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直升飛機的知識,關於直升飛機的資料

2021-10-14 21:25:28 字數 4797 閱讀 3220

1樓:

***是飛機的一種,其最大特點是以一個或多個大型水平旋轉的旋翼提供向上升力。***可以垂直升降,也可以停留在半空不動(懸停),或向後飛行,這一突出特點使得***在很多場合大顯身手。***突出的反坦克能力更是是它成為現代戰爭不可缺少的一環。

***的缺點是旋翼阻力大,速度低,耗油量高,航程短,在戰爭中雷達反射面積大,易遭受地面單兵作戰**的襲擊。

飛行原理

普通固定翼飛機飛行浮力源自固定在機身上的機翼。當定翼飛機向前飛,機翼與空氣的相對運動產生向上升的浮力。***的浮力也來自相同的原理;但是***上的機翼並不是固定在飛機上,隨著飛機向前運動;而是在機頂上旋轉。

所以***上的“螺旋槳”其實是旋轉中的機翼,正確名稱為“旋翼”。當旋翼提供浮力的同時,也會令飛機與旋翼作相反方向旋轉,必須以相反的力平衡。多數做法是以小型的螺旋槳或風扇在機尾作相反方向的推動,也有新型***是靠在尾部吹出空氣,用附壁效應產生的推力平衡,好處是大幅減少噪音,而且也可以避免尾部螺旋槳碰損的可能性,提高飛機安全性。

部分大型***則使用向不同方向旋轉的旋翼,互相抵消對機體產生的旋轉力。

歷史人類有史以來就嚮往著能夠自由飛行。古老的神話故事訴說著人類早年的飛行夢,而夢想的飛行方式都是原地騰空而起,像現代***那樣既能自由飛翔又,能懸停於空中,並且隨意實現定點著陸。例如哪阿拉伯人的飛毯,希臘神的戰車,都是垂直起落飛行器。

然而它們畢競只存在於神話故事中,那個時代的科學技術水平太低,不可能創造出載人的飛行器,可以說,那是人類飛行的幻想時期。即使在幻想時期,仍然產生了***的基本思想, 昭示了現代***的原理。最有價值、最具代表性的是中國古代的玩具“竹蜻蜒”和義大利人達•芬奇的畫。

竹蜻蜒有據可查的歷史記載於晉朝(公元265—420‘年).葛洪所著的《抱朴子》一書中。它利用螺旋槳的空氣動力實現垂直升空,演示了現代***旋翼的基本工作原理。《簡明不列顛百科全書》第9卷寫道:

“***是人類最早的飛行設想之一,多年來人們一直相信最早提出這一想法的是達•芬奇,但現在都知道,中國人比中世紀的歐洲人更早做出了***玩具。” 這種玩具於14世紀傳到歐洲,帶去了中國人的創造。 歐洲人將它作為航空器來研究和發展。

“英國航空之父”喬治•凱利(1773一2023年)曾製造過幾個竹蜻蜓,用鐘錶發條作為動力來驅動旋轉,飛行高度曾達27m。 隨著生產力的發展和人類文明的進步, ***的發展史由幻想時期進入了探索時期。歐洲產業革命之後,機械工業迅速倔起,尤其是本世紀初汽車和輪船的發展,為飛行器準備了發動機和可供借鑑的螺旋槳。

經過航空先驅者們勇敢而艱苦的創造和試驗,2023年萊特(wright)兄弟創造的固定翼飛機滑跑起飛成功。在此期間,儘管在發展***方面他付出了很多的艱辛和努力,但由於***技術的複雜性和發動機效能不佳,它的成功飛行比飛機遲了30多年。

20世紀初為***發展的探索期,多種試驗性機型相繼問世。試驗機方案的多樣性表明了探索階段的技術不成熟性。經過多年實踐,這些方案中只有縱列式和共軸雙旋翼式保留了下來,至今仍在應用。

雙槳橫列式方案未在***家族中延續,但在傾轉旋翼/機翼式垂直起落飛行器中得到了繼承和發展。

**人尤利耶夫另闢捷徑,提出了利用尾槳來配平旋翼反扭矩的設計方案並於2023年製造出了試驗機。這種單旋翼帶尾槳式***成為至今最流行的形式,佔到世界***總數的95%以上。

經過20世紀初的努力探索,為***發展積累了可貴的經驗並取得顯著進展,有多架試驗機實現了短暫的垂直升空和短距飛行,但離實用還有很大距離。

飛機工業的發展,使航空發動機的效能迅速提高,為***的成功提供了重要條件。旋翼技術的第一次突破,歸功於西班牙人ciervao他為了創造“不失速”的飛機以解決固定翼飛機的安全問題,採用自轉旋翼代替機翼,發明了旋翼機。旋翼技術在旋翼機上的成功應用和發展,為***的誕生提供了另一個重要條件。

