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孩子和外婆外公爺爺奶奶比和爸媽的關係都好

2021-10-13 11:15:56 字數 7379 閱讀 3761

1樓:謝其汛

這個沒說法的,孩子一般都和外公外婆比較親,因為媽媽的原因,爺爺奶奶可以天天見,加上是自己的孫子不會那麼寵愛,外公外婆就不一樣難得一次,給孩子好印象,都感覺外公外婆比較親

2樓:

因為現在的孩子普遍都是老人家帶大的,

從小到大,不可能沒有感情的,

所以感情是培養出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戈貝爾親。他們都非常寵她,爸爸媽媽都喜歡教育他們。所以他們都和外公外婆,爺爺奶奶比較近。

4樓:

因為孩子是外婆外公爺爺奶奶帶大的,外婆外公爺爺奶奶都比較寵愛孩子,又加上相處的時間長了,自然關係比爸媽的關係好。

5樓:晨起的第一縷陽光

這個沒什麼好質疑的,孩子都很單純,誰對他好,誰對他有耐心他就跟誰親。父母都有工作忙了一天回家對孩子一般少有耐心,孩子自然就會疏遠些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爸爸媽媽負責生孩子,生了孩子不管,是外公外婆爺爺奶奶看大的,就跟外公外婆爺爺奶奶關係好啊,這就是孩子給誰時間長了都有感情的,父母只管生不管養,所以關係就不怎麼好唄。

7樓:一生有你真好

可能有幾個原因,一個可能是是因為孩子是外婆外公或者爺爺奶奶帶大的,爸爸媽媽要上班,帶的少。一個原因可能是外公外婆爺爺奶奶比較溺愛小孩,經常給小孩買這買那,而爸爸媽媽比較嚴厲。

8樓:王為勝

外公外婆爺爺奶奶對孫子孫女外孫子女一般都比較遷讓。把他們當作小皇帝小公主捧在手心,不管對錯都護著這小皇帝小公主。而爸爸媽媽就不一樣,孩子不對的地方就批評教育,掮不好還得捱打。

因此孩子和外公孫婆爺爺奶奶比較親。

9樓:

都說隔輩親,不是沒有道理的。老人家疼愛孫輩,甚至溺愛,有求必應,小孩子當然喜歡了。有些爸爸媽媽年輕氣盛,缺乏耐心,教育孩子一般都是虎爸虎媽的態度,或者對孩子犯的錯不斷的糾正,也會讓孩子不喜歡。

畢竟孩子小,不懂父母的心,所以當然更偏愛慈祥的老人家啊。

為什麼外公外婆要比爺爺奶奶更親近

10樓:x黃某人

按血緣關係來說,外公外婆和爺爺奶奶沒有差別。

按刻板的傳統來說,爺爺奶奶要比外公外婆親近,因為你和父親一個姓氏,和你爺爺一個姓氏。

而感覺更為親近,主要是你來往的次數,和爺爺奶奶與外公外婆的對你的態度,和你父母尤其是你母親對待爺爺奶奶的態度等有關

作為一個晚輩,別輕易分出親近和疏遠,那樣會顯得你缺乏對生活的認識,主要是看起來缺乏教養,批評的可不僅是你,還有你的父母。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就一個獨生女兒吧!不疼她和她的孩子,還親近誰?

12樓:風塵世射手

你媽媽潛移默化的影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外公外婆不親。是外人。

姥姥爺爺是親人。奶奶爺爺也是親人。

為什麼絕大部分的人覺得爺爺奶奶比外公外婆親??本人也是這樣覺得的

14樓:一老夫

俗話說:貓狗識溫存。你所講的是感情問題。

所謂感情,就是人各種的感覺、思想和行為的一種綜合的心理和生理狀態。因為目前中國家庭還是延續父系社會的傳統模式,祖父母、父母和子女、孫子女在一起生活,那麼,你和爺爺奶奶接觸時間長,感情必然就深。相對外祖父母來講感情就有所遜色。

雖然你與祖父母、外祖父母都屬於直系血親,但與外祖父母接觸少了,感情基礎勢必會出現弱勢,這也是你對外祖父母感情淡化的原因。如果你從小是在外祖父母家中長大,受到老人的百般呵護,同樣你對祖父母也會出現感情淡化現象。你說對吧?

老漢希望你將來也像對待爺爺奶奶一樣要孝敬外公外婆,好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日久生情,主要是誰陪伴你、關心你的時間久,花的心思多,就覺得和誰親近,這是自然規律。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和他們住在一起時間多,加上你跟爺爺姓

外公外婆將寶寶帶大,為什麼孩子長大了卻和爺爺奶奶親?

