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去世後,一共給了80萬,現在孩子和爺爺奶奶每人每個月領1000元撫卹金,那

2022-04-26 06:08:38 字數 6361 閱讀 6465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您好,您的問題可以歸結為:【死亡賠償金怎麼分配?】

先解釋一下:

在死亡賠償金的分配問題上,根據「繼承喪失說」即受害人共同生活的家庭共同體造成財產損失,應綜合考慮與受害人關係的遠近和共同生活的緊密程度、感情親疏程度、經濟依賴程度及生活狀況等因素確定權利人和分配規則,如:是否共同居住、是否盡了主要的撫養(扶養)義務等。

一是權利人的確定,一般可參照《繼承法》第十條規定的法定繼承順序確定,同時對非同一順位的其他共同生活關係密切的人,亦可根據上述原則確定是否為權利人。

二是分配規則,雖司法解釋是按「繼承喪失說」確定損失的,但其本身並不屬於遺產範疇,在分配時不適用《繼承法》中法定繼承均等分配的原則,而應根據前述原則,根據共同生活的緊密程度決定各自應得的份額。

【綜上所述】:建議直接**諮詢律師,將共同生活的緊密程度、感情親疏程度、經濟依賴程度及生活狀況等因素說明白,這樣才可以確定。

回答內容整理自公開資料,希望可以幫到您,望採納!

祝您早日解決問題!

2樓:愛笑的睡醒了

這麼說吧,你這80萬,然後用剩到了75萬,這些應該是,直系親屬和配偶都有分配權的,也就是說,孩子的爺爺奶奶,你姨家孩子都是有分配權的,一般來說,應該是按照均等分配的原則,也就是說你和孩子以及爺爺奶奶應該是分成四份,每人乙份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們四個人平分,但是鑑於照顧老人以及孩子的情況,你個人可能會少分,基本上你跟你的孩子與她的爺爺奶奶平分的樣子吧,這不屬於遺產,所以不能按夫妻共同財產分配

4樓:雲步

80萬中的一半40是屬於妻子的,另外40萬你們4人平均分配。

5樓:嘉亮

你好!你是想說這八十萬除了喪葬費用剩下的怎麼分配是嗎?按照中國的法律來說這比費用你是第一價繼承人,但是個人覺得老人失去了兒子無人養老,我覺得還是要給老人點養老錢,當然這筆錢的支配權在你,就是看你自己怎麼處理吧!

你的問題我看著有點奇怪了,孩子爺爺奶奶每個月領一千,麻煩你下次把問題說的明白點吧!真是搞不太懂。謝謝!

6樓:

你老公是因公去世的吧?現在孩子、爺爺奶奶每人每月還到1000元撫卹金,省用點基本過得去,或許每月多少補點才夠,那75萬先存著,估計爺爺奶奶年事也高了,用線的地方還很多,比如孩子上學,爺爺奶奶有病痛什麼的還得花錢,省著點,有備無患。

7樓:五十攻瑰快樂

老婆和孩子爺爺奶奶各一半

我老公去世後撫卹金要如何分配?

8樓:朋友伐木累創始人

你好,死亡撫卹金是死者所在單位等給予死者近親屬和被扶養人的生活補助費。如果死者所在單位對撫卹金的給付物件有規定,則按規定處理;如果沒對給付物件作出規定,則應屬於近親屬共有。近親屬主要指死者的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

撫卹金雖然不屬於遺產,但在處理時會按遺產繼承人順序進行分配,第一順序是配偶、父母、子女,其他人員是第二順序,如果沒有第一順序的人員,撫卹金才在第二順序的人員中分配。

老公的死亡撫卹金該如何分配?

9樓:

對死亡撫卹金如何分割我國的法律並無明確規定。

死者所在單位對撫卹金的給付物件有規定,則按規定處理;如果沒對給付物件作出規定,則應屬於近親屬共有。在分配時應充分考慮當事人的年齡,收入身體狀況以及與死者的依存度和關係,分配時應本著保護弱勢群體利益的原則照顧弱者。

死亡撫卹金是死者所在單位給予死者近親屬和被撫養人的生活補助,其具有一定的精神撫慰的內容。死亡撫卹金發生於死者死亡後,不屬於遺產範疇,故不能按照《繼承法》的規定分配。

10樓:

死亡賠償金作為對死者未來可期待收入的補償,不是遺產,不能繼承,但可以參照《繼承法》分割遺產的原則加以合理分配。死亡賠償金原則上可參照《繼承法》的規定進行分配。

死亡賠償金應當按照《繼承法》第10條規定的法定繼承順序,由配偶、父母和子女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共同「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被繼承人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但同一繼承順序中,死亡賠償金原則上按照繼承人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緊密程度決定分割的分額,而不適用《繼承法》第13條規定的同一順序一般應當均等的原則。

這裡需要注意的是,最高人民法院在制訂《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若干問題的解釋》時考慮到須與我國現行民事法律中規定的賠償專案相一致的原則精神,對賠償的內容進行了分解,即仍保留過去的被扶養人生活費的賠償,

