚊子的「菜」。

家庭可安裝蚊帳、紗門、紗窗等;適時使用蚊香、電子驅蚊器、電蚊拍、防蚊燈等裝備,還可以用殺蟲噴霧劑對房間實施滅蚊處理。避免在蚊子活動高峰期在樹蔭、草叢、涼亭、垃圾站等地方逗留。

10樓:了凡學長

蚊子喜歡叮咬體溫較高的人。所以體溫相對較高的孩子、孕婦更容易被叮咬。乙個人是不是招蚊子,主要是看他(她)散發的氣味有多強,和血型以及味道都沒有關係。

11樓:萌萌情感育兒

有一種說法是蚊子喜歡o型血的人,我剛好是o型血,又特別的招蚊子,所以對這個說法堅信不疑,但是好像出汗多體味重的人也容易招蚊子。

12樓:愛八卦的文科男

對於蚊子來說,o型萬能血型的人更受歡迎,加之蚊子對氣味天生敏感,氣味比較濃郁者(臭臭的、髒髒的),更受歡迎。

13樓:abc笑言

蚊子喜歡咬:

1、愛出汗,汗腺發達,體溫偏高的人。

2、孕婦和嬰兒。

3、呼吸頻率快的人。

4、化妝的人和喝酒的人。

14樓:說談大學

肺活量大的人;汗腺發達、經常流汗的人。;肥胖者; 孕婦及月經期間的女性; 做完激烈運動的人;白天穿著深色衣服的人; 赤腳穿鞋的人; 化妝後「香氣四溢」的女性。

15樓:把你賣給寡婦

蚊子也有自己的偏好,它可以根據氣味和所釋放的氣體進行選擇,它喜歡叮咬甜的、香的氣味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多的人。因此,這類人群容易被蚊子所侵襲。

16樓:生活寶典

蚊子喜歡咬體溫高,呼吸重、甜的、香的氣味和二氧化碳釋放量多的人群。蚊子的頭上和腿上長著觸角和剛毛,有感覺作用,對濕度、溫度、汗液都很敏感,所以它們常愛叮愛出汗又不洗澡的人。

蚊子主要是根據氣味和所釋放的氣體來進行選擇叮咬物件,一般它比較喜歡叮咬甜的、香的氣味和二氧化碳釋放量多的人群,所以這些人群容易被蚊子所侵襲。但是在血型的偏好上,並沒有相關的科學資料明確表示,蚊子喜歡叮咬哪種血型的人。其中,甜的人群如糖尿病患者等;香的人群如散發出體香的嬰兒等;蚊子嗅覺非常靈敏,通過辨識氣味來叮咬人類,一般汗腺發達、容易出汗的人容易被咬,以及呼吸頻率快的人會撥出較多的二氧化碳,也容易得到蚊子的青睞。

其次,蚊子夜間活動比較頻繁,因此也喜歡叮咬穿深色衣服的人。還有新陳代謝較快、處於排卵期的女性人群,也有較大幾率受到蚊子的叮咬。但是,蚊子對強氣流很敏感,夏天當你搖扇乘涼時,蚊子難以接近你。

蚊科是昆蟲綱雙翅目之下的乙個科。該科生物通常被稱為蚊或蚊子,是一種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纖小飛蟲。通常雌性以血液作為食物,而雄性則吸食植物的汁液。

吸血的雌蚊是登革熱、瘧疾、黃熱病、絲蟲病、日本腦炎等其他病原體的中間寄主。除南極洲外各大陸皆有蚊子的分布。蚊子屬四害之一。

其平均壽命不長,雌性為3~100天,雄性為10~20天。

蚊子喜歡咬什麼樣的人?

17樓:速達軟體

最喜歡咬這個血液甜美的人,或者是想容易出汗的人,他就喜歡。氣味大的人。味道甜美的人,他是最喜歡的。

18樓:厹憐煙

蚊子最喜歡咬的是味道甜美的人,如果口味兒比較淡的話,他就不喜歡了。

19樓:網友

通常情況下,蚊子叮咬人大多與氣味和身體所散發的氣體等因素有關,甜的、香的、二氧化碳釋放較多的人群受到蚊子叮咬的幾率是相當大的,比如說患有糖尿病的人、散發體香的嬰兒、身體代謝旺盛,散發二氧化碳較多的人群是最容易受到蚊子侵襲的。

20樓:浴血狼山

據說o型血的人蚊子更喜歡叮咬。醫學上配血型也比其他血型容易。

21樓:網友

蚊子喜歡咬人,應該是按照雪下的,

蚊子喜歡咬什麼樣的人?

