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怎麼都不會喝酒。一喝就醉,什麼原因呢

2021-10-14 10:09:06 字數 5426 閱讀 9555

1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因為體內酒精分解酶缺乏,隨著年齡的增大、缺乏休息或生活壓力的增大等,這種易醉現象會更加嚴重。機體對酒精的代謝速度太慢,導致出現酒精積蓄而醉酒。建議還是適可而止,強求會對健康有害。

特別是對肝臟的傷害。

酒的化學成分是乙醇,一般含有微量的雜醇和酯類物質,食用白酒的濃度一般在60度(即60%)以下(少數有60度以上),白酒經分餾提純至75%以上為醫用酒精,提純到99.5%以上為無水乙醇。酒是以糧食為原料經發酵釀造而成的。

我國是最早釀酒的國家,早在2023年前就發明了釀酒技術,並不斷改進和完善,現在已發展到能生產各種濃度、各種香型、各種含酒的飲料,併為工業、醫療衛生和科學試驗製取出濃度為95%以上的醫用酒精和99.99%的無水乙醇。由於酒的盛行,犯罪率急劇上升。

喝酒讓人容易麻痺,不清醒從而進行失去理智的行為。

2樓:

我們喝酒為什麼會醉,就是因為酒精,也就是乙醇,在體內轉化為乙醛後,因為體內缺少乙醛轉化酶,不能再轉化為乙酸排到體外,所以造成乙醛中毒,人就會表現為各種過敏中毒症狀。而酒量大的人,就是因為體內這種酶多,能夠迅速轉化掉,而沒有出現中毒症狀,也就不會醉酒。

酒精以不同的比例存在於各種酒中,它在人體內可以很快發生作用,改變人的情緒和行為。這是因為酒精在人體內不需要經過消化作用,就可直接擴散進入血液中,並分佈至全身。酒精被吸收的過程在口腔中就開始了,到了胃部,也有少量酒精可直接被胃壁吸收,到了小腸後,小腸會很快地大量吸收。

酒精吸收進入血液後,隨血液流到各個器官,主要分佈在肝臟和大腦中。

酒精在體內的代謝過程,主要在肝臟中進行,少量酒精可在進入人體之後,馬上隨肺部呼吸或經汗腺排出體外,絕大部分酒精在肝臟中先與乙醇脫氫酶作用,生成乙醛,乙醛對人體有害,但它很快會在乙醛脫氫酶的作用下轉化成乙酸。乙酸是酒精進入人體後產生的唯一有營養價值的物質,它可以提供人體需要的熱量。酒精在人體內的代謝速率是有限度的,如果飲酒過量,酒精就會在體內器官,特別是在肝臟和大腦中積蓄,積蓄至一定程度即出現酒精中毒症狀。

如果在短時間內飲用大量酒,初始酒精會像輕度鎮靜劑一樣,使人興奮、減輕抑鬱程度,這是因為酒精壓抑了某些大腦中樞的活動,這些中樞在平時對極興奮行為起抑制作用。這個階段不會維持很久,接下來,大部分人會變得安靜、憂鬱、恍惚、直到不省人事,嚴重時甚至會因心臟被麻醉或呼吸中樞失去功能而造成窒息死亡。

各種飲用酒裡都含乙醇(即酒精),乙醇在體內主要發生如下變化:

乙醇+氧氣――→乙醛+水(需:乙醇脫氫酶)

乙醛+氧氣――→乙酸(需:乙醛轉化酶)

上面兩個反應中“酶”起了決定性的催化作用,人體內每時每刻都在發生各種複雜的化學反應,這些反應都是在特殊的蛋白酶的作用下進行的。人體內含有各種蛋白酶的量因人而異。

有的人體內含各種酶比較多,有人較少。含酶多的人雖飲了較多的酒,但能順利地完成上述化學變化,而這些酶含量比較少的人,酒後不能順利完成上述變化,甚至失去催化作用過多的乙醇和乙醛會刺激神經系統,使人產生一系列反應,也就是酒精中毒。

3樓:zhj江仔

可能是沒在狀態或跟心情有關,還有就是遺傳,不過喝酒是可以練得

4樓:幕幕

有很大的遺傳因素

這是先天的

5樓:水濱人

是個別人身體不同而已

為什麼有些人喝酒一杯就會醉呢?

6樓:雪v歌

酒能助興,酒能消愁,美酒是種文化,是一種境界。

一醉解千愁,只恐難有豪飲時。

一個人喝醉酒,其根本原因在於酒精的攝入量。

換句話說,無論你喝的是啤酒、白酒還是葡萄酒,導致醉酒的因素最終取決於你攝入了多少酒精。

然而喝酒時我們也會納悶,為什麼有的人一杯就倒,有的人十幾杯下肚才有醉態,有的人則千杯不醉。

喝的是同一瓶酒,喝的量也一樣,為什麼你比別人醉得快?

