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層龍骨吊頂和單層吊頂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優缺點

2021-10-12 13:53:58 字數 5347 閱讀 8318

1樓:維意定製傢俱

單層龍骨是主龍骨直接懸掛於板下。

雙層龍骨而是在單層龍骨之上,另外有一層單向的主龍骨,這層單向的主龍骨懸掛於板下,單層龍骨就與單向的龍骨連線在一起。

注:有主次龍骨的應該是雙層龍骨。否則,為單層龍骨。不過,現在平常裝修時,一般都是雙層龍骨。

雙層:雙層主要用於商場,醫院,酒店大廳等需要上人檢修電路裝置場所的工程專案場所;優點是更加牢固,承載更大,方便上人檢修電路裝置;缺點是造價比較高;

單層:優點是造價便宜;缺點是承載力沒有雙層大,使用年限沒有雙層久。

2樓:一念餐飲設計

雙層吊頂和單層吊頂最大的區別是防開裂的效果。

單層吊頂比較容易開裂,尤其是在南方地區;雙層吊頂經過錯縫拼接可以增強吊頂的拉力,對防開裂起到很大的作用,同時雙層吊頂也比較穩固一些。

但是雙層吊頂的造價比較高,工藝也比較複雜,單層吊頂的造價就比較低。

3樓:無間

區別二雙層龍骨可以作為上人龍骨,單層龍骨不能作為上人的,也就是二者的承重能力是有區別的,雙層龍骨一般用於商場等吊頂內佈置管道、線路比較多,為了便於檢修通常採用上人龍骨。

一、u型龍骨普通吊頂分:1.上人龍骨。2.不上人龍骨。

吊頂組成:u型龍骨+紙面石膏板;經常有要求用雙層石膏板,錯縫拼接;大面積吊頂時接縫處不易開裂。

二、t型龍骨普通吊頂

吊頂組成:t型+l型龍骨+礦棉天花(常見600*600mm規格)補充:

如果吊頂有附加荷載或是大面積的吊頂,則需要u型承載龍骨,即吊杆安裝完畢後,先用u型承載龍骨(主龍骨)吊件將u型主龍骨與吊杆連線,再用t型龍骨掛件將t型縱向龍骨與u型主龍骨連線… …

雙層龍骨吊頂和單層吊頂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優缺點?

4樓:美穗建材

區別:單層龍骨是主龍骨直接懸掛於板下。

雙層龍骨而是在單層龍骨之上,另外有一層單向的主龍骨,這層單向的主龍骨懸掛於板下,單層龍骨就與單向的龍骨連線在一起。

注:有主次龍骨的應該是雙層龍骨。否則,為單層龍骨。不過,現在平常裝修時,一般都是雙層龍骨。

優缺點:

雙層:雙層主要用於商場,醫院,酒店大廳等需要上人檢修電路裝置場所的工程專案場所;優點是更加牢固,承載更大,方便上人檢修電路裝置;缺點是造價比較高;

單層:優點是造價便宜;缺點是承載力沒有雙層大,使用年限沒有雙層久。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範中沒有要求承重上人龍骨一定要求雙層,根據承載量設定龍骨規格,安裝間距,單層也可上人。雙層一般是業主要求,更加牢固,承載更大。一、u型龍骨普通吊頂分:

1.上人龍骨。2.

不上人龍骨。吊頂組成:u型龍骨+紙面石膏板;經常有要求用雙層石膏板,錯縫拼接;大面積吊頂時接縫處不易開裂。

二、t型龍骨普通吊頂吊頂組成:t型+l型龍骨+礦棉天花(常見600*600mm規格)

6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一單層龍骨天棚是指大龍骨和中龍骨的底面處於同一水平面的一種天棚結構。雙層龍骨天棚是指在大龍骨下面,釘有一層中小龍骨的一種天棚結構。一般雙層結構可以承重或上人。

區別二雙層龍骨可以作為上人龍骨,單層龍骨不能作為上人的,也就是二者的承重能力是有區別的,雙層龍骨一般用於商場等吊頂內佈置管道、線路比較多,為了便於檢修通常採用上人龍骨。

生態木吊頂的優缺點有哪些

7樓:上海春亭裝飾設計工程****

1、造型多樣、色彩豐富。生態木吊頂色彩豐富、材質柔軟,人們可根據自己所需的造型進行曲、直、塊、線、面的任意造形剪裁,都不會被折斷,充分滿足設計師無盡想象和創作靈感的發揮,而且它不存在木材常有的節疤和斜紋,顏色也多種多樣,有亞柚、泰柚、金檀、紫檀、銀胡桃、黑胡桃、胡桃、深紅木、淺紅木、雪松等等。你也可以加入著色劑,採用覆膜或者是做出複合表層即可製成色彩絢麗的產品,從而充分滿足人們個性定製的需求。