因此,當事人請求分割死亡賠償金的,人民法院還應當考慮在同一順序繼承人中有無可單獨請求被扶養人生活費的情況,對死亡賠償金的分割分額予以適當平衡。

由於法律對這個問題並沒有作出統一的明確規定,因此,不同地方法院可能有不同的指導意見,如按照山東省高階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若干問題的意見》規定,死亡賠償金的分配範圍原則上以受害人死亡時,與受害人(共同生活)的近親屬為限。

11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死亡撫卹金不屬於死者的遺產,其賠償權利人為死者的近親屬,即父母、配偶、子女,是死者死亡對死者近親屬所支付的賠償,應在配偶、父母、和子女中均分。

12樓:曲忠波律師

通常比照遺產法定繼承方式分配

13樓:憶深深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

14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老公的死亡撫卹金第一繼承人為其妻子。

1、死亡撫卹金是死者所在單位等給予死者近親屬和被扶養人的生活補助費。

2、對撫卹金如何分割呢法律並無明確規定。根據我國目前的有關政策,享有撫卹金待遇的人必須同時具有兩個條件:

一是必須是死者的直系親屬、配偶;

二是死者生前主要或部分供養的人。

死亡撫卹金的具體分割,由當事人協商解決,如果實在協商不成,也可向法院起訴。法院一般按照均等分割原則處理撫卹金,同時也會酌情考慮各近親屬的客觀情況進行分割。

在實踐中,按遺產繼承人順序進行分配,第一順序是配偶、父母、子女,其他人員是第二順序,如果沒有第一順序的人員,撫卹金才在第二順序的人員中分配。

公公,老公去世後,婆婆一直和我生活,現在婆婆去世了,孩子姑說婆婆把房子過戶給她了,現在又來分撫卹金

15樓:沙皮牛的憂傷

真可憐老公沒有啦,又被孩子姑欺負連房子也沒有,孩子姑就看你是外人,所以欺負你

16樓:淡淡淡定

建議你走法律程式,家產的分割很麻煩,聽律師的比較好

17樓:申乙天

或許讓兒子我養,還有你

我老公因病去世,單位只給了喪葬費,沒給一分錢撫卹金,現在又說我要是再婚就不給孩子生活費了、這對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再婚的自由,任何人和任何組織都是無權干涉。但你也有撫養未成年子女的義務。

老公因病去世卻沒給一分錢撫卹金,原因是什麼?你可通過法律渠道解決的。

請向當地勞動部門和社保局諮詢。

我老公是煤礦職工死了,家屬怎麼供養?

19樓:流浪的風

死亡撫卹金的領取過程如下:

一、審批程式

1.烈士遺屬、因公犧牲軍人遺屬、病故軍人遺屬向縣民政局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供相關資料;

2.縣民政局審核後,向縣人民**提出專題報告;

3.縣人民**批准後發放,所需經費由縣財政解決。

二、申報資料

1.《烈士通知書》、《因公犧牲軍人通知書》或《病故軍人通知書》;

2.遺屬身份證及影印件;

3.遺屬戶口本及影印件;

4.死者生前最後乙個月工資單及單位證明;

5.所在村(居委會)和鄉(鎮)人民**出具的烈士、因公犧牲軍人或病故軍人家庭成員有關情況證明;

6.遺屬銀行存摺影印件;

7.享受撫卹金的遺屬人數為2人以上的,必須到現場簽訂撫卹金分配協議書;

8.其他需要提供的證明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死亡撫卹金的相關要求

1.死亡撫卹金,發放物件是革命烈士、因公犧牲人的家屬。公民依法獲得**發給的撫卹金是公民的一項基本權利。

工人、職員因工死亡時,按其供養的直系親屬人數,每月付給供養直系親屬撫卹費,至受供養人失去受供養的條件為止。

2.享受死亡撫卹金的人,必須符合兩個條件:一是死者的直系親屬,二是這些親屬主要依靠死者生前扶養。

這兩個條件必須同時具備,缺一不可。單位是依據有關法規、規章及政策發放的,如何分配,授予物件,這些相應規定的,主要由發放單位或其他相關部門負責。

20樓:小花

煤礦工傷死亡賠償標準:

一、喪葬補助金

標準: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

1、按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工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

2、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3、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

4、一次性領取供養親屬撫卹金:因工死亡職工供養親屬不滿18周歲的,計算到18周歲;其他供養親屬計算20周年,但55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1歲減少1年,70周歲以上的按5年計算。

備註:職工因工死亡時未參加工傷保險且其供養親屬未納入工傷保險統籌管理的,其供養親屬可以按月領取供養親屬撫卹金,也可以要求一次性領取供養親屬撫卹金。

21樓:莊櫻花

職工死亡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工傷死亡和病死亡兩種,工傷死亡工礦會給你一筆賠償金。安撫家屬。另外一種是病亡,也可以得到十八個月或者是二十四個月的善後費和喪葬費。

