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家庭煩惱中,求助,想獲得解脫

2021-10-15 02:42:41 字數 5312 閱讀 7556

1樓:

沒辦法 你是嫁給你的男朋友 又不是他老爸老媽! 沒辦法家家都有本難練的經!

2樓:柳盛淼

你說你脾氣不好,你媽又變得脆弱,這會不會是因為你個性很強?因為生活中會有這樣的現象,比方小姑娘脾氣不好、個性很強,很像爸爸,正因為此,家裡做媽媽的就會相對柔弱,尤其是對自己的寶貝女兒,常會欲言又止。

之所以提到這個,只是想著你愛極了現在的合法老公,是愛情使然,還是因為你覺得他的性格,在感覺上能控的住你?或者,你有著不同與她人的慈母情結,生性就要照顧乙個人,乙個好人。

好吧,說正事兒。

結婚,絕沒只有兩個人的事兒,一定會是兩個家庭的事兒。就如同你們生個小孩,現在80後生子,通常都會丟給老人照顧,這,就與雙方的家庭有關了。

是的,他一定會在良心上對有常常的愧疚,但不客氣的說,這與你們自己的小家庭關無必然的聯絡。如果想要乙個美好的生活,那麼他一定得告訴你家裡到底發生了什麼,為什麼會是這樣子,老頭子究竟是怎麼想的,等等。至少,你要了解這個你孩子的父系家庭是什麼樣的。

請記住,愛情,只是提供了你們美滿的性生活,從而在極度和諧的狀況下面,完**類傳承的乙個源動力。但它不是延續生活的必需品,**以區別與冷靜。你不只是老公的愛情共享者,你還仍是自家的女兒,以及未來孩子的母親。

3樓:及元駒

那就等於你娶他了,雖然難聽但也沒什麼,只要值得就行,你老公以後掙的錢都交給你,你在交給你媽媽,他既然人好,以後一定會孝順你媽媽的,至於他爸媽,沒有錢也是無可奈何的事!你們以後就過年看望他們一次就行了,平時或普通節日不用去探望也理所當然他們也挑不出理你們也省心了!你們已經有房子了就是幸福了,好多好多情侶雙方都拿不出錢買房子,多少深深的愛被房子拆散,珍惜你們的愛吧

4樓:頭髮等白了

只要你能確認你男朋友是真心對你好那就行了,必境你是跟男朋友過一生的,如不是跟他父母過,你也可跟男友商量不要跟他父母住在一起就行了。 反過來說如果男友對你不好,而她父母對你好這樣的家能有什麼意思?我相信你是不會選擇這樣的,除非你愛錢而他家是富豪。

真的十全十美是很難碰得到的,以上是我個人看法。

如何擺脫家庭的煩惱?

5樓:旗一開得勝

這個問題要自己做乙個很好的分析煩惱的**。

一般家庭裡的煩惱是由於經濟、感情、家務、關係、孩子的成長等等原因造成的,俗話說一把鑰匙開一把鎖,解鈴還得繫鈴人。任何的一句空話都是不可能消除煩惱。

一般說,煩惱是一種精神負擔,是在認識思想上的一種擔心和操心。這種擔心和操心,有的確實是存在問題,但有更多的是自己想的過頭而造成的一種心理負擔。

對不切合實際的擔心和操心的煩惱,一般不會發生,它會隨著時間的過去,煩惱也會自然的消失,但有的煩惱,雖然是事實,假如目前沒有條件解決的話,也只能順其自然,不要強求,以識時務者為俊傑,不要哪壺不開提哪壺,懂得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道理,以免把自己推向不必要的煩惱漩渦之中,而不能自拔。

當然,對有能力解決的煩惱,假如不去不及時的解決,也會形成更大的困難。

要消除煩惱,首先要學會正確對待人和事,學會分析天時地利人和,以便實事求是的解決煩惱。

1、天時——就是解決事情的時機是否成熟,這需要觀察和等待,諸葛亮如「東風不來,草船就借不到箭」,你今後的路怎樣走?還要靠你自己決定,比如在經濟煩惱上,是去打工、做自由職業者或做買賣,正確的分析天時的有利條件,對你的家庭會很有用處。

2、地利——就是家庭的生活環境、夫妻感情、孩子的成長是否有利煩惱的解決,就好比是乙個學生,周圍的學生都不喜歡讀書,老師也沒有事業心來教書,對這樣的環境,只有轉學走路,一所好的學校,有好的老師和學生,再加上自己的努力。這就比較容易成功了。在單位裡也是如此,好比乙個人才,所處的環境是,上有上司堵你的路,下有同事壞你事。

那麼,對這樣的環境,也只有調換,跳槽走路。

3、人和——對個人來說,就是自己的內才,能否勝任家庭裡面煩惱事情的解決,那就需要你加強學習,提高能力,解決煩惱要靠能力,你家庭的煩惱,可能在別人眼裡,卻是小菜一碟,或是杞人憂天,或許是瞎操心,自尋煩惱等等。

所以,一般注意這三方面的分析,也會對你減少煩惱有好處。

祝你早日從家庭煩惱中解脫出來。

6樓:123河流六

你好,樓主:

請問你在家庭裡有什麼煩惱嗎?