2、舒適自然,立體感強。因為生態木就是按照天然木材的基礎進行生產製作的,並且在顏色方面儘量與天然木材保持一致性,這也使得裝飾出來的吊頂給人一種舒適自然的感覺。而且生態木吊頂本身的板型都是立體的,常規裝修就有很好的立體感,加上它可以任意設計造型,能塑造出更強立體感效果。

3、環保環境,沒有汙染。生態木使用的木粉由無法直接使用的零散木頭加工而成,不僅提高了木材資源的利用,還很好的解決了現在實木資源緊缺的問題。而且其加工過程不排放工業廢物,加工原料也不存在有毒物質,加上表面光滑平整,無需多餘加工工藝,因此不含有甲醛等有毒有害物質,從而實現從生產到使用者使用的整個過程都做到環保無汙染。

4、防潮防腐,不易變形。比起普通木製品和金屬製品,生態木吊頂更防水防潮,持久不變形。因為生態木在生產的時候,都有新增抗潮、抗腐蝕、抗老化的材料,防止其開裂變形。

5、壽命較長,用途廣泛。生態木吊頂因其熱塑成型的生產工藝保證了其高強度,因此很少產生裂紋和翹曲,如果保護得好,可使用15年以上。因此它也被廣泛用於各類園林、休閒娛樂場所、商業展示空間和高檔雅舍。

6、安裝方便,更易保養。因為生態木吊頂材料的質量是非常輕便的,因此安裝的時候非常簡單快捷。而且因為其防潮、防腐等特性,不需要經常保養,從而節約保養的費用。

二、生態木吊頂的缺點

1、不太適用於廚房。由於生態木表面對油煙的吸附性比較強,所以如果在廚房採用生態木吊頂的話會使某些材料更容易髒。

2、不太適用於室外。生態木吊頂如果安裝在室外的話,必須做室外處理,防止生態木產品褪色。

3、會隨溫度產生一定形變。生態木不會因為環境的潮溼和乾燥而發生膨脹和收縮,但會根據溫度的改變而有一定程度的膨脹和收縮,因此在邊到邊和頭對頭上都留有空隙,尤其是在冬天安裝時要特別注意。

4、成本較高,**差距較大。比起較常見的石膏板吊頂和pvc板吊頂,生態木吊頂在**上就稍顯昂貴了些,而且市面上的生態木吊頂,**差距也比較大,有幾十塊的,也有幾百塊的,消費者在選購時務必注意材質好壞。

實木運動地板單層龍骨與雙層龍骨存在哪些區別

8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安裝順序

單層龍骨結構的安裝順序(自下而上)為:找平墊塊—彈性墊—木龍骨—毛地板—防潮膜—面層地板。

雙層龍骨結構的安裝順序(自下而上)為:找平墊塊—底層木龍骨(主龍骨)—彈性墊—上層木龍骨—毛地板—防潮層—面層地板。

單層龍骨結構運動木地板

2、結構上的優勢

從安裝結構上可以看出,雙層龍骨結構在毛地板與彈性墊之間增加了一層龍骨,體育木地板整體高度增加,加大了毛地板與地面之間的距離,使木地板底層結構通風性更好,防潮功能較好。

3、效能上的區別

體育木地板能夠提供優良的運動體驗,主要原因是在其結構上。相比於單層龍骨結構,雙層龍骨結構具有較好的緩衝效能,在震動吸收、回彈力方面都優於單層龍骨結構。

雙層龍骨結構運動木地板

4、**

雙層龍骨在結構增加了一層龍骨以及其他輔助材料也增加了施工量,所以在**方面略高於單層龍骨結構。

9樓:凱潔地板專家

1、體育效能

由於單層龍骨結構系統和雙層龍骨結構系統的內部構造不同,所以其運動效能也是有差別的。雙層龍骨結構系統的穩定性要比雙層龍骨結構系統強的多。

體育館木地板

2、採購**

單層龍骨結構系統的龍骨由於只有一層,佔用空間相對小,而且施工難度小,工程造價較低。返過來說,雙層龍骨結構系統內部構成是雙層龍骨,佔用空間相對較大,施工難度較大。現加上雙層龍骨系統生產工藝較為複雜。

所以雙龍骨系統的採購**要比單龍骨系統高。

3、鋪裝場館

單層龍骨結構造價成本要便宜很多,適合民營場館或中小型比賽場館,這些場館運動量和運動強度相對較小;而雙層龍骨適用於長期舉行國際頂級賽事的場館。

10樓:歐氏地板

單層龍骨與雙層龍骨的概念,從字面上可以得出,雙層龍骨與單層多一層龍骨,雙層龍骨呈十字交叉鋪裝,不管是單層還是雙層,標準間距都是400mm。

專業性:雙層龍骨比單層龍骨專業性更強,雙層龍骨主要用於專業比賽場地的籃球木地板,雙層龍骨對於地面的要求更高。單層龍骨用於籃球訓練、羽毛球、活動中心等運動木地板場地。

造價上:雙層龍骨比單層龍骨**每平米要高出10%。

籃球場運動木地板**受多種條件的影響,如主材、輔材、場館面積等。專業運動木地板**在600-1500元/平方米之間,非專業通用型運動木地板**在300-450元/平米。

