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人辦事怎麼說話呢,求人辦事怎麼說話

2021-10-14 01:19:02 字數 5036 閱讀 3907

1樓:ok成羽

看是什麼樣的情況如果是在他職責之內,

那麼,就正常情況說話就好

不卑不亢,

如果是,別人義務的幫忙,

那麼一定要佈滿誠意和感謝,

2樓:du梁音

下面,我們介紹幾種運用求人語言的具體技巧,也許會有助於你的請求得到最理想的答覆。  一、尋找過渡

倘若向特別要好和熟悉的人求助,可以直截了當、隨便一點。但有時求助於關係一般的人、生人或社會地位較高的人時,則常常需要乙個匯入的過程。這個導人過程可長可短,得視情況而定。

  二、中心開花

面對眾多的陌生人,要選擇眾人關心的事件為話題,把話題對準大體的興奮中心。這類話題是大家想談、愛談、能談的,人人有話,自然能說個不停,以致引起許多人的議論和發言,導致語花飛濺。  三、以情動人

這一般用於比較大的或較為重要的事情上。把對人的請求融人動情的敘述中,或申述自己的處境,以表示求助於人是不得已之舉;或充分闡明自己所請求之事並非與被請求者無關,以使對方不忍無動於衷、袖手旁觀。  四、先捧後求

所謂捧在這裡是指對所求的人的恰到好處、實事求是的稱讚,並不包括那種漫無邊際、肉麻的吹捧。求人時說點對方樂意聽的話,尤其是順便就與所求的事有關的方面稱讚一下對方,也不失為一種求人的好辦法。  五、互利承諾

這是指在求人時不忘表示願意給對方以某種回報,或將牢記對方所提供的好處,即使不能馬上回報對方,也一定會在對方用得著自己的時候鼎力相助。配以互利的承諾,讓對方覺得他的付出值得,同時也會對求助者多乙份好感。  六、即興引入

巧妙地借用彼時、彼地、彼人的某些材料為題,藉此引發交談。有人善於借助對方的姓名、籍貫、年齡、服飾、居室等等,即興引出話題,常常取得好的效果。即興引入法的優點是靈活自然,就地取材,其關鍵是要思維敏捷,能作由此及彼的聯想。

  七、投石問路

向河水中投塊石子,探明水的深淺再前進,就能有把握地過河;與陌生人交談,先提一些投石式的問題,在略有了解後再有目的地交談,便能談得更為自如。如在聚會時見到陌生的鄰座,便可先投石詢問:你和主人是老鄉呢還是老同學?

無論問話的前半句對,還是後半句對,都可循著對的一方面交談下去;如果問得都不對,對方回答說是老同事,那也可談下去了。  八、循趣入題

問明陌生人的興趣,循趣發問,能順利地進入話題。如對方喜愛象棋,便可以此為話題,談下棋的情趣,車、馬、炮的運用等等。如果你對下棋略通一二,那肯定談得投機;如你對下棋不太了解,那也正是個學習機會,可靜心傾聽,適時提問,藉此大開眼界。

引發話題方法很多,諸如借事生題法、即景出題法、由情人題法等等。可巧妙地從某事、某景、某種情感,引發一番議論。引發話題,類似抽線頭、插路標,重點在引,目的在匯出對方的話茬兒。

  九、縮短距離

託陌生人辦事時,必須在縮短距離上下功夫,力求在短時間內了解得多些,縮短彼此的距離,力求在感情上融洽起來。孔子說:道不同,不相為謀,志同道合,才能談得攏。

我國有許多一見如故的美談。陌生人要能談得投機,要在故字上做文章,變生為故,這也有不少方法:

(3)適時切入看準情勢,不放過應當說話的機會,適時插入交談,適時的自我表現,能讓對方充分了解自己。交談是雙邊活動,光了解對方,不讓對方了解自己,同樣難以深談。陌生人如能從你切入式的談話中獲取教益,雙方會更親近。

適時切入,能把你的知識主動有效地獻給對方,實際上符合互補原則,奠定了情投意合的基礎。

求人辦事怎麼說話

3樓:

1、禮貌法

俗話說」抬手不打笑臉人「,當你有求於人時,措辭委婉、謙虛點,或者鄭重地表示感激,對方即使嘴上表示沒什麼大不了,心裡也會比較受用。

這種方法適用於陌生人之間或者關係不太熟的朋友之間。

(1)委婉措辭:

句首詞:對不起、不好意思、打擾下、麻煩你、請問;

句中詞:能否、是否、有時間、麻煩你;

句尾詞:行嗎、可以嗎、吧。

如:你能否幫我找乙份資料?

