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牟尼佛所造的淨土叫什麼名字

2021-10-13 13:35:56 字數 1550 閱讀 9512

1樓:潛川如斯

就是我們這娑婆世界啊!叫做「娑婆淨土」。

《維摩經·佛國品》裡面有提到,舍利弗尊者懷疑佛陀的娑婆世界國土不淨,於是佛陀以足趾按地,即時三千大千世界,無量莊嚴,大地金色,整個世界都變成清淨莊嚴的國土。 一下子把舍利弗驚呆了⊙∀⊙!

**如下:

《維摩經·佛國品》:

爾時,舍利弗承佛威神作是念:若菩薩心淨則佛土淨者,我世尊本為菩薩時意豈不淨,而是佛土不淨若此?

佛知其念,即告之言:「於意云何?日月豈不淨耶?而盲者不見。」

對曰:「不也,世尊!是盲者過,非日月咎。」

「舍利弗!眾生罪故,不見如來國土嚴淨,非如來咎。舍利弗!我此土淨而汝不見。」

爾時,螺髻梵王語舍利弗:「勿作是念,謂此佛土以為不淨!所以者何?我見釋迦牟尼佛土清淨,譬如自在天宮。」

舍利弗言:「我見此土丘陵、坑坎、荊棘、沙礫、土石諸山、穢惡充滿。」

螺髻梵王言:「仁者心有高下,不依佛慧,故見此土為不淨耳。舍利弗!菩薩於一切眾生悉皆平等,深心清淨,依佛智慧型,則能見此佛土清淨。」

於是佛以足指按地,即時三千大千世界,若干百千珍寶嚴飾,譬如寶莊嚴佛、無量功德寶莊嚴土。一切大眾嘆未曾有,而皆自見坐寶蓮華。

佛告舍利弗:「汝且觀是佛土嚴淨!」

舍利弗言:「唯然,世尊!本所不見,本所不聞,今佛國土嚴淨悉現。」

佛語舍利弗:「我佛國土常淨若此,為欲度斯下劣人故,示是眾惡不淨土耳。譬如諸天共寶器食,隨其福德飯色有異。如是舍利弗!若人心淨,便見此土功德莊嚴。」

2樓:aaa**王

釋迦牟尼佛的淨土世界——無勝世界

從娑婆世界往西,經過如三十二條恆河沙數無量無邊的他方諸佛世界,有乙個世界叫做無勝。那個世界為什麼叫做無勝呢?因為彼國的所有眾生在釋迦牟尼佛的教化下,及菩薩大眾德行的薰陶下,一心一意朝向解脫正道前進,均在修行的過程中,獲得平等清淨心,體悟諸法平等不二的真理。

因彼界眾生平等心行所感,而使彼國所有;莊嚴之事,皆悉平等,無有差別。所以叫做無勝世界。其國莊嚴清淨的情形,就像西方安樂世界(極樂世界)及東方滿月世界一樣。

我成佛的嚴淨果報身相(報身佛),出現在無勝世界,教化彼國福慧深厚的大道心眾生。我今天之所以出現在娑婆世界,是因為此界眾生與我另一階段應該度化的因緣已經成熟,所以現身在此地球人間說法利生。不是僅有我一佛獨自出現在此娑婆苦海說法度眾,許多尊佛在過去行菩薩道時,盡與此界眾生有緣,只是諸佛與眾生緣有深淺而已。

當某一尊佛與彼界眾生到了應當度化、了結宿緣的某種階段時,自然會在眾生共業因緣成熟時,出現在某世界中,示現成佛,廣度有緣眾生。彌勒菩薩就因為發願要在娑婆世界因眾生善業感招轉變成淨土世界時,出現於世廣度有緣眾生。所以當彌勒成佛時,必然會應其大悲願力所感,出現世間,成就佛道,利導眾生(如**說:

慈氏菩薩以誓願故,當來之世,令此世界清淨莊嚴)。

3樓:匿名使用者

淨土宗的特色?當代淨土宗慧淨法師,根據淨土三經及相承祖釋,提煉為四句話、十六個字,謂:「本願稱名、凡夫入報、平生業成、現生不退」,準確、簡練、系統、明了,獨顯彌陀救度,超勝餘佛淨土,不共聖道諸宗,至簡易、至高深、至穩當、至快捷,萬機不漏,一生速成;可謂握一宗咽喉,通法門幽關,除行人恐懼,暢往生達道。

釋迦牟尼佛是如何證悟成佛的,釋迦牟尼佛開悟後,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

比盧遮那如來 法身佛 毗盧遮那佛 即大日如來 為即是中道之理體也,佛的本體即是法性,故稱法身,法身處於常寂光淨土。其實十方三世一切佛,皆具不二之法身,法身象徵了世間宇宙的一切法皆由此出。報身佛 盧舍那佛,義曰 光明遍照,又作 淨滿 報身佛是表示證得了絕對真理獲得佛果而顯示了佛的智慧型的佛身。是行六度...

釋迦牟尼佛的十二生肖屬相是什麼,釋迦牟尼佛是什麼屬相

十二生肖對應的八大本命佛 屬鼠 千手觀音菩薩 屬牛 虛空藏菩薩 屬虎 虛空藏菩薩 屬兔 文殊菩薩 屬龍 普賢菩薩 屬蛇 普賢菩薩 屬馬 大勢至菩薩 屬羊 大日如來 屬猴 大日如來 屬雞 不動尊菩薩 屬狗 阿彌陀佛 屬豬 阿彌陀佛 十二屬相各自的本命佛 狗年 豬年出生的人守護神是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代表...

釋迦牟尼佛一生有放過生嗎,釋迦牟尼佛的一生是怎樣的

放生即為不因貪念殺生 莫道群生性命微,一般骨肉一般皮。勸君莫打枝頭鳥,子在巢中盼母歸。更準確的是 戒殺護生 而不是現在有些人 組織的為了放生而捕捉,再一股腦的把蛇 老鼠 魚 放生 如若是強,是害,會造成生物入侵,如巴西龜 如果是老鼠 蛇,對當地居民是何等威脅?如果是泥鰍 魚,前腳放,後腳撈,徒增業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