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的歌太多了,介紹最具代表性的一些吧

2021-10-14 22:12:45 字數 2088 閱讀 2641

1樓:布達佩斯的英雄

中文10曲(流傳最廣):《月亮代表我的心》、《甜蜜蜜》、《我只在乎你》、《漫步人生路》、《忘記他》、《小城故事》、《夜來香》、《何日君再來》、《海韻》、《再見我的愛人》

中文十曲:(深入人心)《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只在乎你》、《再見我的愛人》、《甜蜜蜜》、《但願人長久》、《在水一方》、《你怎麼說》、《一見你就笑》、《梅花》

英文五曲(較廣為人知):《jambalaya》、《beat it》、《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the power of love》、《every breath you take》

日文名曲(10首):《時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我只在乎你》1986有線放送大賞冠軍)、《別れの予感》(1988有線放送大賞冠軍)、《愛人》(1985有線放送大賞冠軍)、《つぐない》(《償還》1984有線放送大賞冠軍)、《空港》(《情人的關懷》1974新人賞,新宿**祭銀賞)、《ふるさとはどこですか》(東京《何處是故鄉》比賽冠軍歌曲)、《夜のフエリ-ポ-ト》(《你在我心中》流行榜單前20名)、《夜の乘客》(《今夜想起你》新宿**祭新人賞)、《雪化妝》(《冬之戀情》鄧麗君日本首張**)、《女の生きがい》(《祈望》新宿**祭新人賞)

日文較長時間歌曲:《香港》(5分:02)、《ジェルソミーナの歩いた道》(4:12)、《あなたのすべてを》(4:22)

2樓:魚在火裡哭

鄧麗君-月亮代表我的心

●鄧麗君在宇宙、文志、麗風、樂風、寶麗多、歌林等唱片公司出版了大量唱片,這只是其中的部分封面。

鄧麗君一生作品甚多,她簽約的唱片公司計有台灣宇宙唱片公司、文志唱片公司、香港樂風唱片公司、台灣麗風唱片公司、香港寶麗多唱片公司、台灣歌林唱片公司等、宇宙唱片公司出版的是鄧麗君的早期唱片,香港樂風出版了較大數量的鄧麗君另一部分早期唱片,而鄧麗君最為人熟知的歌曲則多是由香港寶麗多出版的。

宇宙唱片時期

2023年,宇宙唱片公司發掘了15歲的鄧麗君,為她錄了第一張黑膠唱片,也就是鄧麗君的《鳳陽花鼓》,這是「鄧麗君之歌」系列的第一張,之後,宇宙還出版了系列之二《心疼的小寶寶》、系列之三《嘿嘿阿哥哥》等,到2023年,這個系列共出了有二十集,除了民歌小調,鄧麗君日後傳唱的歌曲也有不少是在這個時候演唱的。

樂風唱片時期

2023年以後鄧麗君在香港樂風唱片公司推出了以《難忘初戀情人》為代表的一批個人風格明顯的唱片,2023年出版了《風從**來/你可知道我愛誰》,除了兩首主打歌外,這張碟也收錄了鄧麗君日後常被人翻唱的《南海姑娘》,同年出版的《彩雲飛》裡有兩首不朽的代表作《千言萬語》和《我怎能離開你》,2023年為電影《海韻》唱了同名**,《路邊的野花不要採》也出版於這個時期。

寶麗多時期

鄧麗君的著名系列《島國情歌》是於2023年後在香港寶麗多公司出版的,2023年9月《島國情歌》的第一集《再見,我的愛人》集中了鄧麗君的許多傳世名曲,比如《情人的關懷》,第二集《今夜想起你/淚的小雨》,其中有翻唱自日文歌的《襟裳岬》,以後的系列中有《絲絲小雨》(2023年7月)、《香港之戀》(2023年12月)、《小城故事》(2023年3月)、《假如我是真的》(2023年4月)等。

電影《難忘的一天》中的歌曲《甜蜜蜜》於2023年11月在寶麗金出版,另一張電影**《原鄉人》則出版於2023年10月,在寶麗金的時期鄧麗君的優秀作品多不勝數;2023年鄧麗君演唱了以古詩詞譜曲的《淡淡幽情》,大受歡迎;2023年12月鄧麗君的第一張粵語大碟《勢不兩立》出版,其中包括《忘記他》、《雪中情》、《一水隔天涯》、《浪子心聲》等,2023年5月鄧麗君出版了第二張粵語碟《漫步人生路》,其中包括了《東山飄雨西山晴》。七十年中赴日本發展後,鄧麗君也出版了不少結合中日兩種文化優點的新唱片,2023年《償還》、《我只在乎你》等都是這一類作品。

有華語流行曲以來,沒有第二個人有鄧麗君這樣多的優秀作品,有這麼多的歌迷衷心熱愛,有這麼多的同代人、後來人受她影響,鄧麗君的歌聲已經成為了傳奇。

3樓:

華語 甜蜜蜜 美酒加咖啡 我只在乎你 月亮代表我的心 情人的感懷 愛人 償還 船歌 千言萬語 小城故事 漫步人生路 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又見炊煙 何日君再來 但願人長久 人面桃花 再見我的愛人 ----裡面有的歌也有日文版(個人認為都是比較經典的街知巷聞的)

4樓:

我只知道華語的 甜蜜蜜 我只在乎你 這些

39 朝鮮最具代表性的舞蹈是什麼

他們最具代表性的是民樂舞。既然是問最具代表性的舞蹈,那肯定就是民樂舞,或者稱為農樂舞.至於其他朗朗上口的舞蹈,只是我們中國人在舞台上看得比較多,記憶比較深刻而已,其實每一次的朝鮮藝術團體去國外表演,都會表演民樂舞,長鼓舞等等一大批朝鮮民族特有的舞蹈節目,長鼓舞因其舞蹈時使用的長鼓特別惹人注目,所以給...

海南最具有代表性的東西是什麼,海南最具有代表性的東西是什麼?求答案

如果想送朋友的話自然是買一些海南的特產了 海南特產有 咖啡,興隆咖啡,老海南咖啡椰子 椰殼娃娃,椰子糖等茶葉 五指山的綠茶,苦丁茶這三樣應該是比較有特色的像珍珠,水晶 昂貴難辯真假,給自己或很重要的朋友親人買還行,給朋友就差了些基本上給別人帶東西都是我上面寫的那些,還有一些榴蓮糖啊,海味啊也可以,根...

川菜的代表菜是什麼,川菜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是什麼菜?

川菜的代表菜很多,主要是以麻辣為主,例如麻辣水煮魚,麻婆豆腐,宮保雞丁等等都很有特色!我喜歡吃辣的川菜,在我心目中川菜的代表菜是 麻婆豆腐 回鍋肉 水煮魚 青椒牛肉 酸菜魚 麻辣火鍋 香辣乾鍋 夫妻肺片 酸辣粉 宮保雞丁 東坡肘子 魚香肉絲 蒜泥白肉。魚香肉絲 宮保雞丁 水煮魚 水煮肉片 夫妻肺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