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可以擺放在陽台嗎?陽台是北向,我想放個魚缸在右則正面向西

2021-10-12 13:53:58 字數 5198 閱讀 3563

1樓:匿名使用者

按方位來說

要忌擺放在廚房裡,廚房門外的正對面,這樣會容易造成矛盾是非,男主人外遇,水火相濟必定有問題出現。也不能擺放於廁所門的正對門,入屋大門的正對面,家宅的固定的最凶位,生氣位,是非位,小病位,還有流年是非位,二黑五黃位也要注意與魚缸的擺放配合,比如水可以生木,即可以生旺流年的是非位3(水生木)即這個魚缸就有加強是非的作用。魚缸放在二黑五黃,就會產生水土交戰的問題,就會影響影響腹疾等問題。

放於生氣位會不利小孩與女性的生理健康,放於伏位形同廁所一樣的忌諱,所以魚缸只能針對財位來擺放,有流年財位,且流年財位包括偏財位,去年財位,今年財位,明年財位,也有固定的地運財位,固定的有水運財位等等。

第一種:可放於入門處的一側,有催財之用,但前提要考慮這個門所屬的方位是否是旺財方,是否固定凶位,這種方法要慎重採用。

第二種:流年的財位,今年09年流年的財位在東南,明年2023年在中宮,2023年在西南,雖然流年的財位力量是最大的,但養魚就應該好好固定,並不是換來換去讓要麻煩,至於流年的財位,只是每年放一瓶自來水,蓋子開啟即可以催旺當年的財運。無需以魚缸年年擺來擺去,那是膚淺的做法。

第三種:地運旺財

現在走是八運(2004-2023年)20乙個地運,目前是走西南有水可以旺財,東北有山可以旺健康,但調過來就會變成損財傷丁的,意思這20年只能西南見水,東北忌長見水,所以魚缸只能放在家居的西南方,或者是開門處也行,因為開門處見水可以加快財氣入屋,但如果大門在東北位就不能放魚缸在開門處,那還是以西南方為主,這20年這方位見水都可以催財,直至2023年結束。

第四種:水運旺財,有些人完全不懂什麼叫江東卦,東西卦或是父母南北卦的水運旺財。按江東,江西,南北卦來看水位。

現在走的得江東卦,每卦水執行60年,所以正東暫時也可以擺放魚缸,那只能放至2023年,因為目前走得是江東卦,所以你也可以放置魚缸於正東方,2023年擺去西南。2023年再考慮日後的方位。

在客廳中擺放魚缸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

a、魚缸不宜過大:太大的魚缸會儲存太多的水,從風水的角度來說,水固然重要,則太多太深則不宜,而魚缸高於**站起時的眼睛位置便是過高,因此客廳中的魚缸不宜過大過高,尤其是對面積細小的客廳更為不宜。

b、魚缸不宜放在吉方:任何住宅都不可能十全十美,總有些外煞之類的存在,用魚缸來化解外煞是其中的乙個巧妙辦法。風水學中有「撥水入零堂」的說法,所謂「零堂」是指失運的衰位,其意是指把水引入失運的方位,可以轉禍為祥,逢凶化吉。

因此魚缸宜擺在兇方,而不宜擺在吉方。

c、魚缸切勿擺在沙發背後:從風水角度來看,以水來做背後的靠山是不妥當的,因為水性無常,倚之作為靠山,便難求穩定。因此把魚缸擺在沙發背後,一家大小日常坐在那裡,便會無山可靠,影響宅運的安定。

而若是把魚缸放在沙發旁邊,則對住宅風水並無妨礙。

d、魚缸切勿與爐灶相沖:魚缸多水,而廚房的爐灶屬火,因為「水」與「火」相沖,故此客廳的魚缸倘若與廚房的爐灶形成一條直線,這便犯了水火相沖之忌。魚缸與爐灶對沖,會對家人的健康有損;原因是水火相沖,水能克火,受害的是屬火的爐灶,而靠這爐灶煮食的家人,也會因而連帶受害。

此外,魚缸擺放應盡量避免與神台

e、魚缸切勿擺在財神之下:正如俗語所謂「財歸財位」,所以福祿壽三星這類財神便應擺放在當旺的財位,這才可錦上添花。若把財神擺放在魚缸之上,就大錯特錯。

因為魚缸本應放在住宅兇方,倘若把財神擺放在魚缸附近,這便與「財歸財位」的原則矛盾,而且把財神擺放在魚缸之上,那便犯了風水學的「正神下水」之忌,會有破財之虞?

f、養魚數目宜與戶主的五行配合:到底在魚缸中養多少條魚才符合風水之道,主要應根據戶主的命卦五行而定。

誠然,魚缸招財從風水學上來說的確有一定道理,但這種方法是有它自己的適用條件的,並不是隨便在家裡擺個魚缸就能招財,甚至有人在家裡擺了魚缸非但不能招來財運,還會損害身體健康。

2樓:玩三天

不能。下午陽光照射,魚缸裡面的水會很容易長青苔,長青苔後幾乎每天都需要換水,不容易**。

3樓:匿名使用者

高缸用1釐公尺以上的能安全點,必須有拉筋,這個缸子做個裸缸的話也就100多塊錢吧。各地方的**不一樣吧,還是去做魚缸那問問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的魚缸要風水好,就要西南

