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化三基具體內容是指什麼,三基工作的內容什麼?

2021-10-16 12:19:16 字數 5087 閱讀 5907

1樓:天外飛冰箱

“一化三基”,即加速推進新型工業化,堅持一化帶三化;加強三個基礎,即加強基礎設施、基礎產業、基礎工作,促進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2樓:哈喇口

“一化三基”,

一化:即加速社會主義現代化,

三基:即加強基礎設施、基礎產業、基礎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化: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三基:加強基礎設施、基礎產業、基礎工作,促進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什麼是三基工作!

4樓:蘿蔔苕

應該是“公安三基工程”吧?

什麼是三基”工程建設?

簡單來說就是“抓基層、打基礎、苦練基本功”。

抓基層,指的是以派出所、刑警隊、交警隊等公安基層所隊為重點,從政策、制度、機制上,從待遇、經費、裝備等方面,切實向基層一線傾斜,實現公安工作重心下移、保障下傾、警力下沉,進一步增強基層實力,激發基層活力,提高基層戰鬥力;

打基礎,指的是緊緊抓住人口管理、資訊化應用和創新警務機制三個環節,全面帶動各項公安基礎工作,切實做到底數清、情況明,管理嚴、控得住,實現對違法犯罪活動的精確打擊和有效防範;

苦練基本功,指的是每一名民警都要以應知會知的基本知識、基本技能、基本體能為重點,立足本職、勤學苦練,具備勝任崗位、履行職責、完成任務所必需的基本素質、基本能力、基礎水平

必要性: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基層公安機關天天和老百姓打交道,他們的工作直接關係到廣大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多年來的實踐告訴我們,公安機關的成績大多出在基層,問題也大多發生在基層。我們的各項工作措施都要靠基層去落實,存在的問題也都要靠基層去解決。可以說,基層基礎的工作水平如何,基層民警的基本素質和執法水平如何,不僅關係到各項公安工作能否貫徹落實到位,而且關係到整個公安事業的長遠發展進步;不僅關係到黨群關係、幹群關係、警民關係,而且關係到整個社會的和諧與穩定。

所以說,“三基”工程建設是一項重大戰略部署,完全符合當前公安工作面臨的形勢發展要求,十分必要,也十分及時。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三基工作的含義:

三基工作是指基層建設、基礎管理、基本功訓練。

二、三基工作的主要內容:

1、基層建設:

以黨支部建設、領導班組建設為主,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帶頭作用,以部分帶動整體,通過黨建、思想政治**的實踐探索,總結黨建工作的寶貴經驗,推進黨建制度化、規範化、程式化,加強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加大檢查考核力度,促進責任制的落實。

2、基礎管理:

完善管控機制設計,細化實施方案,深入推進崗位責任制和專項責任制的全面落實,做到崗位目標清楚、職責清晰;建立健全qhse體系、內控體系,做到全面覆蓋,環環相扣,流程簡約,執行有力,同時開展服務質量管理體系推進活動。

3、基本功訓練:

加強員工政治素質、職業素養、行為規範和崗位業務技能,從理論知識、技能操作和工作業績等多方面入手,綜合考察每一位員工的崗位操作能力,加強崗位基本功訓練,以點帶線、以線帶面,全面加強職業化隊伍建設。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化三基”,即加速推進新型工業化,堅持一化帶三化;加強三個基礎,即加強基礎設施、基礎產業、基礎工作,促進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三基工作的內容什麼?

