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筍原產地在哪種類多嗎,竹筍一般生長在哪些地方?

2021-10-13 11:15:56 字數 2075 閱讀 6359

1樓:eason南風

竹筍分佈在我國多個地區,種類繁多!

我們吃的那些竹筍主要來自哪些產地?

2樓:匿名使用者

1.毛竹筍產地:自秦嶺,漢水流域至長江流域以南和臺灣省,以及黃河流域。其中以長寧,江安,興文等縣最為集中。

2.早竹筍產地:主要產於產於江蘇,安徽,浙江,江西,湖南,福建。筍期3月下旬至4月上旬或更早,故謂之早竹。其筍味鮮美,是浙滬一帶早春主要的時令菜鮮之一。

3.麻竹筍產地:主要產於福建,臺灣,廣東,香港,廣西,海南,四川,貴州,雲南等。是中國南方栽培最廣的竹種,筍味甜美,每年均有大量筍乾和罐頭上市。

3樓:雨季的花子

竹林資源集中分佈於四川、浙江、江西、安徽、湖南、湖北、福建、廣東,以及西部地區的廣西、貴州、重慶、雲南等省、市、自治區的山區,其中以福建、浙江、江西、湖南4省最多,佔全國竹林總面積的60.7%。

我國竹林主要劃分為五大竹區。

1、北方散生竹區

包括甘肅東南部、四川北部、陝西南部、河南、湖北、安徽、江蘇及山東南部、河北西南部等地區。

2、江南混合竹區

本區包括四川東南部、湖南、江西、浙江、安徽南部及福建西北部,約相當於北緯25°-30°n之間,年平均溫度15℃-20℃,1月平均溫度4℃-8℃,年降水量1200-2000mm。

3、西南高山竹區

主要包括地處橫斷山區的**東南部、雲南西北部和東北部、四川西部和南部。該區位於北緯10°-20°n之間,年平均溫度 8℃-12℃,1月平均溫度-6℃-0℃,年降水量800-1000mm。

4、南方叢生竹區

根據竹種組成和生存條件的不同分為兩個亞區。位於北緯 10°-20°n之間,年平均溫度20℃-22℃,1月平均溫度8℃以上,年降水量1200-2000mm。

5、華南亞區

包括臺灣、福建沿海、贛南南部,廣東南嶺以南及廣西東南部,處於南**帶季風常綠闊葉林地帶和熱帶季雨林及雨林地帶,主要竹種有刺竹屬(bambusa)。

4樓:

四川的竹筍比較出名,祝lz好運,

5樓:羅培

有好種不知道你說的是哪一種

竹筍一般生長在哪些地方?

6樓:流星劃過一夜夜

中國優良的筍主要竹種有長江中下游的毛竹(phyllostachys pubescen maze、產於貴州遵義(紫竹、方竹、刺竹、楠竹、金竹、斑竹、茨竹、水竹等)江西、安徽南部、浙江等地區)、早竹(p. praecox c. d.

chu et c. s. chao)以及珠江流域、福建、臺灣等地的麻竹(sinocalamus latiflorus mcclure)和綠竹(s.

oldhami mcclure)等。

已知全球約有150屬,1225種。竹子主要分佈在地球的北緯46度至南緯47度之間的熱帶、**帶和暖溫帶地區。世界上除了歐洲大陸以外,其他各大洲均可發現第四次冰川時期的鄉土竹種。

竹,是禾本科的一個分支竹亞科(bambusoideae)的總稱,分佈在**帶地區,又稱竹類或竹子。有低矮似草,又有高如大樹。通常通過地下匍匐的根莖成片生長。

也可以通過開花結籽繁衍。為多年生植物。有一些種類的竹筍可以食用。

竹原產熱帶、**帶,喜溫怕冷,主要分佈在年降雨量1000~2000mm的地區。毛竹生長的最適溫度是年平均16~17℃,夏季平均在30℃以下,冬季平均在4℃左右。麻竹和綠竹要求年平均溫度18~20℃,1月份平均溫度在10℃以上。

故在中國南方竹林茂盛,而秦嶺-淮河以北竹林稀少。竹需要土層深厚,土質疏鬆、肥沃、溼潤、排水和通氣性良好的土壤,土壤ph值以4. 5~7為宜。

7樓:匿名使用者

竹,是禾本科的一個分支竹亞科(bambusoideae)的總稱,分佈在**帶地區,又稱竹類或竹子。有低矮似草,又有高如大樹。通常通過地下匍匐的根莖成片生長。

也可以通過開花結籽繁衍。為多年生植物。有一些種類的竹筍可以食用。

已知全球約有150屬,1225種。竹子主要分佈在地球的北緯46度至南緯47度之間的熱帶、**帶和暖溫帶地區。世界上除了歐洲大陸以外,其他各大洲均可發現第四次冰川時期的鄉土竹種。

諾基亞原產地在哪裡?NOKIA原產地是哪

諾基亞總公司在芬蘭。主要從事移動通訊產品生產的跨國公司。諾基亞成立於1865年,當時以造紙為主業,後來逐步向膠鞋 輪胎 電纜等領域擴充套件,最後發展成為一家手機製造商。自1996年以來,諾基亞連續14年佔據市場份額第一,面對新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的崛起,諾基亞全球手機銷量第一的地位在2011年第二季...

汽車雷克薩斯原產地在哪

美國雷克薩斯的來歷 1983年8月,豐田汽車公司召開了 雷克薩斯 日本豐田汽車公司 雷克薩斯原產地是日本 雷克薩斯就是凌志,屬於日本豐田汽車公司的乙個專門製造高階轎車的汽車製造廠,產地日本 雷克薩斯車怎麼樣,值得買嗎?雷克薩斯車在豪車系列,是值得購買的。雷克薩斯rx配備lexus g book智慧型...

辣椒的原產地,辣椒的原產國在哪

1 辣椒原產墨西哥,明朝末年傳入中國。2 辣椒,又叫番椒 海椒 辣子 辣角 秦椒等,是一種茄科辣椒屬植物。辣椒屬為一年或多年生草本植物。果實通常呈圓錐形或長圓形,未成熟時呈綠色,成熟後變成鮮紅色 黃色或紫色,以紅色最為常見。辣椒的果實因果皮含有辣椒素而有辣味。能增進食慾。辣椒中維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