22樓:基小白

1、出汗多。

研究發現,人身體上汗液因為含有乳酸、氨基酸以及胺類化合物,就會產生獨特的汗氣味。而蚊子呢偏偏對這種氣味很鍾情,所以就會尋著味道而來。出汗多的人,一般是活動量比較大,比如做了大量運動或者了幹了許多體力活等,所以出汗多。

還有就是本身汗腺發達的人,出汗也比較多,這類人多見於體格強鍵的男性以及代謝較快的嬰幼兒。2、體溫高。

很多人都知道蚊子長什麼樣,但未必知道蚊子的觸角裡有乙個受熱體。正因為這乙個受熱體,所以蚊子對溫度十分敏感。那麼體溫高的人,比如剛剛做完劇烈運動的人以及新陳代謝快的嬰幼兒等,就會成了蚊子鍾情的「物件」,自然而然就會被它們叮咬了。

3、呼吸頻率高。

蚊子的嗅覺能力靈敏,會被人撥出來的二氧化碳所吸引。從這一點來看,當人因為運動、緊張、懷孕、疾病、肥胖等其他原因呼吸頻率快時,二氧化碳的呼出量也會增加。當這些二氧化碳進入到空氣裡時,就容易吸引蚊子前來叮咬。

4、穿深色衣服或**黑。

穿深色衣服的人也容易被蚊子叮咬,這是因為蚊子有晝伏夜出的趨暗習性,喜歡活躍於陰暗的環境中。深色衣服反光效果較弱,容易吸引蚊子的到來。同理,**曬得很黑或者天生膚色較黑的人,也更招蚊子叮咬。

5、噴灑帶花香味的香水。

喜歡噴灑帶花香味香水的人,或者是經常使用帶花香味的化妝品、面霜、髮膠的人,也容易成為蚊子叮咬的「物件」。這是因為蚊子喜歡吃花蜜露。而那些使用帶檀香味的香水或者是含月桂葉、檸檬草油、香茅以及香葉醇等的化妝品的人,則一般不會招蚊子喜歡,因為蚊子不喜歡聞這些味道。

蚊子喜歡咬哪種人

23樓:月亮上的迷你垂耳兔

蚊子喜歡叮咬的人群一般是汗腺發達和體溫較高的人。

因為蚊子對溫度敏感,流汗的人肌體散熱快,會對蚊子產生吸引力。而且勞累或呼吸頻率較快的人,他們呼出二氧化碳較多,蚊子也對此比較敏感。另外,使用了某些髮膠,護手霜或洗面奶等化妝品的人,也會被蚊子叮咬。

蚊子還具有趨暗的習性,會叮咬穿深色衣服的人。如果被蚊子給咬了,最好不要用手抓,可以用手指彈一彈緩緩癢意,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

研究發現,在室外喝上一兩杯啤酒後,被蚊子叮咬的幾率會增加15%。科學家分析指出,飲酒後的體味改變和呼吸變化,會讓人們更易招蚊子,且飲酒會使身體防禦蚊蟲叮咬的能力下降。因此,建議喝啤酒時,最好做些充足的防蚊措施。

輕輕鬆鬆趕走蚊子的方法

1、在窗戶和門上安置紗窗,及時去掉窗戶凹槽中的積水。

2、保證下水道、地漏等衛生清潔。

3、黃昏和黎明時蚊子最喜歡叮人,應避免在這段時間外出,如外出,需要穿上淺色、長袖的衣服。

4、使用包含驅蚊胺的蚊香或驅蚊液,如果你被叮咬,冷敷處理能減少發炎,並止癢,避免抓撓,從而降低感染的風險。

5、艾草含有豐富的揮發油,有濃郁的艾香味。上古時代人們就知道用艾來驅蟲驅邪,將艾懸於門戶以辟邪。將艾條點燃燻五到十分鐘,室內的蚊子幾乎會離的遠遠的,還淨化了室內空氣。

什麼人容易被蚊子咬,什麼人容易被蚊子咬

其實這個跟血型沒有什麼關係 我前段時間看過一篇新聞 說蚊子喜歡o血型或者b血型的人是沒有根據的。蚊子咬人跟我們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口味是乙個道理。誰也解釋不了我為什麼喜歡吃酸的東西或者你為什麼喜歡吃甜的東西。蚊子咬人的道理也是一樣的。如果你很招蚊子 那非常不幸的只能是你很符合蚊子的口味了 一般來說是o型...

蚊子最喜歡叮的是?蚊子喜歡叮什麼人

蚊子喜歡叮什麼人?蚊子叮咬並無喜好差別。上世紀70年代,曾有位研究瘧疾的專家,找人做了乙個不同血型的人被蚊子叮咬的試驗。結果是,o型血最吸引蚊子,其次是b型 ab型 a型。但實際上,由於這個試驗採用的樣本量太少,資料的精確性值得懷疑,而且試驗沒有考慮其他因素的干擾,比如說男女 老少的不同,人是否運動...

為什麼會老被蚊子咬,為什麼我老是被蚊子咬

能為蚊子帶來豐富膽固醇和維生素b的人會被蚊子青睞。蚊子 mosquito 屬於昆蟲綱雙翅目蚊科,全球約有3000種。是一種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纖小飛蟲。通常雌性以血液作為食物,而雄性則吸食植物的汁液。吸血的雌蚊是登革熱 瘧疾 黃熱病 絲蟲病 日本腦炎等其他病原體的中間寄主。除南極洲外各大陸皆有蚊子的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