7樓:日常吃瓜愛好者

三基工作,即基層建設、基礎工作和基本功訓練,是2023年提出的基層工作方針。

結合黨的第十九大報告,新時代又賦予了三基工作新定義:

一要不斷擴大基層黨組織的有效覆蓋面。

對於符合組建黨組織條件的,做到應建盡建;對於暫不具備組建條件的,加強黨的工作,切實做到**有群眾**就有黨組織作用的充分發揮。在抓好基層黨組織建設的同時,堅持“黨建帶群建”,統籌抓好工會、共青團、婦聯等群團組織在各類社會基層組織的組建工作,使黨建工作與群團工作實現優勢互補、共建共贏。

二要不斷創新基層黨組織設定方式和活動方式。

積極適應經濟社會結構、社會組織形態、生產生活方式等深刻變化,按照有利於加強黨的領導、有利於開展黨的組織生活、有利於黨員教育管理監督、有利於密切聯絡群眾“四個有利於”的原則,進一步加大改革創新力度。

三要不斷激發黨支部的生機和活力。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黨支部要擔負好直接教育黨員、管理黨員、監督黨員和組織群眾、宣傳群眾、凝聚群眾、服務群眾的職責,引導廣大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8樓:

三基工作即基層建設、基礎工作和基本功訓練。

基礎工作的中心是建立健全嚴格的崗位責任制度。會戰初期總結生產實踐而建立的崗位責任制,就是企業生產管理中的一項根本制度。

基層建設的核心是加強黨支部建設。大慶石油會戰以來,始終堅持“支部建在連上”,在鑽井隊、採油隊、基建隊以及家屬管理站設立黨支部。

加強基本功訓練的主要目標是堅持崗位練兵,幹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經常組織技術“賽巧”和開展技術能手競賽活動,促進職工技術素質的不斷提高。

同時,多層次、多渠道、多形式地對職工進行以崗位培訓為主的全員培訓,有效地提高了企業職工的群體素質和崗位工作能力,增強了企業的活力,提高了經濟效益。

9樓:匿名使用者

指基層組織、基礎工作、基本能力建設。

基層組織:主要是指以基層黨組織為核心的基層政權組織、基層群團組織和群眾自治組織;

基礎工作:主要是指各級各類單位履行職能必須明確的內部制度規範、工作流程、資訊資料和基礎性管理,以及必須做好的群眾工作等;

基本能力:主要是指幹部職工履行崗位職責所必需的基本知識、必備的技能和專業化能力。只有全面加強“三基建設”,解決問題、補齊短板,提升履職能力、發揮崗位作用,才能推動“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的有效落實。

加強“三基”工作,就是指加強以黨支部建設為核心的基層建設,加強以崗位責任制為中心的基礎工作,加強以崗位練兵為主要內容的基本功訓練。

擴充套件資料:

三基建設25條意見:

1.深刻認識加強“三基建設”的重要性緊迫性;

2.準確把握“三基建設”的目標要求;

3.強化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

4.選優配強基層黨組織帶頭人;

5.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

6.穩定充實鄉鎮工作力量;

7.推進“並村簡幹提薪招才建制”;

8.發揮好乾部駐村幫扶作用;

9.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

10.統籌推進各類基層組織建設;

11.加大基層投入保障力度;

12.系統梳理基礎性工作;

13.全面推行精細化管理;

14.強化效能建設;

15.紮實做好群眾工作;

16.提升工作標準,創造一流業績;

17.開展幹部基本能力分析評價;

18.提升專業化能力;

19.提升依法治理能力;

20.強化針對性實踐鍛鍊;

21.推動全員學習;

22.堅持以改革激發動力活力;

23.持續加強作風建設;

24.發揮行業系統指導作用;

