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尋她千百回的下一句是什麼,“夢裡尋他千百度”下一句是什麼?

2021-10-12 14:52:08 字數 2209 閱讀 7342

1樓:匿名使用者

明月何時影成雙.

滿城盡是桂花香, 佳人相思東南岸. 夢裡尋她千百回, 明月何時影成雙.

2樓:匿名使用者

夢裡尋她千百回 , 出自歌曲:

愛的春秋

歌手:小雨 **:《愛的春秋》

碧玉含香

玲瓏剔透

流年似水

容顏依舊

蝶舞翩翩

掩不住伊人嬌羞

一見如故

三生姻緣

為你相守

詩詞歌賦

為你回眸

衣袂飄飄

一念挽留

江南塞北

難尋你含笑溫柔

一枕眷戀

與你同住

愛的春秋

誰說彩虹

只在風雨後

縷縷相思

漫步你的煙雨樓

問韶華春光又添幾縷愁

情的小舟

何時伴隨你左右

誰說緣分

可遇不可求

一見鍾情

也可以天長地久

再回首夢裡尋她千百回

愛的春秋

十指相扣共白頭

詩詞歌賦

為你回眸

衣袂飄飄

一念挽留

江南塞北

難尋你含笑溫柔

一枕眷戀

與你同住

愛的春秋

誰說彩虹

只在風雨後

縷縷相思

漫步你的煙雨樓

問韶華春光又添幾縷愁

情的小舟

何時伴隨你左右

誰說緣分

可遇不可求

一見鍾情

也可以天長地久

再回首夢裡尋她千百回

愛的春秋

十指相扣共白頭

誰說緣分

可遇不可求

一見鍾情

也可以天長地久

再回首夢裡尋她千百回

愛的春秋

十指相扣共白頭

愛的春秋

十字相扣共白頭

“夢裡尋他千百度”下一句是什麼?

3樓:縱橫豎屏

出處:《青玉案·元夕》

原文:

《青玉案·元夕》

【作者】辛棄疾 【朝代】宋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譯文 :像東風吹散千樹繁花一樣,又吹得煙火紛紛、亂落如雨。豪華的馬車滿路芳香。

悠揚的鳳簫聲四處迴盪,玉壺般的明月漸漸西斜,一夜魚龍燈飛舞笑語喧譁。

美人頭上都戴著亮麗的飾物,笑語盈盈地隨人群走過,身上香氣飄灑。我在人群中尋找她千百回,猛然一回頭,她卻在,不經意間卻在燈火零落之處發現了她。

4樓:現代的我

此句出自宋代詞人辛棄疾的《青玉案·元夕》。

原文:釋義:

像東風吹散千樹繁花一樣,又吹得煙火紛紛,亂落如雨。豪華的馬車滿路芳香。悠揚的鳳簫聲四處迴盪,玉壺般的明月漸漸西斜,一夜魚龍燈飛舞笑語喧譁。

美人頭上都戴著亮麗的飾物,笑語盈盈地隨人群走過,身上香氣飄灑。我在人群中尋找她千百回,猛然一回頭,不經意間卻在燈火零落之處發現了她。

辛棄疾(1140-1207),南宋詞人。字幼安,號稼軒,歷城(今山東濟南)人中國南宋豪放派詞人,人稱詞中之龍,與蘇軾合稱“蘇辛”,與李清照並稱“濟南二安”。二十一歲參加抗金義軍,曾任耿京軍的掌書記,不久投歸南宋。

歷任江陰籤判,建康通判,江西提點刑獄,湖南、湖北轉運使,湖南、江西安撫使等職。四十二歲遭讒落職,退居江西信州,長達二十年之久,其間一度起為福建提點刑獄、福建安撫使。六十四歲再起為浙東安撫使、鎮江知府,不久罷歸。

一生力主抗金北伐,並提出有關方略《美芹十論》等,均未被採納。其詞熱情洋溢、慷慨激昂,富有愛國感情。有《稼軒長短句》以及今人輯本《辛稼軒詩文鈔存》。

此詞從極力渲染元宵節絢麗多彩的熱鬧場面入手,反襯出一個孤高淡泊、超群拔俗、不同於金翠脂粉的女性形象,寄託著作者政治失意後不願與世俗同流合汙的孤高品格。全詞采用對比手法,上闋極寫花燈耀眼、樂聲盈耳的元夕盛況,下闋著意描寫主人公在好女如雲之中尋覓一位立於燈火零落處的孤高女子,構思精妙,語言精緻,含蓄婉轉,餘味無窮。

參考資料唐圭璋. 唐宋詞鑑賞辭典.上海:上海辭書出版社,2477

5樓:沐梓曦挽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我說我想你了,她回呵呵,下一句回什麼

看語境,若她把呵bai呵做敷衍 du 不要回了。聊天zhi講究的是有dao來有往。乙個人秀沒意版思。若她純粹習慣性回答,權意思是羞澀輕笑。那就轉移話題,回發錯了。然後再扯其他的,再扯回來。跟女生聊天你要學會讓她的情緒跟著你的節奏起伏,這樣,往往能收到更好效果。希望能對你有幫助。說我開玩笑的。回家再哭...

「夜長夢多」的下一句是什麼

時不我與。此成語出自 家訓真跡 原文 薦舉事近復紛紜,夜長夢多,恐將來有意外,奈何?平時許多耳熟能詳的成語均出自古詩詞。1.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悲歡離合2.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老驥伏櫪3.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桃花4.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心有靈犀...

下一句要用什麼話回她?我是她男朋友

他是你的女朋友,如果你是想把她當做後半生的伴侶,就按照自己想說的說,現在就隱藏自己,以後會生活的很累,另一半就是要相知相伴。哄一鬨,這時候千萬別頂回去。女人就這樣,千萬必要和她講道理。她們的思維是不一樣的,不要試著以理服人。女人享受被哄的過程,即使她無理取鬧,也不要針尖對麥芒般跟她辯嘴,你發揮你的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