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處級是什麼級別,處級幹部是什麼級別

2021-10-13 10:10:17 字數 1377 閱讀 6687

1樓:金果

十八級至十二級。

劃分依據

縣處級正職(七級幹部):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和《中共**組織部、人事部《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實施方案》規定,下列機關列入公務員法實施範圍:

範圍(一) 中國共產黨各級機關;

(二) 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機關;

(三) 各級行政機關;

(四)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各級委員會機關;

(五) 各級審判機關;

(六) 各級檢察機關;

(七) 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的各級機關。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公務員法》:

第四十五條 公務員晉公升領導職務,應當具備擬任職務所要求的政治素質、工作能力、文化程度和任職經歷等方面的條件和資格。

公務員領導職務應當逐級晉公升。特別優秀的或者工作特殊需要的,可以按照規定破格或者越級晉公升。

第四十六條 公務員晉公升領導職務,按照下列程式辦理:

(一)動議;

(二)民主推薦;

(三)確定考察物件,組織考察;

(四)按照管理許可權討論決定;

(五)履行任職手續。

第四十七條 廳局級正職以下領導職務出現空缺且本機關沒有合適人選的,可以通過適當方式面向社會選拔任職人選。

第四十八條 公務員晉公升領導職務的,應當按照有關規定實行任職前公示制度和任職試用期制度。

第五十條 公務員的職務、職級實行能上能下。對不適宜或者不勝任現任職務、職級的,應當進行調整。

公務員在年度考核中被確定為不稱職的,按照規定程式降低乙個職務或者職級層次任職。

處級幹部是什麼級別

2樓:吉林省薑君

處級幹部分為正處級副處級 比方和縣委書記 縣長(不是,省級縣,市級縣)平級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縣長級別的

也叫縣處級或縣團級

4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縣委書記,縣長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處長是七級來幹部。源我國《國家公bai務員法》 第十六du條規定:zhi 公務員職務分為領導職務和非dao領導職務。

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6樓:hey法大

和市轄區區委書記乙個級別,如鹽城市亭湖區區委書記。

市**正處級事業單位是什麼級別

7樓:餘寶寶

正處相當於縣長 縣委書記 事業單位正處在地市相當於廣電局長 教育局長

副處級包括哪些職位,副處級幹部是什麼級別

縣委副書記 縣委常委 縣 副縣長 縣 縣長助理 縣人大政協的副主席 縣公檢法一把手 一般地級市的下屬單位或辦事機構的副職,如 市 辦公室副主任 市財政局副局長 市交通局副局長 省級單位的二級分支機構副職 如省公安廳刑事警察總隊 支隊副支隊長 省委組織部幹部一處副處長等。國家部委的,如教育部 司 處副...

“生活在別處”是什麼意思啊,”生活在別處”是什麼意思

這句話是出自法國詩人蘭波的一首詩,後被昆德拉的出版商用於他原本叫 抒情年代 的那本書,也是眾所周知的 生活在別處 許巍的第一張 也是從這裡得來的吧。有點類似於道家的無到有,有到無吧。後來海德格爾研究道家時,就強調了兩極之間的變化。美國詩人龐德講的 make it new 就有點這類的意思。我們永遠無...

縣級火車站站長是什麼行政級別的幹部

鄉鎮級,即科bai級幹部。例如 鐵道部du 省zhi部 濟南鐵路局 廳局,市dao 兗州工務迴段 縣處 兗州站 答科 很多地級市的火車站站長也是科級幹部,例如兗州站和濟寧站平級。附 山東省 濟寧市 地級 兗州市 縣級 鐵路單位幹部級別是怎麼劃分?科員 副科 科 處 廳 正部長正部級。副部長副部級。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