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什麼成語有哪些

2021-10-16 16:09:49 字數 1760 閱讀 2369

1樓:生同一個寢

遊山玩水

旅遊觀光

曲徑通幽

怪石嶙峋

峰巒疊翠

流連忘返

景色迷人

名勝古蹟

湖光山色

秋水長天

望梅止渴

入鄉隨俗

觀風問俗

汗流浹背

氣喘吁吁

海市蜃樓

登高一呼

極目遠眺

登高望遠

2樓:匿名使用者

足不出戶 腳不跨出家門。

走南闖北 指走過南方北方不少地方。也泛指闖蕩。

足不逾戶 見“足不出戶”。

銜尾相隨 銜:馬嚼子;尾:馬尾巴。馬嚼子接著馬尾巴。形容一個緊跟著一個,成單行前進。

曉行夜宿 曉行:天明上路;夜宿:傍晚歇宿。形容旅途奔波勞苦。

星行夜歸 天沒亮就出去,天黑了才回來。

萬水千山 萬道河,千重山。形容路途艱難遙遠。

梯山航海 登山航海。比喻長途跋涉,經歷險遠的旅程。

山長水遠 比喻道路遙遠艱險。

日行千里 一天能走一千里。形容速度驚人。

日炙風吹 太陽烤,烈風吹。形容長途跋涉之苦。亦作“日炙風篩”。

千里迢迢 迢迢:遙遠。形容路途遙遠。

千山萬水 萬道河,千重山。形容路途艱難遙遠。

輕車簡從 行裝簡單,跟隨的人少(多指有地位的人)。

萍蹤浪跡 象浮萍、波浪一般的無定。比喻到處漂泊,沒有固定的住所。

飄洋過海 渡過海洋。多指去異國他鄉或遠處。

浪跡天涯 到處流浪,走遍天下

來蹤去跡 指人的來去行蹤。

浪跡萍蹤 形容蹤跡漂泊不定,就象流水和浮萍一樣。

浪跡天下 浪跡:到處流浪。到處流浪,足跡遍天下。

兼程並進 兼:一倍;並:加倍。在一定的時間內比平常多走一倍的路

舊地重遊 再度來到曾經居住過或遊覽過的地方。

翻山越嶺 翻越不少山頭。形容走山路的艱苦。

風塵僕僕 風塵:指行旅,含有辛苦之意;僕僕:行路勞累的樣子。形容旅途奔波,忙碌勞累。

登山臨水 形容旅途遙遠。也指遊山玩水。

東西南北 指四方、到處、各地、普天下或方向;亦指到處飄泊,行蹤不定。

斷梗飄蓬 梗:植物的枝莖;蓬:蓬蒿,遇風常吹折離根,飛轉不已。如同折斷的枝莖,飄飛的蓬蒿一般。形容人東奔西走,生活不固定。

登山陟嶺 陟:蹈、踏。即翻山越嶺。形容旅途艱辛勞累。

登山涉水 爬山過水。比喻歷盡艱難。

草行露宿 走在野草裡,睡在露天下。形容走遠路的人艱苦和匆忙的情形。

長途跋涉 跋涉:翻山越嶺、趟水過河。指遠距離的翻山渡水。形容路途遙遠,行路辛苦。

跋山涉水 跋:踏;山:山嶺;涉:趟水;水:大河。翻山越嶺,趟水過河。形容路途奔波之苦

倍道兼行 道:行程,路程;兼:加倍,加速。指加倍速度行進

倍日並行 日夜趕路。

不遠千里 不以千里為遠。形容不怕路途遙遠。

不遠萬里 不以萬里為遠。形容不怕路途遙遠。

跋山涉川 形容遠道奔波之苦。參見“跋山涉水”。

百舍重趼 百里一舍,足底老皮上又生出硬皮。形容長途奔走,十分辛勞。亦作“百舍重繭”。

安步當車 安:安詳,不慌忙;安步:緩緩步行。以從容的步行代替乘車。

鞍馬勞頓 騎馬趕路過久,勞累疲睏。形容旅途勞累。

旅遊的好處有哪些?旅遊都有哪些什麼好處?

想和愛的人一起去旅遊,好心情中一半是風景,一半是你。我們一路上興致勃勃地參觀,當夕陽西下時,才戀戀不捨地離開。帶上心靈去旅遊,以平和的心態看待一切,文畫音,看似耳目所為,其實是內心世界的感受。可以以心感悟,以此沉澱,足矣 耳聽佳音,目極美好,已是福音 攜一勺花之語,摘一曲花之歌,讓心釋然,已是欣慰。...

英什麼什麼成語有哪些,英的成語有哪些成語

英雄氣短 英雄入彀 英姿煥發 英姿颯爽 英風亮節 英聲茂實 英聲欺人 英雄輩出 英雄本色 英英玉立 英姿勃勃 英的成語有哪些成語 落英繽紛 雄姿英發 英雄輩出 英雄所見略同 英姿颯爽 英雄氣短 英雄無用武之地 英雄豪傑 時勢造英雄 無名英雄 英雄本色 獨膽英雄 命世之英 蜚英騰茂 時無英雄,使豎子成...

旅遊的好處有哪些呢?旅遊的好處有哪些

旅遊有許多好處,其中包括 4.促進人際交往 在旅行中,你可以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接觸,增加交友機會,增強交流技巧,促進人際交往。5.拓展感官 旅行可以拓展你的感官,讓你感受到各種不同的氣味 視覺 聽覺等,拓展你的感受能力。以下是我之前去過,我感覺比較好的一些地方 1.北京 長城 天安門 故宮 南鑼鼓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