如果有,那麼你現在只有抱著平常心去對待家庭裡的任何事,包括發生爭執還有諸多問題!

在發生衝突時,盡量停止爭執,然後可以出去外面去透一下,讓自己的心平復下來,只有這樣,才能避免更多的爭執!

家是用來用心經營的!所以,不要太在意那些瑣碎的事,因為只有這樣,你才能感受到家庭的美好,才能享受家庭的幸福!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乙個人有家庭煩惱是正常的,關鍵是你用怎樣的態度面對。首先你必須得學會擔當,學會包容,試著去做做吧。

8樓:餘存

親,找個時間去旅遊散散心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9樓:飛的更高

中國式家庭和國外的不一樣,別老學老外的那些思想,你要學會分清楚那些是合適的,那些是不合適,中國有句俗話叫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中國家庭講究的是家和萬事興,家事、國事、天下事,家是你的國,也是你的世界!

10樓:奈湦

不與家人起衝突

還要有責任心

家庭煩惱,如何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門當戶對,不是封建思想,確實是一件很現實的事情,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庭的事情,這不是要求我們不相信真愛,有時這些事情不會以我們的意志為轉移的,希望你跟你愛人好好溝通一下,有些事情你出面還不如你愛人去出面解決,他們之間的關係畢竟比你親,即使處理不好也不會責難你,而你的佔位不同,建議你把想法說出來,讓她來出面處理

12樓:道德李

這種親戚斷不了!除非你離婚,但你老婆又沒錯,只能看開一點,少來往一些!

13樓:活寶王龍生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順其自然吧

家庭煩惱~真煩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長好長 看得有點累 不過你的父母還真是很懶啊 既然都已經這樣,勸說也不頂用,我教你個辦法,你離開他們一段時間,找個藉口去別的城市工作 讓他們自己照顧自己 覺沒有人照顧了,自己不動不行的時候會動的,實在不行就直接跟他們直白的說。 其實你現在的生活我感覺 你心裡非常壓抑 很想解脫。和朋友傾訴下心情 把心裡事都說出來就能高興了。

可能你每天打掃很不舒服,沒空和朋友出去玩玩說話,那你就堅持一段時間你也不打掃,每天只給父母生活費,什麼首飾,花消都不給,他們說你不孝順也好,不要理,背後幫幫就行,讓他們自己動起來,你就忍著不要幹就好了,和朋友散心,朋友不行的話,就去上網聊會天,和關係還不錯的人,說一說,或者和你男朋友多待待,心情會舒服的。 如果沒人聊天的話,可以找我。 不用擔心什麼網戀什麼的 我是個小孩 說不定和小孩子聊天會很有趣 呵呵

家庭煩惱

15樓:渡海之舟

你做的很好。但肯定也有不對的地方,人無完人嘛。關鍵是他們家到現在也沒有接受你。

你把孩子生下來,是最大的功德,將來你會在孩子身受很大的益處。孩子大了以後,你的所的關係都會改變。現在你要對孩子進行如何做人的教育。

要存好心,說好話,辦好事,做好人,還要有文化,有知識。孝敬老人,尊敬長者。你把孩子教育好了,你的家庭地位和社會地位都會提高。

家庭是有緣份才到一起的。現在關係不好,是過去生中我們同周圍的人就有過怨懟,今生見面就生煩惱。從今生來說,你平時做事要謹慎,尤其是說話有特別注意,人都是「禍從口出」,注意不要背後講人,多說人的好話,少說人的壞話,更不要說咒人的話。

說話注意並不是少說話或不說話,相反,性格要開朗一些。逐漸改善自己周圍的環境。慢慢就會好起來。

另外,要經常給他們的家人一些小禮物,小物品。加強往來,往來過程千萬不要計較,要大方。

家庭和諧建設也是乙個系統工程,不能著急。

你的老公對你還是不錯的嘛。兩個人的世界是最重要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凡事做到問心無愧就好。

