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吊頂龍骨,整合吊頂時龍骨用什麼材料?

2022-05-12 16:10:36 字數 5319 閱讀 1703

1樓:勾家索建義

吊頂龍骨在吊頂裝修中起著非常很重要的作用,它是吊頂的骨架,起到造型和承重的功能。它通過螺桿與樓板相接,用來固定天花或者物體。下面的吊頂龍骨的分類及驗收標準幫你更清楚的認識什麼是吊頂龍骨。

一、吊頂龍骨的分類

1、吊頂龍骨就是我們經常看到的天花板,特別是造型天花板,都是用輕鋼龍骨做框架,然後覆上石膏板做成的;

2、根據製作材料的不同,可分為木龍骨、輕鋼龍骨、鋁合金龍骨、鋼龍骨;

3、根據使用部位來劃分,又可分為吊頂龍骨、豎牆龍骨、鋪地龍骨以及懸掛龍骨;

4、根據裝飾施工工藝不同,還有承重及不承重龍骨(即上人龍骨和不上人龍骨);

5、根據其型號、規格及用途的不同,就有t行、c形、u形龍骨等。

6、吊頂龍骨一般常用是木龍骨和鐵龍骨(輕鋼龍骨)。輕鋼龍骨很好,不會受潮、不會變形,但是不方便做造型,所以家裝這一塊還有好多人用木龍骨,因為方便做各種造型,不過要刷上防潮和放火塗料。可以用白松木的木質吊頂

二、吊頂龍骨材料和成品驗收標準

1、木龍骨無節疤,木龍骨接長要鏈結牢固,吊桿與木龍骨、樓板鏈結牢固;

2、龍骨均要塗刷防火耐腐塗料;

3、吊頂龍骨考慮日後下垂,故安裝後,中心應按短邊起拱1/200;

4、凡有燈罩、簾盒等位置應增加龍骨,吊扇不得承力在龍骨架上;

5、罩面板應平整、無翹角、起皮、脫膠等現象,如有拼花,圖案應條例設計要求。

三、輕鋼龍骨吊頂驗收標準

1、選用的輕鋼龍骨應符合設計要求,保證質量;

2、所有在吊頂內零配件、龍骨應為鍍鋅件;

3、龍骨、吊桿、連線件均應位置正確,材料平整、順直、連線牢固,無鬆動;

4、凡有懸掛的承重件必須增加橫向的次龍骨;

5、吊桿距主龍骨端部不得超過300mm;

6、質量允許偏差標準可參考木質吊頂。鋁合金龍骨吊頂的裝修質量如何檢查,也可參照輕鋼龍骨吊頂。

2樓:小小老漁夫

打龍骨在裝修過程中,吊頂、鋪地板、修牆、做門等有一定厚度的大塊平面時都需要此工序,具體是用木線條、輕鋼等材料,用射釘或木釘固定成縱橫交錯、間距相等的網格狀支架,上面鋪地板、石膏板、木工板等板材,既輕巧,又平整,還節約材料,這道工序叫打龍骨。

3樓:

支撐固定石膏板在頂上的連線物

4樓:匿名使用者

龍骨:龍骨是用來支撐造型、固定結構的一種建築材料。廣泛應用於賓館、候機樓。

客運站、車站、劇場、商場、工廠、辦公樓、舊建築建築改造、室內裝修設定、頂棚等場所。龍骨是裝修的骨架和基材,使用非常普遍。龍骨的種類很多,根據製作材料的不同,可分為木龍骨、輕鋼龍骨、鋁合金龍骨、鋼龍骨等。

根據使用部位來劃分,又可分為吊頂龍骨、豎牆龍骨、鋪地龍骨以及懸掛龍骨等。

根據裝飾施工工藝不同,還有承重及不承重龍骨(即上人龍骨和不上人龍骨)等。

根據其型號、規格及用途的不同,就有t行、c形、u形龍骨等.