17樓:

基礎教育的是成長的關鍵。

相信有大多數的朋友們都會不記得,因為那個時候自己根本就不大,懂是經歷是特別模糊的,可能姥姥帶孩子的時候大多數都會發生在孩子三週歲以前,而當孩子們長大一點,懂事的時候,大多數也都會跟自己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所以說對於姥姥帶自己的這段歷史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太深刻的記憶的,所以說對姥姥姥爺的感情可能就沒有那麼深了。

中國人的傳統習慣,過年過節的時候都是在男方父母家裡過的,也就是和爺爺奶奶一起,而且在日常生活中看孩子的人大部分也是爺爺奶奶,所以彷彿小孩子天生就該爺爺奶奶帶一樣,只有爺爺奶奶才是自己的家裡人。而且有時候姥姥姥爺說話的時候會不注意,可能經常用開玩笑的口吻對孩子說,“你又不和我們姓,早晚會回爺爺奶奶家的,對你這麼好,長大了會把我們忘了”。雖然可以理解姥姥姥爺這樣的想法,但是這樣真的會對孩子的心靈造成影響,讓孩子沒有歸屬感。

父母的態度會讓孩子“誤讀”在中國有很大一部分人還是非常傳統的,而且嫁夫隨夫這種思想也是非常嚴重的,所以說今天的小孩子放在姥姥家裡待著,但是一到了非常重大的傳統節日,這兩個人都會將孩子接回男方家裡過年或者是過節,看看父母的這種行為會讓孩子產生一些誤解,覺得爺爺奶奶比自己的外公外婆更重要漸漸的,他們也會跟自己的爺爺奶奶更親近了。

家長的行為舉止可能會影響孩子對爺爺奶奶的感情更加親近。

18樓:這很撩妹

因為孩子的身體上躺的是父親上輩的血,所以他們會和爺爺奶奶更親一點。

19樓:鹹魚的夢想

我覺得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是這樣的,有的孩子跟外公外婆親。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有時候,是家長們的一些行為讓寶寶更親爺爺奶奶,而不是帶大他的外婆。

21樓:浪子一個寶寶

這樣也會給孩子一種心理暗示,爺爺奶奶更親近,我們是一家人,外公外婆都是外人

22樓:他咯兔卡

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孩子並不是只和爺爺奶奶親和外公外婆也很親的。

23樓:四十隻獅

這可能是因為小孩子的性格就是這樣,我們也無法決定。

24樓:

因為畢竟是長大以後要和爺爺奶奶一起,肯定就會比較親。

25樓:c2百賬號

可能是有的孩子比較喜歡爺爺奶奶吧,所以這樣。

26樓:

這個不一定的,因為誰帶的孩子跟誰比較親。

27樓:淘淘淘奇

因為教育問題,沒有讓孩子感覺到歸屬感了。

問個問題,你們覺得爺爺和奶奶哪一個更好相處對你更好,外公外婆呢? 10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的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和我都很好相處的。特別是奶奶和外婆,她們就像親姐妹似的,都是很和藹的人。爺爺和外公的相處也很和諧。我們是團結和睦幸福的一家人。祝你生活愉快!

29樓:

隔輩親。一般來講不管是爺爺奶奶或者是外公外婆那個經常帶您哪個好相處,相反帶您少點的沒經常帶您的好相處。也就是說小時侯經常陪你的知道了您的性格。

這就是應了社會上的俗語誰領的孩子親誰。

30樓:

爺爺輩和奶奶輩都是最疼我們的人,姥爺和姥姥和爺爺奶奶一樣的疼愛我們,至於相處就看我們淘不淘氣了,一般都更好的能相處下去。

31樓:大鄭州

你真會問,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是很好相處的人,也最比你爸媽會寵你慣你的人,只不過他們可能有的人外表慈祥感覺好相處,有的外表嚴肅讓你有距離覺得不好相處。實際他們都很愛你關心你都好相處。

32樓:

每個人的性格不一樣,所以爺爺奶奶或外公外婆哪個更好相處的問題,必須是針對他們個人的性格,對孩子的教育方式以及他們接受教育的程度有關係。

33樓:

爺爺奶奶誰的脾氣好,誰就更好相處,外公外婆也是一樣。

34樓:

這個問題跟個人實際情況來判斷的,跟家庭背景來決定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每個人是因人而異的。像有的家庭爺爺奶奶會比較好相處一點,有的家庭就是姥姥姥爺。我沒見過我爺爺,我奶奶比較疼我,會留好吃的給我,也會給我零花錢。