我感覺你和你老公原本的感情基礎不是很牢靠,是不是兩個人之間有差距?既然現在都有孩子了,就好好利用這條情感的紐帶去打動你老公的父母。

好好和你老公做乙個溝通,表達出你現在的困擾和痛苦,聽取一下他的想法和看法,因為作為溝通你和他父母最關鍵的橋梁,你老公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孩子就盡量不離婚,因為傷害的是孩子,如果他家人是個禽獸不如的人就算了,如果對他自己的兒子很好,那麼說明他們還沒把你當成自己的家人。

給你的忠告是,不用刻意的投好,沒大事少見面。但是危難的時候一定要盡全力幫忙。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難度 應該和你的老公好好的談談 看看問題出在哪 否則解決不了問題 總是吵架也會把感情吵光 希望你能幸福

家庭煩惱,我快崩潰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不是就你和你哥,你老婆和你老媽的問題,還有你和你老婆的問題也不小呀,我感覺你家遇到事情好像都不商量,每個人都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事,你作為這家的家庭支柱,你應該心態放正,不要心向你老媽,你老婆也很重要的,你既然娶了她也就要對她負責,先說說,你和你哥的問題吧,你可以找個機會和你哥好好的談談,把你的關心和憂慮告訴他,如果他還是不把你當成弟弟,那你就無需戀兄弟情了,只要你盡力了就沒什麼不對了,至於你哥對你說的話你可以不用太在意,因為你們始終是親兄弟,不要想的太多,想的越多就越傷心,你可以換個角度想,他不就是這性格嘛,並不是針對你,那樣應該會想通一點吧,還有就是你老婆和你老媽的問題,你有沒了解你老婆為什麼不讓你老媽把小孩帶回老家,她是不是有什麼苦衷,或許她沒什麼理由,只要不是什麼無理的要求,你應該聽從她的,你,你老婆,你老媽該坐下來為了孩子的在哪好好的談談,不要因為家裡多了乙個一家人多寶貝的成員而打破了幸福的生活,溝通時有衝突該是你調解,不要感覺這樣很煩,這只是你作為一家之主該做的,你和你老婆應該是多溝通的,幹嘛你一生氣也說小孩你不帶,小孩不是你的嗎,是誰生就該誰負責嗎,你好像把小孩都推給了你老婆,你站在你老婆的角度想想,你會怎樣。其實再多的事情還是在於溝通,你還是靜靜地想想吧,希望你們家早點回到以前的幸福生活。

20樓:小狐狸姜

別想了,越想越煩。兄弟哪有隔夜愁,以前不也說過不想理你了嗎,但是過一段不是又好了嗎。他是被賭博蒙蔽了頭腦,估計這段時間你勸業勸不好,過幾天再說吧,做點菜,把他請家裡來吃飯,順便還能拉下媳婦和他的關係。

婆媳關係永遠是講不清,道不明的,沒辦法,誰讓他們都愛上了同乙個人。其實主要看你在中間的作用,你要兩邊勸,共同協商。誰都不想你為難的。你不能向著某一方面,這樣越弄越糟的。

家人要互相愛護,互相理解的,有事多溝通,別憋在心裡。

煩惱中。求助,煩惱中。求助

肯定有戲,別以為你才曉得浪漫,其實女人比你更懂浪漫,更需要浪漫。一場巴士上的奇緣,這個就極具浪漫。當然是給個驚訝的表情給你,不管是真的還是裝的,都合情合理。繼續呀,天天繼續等車是假的等她是真的,所以要製造不斷的驚喜。送傘是下策,打傘遮她送她是上策。奇遇,可以是特發的,是創造的,前提是有準備。我感覺機...

關於家庭的煩惱?求助

家家都有一本經,只不過念的經不同而已。你的舅舅長期在你姥姥的羽翼保護下,養成了自私自利,不思進取,脾氣暴躁,所有的一切都只能靠你舅舅自己,改正這些惡習。當然,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改正的過程也需要家人的理解,家人的幫助支援和包容。從你的描述來看,好像是你的爸媽和姥姥一家住在一起。舅舅被姥姥你溺愛慣了,...

家庭的煩惱,重組家庭的煩惱

是這樣,你媽媽是什麼原因把你姐姐放在老家呢?如果是迫不得已,那也要考慮你姐姐的成長,你姐多大?你媽不在身邊,你媽不擔心她嗎?在家庭當中,往往會因為一慣的說得算,就對什麼意見都聽不進去。你媽媽可能就是這種情況。我建議你跟你爸爸要聯合起來,不能讓你媽媽一意孤行。你跟你爸可以事先跟你姐通通氣,讓那個同學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