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摩尼兩邊是什麼佛,臥佛寺的釋迦牟尼佛左右兩邊都是誰

2021-05-03 22:27:13 字數 2508 閱讀 1339

1樓:水中映天

一般的寺院供奉的三世佛都是橫三世佛,按照佛的方位來說,釋迦佛的左側是藥師佛,右側是阿彌陀佛。

2樓:匿名使用者

分橫三世和豎三世,也就是時間和空間的分發,按時間分,一側是上古燃燈佛,乙個是彌勒佛,按空間分,一側是藥師佛,一側是阿彌陀佛,世尊的兩側有二位肋侍菩薩,一位是文殊菩薩,一位是普賢菩薩。

3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和藥師佛,釋迦牟尼居中,這叫橫三世佛

4樓:南屏晚鐘

如果你指的是站立的兩位就是:阿難(少者)和迦葉(長者)

如果你指的是坐著的兩位就是:藥師佛(左邊)和阿彌陀佛(右邊)

阿彌陀佛,晚鐘合十!~

5樓:李靈桑

1·釋迦摩尼,左阿難,右迦葉,【或者左目犍連,右舍利弗】這叫做法會三佛。

2·釋迦摩尼,左文殊師利菩薩,右普賢菩薩,這叫做華嚴三聖。

3·釋迦摩尼,左阿彌陀佛,右藥師佛,這叫做橫三世佛。

4·釋迦摩尼,左燃燈古佛,右彌勒尊佛,這叫做豎三世佛。

5·釋迦摩尼,左觀音菩薩,右地藏菩薩,這叫做娑婆三聖。

大致是這樣,可以根據你所請的佛菩薩在適當的調配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的,有的是阿儺和迦葉,有的是幾尊菩薩,還有的是過去佛和未來佛。

7樓:t10次

南無藥師佛 南無阿彌陀佛

臥佛寺的釋迦牟尼佛左右兩邊都是誰

8樓:紹鴻運祁漢

臥佛寺的釋迦牟尼佛左右兩邊當然是佛的大**阿難、迦葉二位尊者。

釋迦牟尼旁邊坐兩個佛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1、寺廟的大殿(正殿),一般叫做【大雄寶殿】;

2、大殿一般供奉三尊佛像,叫做【三世佛】;中間是釋迦摩尼佛;左邊是藥師琉璃光如來佛;右邊是阿彌陀佛;

釋迦牟尼佛像左右兩尊分別是什麼佛

10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迦葉、阿難兩位尊者常在佛旁的。另外的情況還有:

阿彌陀佛和藥師佛中間釋迦牟尼佛,過去佛燃燈佛、未來佛彌勒佛,中間釋迦牟尼佛,等等

釋迦摩尼佛的左右是誰

11樓:宗陽子

寺院裡供奉的釋迦牟尼佛的塑像,一般有兩種。兩邊是菩薩的,那麼釋迦佛左邊是大智文殊菩薩,右邊是大行普賢菩薩。這一種的,稱為華嚴三聖。

如果是**的,那麼左邊是大迦葉尊者,右邊是阿難尊者。

12樓:不退轉地

釋迦牟尼佛的左右是阿難尊者和大迦葉尊者,

阿彌陀佛的左右是觀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

13樓:放下吧執著

文殊,普賢 或 觀音,地藏 或 阿難 迦葉

釋迦牟尼佛旁邊的兩尊佛是誰?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見到的這種造像,比較罕見,可是從你說的手持的法器來看,不是橫三世佛,也就是有人回答的,阿彌陀佛和藥師佛,但也不象是豎三世佛,也就是左為過去佛燃燈佛,現在佛釋迦摩尼佛和未來佛彌勒佛,你最好去問問本廟僧眾看看,另外我糾正乙個回答,西方三聖是阿彌陀佛,大至勢菩薩,觀世音菩薩,和釋迦摩尼佛不佔邊.

15樓:高冷的飄過

釋迦牟尼佛,旁邊的兩位菩薩是,普賢菩薩在右,文殊菩薩左,釋迦牟尼佛後面的兩位尊者,一位是,目建連,一位是,啊難。

16樓:枕邊沒有月亮

我看到你發的**了,至於你說的三個佛,都是釋迦牟尼

,只是坐像不同,大雄寶殿中的釋迦牟尼佛像主要有三種造型姿勢,第一種是結跏趺坐,左手橫置左足上,名為定印,表示禪定的意思;右手直伸下垂,名為「觸地印」,這種姿勢的造像,名為成道相。第二種是結跏趺坐,左手橫置左足上,右手各上屈指作環形名為「說法印」,這是「說法相」,表示佛說法的姿勢。   另外有一種立佛,左手下垂,右手屈臂向上伸,這名為「栴檀佛像」。

最左邊騎大象的是普賢菩薩,右邊騎獅子的是文殊菩薩。

17樓:青山碧水間

乙個是文殊、乙個是普賢,兩位菩薩。

文殊菩薩是大智、普賢菩薩是大行,都非常了不起。

南無釋迦牟尼佛

18樓:鉛筆盒兒

南屏晚鐘說的對。

阿彌陀佛

1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觀世音菩薩、乙個是大至勢菩薩。西方三聖...

20樓:匿名使用者

持蓮花的是阿彌陀佛,持寶塔的是藥師如來。

21樓:覺者

左邊的是阿彌陀佛,右邊的是藥師佛

22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牟尼佛 旁邊的兩位是 文殊 普賢 兩位菩薩

釋迦摩尼了解生命的意義嗎,釋迦摩尼佛為什麼要出家

那是當然,四大皆空,六根非我,一切相皆是虛妄,已經道出了世界的本 質。人的身體與萬物,不過是運動現象,並不是乙個有真實自我的實物,就像動畫一樣,一停下來就沒有了的幻影,不過是本質不斷運動所產生的暫時的幻相。故金剛經言,一切有為法,如泡亦如露,應作如是觀。你一不吃,身體的元素就會自己跑掉,這就是無我,...

馬路兩邊一般種什麼樹,馬路兩邊種的樹是什麼樹?

懸鈴木 俗稱法國梧桐 香樟,女貞 這得根據你所在的城市來分析了,南方和北方所栽植的行道樹種類不同,生長環境和生活習性也不同。馬路兩邊種的樹是什麼樹?不錯是香樟樹 香樟也就是芳樟,它是樟科 lauracae 樟屬 cinnamomum schaeffer 樟樹 cinnamomum camphora ...

釋迦摩尼拈花一笑的禪語是什麼,佛祖拈花一笑的典故是什麼?

拈花一笑,佛教bai語,禪宗以心du傳心的第一宗 zhi典故,包含兩dao層意思 一是指對版禪理有了透徹的理權解,二是指彼此默契 心神領會 心意相通 心心相印。佛祖所傳的其實是一種至為詳和 寧靜 安閑 美妙的心境,這種心境純淨無染 淡然豁達 無慾無貪 無拘無束 坦然自得 不著形跡 超脫一切 不可動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