姥姥喜歡男孩子不太喜歡我的,姥爺比較疼我母親自然也愛屋及烏。

3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看人,這種沒辦法以偏概全,沒人規定爺爺奶奶應該是怎樣,外公外婆又應該是怎樣

37樓:

其實都一樣,現在每家就一個孩子,只要孩子不鬧每個老人都會對下輩人更好,不要覺得對4位老人做比較,誰對孩子更好,這樣會傷到他們

38樓:心隨緣動

這個不好說,個人脾氣,習慣都不一樣,也許你覺得他不好,他自己覺得對你挺好呢

39樓:

喜歡你,自然就喜歡,不分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

4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奶奶更好相處,不然就是外婆,因為小時候經常和她們在一起的原因吧

41樓:

與我而言,外公外婆才好相處,對自己是真的好

42樓:春風未語

都是隔輩親,這個沒有孰輕孰重的說法,看誰從小帶你比較多了,感情都是時間培養出來的!

43樓:tjs一念

實際上爺爺奶奶外公外皮女都好相處

44樓:

如果你是男孩女的好相處,否則相反

很多老人為啥讓外孫叫自己爺爺奶奶?而不是外公外婆?

45樓:懶媽媽的帶娃生活

我們家樓有一對小夫妻,大家都是獨生子女,結婚之後生了個女兒,丈母孃一直在家裡幫忙照顧孩子,操持家務。小夫妻只管上班,其他什麼事都不用管。有一次我去他們家裡,看到小女孩喊外婆並不是外婆,而是直接叫奶奶。

剛開始也有點不理解的,後來也和和阿姨聊天,她說她那裡都是這樣叫的,爺爺奶奶是爺爺奶奶,公外婆也是叫爺爺奶奶,小女孩說起來的時候就會說這邊這個奶奶,或者是另外一個奶奶,我都佩服這個孩子能分的那麼清。

為什麼有些老人會讓外孫喊自己爺爺奶奶呢?第一個就是風俗習慣

可能有某些小地方,或者是某一塊地方,他們那裡根本就沒有外公外婆,爺爺奶奶之分,所有的老人都是稱呼爺爺奶奶,就好像我們家樓上那一戶人家,他們是外地來的,據他們說,他們本地的都是這樣稱呼。

我剛開始聽到的時候有點好奇,到後來知道了這個原因之後就沒什麼了,那麼這種稱呼就和我們平時喊阿姨喊舅舅一樣平常,沒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

第二就思想上的一個轉變

就像以前,出嫁的女兒是不可能回來分家產的,現在不一樣,法律也有規定,即使是出嫁的女兒也有繼承權,現在和以前還是不同的。

第三個可能是因為孩子隨母姓

有人覺得,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本身就是一種不同的關係,不應該這樣叫亂了,就好像叔叔和舅舅不是同一個人一樣。不過再怎麼叫也只是一個稱呼,只要雙方協商好,沒有意見就行,至於怎麼叫,自己喜歡就好,如果別人家的爺爺奶奶或者外公外婆都沒有意見,作為旁人,我們就更加不需要有意見了。

46樓:少通心情美

外公外婆成帶娃主力軍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老人更喜歡把外孫稱為孫子,是因為今天越來越多的外公外婆成了帶娃主力軍。因為計劃生育的關係,80後和90後這一代人裡大部分都是獨生子女,為了避免婆媳矛盾,為了讓自己家的姑娘能夠輕鬆一些,很多外公外婆是又出錢又出力。但是真正把外孫稱為孫子的人其實只是很少的一部分人。

我見過很多幫姑娘帶孩子的老人,樓上樓下的鄰居家,很多老人雖然出錢出力但是依然明確自己的身份,孩子也是稱為外公外婆,同學家的孩子也是自己媽媽幫著照顧,同樣稱為外公外婆,真正把外孫稱為孫子的這部分老人只是佔了很小的比例。

為什麼老人喜歡把外孫稱為孫子

並不是所有老人都會把外孫稱為孫子,之所以有一小部分老人喜歡把外孫稱為孫子,無非是這幾個原因。

預設的上門女婿

身邊有一位朋友,家裡兩個女兒,妹妹出嫁,姐姐留在了自己父母的身邊,當時姐姐結婚是在男方家裡辦的婚禮,雖然沒有說是上門女婿,但是南方一直住在女方家裡,孩子也是女方父母在帶,所以孩子出生後自然和女方姓,父母預設自己的財產也會留給大女兒,所以他們自然年把外孫稱為孫子。