打擾下, 你幫我找乙份資料吧!

請問你是否有時間幫我找乙份資料?

你幫我找乙份資料,行嗎?

這些詞可以同時使用,顯得語氣更為謙虛。

(2)感激:

提出請求後,在對方尚未答應情況下,就表明一些感激的話,以顯示對這件請求的重視。

如:如果你能辦成這件事,真是幫上我的大忙了,必定感激不盡。

4樓:阿迪

1第一,我們說的話要有針對性,不可讓聽者感覺自己進入了雲裡霧裡。說話有針對性要求我們的話要開門見山,直擊我們的主題,不可含含糊糊,模稜兩可,我們說話要講究效率,如果我們在求人辦事的時候過多的說一些與主題無關的事,對方會感覺稀里糊塗,不知所云,這樣的話我們求人辦事的結果不言而喻。我們在說話的時候不可跑題過偏,要緊扣住我們所交流的主題。

2第二,說的話要文明。人與人之間出現矛盾往往是尊重出現了問題,如果我們的言行舉止不文明,那麼我們不但求人辦不了事,而且還會適得其反,故我們要文明用語,乙個文明用語的人能夠給人產生好的印象,相反,若乙個人滿口粗話,大話連篇,那麼,相信我們都不想與他更深的溝通與交往。

3第三,話語必須規範化,即在跟對方說話的時候要盡量使用規範的行話,比如你是法律行業的,那麼,法律規範的用語「被告,原告......」是不能缺乏的,我們的360行都有自己的行話,那麼,這就是我們要因行置宜,講出我們的行話,這樣才不會被別人誤認為你是行外人。

4第四,說話盡量幽默詼諧。乙個懂得幽默的人是非常受歡迎的,對方無論是誰都很願意與其交往,這樣就為我們的辦事添磚加瓦了。反之,如果乙個人說話呆板,說了上句快接不上下句,措辭無活力,那麼就會為我們的辦事減分了。

5第五,我們說話要準確,這點也是最重要的。胡說八道的話語讓人討厭,信口開河的話語讓人生畏,含糊不清的話語讓人摸不清頭腦。無論是我們在求人辦事還是對某一問題進行闡述時,才不更準確,更不會讓別人誤解,顯然,準確的話語也是我們求人辦事所必備的。

5樓:李達歌成冬至雅

態度要恭敬謙虛,說話要誠懇。要讚美對方的能力和心腸好,但不能太過讓人反感。如果你自己沒辦法應付自如,就找乙個會說話的,並且有一點能力的人陪你一起去。

6樓:阿凱生活百事通

首先要有最起碼的尊重和誠實的態度,一定要誠懇,不管對方是否爽快答應幫忙,也不要色變,很多時候只要你有耐心,加上這人的確可以幫了這忙,多說幾次應該是可以的,你不要太刻意作什麼,現在不流行假惺惺的做事.而且一定記住不要過河拆橋,既然你求與他,他一定有很多可以幫助你的,所以要經常往來,以後辦事就好說了,人都是這樣.你要學會作情感投資.

現在人喜歡玩感情這東西.混熟了,事情自然好辦.

7樓:

求人辦事客氣話這個太廣泛了,你只要尊重對方,實話實說即可。但是不能少了一些鋪墊,比如送禮。

求人辦事送禮是很好的選擇方式,禮物是人情社會的潤滑劑。還有,送禮送的最重要的是你對別人的尊重和重視,建議你可以在待客九品官方**根據你的需求一對一的定製一款適合對方專屬禮品,如果送了,對方沒有收,待客九品短時間內還是支援退款的!這樣就不會浪費了!

此外,學會拉近與對方的距離,比如:讚美對方,但讚美的話適量最好,說多會很假。

生活中我們常見到一種人,他可能嘴上功夫很好,總是在不停地讚美別人,哪怕是面對同乙個人,他也能想出許許多多的讚美之詞,可能連續說上乙個小時都不重複。可是對方卻似乎並沒有表現出很受用的樣子,甚至可能表現得有些不耐煩。

請問求人辦事應怎樣說話

8樓:辣辣

下面介紹幾種運用求人語言的具體技巧,也許會有助於你的請求得到最理想的答覆。

一、尋找「過渡」

倘若向特別要好和熟悉的人求助,可以直截了當、隨便一點。但有時求助於關係一般的人、生人或社會地位較高的人時,則常常需要乙個「匯入」的過程。這個導人過程可長可短,得視情況而定。