整合吊頂時龍骨用什麼材料?

5樓:

一、龍骨類又分為:1、木龍骨2、金屬龍骨(輕鋼龍骨,鋁合金龍骨)。

二、面板類又分為:1、石膏板(普通石膏板和防水石膏板) 2、防水面板(矽鈣板,鋁扣板,鋁塑板,pvc板)。

三、龍骨是裝修吊頂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根據龍骨材料可以分為木龍骨、輕鋼龍骨、鋁合金龍骨和三角龍骨。其中三角龍骨是一種常用的整合吊頂的龍骨材料,三角龍骨的烤漆層面對整合吊頂有很好的裝飾作用,還可對材料本身起到很好的防腐蝕作用,可延長三角龍骨的使用壽命,是整合吊頂的使用時間更長及。

補充:一、木龍骨

這類龍骨選用松木、杉木等易釘的軟質木方材料。木龍骨應順直,無扭曲、硬彎和劈裂等。主龍骨的斷面尺寸為40mm x 60mm,次龍骨得斷面尺寸應為30mm x 40mm,吊筋的斷面尺寸應為50mm x 70mm。

用木龍骨,可以方便做各種造型。使用木龍骨要注意木材一定要乾燥。為安全起見,木龍骨使用前最好做防火處理,刷上防潮和放火塗料。

二、輕鋼龍骨

吊頂的輕鋼龍骨宜採用50系列,鍍鋅板材的壁厚不應小於1mm,主次龍骨及連線件均應經鍍鋅處理,鍍層應完好無破損。龍骨應順直,無彎曲及扭曲現象。輕鋼龍骨的吊筋宜採用鋼筋製作,固定件採用角鋼,規格一般為30mm x 30mm x 3mm。

吊筋和固定角鋼均應刷防鏽油漆。

6樓:翦穎卿庹香

如果是工裝且大面積的話,須得採用輕鋼龍骨,家裝小面積的話可以採用木龍骨

吊頂用什麼龍骨好

7樓:李明望的文庫

如果是家裝的吊頂用普通的輕鋼龍骨就行,工裝的話就建議採用烤漆龍骨配合礦棉板使用。

輕鋼龍骨,是一種新型的建築材料,隨著我國現代化建設的發展,輕鋼龍骨廣泛用於賓館、候機樓、車運站、 車站、遊樂場、商場、工廠、辦公樓、舊建築建築改造、室內裝修設定、頂棚等場所。輕鋼(烤漆)龍骨吊頂具有重量輕、強度高、適應防水、防震、防塵、隔音、吸音、恆溫等功效,同時還具有工期短、施工簡便等優點。

烤漆龍骨,即是指鐵皮烤漆龍骨,鋁合金龍骨亦可稱之為鋁合金烤漆龍骨,但是為了方便,就少說了幾個字,就像美語一樣,喜歡簡稱。所以烤漆龍骨則是指鐵皮烤漆龍骨,鋁合金烤漆龍骨則稱鋁合金龍骨。

8樓:斷後特瑞

看你的屬於家裝還是工裝,家裝的就普通的輕鋼龍骨就行,工裝的話就建議採用烤漆龍骨配合礦棉板使用,這樣的吸音、防火、光線都會好很多,國內星牌優時吉礦棉板就很不錯,你可以了解一下。

9樓:

如果有特殊造型的話用木龍骨打底,沒有造型就用輕鋼龍骨石膏板做

10樓:嵐庭裝飾工程****

龍骨,是用來支撐造型、固定結構的一種建築材料。廣泛應用於賓館、候機樓。客運站、車站、劇場、商場、工廠、辦公樓、舊建築改造、室內裝修設定、頂棚等場所。

龍骨是裝修的骨架和基材,使用非常普遍。

龍骨的種類很多,根據製作材料的不同,可分為木龍骨、輕鋼龍骨、鋁合金龍骨、鋼龍骨等。根據使用部位來劃分,又可分為吊頂龍骨、豎牆龍骨(隔牆龍骨)、鋪地龍骨以及懸掛龍骨等。根據裝飾施工工藝不同,還有承重及不承重龍骨(即上人龍骨和不上人龍骨)等。

