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人辦事,不送禮真的不行嗎,求人辦事必定要送禮,但送禮送多少才算適合

2021-03-04 06:53:17 字數 1854 閱讀 5037

1樓:開心007有點傻

是的。現在社會風氣如此沒有辦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要送點,表示心意,如果對方死活不願意就請客吃頓飯也好

3樓:熊壯

具體要看辦什麼事求什麼人。好朋友力,所能及的就不必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都要送,就看你的送法。

5樓:有惡夢

誰會無緣無故幫你呢 你是求人辦事 不送禮可能嗎

求人辦事必定要送禮,但送禮送多少才算適合

6樓:馬文玉傳

送禮多少要看求人辦的事兒的大小,大事、難事送禮多、貴,小事、容易

辦的事可以送相對少一些的禮物。

送禮招數:

1、借花獻佛

如果送土特產品,可以說是老家來人捎來的,分一些給對方嘗嘗鮮,東西不多,自己又沒花錢,不是特意買的。請他收下,一般來說受禮者那種因害怕目的性太強的拒禮心態,可望緩和,會收下禮物。

2、暗渡陳倉

如果送的是酒一類的東西,不妨假借說是別人送的兩瓶酒,來和對方對飲共酌,這樣喝一瓶送一瓶,禮送了,關係也近了,還不露痕跡,豈不妙。

3、借馬引路

有時想送禮給人而又與對方拉不上關係,不妨選送禮者的生誕婚日,邀上幾位熟人同去送禮祝賀,那樣受禮者便不好拒收了, 借助大家的力量達到送禮聯誼的目的,實為上策。

4、移花接木

可以採用起夫人外交,讓夫人帶著禮物去拜訪,一舉成功,禮也收了,事也辦了,兩全其美,看來有時直接出擊不如迂迴運動能收奇效。

5、先說是借

若送的是物,不妨說,這東西我家撂著也是撂著,讓人拿去先用,日後買了再還;如送的是錢,可以說拿些先花,以後有了再還, 天長地久也變成了送了,這樣也可減少受禮者的心理負擔,送禮的目的就達到了。

6、藉機生蛋

一位下屬受上司恩惠頗多,一直想回報,但苦無機會,一天,他偶然發現上司紅木鏡框中鑲的字畫感覺是一幅拓片,跟家裡雅緻的陳設不太協調,正好,他的叔父是全國小有名氣的書法家,手頭還有他贈送的字畫。他馬上把字畫拿來,主動放到鏡框裡,上司不但沒有反對,反而十分喜愛,送禮的目的終於達到了。

7、借路搭橋

可以在送禮的時候對受禮者說是以出廠價、批發價、***買下的,象徵性的向受禮者收一些費用,收到的效果與送禮一般無二,受禮者因交了錢,收東西時心安理得,毫無顧慮。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送禮是為了求人辦事,那麼,禮物的輕重就與辦事的大小有關。求人辦大事,禮物 太微薄,事情就難辦成;禮物太豐厚,受禮者迫於壓力有可能拒收,事情就更難辦成。總而言之,當你在送禮品時,一定要分清輕重,權衡利益後再送出。

否則,很有可能會 於事無補。

送禮注意的一些小技巧:

1,盡量不要送錢。因為錢這個東西很敏感。而且太俗氣。

2,千萬不要送到辦公室,否則您是費力辦錯事。

3,能晚上送就不要白天送,最好是邊吃飯的時候就送了。

4,能送他的老婆或者孩子,就不要送本人。

5,不要到處張揚,不能在你送的禮上還標上**。否則的話,給人一種暗示,暗示人家必須得怎樣怎樣,那樣感覺不舒服。

6,能乙個去送就不要多個人去送,送禮這個事情,知之者越少越好。

7,送禮,一定要有一套說辭。

8,送禮的技巧中,最核心的是:送禮,一定要真誠。你的言語之中也要流露你的真誠。 總結:沒人喜歡勢禮,虛情假意的送禮。

求人辦事不送禮辦不成,給領導送禮送什麼好

8樓:高階炮彈

這需揣摩領導的心思,特別是愛好!象我這樣的「領導」頭等是錢,二等是物,三等是美女。開玩笑,莫當真!

求人辦事的送禮技巧,求人辦事怎樣送禮

內容來自使用者 曾在天涯jack 據說,80 以上的人看了這個,都相見恨晚,你會麼?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送禮既然是一門藝術,自有其約定俗成的規矩,送給誰 送什麼 怎麼送都很有奧妙,絕不能瞎送 胡送 濫送。根據古今中外一些成功的送禮經驗和失敗的教訓,起碼我們應該注意下述原則 利禮相關,先禮後利...

求人辦事是辦事前送禮好還是辦成事後送禮好,那人是同學關係

辦事前送禮,明白人見禮就知道怎麼回事,見面可直奔主題。辦事後,那樣可以看出他 她是不是真心想幫你。辦事前,那能說明你的誠意 求人辦事的時候,先送禮好,還是後送禮好?記住這3個原則就好 求人辦事應先送禮,還是後送禮?牢記這3點不會錯 請人辦事是事前送禮好還是辦成事後送好?求人辦事是先送禮好,還是後送禮...

找人辦事送多少錢合適,求人辦事必定要送禮,但送禮送多少才算適合

屬於民事糾紛抄,除非你能夠證明對方當時有不法佔有的目的,能提供一定線索材料,由公安機關立案偵查也可以。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罪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 大概根據物價各地有不同。二十塊應該差不多 求人辦事必定要送禮,但送禮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