二、中心開花

面對眾多的陌生人,要選擇眾人關心的事件為話題,把話題對準大體的興奮中心。這類話題是大家想談、愛談、能談的,人人有話,自然能說個不停,以致引起許多人的議論和發言,導致「語花」飛濺。

三、以情動人

這一般用於比較大的或較為重要的事情上。把對人的請求融人動情的敘述中,或申述自己的處境,以表示求助於人是不得已之舉;或充分闡明自己所請求之事並非與被請求者無關,以使對方不忍無動於衷、袖手旁觀。

四、先「捧」後求

所謂「捧」在這裡是指對所求的人的恰到好處、實事求是的稱讚,並不包括那種漫無邊際、肉麻的吹捧。求人時說點對方樂意聽的話,尤其是順便就與所求的事有關的方面稱讚一下對方,也不失為一種求人的好辦法。

五、「互利」承諾

這是指在求人時不忘表示願意給對方以某種回報,或將牢記對方所提供的好處,即使不能馬上回報對方,也一定會在對方用得著自己的時候鼎力相助。配以「互利」的承諾,讓對方覺得他的付出值得,同時也會對求助者多乙份好感。

六、即興引入

巧妙地借用彼時、彼地、彼人的某些材料為題,藉此引發交談。有人善於借助對方的姓名、籍貫、年齡、服飾、居室等等,即興引出話題,常常取得好的效果。「即興引入」法的優點是靈活自然,就地取材,其關鍵是要思維敏捷,能作由此及彼的聯想。

9樓:拾光課堂

求人辦事時,學會這三個技巧,往往會事半功倍

10樓:糯唧糯唧哩

求人辦事時,多說這2句客套話,對方心甘情願給你辦事

11樓:李達歌成冬至雅

態度要恭敬謙虛,說話要誠懇。要讚美對方的能力和心腸好,但不能太過讓人反感。如果你自己沒辦法應付自如,就找乙個會說話的,並且有一點能力的人陪你一起去。

12樓:阿凱視光

首先要有最起碼的尊重和誠實的態度,一定要誠懇,不管對方是否爽快答應幫忙,也不要色變,很多時候只要你有耐心,加上這人的確可以幫了這忙,多說幾次應該是可以的,你不要太刻意作什麼,現在不流行假惺惺的做事.而且一定記住不要過河拆橋,既然你求與他,他一定有很多可以幫助你的,所以要經常往來,以後辦事就好說了,人都是這樣.你要學會作情感投資.

現在人喜歡玩感情這東西.混熟了,事情自然好辦.

13樓:

感情鋪墊

說明這件事對自己重要性、迫切性。

感激與致謝

14樓:吳文昊24xb鎩

開個飯局,酒桌上表達下有事相求,然後直截了當的說事情。當然,酒席間送點小禮物或是鈔票啊,就看事情大小定吧。重要的是告訴他**需要打點,儘管說,絕對不會差事兒。祝你辦事順利啊。]

求人辦事的送禮技巧,求人辦事怎樣送禮

內容來自使用者 曾在天涯jack 據說,80 以上的人看了這個,都相見恨晚,你會麼?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送禮既然是一門藝術,自有其約定俗成的規矩,送給誰 送什麼 怎麼送都很有奧妙,絕不能瞎送 胡送 濫送。根據古今中外一些成功的送禮經驗和失敗的教訓,起碼我們應該注意下述原則 利禮相關,先禮後利...

求人辦事,不送禮真的不行嗎,求人辦事必定要送禮,但送禮送多少才算適合

是的。現在社會風氣如此沒有辦法。最好還是要送點,表示心意,如果對方死活不願意就請客吃頓飯也好 具體要看辦什麼事求什麼人。好朋友力,所能及的就不必了 一般情況都要送,就看你的送法。誰會無緣無故幫你呢 你是求人辦事 不送禮可能嗎 求人辦事必定要送禮,但送禮送多少才算適合 送禮多少要看求人辦的事兒的大小,...

找人辦事送多少錢合適,求人辦事必定要送禮,但送禮送多少才算適合

屬於民事糾紛抄,除非你能夠證明對方當時有不法佔有的目的,能提供一定線索材料,由公安機關立案偵查也可以。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罪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 大概根據物價各地有不同。二十塊應該差不多 求人辦事必定要送禮,但送禮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