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矮小症要做哪些檢查

2021-10-19 06:23:18 字數 1019 閱讀 8275

1樓:寧波艾博爾諮詢

身材的高矮不僅影響一個的升學、擇業、參軍等大事,更讓人頭痛的是妨礙配偶的選擇。薪酬多少也與身高有關,英國倫敦一所大學所做的研究發現,在所有行業中,身材高的員工賺到的錢比身材矮的同事多1/4。

2樓:2020如約而至

除了基本的檢查,比如就是肝腎功能,就是要看他有沒有慢性的疾病,然後就是電解質的檢測,血常規,尿常規,維生素ad是否缺乏,血鈣,骨密度檢測,核磁等等

3樓:

孩子身材偏矮建議家長及早帶孩子到正規的兒科醫院生長髮育科或內分泌科檢查,越早**,效果越好。兒童矮小症的檢查專案如下:1、骨齡:

需對左手腕掌指進行x線**,以瞭解孩子的骨齡,判斷孩子骨骼生長情況,骨骺閉合的程度和生長潛力。2、常規檢查:血、尿常規、肝腎功能、血鈣、磷以及鹼性磷酸酶。

3、甲狀腺功能檢查及胰島素樣生長因子水平。 4、腦垂體磁共振或ct,以排除垂體腫瘤等不適合應用生長素的因素。5、生長激素激發試驗。

6、女孩子還要查血染色體以確定是否為先天性卵巢發育不全症。

4樓:旗木子纖

兒童患矮小症,首先要檢查腦垂體是否正常,因為腦垂體是分泌生長素的器官。

5樓:小米熊醫院

1)x線檢查:

矮小兒童需攝左手正位x線片,判斷骨齡。正常情況下,骨齡與實際年齡的差別應在±1歲之間,落後或超前過多均為異常。如病人體格不勻稱,懷疑有骨骼病變時,則應進一步檢查骨x線片,包括脊柱、骨盆、胸廓,必要時包括上肢或(和)下肢,同時觀察骨骼的生長,骨質的密度可初步明確骨病的診斷。

2)常規檢查:

血、尿常規檢查,肝、腎功能及血生化、電解質、血氣檢查,血鈣、磷、鋅、鹼性磷酸酶測定。

3)染色體檢查:

女孩身矮或有輕度畸形的,應做細胞染色體檢查,以明確是否為turner綜合徵。

4)內分泌檢查:

(1)甲狀腺功能:血清t3、t4及tsh測定。

(2)生長激素一胰島素樣生長因子i軸(gh-igf-i)功能測定

孩子身材矮小應該做哪些檢查,矮小兒童需要做哪些檢查

這種情況考慮孩子有可能是缺鈣和 營養不良 的原因引起的.建議你最好先帶孩子到醫院給孩子檢查乙個 微量元素檢查 一下是比較好的 矮小兒童需要做哪些檢查?孩子矮小,找準原因是關鍵 引起矮小的原因很來多,自要 必須查清 做出正確診斷,然後再考慮如何 到醫院,首先需對左手腕掌指進行x線 以了解骨齡,判斷孩子...

耳聾需要做哪些檢查?耳聾要做哪些檢查?

當病人突然出現耳聾,或者是長期聽力不好的時候,一定到醫院就診。做耳內鏡的檢查,通過耳內鏡的檢查,可以觀察外耳道,觀察到鼓膜是否有炎症,是否有一些腫瘤等等 還有就是要做聽力檢查,純音測聽是最常用的聽力檢查的乙個手段,通常通過聽力檢查,可以明確的診斷病人是傳導聾,還是神經性聾,還是混合聾。如果傳導聾,多...

究竟是哪些原因造成的矮小症,矮小症一般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首先需要明確身材矮小症的基本概念,通俗的講身材矮小就是孩子身高比較低,但是醫學上診斷身材矮小是有比較嚴格的標準的 出現矮小症的原因可能是生長激素缺乏或分泌不足,也可能是家族性矮身材,生長激素不敏感或抵抗,骨骼發育障礙等。矮小症一般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矮小症指在相似環境下,同種族 同性別 同年齡患者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