基因遺傳

人體內 90% 的酒精都要仰仗肝臟將其處理掉,而其中少不了代謝酶類的作用。一般人體內的乙醇脫氫酶含量差異很小,而乙醛脫氫酶的含量則因民族、個人有較大的差異,有的人甚至有缺陷。

代謝酶類含量多的人,酒精和乙醛代謝的速度也會加快,人也就不那麼容易醉了。

喝酒速度快

這一點非常好理解,在同等酒精度的情況下,喝酒的速度越快,人體吸收的酒精也越多。此時,若人體吸收酒精的速度超過肝臟代謝酒精的速度,人很快就會醉倒。

空腹喝酒

別看酒精只是胃裡的一個過客,它也會刺激胃粘膜,使之充血和分泌增加,這很容易造成嘔吐,而且吐的都是酸水。

嘔吐也是醉酒的不適症狀之一。但是如果腹中有食物,就可以保護胃壁,減少刺激,也能降低酒精的滲透吸收。

與含氣飲料混著喝

含氣飲料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進入胃部會讓胃膨脹,加快胃排空的速度,胃排空是食物離開胃部,進入小腸的過程。

鑑於大部分酒精都由小腸吸收,胃排空速度的加快意味著酒精吸收速率的加快,通俗來講就是加快了醉酒的速度。

幾種酒混著喝

不同酒類的醉酒機制不一樣,蒸餾酒(如白酒、伏特加)前勁較強,發酵酒(如葡萄酒、黃酒)後勁較大。

幾種不同的酒混著喝的時候,意味著身體要同時要對幾種酒做出應急反應,很容易出現紊亂,導致加速醉酒。

此外,人體對於酒精的吸收是有慣性的,習慣了某種酒精度的酒,也會產生相應的酒精吸收模式。如果突然混喝多種酒類,會造成短時間內前後吸收的酒精濃度差異過大,這對肝臟的工作很不利。

提醒大家還是儘量少喝一點酒。

7樓:舞動

因為每個人的酒量是不一樣的,有些人對酒比較敏感,所以一喝就會醉,而有些人喝慣了,怎麼喝都不會醉。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些人天生酒精不耐受,就像有些人天生不能喝牛奶一樣。

9樓:香香生活說

為什麼有的人喝酒千杯不醉,而有的人一杯就倒?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體質差異,不能強求。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與人代償分解酒精成分個人差異有關

12樓:匿名使用者

金星啤酒才喝一瓶就會暈呢

為什麼有的人喝酒喝很多也不會醉,可有的人喝一點就會醉呢?

13樓:奕蕾巴娟

有兩個方面,一是人自身問題,有些人的血液融合酒精能力強,所以怎麼喝都不會醉,融合力不強的,當然喝一點就會醉了;其次,這跟人的心情有關,保持平常心,或者是高興的人喝酒就不容易醉,而喝悶酒,喝太快,或者帶有情緒喝酒的人,就很容易醉了!

為什麼有的人喝酒不會醉?

14樓:湯姆baby牽手

因為酒精,也就是乙醇,在體內轉化到乙醛好,因為體內缺少乙醛轉化酶,不能再轉化為乙酸排到體外,所以造成乙醛中毒,人就會表現為各種過敏症狀。而酒量大的人,就是因為體內這種酶多,能夠迅速轉化掉,而沒有出現中毒症狀,也就不會醉酒。

15樓:冼恭藺酉

那你因為每個人對酒精度的反應不一樣,也就是像用藥一樣,有的人對某種藥物敏感,不能用。像青黴素有的人就不能用,道理是一樣的。

凡是肝功能好的人喝酒都太菜

你看到的酒量好的人肝功能都是不太正常的啊

如果你令傷身體不傷感情的話

兄弟倒有點心得

喝酒前喝牛奶

如果你們那裡有葛根的話那就更好

喝得快醉的時候吃一點馬上又能舉杯暢飲

酒量大小

有點遺傳因素

不過平常少喝

可以鍛煉出來

如果量小的人要先多吃東西

不要一口喝太多

慢慢的喝

也許就可以

喝酒傷肝

,中毒更慘。朋友,只要你不怕死的喝,酒量會大增。

要你不怕死的喝,吐了還上.