2023年8月,法國人保羅•科爾尼研製出一架全尺寸載人***,並在同年11月13日試飛成功。這架***被稱為“人類第一架***”。 2023年,年輕的德國人漢納賴奇駕駛一架雙旋翼***在柏林體育場進行了一次完美的飛行表演。

這架***被***界認為是世界上第一種試飛成功的***。 2023年,德國福克公司在對早期***進行多方面改進之後,公開展示了自己製造的fw-61***,1年後該機創造了多項世界紀錄。

2023年春,美國的伊戈爾•西科斯基完成了vs-300***的全部設計工作,同年夏天製造出一架原型機。這種單旋翼帶尾槳***構型成為現在最常見的***構型。

20世紀40年代,美國沃特-西科斯基公司研製的一種2座輕型***r-4,它是世界上第1種投入批量生產的***,也是美國陸軍航空兵、海軍、海岸警衛隊和英國空軍、海軍使用的第一種軍用***。該機的公司編號為vs-316,vs-316a。美國陸軍航空兵的編號為r-4,美國海軍和海岸警衛隊的編號為hns-1,英國空軍將其命名為“食蚜虻”1(hoverfly1),英國海軍將其命名為“牛虻”(gadfly)。

到30年代末期,在法國、德國、美國和蘇聯都有***試飛成功,並迅速改進達到了能夠實用的程度。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軍事需要,加速了這一程序,促使***發展由探索期進入實用期,***開始投入生產線生產。到二戰結束時,德國工廠已生產了30多架***,美國交付的 r5、 r6***已達400多架。

20世紀的後半期***進入航空實用期,***的應用領域不斷擴充套件,數量迅速增加。至今已有幾萬架直升十機服務於國民經濟的各個部門和軍事領域。直到今天,經過人類100多年的不懈努力,***技術技術不斷突破,使其應用效能和飛行效能不斷改善,從而更適合於使用的拓展,技術上也逐步趨於成熟。

20世紀90年代,***發展進入全新的階段,出現了目視、聲學、紅外及雷達綜合隱身設計的武裝偵察***。典型機種有:美國的rah-66和s-92,國際合作的“虎”、nh90和eh101等,這些新型的***又被人們稱為******。

這一時期的***,採用了先進的發動機全權數字控制系統及自動監控系統,並與機載計算機管理系統整合在一起。其重要特性是採用了先進的增穩增控裝置,用電傳、光傳操縱取代了常規的操縱系統,採用高度整合化的電子裝置。計算機技術、資訊科技及智慧技術。

同時,***電子裝置朝著高度整合化方向發展。先進的捷聯慣導、衛星導航裝置及組合導航技術,先進的通訊、識別及資訊傳輸裝置,先進的目標識別、瞄準、**發射等火控裝置及先進的電子對抗裝置,採用了匯流排資訊傳輸與資料融合技術,並正向感測器融合方向發展。機上的電子、火控及飛行控制系統等通過多餘度數字資料匯流排交連,實現了資訊共享。

採用了多功能整合顯示技術,用少量多功能顯示器代替大量的單個儀表,通過鍵盤控制顯示***的飛行資訊,利用**計算機對通訊、導航、飛行控制、敵我識別、電子對抗、系統監視、**火控的資訊進行整合處理從而進行整合控制。採用這類先進的整合電子裝置,大大簡化了***座艙佈局和儀表板佈置,系統部件得到簡化,重量大大減輕。更主要的是極大地減輕了飛行員工作負擔,改善了***的飛機品質和使用效能。

分類單旋翼尾槳***

最常見的***型別,一個水平旋翼負責提供飛機升力,尾部一個小型垂直螺旋槳負責抵消旋翼的反作用力。代表型號:蘇聯米里設計局研製的米-26運輸***以及美國麥道公司研製的ah-64武裝***。