吊頂時,木龍骨和輕鋼龍骨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覺得輕鋼龍骨是來做扣板用的,而木龍骨在施工的時候要求就是比較多了,所以安裝的時候一定要好好安裝,這樣使用的時候不會變歪,很是乙個需要高技術來完成的。

木龍骨易受潮,裝飾效果不如輕鋼龍骨吊頂。另外,木擱柵長期使用後容易腐爛,影響整個屋頂的固定,輕鋼擱柵吊頂採用螺桿。首先,牆壁用膨脹螺絲穿孔,然後用吊墜懸掛,以確保長期使用。

事實上,這兩者是互補的。對於大型建築,最好使用輕鋼龍骨吊頂。如果是家居裝飾,木龍骨應該更好,小面積造型應該更容易。

目前,吊頂已經使用了很長時間。每個家庭都會安裝吊頂。目前,我們製造的吊頂主要由輕鋼龍骨製成。

木龍骨吊頂屬於木質裝飾部分,可用於防火等級低的工程。本發明的優點是可以進行任何複雜的建模,與木製品相關的變形係數小。缺點是容易因潮濕而變形,不防火,因此不適合在潮濕環境中使用

在施工和安裝之前,木製龍骨必須保持乾燥並保持合理的間隔。應使用防火防腐塗料。對於大型平屋頂,應保留重力向下引起的變形係數(小跨度不需要)。

它通常用於家居裝飾小區域的天花板造型。安裝龍骨時,螺釘可塗防鏽漆,防止螺釘生鏽。

總而言之,輕鋼龍骨的話就是適用於施工面積比較大的房子吧,而木龍骨就是適用於家裝比較多,這個都挺好的,根據情況來使用就行。

12樓:土巴兔裝修

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也越來越高了,對各方面的要求也高了。尤其是在廚房的裝修上面,其中吊頂是其中乙個比較重要的環節。市面上吊頂的材料非常多,最近比較流行輕鋼龍骨吊頂。

對於一些對輕鋼龍骨吊頂不太熟悉的朋友,那輕鋼龍骨吊頂到底好在哪呢?該如何施工呢?有哪些注意事項?

下面就讓小編來告訴大家關於輕鋼龍骨吊頂的施工方法。

輕鋼龍骨吊頂施工方法

1.裝吊桿

如果樓板是預製板,那麼吊頂的鋼筋就埋藏在板縫中,只要把吊桿上端穿過吊鉤孔折彎就行。如果樓板是現澆板,那麼樓板底就會預先埋藏位置線,用射釘將預埋件釘固在樓板底,將吊桿上端穿過預埋件上的吊環孔折彎扭牢即可。

2.裝大龍骨

將大龍骨垂直吊掛件如數套在大龍骨上,把大龍骨遞上去,使吊桿下端穿進大龍骨垂直吊掛件上孔中,加螺帽初步擰住。根據房間吊頂中尖點起拱高度(一般取房間短向跨度的),算出大龍骨各吊點處起拱值,擰動螺帽使大龍骨調整起拱值,調整完畢後,把大龍骨垂直吊掛件緊固。

3.裝中龍骨

將中龍骨垂直吊掛件如數放在大龍骨上,把中龍骨遞上去,使 中龍骨扣住中龍骨垂直吊掛件。如中龍骨與橫撐相交,則在中龍 骨上放置中龍骨平面連線件,橫撐扣住中龍骨平面連線件。

4.裝小龍骨

將小龍骨垂直吊掛件如數放在大龍骨上,將小龍骨遞上去,使小龍骨扣住小龍骨垂直吊掛件。如小龍骨與橫撐相交,則在小龍骨上放置小龍骨平面連線件,橫撐扣住小龍骨平面連線件。