25.加強組織領導。

10樓:有點意思si兒

1、基層建設創新的關鍵點是基層單位班子建設。

基層單位擔負著安全生產、降本增效、培養人才的重要任務,基層單位領導班子的崗位是承上啟下的關鍵崗位。

2、基層建設創新的著力點是班組建設。

班組是企業的“細胞”,承擔著生產執行、安全環保、現場管理、績效考核及各項規章制度的組織落實等任務,是企業的前沿陣地。

3、基層建設創新的落腳點是員工隊伍建設。

員工隊伍是企業生產經營的主體,員工隊伍素質的高低,直接影響企業的生產和效益。建設一支結構合理、素質過硬的員工隊伍,是基層建設創新的落腳點。

11樓:末你要

1、三基工作的主要內容是以黨支部建設為核心的基層建設,加強以崗位責任制為中心的基礎工作,加強以崗位練兵為主要內容的基本功訓練。

2、加強“三基”工作,是大慶會戰時期形成的抓好基層工作的基本經驗之一。它有一個在實踐中形成和完善的過程。

3、2023年提出的基層工作全面發展、全面提高的方針。最初,指的是抓好基層建設,做好基礎工作,即抓基層、打基礎。

4、“根基”就是鑽井隊、採油隊、施工隊、車間等基層單位。會戰一開始,油田工委強調一切工作都要立足基層,面向基層,服務基層,努力做到政治上幫助基層,組織上充實基層,技術上裝備基層,生活上關心基層,把抓基層、打基礎。

12樓:渾楣桖

三基工作的內容:以黨支部建設為核心的基層建設;以崗位責任制為中心的基礎工作;以崗位練兵為主要內容的基本功訓練。

三基建設的基本內容

一、強化基層組織 基層組織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著重從加強 中小學校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鞏固黨支部領導地位、 統籌提升中小學校基層組織建設、選育培強基層黨組織負責 人、穩定和充實基層工作力量、增強黨員隊伍生機活力等六 個方面入手,強化黨執政的組織基礎。

二、打牢基礎工作 基礎工作是一個單位履行職能的基本支撐,直接關係到 各項任務推進與落實的質量和成效。著重從積極推進精細化 管理、持續整治作風問題、形成作風建設長效機制、加快推 進資訊化建設等四個方面入手,打牢各項基礎工作。

三、提升基本能力 提升幹部職工的基本能力是有效履行崗位職責的必然要求。

13樓:高中路上

一、三基工作的含義:

三基工作是指基層建設、基礎管理、基本功訓練。

二、三基工作的主要內容:

1、基層建設:

以黨支部建設、領導班組建設為主,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帶頭作用,以部分帶動整體,通過黨建、思想政治**的實踐探索,總結黨建工作的寶貴經驗,推進黨建制度化、規範化、程式化,加強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加大檢查考核力度,促進責任制的落實。

2、基礎管理:

完善管控機制設計,細化實施方案,深入推進崗位責任制和專項責任制的全面落實,做到崗位目標清楚、職責清晰;建立健全qhse體系、內控體系,做到全面覆蓋,環環相扣,流程簡約,執行有力,同時開展服務質量管理體系推進活動。

3、基本功訓練:

加強員工政治素質、職業素養、行為規範和崗位業務技能,從理論知識、技能操作和工作業績等多方面入手,綜合考察每一位員工的崗位操作能力,加強崗位基本功訓練,以點帶線、以線帶面,全面加強職業化隊伍建設。

三嚴三實的內容,什麼是三嚴三實具體內容

三嚴三實 既嚴以修身 嚴以用權 嚴以律己 又謀事要實 創業要實 做人要實。2014年3月9日,總書記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參加審議時,關於推進作風建設的講話中,提到 既嚴以修身 嚴以用權 嚴以律己 又謀事要實 創業要實 做人要實 的重要論述,稱為 三嚴三實 講話...

安全生產三不原則的具體內容是

安全生產三不傷害原則 一 不傷害自己 你的安全是公司正常執行的基礎,也是家庭幸福的源泉,有安全,美好生活才有可能。1 保持正確的工作態度及良好的身體心理狀態,保護自己的責任主要靠自已。2 掌握自己操作的裝置或活動中的危險因素及控制方法,遵守安全規則,使用必要的防護用品,不違章作業。3 任何活動或裝置...

消防一懂三會四個能力具體內容是什麼

如下 1 一懂 懂本場所火災危險性。2 三會 會報火警 會使用消防器材。撲救初 災 會組織疏散逃生。3 四個能力 檢查和消除火災隱患能力 撲救初 災能力 組織引導人員疏散逃生能力 消防安全知識宣傳教育培訓能力。掌握 三近 原則 距 點近的員工負責利用滅火器。和室內消火栓滅火。距 或火災報警點近的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