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夫妻觀念不一致,常吵架,怎麼辦

2021-10-13 08:10:51 字數 734 閱讀 2773

1樓:孩孩優

事實上,很多家庭都有著類似的苦惱,長此以往,不僅會影響夫妻感情,還會讓孩子模糊是非判斷的概念,因此,學習和掌握一些面對矛盾和衝突的技巧,尤為重要。

第一,管理好自己的情緒。

如果因為出現不一致就發生爭吵甚至指責攻擊,不僅不利於解決孩子的教育問題,還可能因為自己的“榜樣作用”,影響孩子以後的人際交往和長大後的家庭生活。

第二,一定要避開孩子單獨協調。

在不和諧家庭環境長大的孩子,更容易產生性格上的缺陷。

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夫妻雙方都將失去孩子的尊重。

因此,相比而言,暫時的退讓遠比當著孩子的面爭個高下,對孩子的傷害要小。

第三,認真傾聽對方的理由,瞭解對方真實的想法。

要想讓對方認真傾聽自己的想法,接受自己的觀點,最有效的方式不是強迫對方聽自己說什麼,而是先讓對方感受到來自自己的尊重,自己先要做到認真安靜地傾聽對方的觀點、理由,瞭解對方真實的想法。

第四,講究方法有效溝通。有效溝通首先不能搞一言堂,認為只有自己才是正確的,對方必須聽從自己、配合自己。

其實,夫妻任何一方對孩子進行教育,出發點都是源自對孩子的愛,分歧只是源自不同的價值觀、看問題不同的角度,沒有本質上的對立,也沒有絕對的正與誤。

其次,溝通的氛圍非常重要。

真正的溝通要擇良機而動,彼此都有時間,也都願意拿出誠意平等交流,交換意見,氛圍應該是正式的、輕鬆的。

2樓:毛秋

上網買本書看看專家怎麼說

關於公務員政審,檔案裡教育經歷前後不一致怎麼辦。急急急

沒問題的,主要是無處分,無犯罪記錄,其他的沒人會仔細看的 請問你通過政審了嗎?公務員政審,檔案與實際學習經歷不一致怎麼辦?一般沒什bai麼問題,除非所報考的du職位有相zhi關工作經驗的要求,dao如果不能提供版相應的證據也權許會有影響。政審主要是調查個人的政治立場 平時表現 主要社會關係等,有關人...

建造工程上工程名稱和施工許可證上不一致,怎麼辦?急!急

改資料呀,或者通過 部門改工程名稱就可以了。意思就是你改了名稱要報到 部門備案 工程名bai稱從立項就確定下來du 的,後面的工zhi 程規劃 施工圖dao設計審查 施工許可證等專應保持一致,但建設屬單位經常變更工程名稱。從你的情況來看,該工程已經竣工。處理的辦法是 由建設單位出具證明到工程規劃 施...

高考報名時身份證和戶口本上的地址不一致怎麼辦,會影響報名嗎

不一樣很正常啊,身份證有效期一來就是十年二十年,這期間戶口很可能變動。高考報名就看戶口而已 1 高考報名只要戶口與學籍符合報名要求即可,身份證地址與戶口本地址不一樣不影響高考報名,不要擔心。2 例如重慶市2016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報名將於11月28日開始,12月5日結束。高中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