這是職工死亡後可享受的待遇。家屬供養我們通常把死亡人的遺像供奉在家裡。一般是不會把靈位供奉家裡的。

22樓:

你說你老公是煤礦職工死了,那煤礦職工死了肯定是有撫卹金的呀。如果是工傷的話,嗯家屬肯定還有基本的生活費。孩子也有。

但是正常死亡的話,那就是有撫血金,但是撫血金畢竟是有限的。你還是要靠自己自立去養活自己。

23樓:菩提花

你老公是煤礦職工死了,如果是工傷去世的,煤礦會負責家屬生活的,如果是病逝的,那只能領到一部分撫卹金。

24樓:

你老公是煤礦礦工是因公死的嗎?還是病死的,這兩種是不一樣的因公司的他要負責你的生活費和孩子的生活費,如果要是病死了,那就給一些喪葬費就沒有其他的福利了。

25樓:人心不狠地位不穩

寫個牌位或者供個遺照就可以

26樓:商映冬

老公正常死亡還需怎樣供養?活人好好生活比啥都強死人也安息了

喪葬費撫卹金的繼承人,我丈夫去世啦,現孩子爺爺,奶奶都去世啦,我兒子能繼承爺爺喪葬費和房產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丈夫先於你公婆去世:你的孩子有權繼承爺爺奶奶的遺產,這是代位繼承,孩子是代位繼承他父親應得的部分。

但喪葬費不算遺產,不能繼承,可以由近親屬參照繼承的辦法分配,孩子有權分到。

房產算遺產,孫子可以和他的叔伯、姑姑們共同繼承。

我在唐山市豐潤區,小區有乙個老太太的老公和兒子都因工傷去世,她有乙個女兒,請問能得多少撫卹金

28樓:仇珈藍禕

死亡賠償金是對受害者近親屬的賠償,不能作為遺產繼承,但通常情況下可參照《繼承法》第十條的規定處理。因此,你父親去世後得到的各種費用,應先扣除已實際支付的喪葬費用後再分割,並優先照顧被撫養人的利益,剩餘部分的分配應根據與死者關係的親疏遠近、與死者共同生活的緊密程度及生活**等因素適當分割,而非等額分配。按照上述原則,你母親沒有固定工作,也就沒有生活**,原來就住要依靠你父親生活,故應該適當多分;奶奶有工資收入,除你父親外還有姑姑等子女贍養,不適用等額分配。

她可以得到的賠償金應大致與你相等。至於你姑姑索要的36萬元是否恰當,你可以通過計算死亡賠償金、夫妻共同財產分割後屬於你父親遺產部分的總額確定。35萬元存款屬於你父母共同共有,其中的17.

5萬元歸你母親所有,剩下的17.5萬元由你奶奶、母親和你共同繼承,每人可各得5.8萬元左右。

如果房子屬於共同財產,20萬元的價值也應按存款的分割原則處理,即10萬元歸你母親,剩下的十萬元由你奶奶母親和你共同繼承,每人各得3.3萬元強。金奶奶可以分得的你父親的遺產部分就將近10萬元,即使你母親適當多分,你奶奶可以得到的死亡賠償金估計也應該在25萬元左右。

這樣計算下來與你姑姑索要的36萬元相差無幾。建議不妨跟你母親算一下這筆賬,與其為錢撕破臉皮,讓奶奶感到既失去兒子,又失去親情,還不如替父親盡孝,權當替父親孝敬奶奶了。

老公去世一年了我心情短語,老公去世了快一年了,特別想他,我想這段話怎麼寫

相信時間會沖淡一切,找乙份適合自己的感情,那樣會好得更快!再找個對你好的吧,車委屈了自己 沒事的,都會過去的,你是哪的 老公去世了快一年了,特別想他,我想這段話怎麼寫 寫什麼都可以,有些事放在心裡就好了,你是重情義的人,會有好報的!看你寫的啥了,想開點兒 對老公死亡一週年思念的詩句 之一三百六十五日...

老公生病去世,我們有一女兒,後我又找了老公,孩子放暑假我要帶孩子回老家看他奶奶,現在的老公不讓

你女兒多大呢?要注意你女兒的反應。那這個老公太不懂情理了,孩子多大了,可以讓她一個人去嗎?交代火車裡服務員寄託去。或者再和老公商量,你送去馬上回來,孩子在奶奶那裡玩一段時間。人之常情嘛。那裡畢竟是你以前在家。應該是離不開你的意思,但你可曉之以理,可以說服 我媽也是這樣,我爸也沒了,然後我媽又帶我找了...

我跟 我老公買了一套房,老公去世了,我另外找老公,他有權在這房中居住嗎

你老公去世後,房產由你繼承。現在你另找一個老公,能不能在這房中居住由你決定,不存在有沒有權利的問題。不過這個房子只屬於你,你現在的老公是沒份的。他有沒有權在這房中居住首先要看現在這套房子是不是屬於你的,不屬於你,你們都沒有權利居住。而如果這套房子已經屬於你了,他有沒有權住就看你同不同意他住了,你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