籃球場運動木地板具有較強的抗變形性和吸震效能,不僅如此,運動木地板表面的防潮薄膜還讓會此種木地板在使用過程中,不怕水溼氣來對體育地板有所侵蝕,在高彈性的效能之上給使用者帶來舒適的彈跳感;不僅如此,運動木地板在安裝時,在採用彈性膠墊進行增效的同時,還對體育運動木地板整體的負載力有所提升。對於那些使用較為祕籍的區域,如籃球場地板的三分割槽內,則需要每平米至少使用9-12個吸震墊,提高地板的減震效能。

需要注意的問題:

在大多數體育場館的建設中,經常會因運動木地板而出現更改設計和更改施工方案階情況,從而造成增加額外的投入,甚至影響工期。再例如,人們對運動木地板的認識往往還停留在80、90年代的水平上,片面地認為運動木地板越厚越好,越結實越好,而忽視了體育木地板應必備的運動功能性和保護功能性。所以在體育館地板設計時,一定要與廠家溝通協調好,明確標準,避免出現不必在的問題。

現在人們所採用的的環保性主要體現在它的製作材料上,體育木地板的原材料主要是採用實木,這樣材料具有綠色環保無毒的特點,所以說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沒有什麼危害,還有就是這種材料還可以應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是同事得到了檢測單位認可的,所以說在使用中不會產生對我們身體有害的一些氣體,也不會造成我們的身體的一些安全隱患。這個方面主要是說體育運動地板的吸音減輕噪音的功能,當運動員在跳躍的時候都會發生一些聲音,如果這時地板沒有吸音性,那就會造成很多人同時發生很大的聲響,從而也會影響到運動員們相互之間的一些訓練和比賽,所以說為了能讓環境沒有噪音,能給運動員提供一個良好的環境,這種專用地板還具有這個方面的環保性。

11樓:孚盛籃球館木地板

運動效能對比:單從運動表現力來說,單層龍骨和雙層龍骨都符合德國din相應的標準,雙龍骨在實際使用中比單龍骨強不了很多,除非場館長期舉辦國際頂級賽事,常規賽事場館單層龍骨結構足以應對。

工程造價對比:單層龍骨由於只有一層,佔用空間相對小,而且施工難度小,工程造價較低,屬於價效比較高的。相對於雙層龍骨結構,單層龍骨結構造價成本要便宜很多,適合民營場館或中小型比賽場館,這些場館運動量和運動強度相對較小;而雙層龍骨適用於長期舉行國際頂級賽事的場館。

施工難度對比:由於多了一層龍骨層和彈性膠墊層,整體工程難度要大很多,造價要比單龍骨高,且後期維護成本也較高。

適用範圍:兩種龍骨結構同樣適用於籃球館、羽毛球館、排球館、舞臺、劇院等場館,單龍骨因為高度相對低,對場地的高度要求相對低,適合高度預留不夠雙龍骨結構的場地。

需要注意的是,運動木地板板材的種類、產地、厚薄不同,其效能也都不一樣,所以在選購運動木地板及配套的結構系統之前,一定要做好相關方面的調查瞭解,根據需求選購適合自己場館需求的板材、結構系統、施工工藝等,這樣才能保證更高價效比。

什麼是吊頂龍骨,整合吊頂時龍骨用什麼材料?

吊頂龍骨在吊頂裝修中起著非常很重要的作用,它是吊頂的骨架,起到造型和承重的功能。它通過螺桿與樓板相接,用來固定天花或者物體。下面的吊頂龍骨的分類及驗收標準幫你更清楚的認識什麼是吊頂龍骨。一 吊頂龍骨的分類 1 吊頂龍骨就是我們經常看到的天花板,特別是造型天花板,都是用輕鋼龍骨做框架,然後覆上石膏板做...

整合吊頂用什麼龍骨比較好,整合吊頂時龍骨用什麼材料?

龍骨產品的選擇很多,目前都是廠家直接配的,主要是抗腐蝕性要好,龍骨要寬。長度要適當長,不要拼接。今頂整合吊頂採用 金棟樑 龍骨。金色鍍層 從背板 龍骨到掛件每一顆鋼拴 每一片吊件都經過了熱鍍鋅和金色烤漆處理,抗腐蝕性強,不生鏽 不生斑,實現恆久穩定。超寬超長龍骨 50mm寬度主龍骨保證足夠承受力,更...

衛生間吊頂龍骨用什麼好,衛生間龍骨吊頂用什麼材料好

輕鋼龍骨自然好,但在家裝工程中用有這些問題。1 家裝工人做過大工程的相對比較少,對吊桿 連線件 吊碼等不一定熟悉,計算數量不會準。2 吊竿牽涉到焊接,家裝公司不一定有電焊機或好的電焊工人。3 缺點材料的話配起來比較不方便,畢竟不像木龍骨,樓下小店就可以買到了。衛生間吊頂用輕鋼龍骨好,容易防腐蝕。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