單旋翼無尾槳***

一個水平旋翼負責提供飛機升力,並從尾部吹出空氣,用附壁效應產生的推力抵消旋翼的反作用力。代表型號:美國麥道公司生產的mh-6***。

雙旋翼***

縱列式兩個旋翼前後縱向排列,旋轉方向相反,多見於大型運輸***。代表型號:美國波音公司製造的ch-47“支努干”運輸***。

共軸式兩個旋翼上下排列在同一個軸上,並且沒有尾槳,優點是穩定性好,但技術複雜,因而較為少見。代表型號:蘇聯卡莫夫設計局研製的卡-50武裝***。

側旋翼***

又稱為傾斜旋翼***,結合了固定翼飛機和***兩者特點的混合技術***。起飛時採用水平並置的雙旋翼,飛行中將旋翼向前旋轉90度變成兩個真正的螺旋槳,按照普通固定翼飛機的模式飛行。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減小飛行阻力,提高飛行速度,最高可以超過600公里/小時,同時省油,提高航程,缺點是結構複雜,故障率高,因而極為少見。

代表型號:美國貝爾公司和波音公司聯合制造的v-22運輸***。

2樓:加愛情可以補考

可以在空中原地停留的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關於直升飛機的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直升飛機是人類最早的飛行設想之一,它是藉助一副或者幾幅旋翼升空,能垂直起飛和降落的重於空氣的航空器。機身上方的旋翼軸上裝一副或幾副大直徑的旋翼,由活塞式發動機或渦輪軸發動機驅動。旋翼轉動能在空氣中產生向上的升力,只要升力大於***重量就可垂直升空。

駕駛員操縱旋翼上的自動傾斜器,當旋翼向左右前後傾斜時,就能相應產生向左右前後的水平分力,***即可向任一方向飛行。如果保持旋翼升力與***重量相等,就能懸停在空中。萬一發動機在空中停車,***可利用旋翼自轉下滑,強迫著陸。

***可按旋翼數量和佈局方式分成四類:(1)單旋翼帶尾槳式***;(2)雙旋翼共軸式***;(3)雙旋翼縱列式***;(4)雙旋翼橫列式***。

***不要跑道,可在狹窄場地垂直起降,有廣泛應用。軍事上可用於聯絡、偵察、空降、反潛、救護、對地攻擊等,民用方面可進行短途運輸、造林護林、搶險救災、遙感勘測、噴灑農藥、吊裝裝置、航天**等。近年來,海上採油用的***,及坦克和空戰***,及反坦克和空戰***,成為重點研製方向。

世界第一架升飛行的***,是由法國人科努於2023年11月13日首次製成試飛的,但並末解決平衡與操縱問題。2023年1月9日,西班牙人西瓦首次採用鉸接式旋翼製成的c-3式旋翼機首次試飛,為實用升機的發闢了道路。2023年6月26日德國福蓋-艾切基利斯fw61型***試飛成功,是世界公認的第一架使正常操縱桿載人***。

2023年3月8日美國貝爾47型***首次獲得商用***適航證。***從此進入了實用階段。

中國製造的第一架***於2023年12月14日首次試飛,後來被命名為"直5"。這是一種多用途小型***。20多年年來,先後研製或引進生產了"直8"、"直9"以及"延安2號"等幾種***,有的已交付部隊和民航使用。

參考資料

中國那裡有直公升飛機出租,中國那裡有直公升飛機出租

1全部1 可以打 到民航局諮詢,有許多這類的出租公司的。2 的突出特點是可以做低空 離地面數公尺 低速 從懸停開始 和機頭方向不變的機動飛行,特別是可在小面積場地垂直起降。由於這些特點使其具有廣闊的用途及發展前景。在軍用方面已廣泛應用於對地攻擊 機降登陸 運送 後勤支援 戰場救護 偵察巡邏 指揮控制...

我的直公升飛機作文怎么寫,我的直公升飛機作文怎麼寫

7月的乙個晚上,我和爸爸在大廣場上玩。不一會兒,我看乙個小朋友在玩小型直公升飛機玩具,我飛快的跑那邊去湊熱鬧,只見那個小朋友手拿著遙控器,遙控器分兩個按鈕,他把左邊的按鈕往上推,飛機的螺旋槳就 嗡嗡 的轉動,而且飛機還往上飛呢 接著,他把按鈕往下推,飛機就馬上落下來了。然後,他把右邊的按鈕往左推,飛...

用蜻蜓發明了直公升飛機

因該說是中國的玩具竹蜻蜓,啟發了科學家發明了 美國著名的 發明家,也是美國西科斯基公司的創始人戈爾 伊萬諾維奇 西科斯基與1889年5月25日出生於俄羅斯基輔。4歲時在火爐邊玩,碰倒火爐上的開水,導致雙手嚴重燙傷。雖經 但雙手變形。一天母親從街上乙個猶太人小販那裡買來乙個來自中國的玩具 竹蜻蜓,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