雖然剛開始男方心理也不願意,但是房子、甚至養孩子的費用,都是女方家的,所以這種關係也算是預設。

覺得自己付出較多順理成章稱為爺爺奶奶

中國的傳統社會,女方嫁人,隨父姓,孩子自然是爺爺奶奶帶,孃家被稱為外戚。但是今天,男女平等,很多家庭帶娃的責任落在了外公外婆的身上,而不是爺爺奶奶的身上,很多外公外婆覺得,自己出錢又出力,孩子還不跟自己性,其實也是為了讓自己的心理平衡,所以把外孫稱為孫子。這裡面一方面是滿足自己心理平衡,另一方面也是為了顯示自己和孩子親,就像對待自己的孫子一樣對待外孫。

叫爺爺奶奶只是為了方便

還有一部分老人喜歡把孫子稱為外孫,單純是為了方便。很多地方對於姥姥姥爺的叫法都是不一樣的,尤其是農村,很多方言都不一樣,很多老人來到城裡給女兒帶孩子,年輕人還不讓孩子學方言,為了方便,就會隨口稱為爺爺奶奶。比如鄰居家的孩子,把自己的爺爺奶奶成為“婆和爺”,這是方言,把自己的外公外婆就叫爺爺奶奶。

外婆能不能把外孫稱為孫子

首先,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沒有關係的親疏

很多老人都會特別的在意,覺得爺爺奶奶代表了血緣關係的親,外公外婆代表了學院關係的疏,所以不能讓孩子隨便叫,從遺傳學的角度來看,不管是爺爺奶奶還是外公外婆,對於孩子的親疏程度是一樣的,甚至外公外婆對孩子會更加親,因為從遺傳學的角度來看,外公外婆能確定這就是自己的親外孫,而爺爺奶奶可不一定。

所以不管是爺爺奶奶還是外公外婆只是一種稱呼,沒有親疏的關係。

其次,爺爺奶奶的稱呼是否亂了輩分

把外公外婆稱為爺爺奶奶是否是亂了輩分。因為稱呼是老祖宗留下來的一種傳統。雖然原先這樣稱呼有著很強的男尊女卑的思想,但是今天男女平等,雙方父母對於兒女的付出都是一樣的,甚至很多外公外婆比爺爺奶奶付出的還要多。

所以不該用稱呼來區分親疏,如果沒有親疏之分,叫什麼又有區別呢。

很多人覺得血緣的關係是十分奇怪的,即使爺爺奶奶不帶孩子,孩子依然和爺爺奶奶更親。這樣的說法顯然是錯誤的,事實往往是孩子和誰呆的時間多顯然會和誰更親近。樓底下的外公說自己外孫出生都沒有回過爺爺奶奶家,對爺爺奶奶的概念很模糊。

所以說,非要改著叫不合情不合理,反倒不好。

我在上海的最親的人父親母親外公外婆爺爺奶奶最近都生病去世,從此世上再無親人我該知何活下去 怎麼辦

給自己一段悲傷的時間,比如一週,這一週裡你如何都可以,一週後,翻篇,為了他們,你得笑著活下去,你上班,吃飯,睡覺,該如何過的就如何過下去 如果自己的親人都相繼離世,這確實是一個很大的打擊,但是生活仍要繼續,你應該自己好好活下去,自己一個人也要照顧好自己。自己一個人更要堅強的活下去,帶著他們的期待,帶...

外公外婆將寶寶帶大,為什麼孩子長大了卻和爺爺奶奶親

基礎教育的是成長的關鍵。相信有大多數的朋友們都會不記得,因為那個時候自己根本就不大,懂是經歷是特別模糊的,可能姥姥帶孩子的時候大多數都會發生在孩子三周歲以前,而當孩子們長大一點,懂事的時候,大多數也都會跟自己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所以說對於姥姥帶自己的這段歷史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太深刻的記憶的,...

爺爺的墳墓和外公外婆的墳墓都會對自己的運氣有影響?哪墳墓對自己的影響最大?為什麼

爺爺對你的影響大,外公外婆只是對映你的狀況,你沿承父系血脈為香火傳承,所以受爺爺的影響大!看自己,心中無鬼便無鬼!關於陰宅風水。爺爺奶奶的墳墓會影響已經出嫁的孫女嗎?而外公外婆的墳是否會影響外孫呢?這情況不會的,一家人一家風水,嫁出去的女兒就是婆家的風水,至於外婆家的也是乙個道理。關於陰宅對女人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