1、飲酒前先喝一杯牛奶。2、飲酒前吃兩片肥肉。3、喝酒中不時含點鹽。

喝白酒的時候,要一杯白開水,一直不停的喝水,不容易醉。喝啤酒的時候,要勤上廁所就沒問題。

你可以到中藥店買些葛根在喝酒的時候當茶喝,可提高酒量

其實人的酒量大小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先天因素,當然,後天的磨練也有一定的影響。這裡有個小竅門:一是準備些解酒、醒酒類的藥物或飲品,如醒酒湯、葛類製品等,據說效果不錯。

二是在酒桌上耍點小聰明,就不用明講了,相信你會的。不過,凡事不能過量,別為了逞強,而傷了身體。

飲酒算不上是好的嗜好!!應儘量少飲為妙,酒量的大小主要原因是;個人的肝臟解毒能力,鍛鍊有一定作用,但不是主要原因。也有遺傳因素、遺傳的是肝臟解毒功能。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科學的解釋,人的酒量的大小,取決於體內的醇脫氫酶和醛脫氫酶作用的大小。因為酒中的主要成分是乙醇(酒精),人喝酒後,90%的乙醇通過醇脫氫酶和醛脫氫酶的作用變成水和二氧化碳排出體外。一個人的酒量大,說明他體內的醇脫氫酶和醛脫氫酶功能齊全,從而使乙醇很少在體內積蓄。

酒量小的人,一般來說是體內的醛脫氫酶缺少活力。這種酶只有當乙醛達到一定濃度時,才能緩慢地將其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這就使得酒量 小的人在與酒量大的人喝等量酒的情況下,血液中的乙醛濃度要高出正常的若干倍。

這些大量積蓄的乙醛導致未梢血管擴張,而體內為了使因末梢血管擴張引起的血壓下降能迅速回升,被迫分泌腎上腺素來促使血管收縮,加快心跳,恢復血壓。這就是有些人在並沒有喝了多少酒的情況下,便臉紅脖子粗,心跳氣短,頭痛頭暈的緣由。

需要說明的是,有的人酒後手腳發涼,臉色發青是末梢血管血流受阻的表現,不要誤以為臉不發紅,能繼續喝。

17樓:虐刃笆液鎂

這和個人體質有關係。人的身體裡有兩種酶會對酒精產生作用,一種叫做乙醇脫氫酶,另外一種稱為乙醛脫氫酶。喝酒臉紅的人是隻有前一個酶沒有後一個酶,所以體內迅速累積乙醛而遲遲不能代謝,因此會長時間漲紅了臉,只能讓肝臟慢慢代謝掉。

然而乙醛是有毒性的,如果攝入酒量超過了肝臟的代謝能力,就會積聚在人體內,對肝臟造成危害。一定要注意適度飲酒,保證健康的生活習慣,要喝酒的話吃l半胱氨酸膠囊,切記空腹喝酒

18樓:耿翠花老裳

1.空腹時不要飲酒

一面飲酒,一面進食,酒在胃內停留時間長,酒精受胃酸的干擾,吸收緩慢,就不易酒醉。

2.不要多種酒混合飲

因為各種酒成分、含量不同,互相混雜,會起變化,使人飲後不舒適,甚至頭痛、易醉。

3.不要大口猛喝

要慢慢喝酒,不時地停頓一下,喝酒時不要喝碳酸飲料,如可樂、汽水等,以免加快身體吸收酒精的速度。

4、最好的醒酒物不是茶水,更不是雪碧與可樂,而是果汁

。果汁,特別是橙汁、蘋果汁能起到很好的解酒作用,因為它們含有果糖,可以幫助酒精更好地燃燒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位朋友是這樣的!因為大量飲酒後,血液中酒精濃度過高,就會出現酒精中毒的症狀,喝酒成醉酒狀態就是酒精中毒的表現!指導意見:

就想一些人食用了某種藥物出現藥物中毒的現象一樣!喝酒的時候醉就是這個道理!

為什麼有些人喝酒尿多有些人尿少,為什麼有些人一喝酒就會臉紅

沒喝夠,再喝點就會多。因為人的代謝能力不同,膀胱儲量不同。為什麼有些人一喝酒就會臉紅 喝酒就臉紅,很多來人以自為是酒精導致的,其實不然,是乙醛引起的。乙醛具有讓毛細血管擴張的功能,而臉部毛細血管的擴張才是臉紅的原因。所以喝酒臉紅的人意味著能迅速將乙醇轉化成乙醛,也就是說有他們有高效的乙醇脫氫酶 al...

為什麼有些人愛哭,有些人從來都不哭?

不管是什麼原因,哭是表達豐富 雜亂的思想的重要方式,而這些思想有時候連語言也無法描述。也許我們不知道我們哭泣的真正原因,詩人heather christle在 the crying book 中寫道,不一定非得是有什麼東西使我們哭了,可能我們只是情之所至。而所有的解釋只不過是事後編造的故事罷了。我每...

有一些人,明明很優秀卻說什麼都不會。還有些人,明明什麼不懂卻裝著無所不能,無所不知。如果這兩類人是

半真半假。這種人自以為是 這是不可能的。優秀的人不會不懂裝懂,否則就不是優秀的人。這種人就是裝的人 這種就是滿嘴跑火車的人,不要交朋友 個人認為不存在兩類人是乙個人表現出來的,因為這兩種是完全相反的表現。為什麼有的人明明很優秀,卻沒有男 女朋友?男聲優不優秀和有沒有女朋友沒有關係,成績優秀,靠的是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