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珊迪你覺得作者寫這篇文章是為了告訴我們什麼

2021-10-15 13:31:57 字數 1564 閱讀 5641

1樓:我是唐僧

自從我學完《小珊迪》這篇課文以後,我有很深的感受,那是因為這篇課文太感人了,這篇文章的這樣內容是:小小珊迪靠賣火柴來維持自己和弟弟的吃和住,可是有一次,為作者換零錢的時候,不幸被馬車壓斷了兩條腿,可還是讓弟弟去送錢,作者去看小珊迪是時候,答應他去照顧小利比,最後小珊迪死去了。

作者還寫出了小珊迪的飽受飢寒:他身上穿著一件又薄又破的單衣,瘦瘦的小臉凍得發青,一雙赤著的腳凍得通紅。由此可見,小珊迪的生活是多麼的苦,何況還帶著弟弟——小利比。

我們和小小珊迪比起來,我們的生活又是多麼的幸福啊!目前,在我國的貧困地區還有許多像小珊迪一樣的孩子,不僅不能上學,而且連生活也沒保障。可在我們班上就有人,亂花父母和長輩給的零花錢,不懂得節約,也不知道幸福的生活來之不易。

如我們班的李陽,每天有零花錢有五至十元,所以他自以為他家很有錢,天天買吃的買玩的,成績一點也不好,很少考及格。他媽媽私底下找班主任胡老師說他家並不是很有錢,是為了他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就儘量滿足他的要求。李陽的字其實寫得蠻好看的,如果他用功,成績一定會非常好。

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生活呀。

2樓:

是講信義,感恩之類的主題

3樓:何群彩

牛各個地方v把握機會不不自覺的不不不

4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嗎?為什麼我記得這是我小學時學的文章啊?

作者寫鶴這篇文章是為了告訴我們什麼?

5樓:

謝赫這篇文章是為了告訴我們什麼,告訴我們生活的艱辛不易

6樓:6笑一笑永遠少

告訴我們要愛護動物保護動物。

嗯作者寫匆匆這篇文章的目的在於告訴我們什麼

7樓:暖暖炊煙裊裊

《匆匆》這篇課文中作者告誡人們要珍惜時間。

《匆匆》是現代傑出的散文家朱自清寫的一篇膾炙人口的散文。文章緊扣“匆匆”二字,細膩地刻畫了時間流逝的蹤跡,表達了作者對時光流逝的無奈和惋惜。

8樓:惡劣少女

匆匆一文告訴我們要珍惜生命,珍惜時間。不要在有生之年什麼都沒做就走了。

作者以"麻雀的心"為題寫這篇短文是為了告訴我們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1.聯絡上下來文猜一猜母自

麻雀“說”的是什麼

bai.

(1)“母麻雀du啁啁地叫,小麻雀則吱吱喳喳zhi笑成一團dao”( 母麻雀說:“看見了嗎,向我這樣練習.” )(2)“麻雀又啁啁地叫,接著五隻小麻雀一擁而上”( 母麻雀說:

“預備——開始.” )

2.讀一讀5 6 7自然段想一想:六隻麻雀在做什麼?( 這三段講的是5只小麻雀在母親的指導下練習飛行 )

3.作者以“麻雀的心”為題寫了這篇文章,是為了告訴我們( 小動物其實和人類一樣,也有語言、也會交流、也有母愛,我們應該愛護小動物,維護和諧自然環境 )

母麻雀的外形特徵是(身形較瘦、顏色較黑 )小麻雀的外形特徵是(羽毛較淺、身材篷鬆顯得有些肥嘟嘟的 )

《海燕》這篇文章作者寫海燕的象徵意義是什麼

英勇善戰 大智大勇的無產階級的 先驅者。象徵不畏 不懼艱險,勇於拼搏和敢於犧牲的 革命者。海燕 指代的就是那一類人,至於形容詞,怎麼寫都行!象徵無產階級革命戰士。英勇善戰 大智大勇的無產階級 先驅者。海燕這篇文章通過對海燕的描寫 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感情 蔑視軟弱和膽怯 謳歌勇敢和獻身精神。海燕 是一篇...

天窗的作者是矛盾寫的修改病句,天窗這篇文章的作者是茅盾寫的用修改符號修改病句怎麼修改?

應該把寫去掉還要把天窗加上書名號。前後矛盾 故,應改為 天窗 的作者是矛盾。天窗 是矛盾寫的。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望採納,謝謝,您的採納就是我的力量!天窗的作者是矛盾。天窗的是矛盾寫的。把寫的去掉,天窗加書名號 天窗這篇文章的作者是茅盾寫的用修改符號修改病句怎麼修改?都不能闖紅燈的,遵守規章制度,安...

讀了這篇文章,你感受到了作者怎樣的情感

盼望,遠方的某人,或者自己堅持的東西,希望能成功,有收穫 讀了這篇短文,你體會到作者怎樣的情感?西風胡楊 是以胡楊的生長環境開篇 緊接著頌讚了胡楊的精神實質 聯絡具有胡楊精神的紅柳,紅樹林的遭遇 警醒人們關注環境問題,重視人與自然的和諧。心情是敬佩和歌頌。秋天的懷念讀完本文,你感受到了作者怎樣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