5.裝罩面板

龍骨安裝完畢,經檢查無誤後,即可安裝罩面板,根據罩面板材料採用自攻螺絲固定或膠粘劑貼上。

輕鋼龍骨吊頂和木質龍骨吊頂的區別

輕鋼就是密度比較小的鋼,它質量較輕硬度大。輕鋼龍骨就是用輕鋼做成方形,它是天花板吊頂的主要材料,通過螺桿與樓板相接,用來固定天花或者物體。

我們經常看到的輕鋼龍骨吊頂,特別是造型天花板,都是用輕鋼龍骨做框架,然後覆上石膏板做成的。輕鋼龍骨吊頂按承重分為上人輕鋼龍骨吊頂和不上人輕鋼龍骨吊頂。

木龍骨俗稱為木方,主要由松木、椴木、杉木等樹木加工成截面長方形或正方形的木條。

目前木龍骨還是家裝中最普遍的骨架材料,根據不同的使用部位,可以分為吊頂龍骨、豎牆龍骨、鋪地龍骨以及懸掛龍骨等。

木龍骨造型吊頂,屬於木工裝修的部分,可以用在防火級別較低的工程,木龍骨的優點是可以做任何複雜造型,與木製品銜接變形係數教小。

缺點是受潮容易變形,不防火,所以不適合用在潮濕的環境。木龍骨在施工安裝前,必須保持乾燥,間距合理,刷防火防腐塗料,作大面積平面吊頂要預留引力向下造成的變形係數(小跨度不需要)。一般用於家裝小面積的吊頂造型,在安裝龍骨的時候可以在螺絲上塗上防鏽漆,防止螺絲生鏽。

吊頂是非常必要的,它能將家裡的管線隱藏起來,防止受潮。看了小編對於輕鋼龍骨吊頂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輕鋼龍骨吊頂的施工方法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在安裝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邊部的平整,注意安全第一。

如果實在嫌麻煩,可以找個好的安裝師傅。小編就說這麼多,最後,小編祝大家都能有乙個好的裝修旅程。

整合吊頂用什麼龍骨比較好,整合吊頂時龍骨用什麼材料?

龍骨產品的選擇很多,目前都是廠家直接配的,主要是抗腐蝕性要好,龍骨要寬。長度要適當長,不要拼接。今頂整合吊頂採用 金棟樑 龍骨。金色鍍層 從背板 龍骨到掛件每一顆鋼拴 每一片吊件都經過了熱鍍鋅和金色烤漆處理,抗腐蝕性強,不生鏽 不生斑,實現恆久穩定。超寬超長龍骨 50mm寬度主龍骨保證足夠承受力,更...

衛生間吊頂龍骨用什麼好,衛生間龍骨吊頂用什麼材料好

輕鋼龍骨自然好,但在家裝工程中用有這些問題。1 家裝工人做過大工程的相對比較少,對吊桿 連線件 吊碼等不一定熟悉,計算數量不會準。2 吊竿牽涉到焊接,家裝公司不一定有電焊機或好的電焊工人。3 缺點材料的話配起來比較不方便,畢竟不像木龍骨,樓下小店就可以買到了。衛生間吊頂用輕鋼龍骨好,容易防腐蝕。衛生...

木龍骨吊頂是如何施工的,木龍骨石膏板吊頂的施工方法是什麼?

木龍骨吊頂 確定位置 在進行木龍骨吊頂前,需要先將吊頂位置精確測量,因為只有位置確定好後,吊頂整個安裝起來,才會讓人視覺舒適。首先需要先進行吊頂的標高,在空間四周壁面上方確定好安裝高度後,使用衝擊鑽在水平牆頂處進行打眼,一般使用鑽頭大小為1.2釐公尺的方狀。注意為了保證吊頂的穩定性,孔眼之間距離宜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