魚缸擺放位置風水圖 15

魚缸擺放的方位

5樓:波奇網

魚缸 魚缸的擺放位置關乎乙個人的財運,當然,這個說法有人信有人不信,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道理是一樣的,在魚缸擺放位置的問題上,會有一些禁忌,養魚的朋友不妨一起來了解一下,也許對你養魚會有一些幫助。

一、魚缸擺放的風水忌諱

《易經》指出:「潤萬物者莫潤乎水」,客廳中的魚缸,離不了水,所以魚缸在風水學裡是「水」的同義詞,除了有觀賞價值之外,在風水方面亦有其接氣化煞之功效,魚與水共生,使室內更有生機,並對家居風水產生積極的作用。因此,魚缸的宜忌即是水的宜忌,兩者大同小異。

那些生辰八字缺水的人,擺放魚缸在客廳便會對運程大有幫助,但那些忌水的人,若養魚在客廳中,便決不適宜。如果不知道自己的生辰八字是否適宜養魚,最簡單的方法便是以自己過往的經歷來驗證。若是以往在家中養魚而家運興旺的。

便應該繼續養魚,即使搬了新屋,亦不能中斷。但若是以往家中養魚而宅運不寧的,則盡快停止養魚,甚至按風水論與水有關的物件也不要擺放在客廳中。

二、魚缸擺放位置的注意事項

魚缸不宜太大,太大的魚缸會儲存太多的水,從風水的角度來說,水固然重要,則太多太深則不宜,而魚缸高於**站起時的眼睛位置便是過高,因此客廳中的魚缸不宜過大過高,尤其是對面積細小的客廳更為不宜。

水火相沖,顯而易見,魚缸忌與爐灶處於同一水平線上,也不能正對廚房房門,否則會影響飲食健康,「病從口入」,不得不防。

魚缸 不可犯了「沒頂水」或稱「淋頭水」,就是魚缸水位高過正常人身高(超過190cm),將使一家人的運勢反而轉不開,受到壓抑。

魚缸形狀最好不要有尖角,最忌有些魚缸製成三角火形,容易犯是非口舌且有血光之災,最好是圓形或橢圓形或四角形,都算是招財缸。

客廳魚缸擺放效果圖雖美雖好,可不要貪心哦~儲存太多水的大魚缸,難免氾濫之險。**直立時,魚缸不能高於眼睛的位置,小戶型客廳對大缸大水尤甚不宜。

擺放魚缸要想發揮作用,必須注意每個房屋空間方位。房子的財位適合置魚缸,一般在出入門口的對角位置,不能放置雜物,牆角、地板不可剝裂損壞。切忌不可擺在屋子中心。

東南方主錢財與富裕,事業成功則在北方,所以宜將魚缸放置東南方或北方,最好能放置在感應迅速和有利的進門處,即前方明堂位置,這樣做同時可以作為辦公室景觀,設計美觀的魚缸,滿眼綠色與活力,有助放鬆神經,提高精神,擴充套件人際關係。吉利方位的選擇須依據風水學的來計算規劃空間和方位。

魚缸的擺放位置和家中房子的面積、房型、位置是密不可分的,如果家中的房子面積不是很大,建議不要放置大型的魚缸,如果有養貓,那更不可以掉以輕心哦。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對著電器,不要擺在神位下,不要正對神位,一般在進客廳第一眼就能看到,對著門,如果你信迷信的話:飼養風水魚的建議

一、 購買魚兒的總數必須為單數。

二、 一缸魚中一定要穿插一尾深黑色的魚類。才有穩定、鎮厄效果,否則雖然發了財,未必留得住。

三、 一般辦公室的財位是在出入門口的對角位置,而其財位適合置魚缸。且絕不能放置雜物,或任由牆角、地板剝裂。另切忌勿擺在宅心。

四、 錢財與富裕屬東南方,事業成功則屬北方,故可將魚缸置於東南方或北方。

五、 北方在五行中屬水,喜用色是黑、藍色。故如在北方放置魚缸可與藍色絲織品搭配。

六、 東南方在五行中屬木,喜用色是綠色。而且水生木,故在東南方配合魚缸擺設圓葉的綠色植物,可有不錯的效果。

七、 切勿在魚缸旁擺設屬五行相剋(火、土)器具及方位相剋之顏色物品。

八、 魚缸擺設地點需遠離窗戶等陽光可直接照射的地方,以陰暗處為原則。

九、 如魚缸挨著牆壁,牆上可以掛上瀑布、大海之類的**。象徵財源生生不息,且難以計量。魚缸要保持乾淨,生病的魚要立刻撈走。

十、 臥室禁止擺放魚缸、水車或水景的圖畫。否則會招致盜賊或破財。 12生肖風水魚缸擺放:

   屬鼠者:魚缸凶位:忌坐南(末位)向北魚缸吉位:

坐東向西、坐北向南、坐西向東魚缸財位:甲子年生(坐東南東)、丙子年生(坐正西)、戊子年生(坐正東)屬牛者:魚缸凶位:

忌坐東(辰位)向西、魚缸吉位:坐南向北、坐北向南、坐西向東魚缸財位:乙丑年生(坐南南東)、丁丑年生(坐正西)、己丑年生(坐正北)、辛丑年生(坐東北)、癸丑年生(坐正南)屬虎者:

魚缸凶位:忌坐北(末位)向南魚缸吉位:坐東向西、坐南向北、坐西向東魚缸財位:

甲寅年生(坐東南東)、丙寅年生(坐正西)、戊寅年生(坐正東)、庚寅年生(坐正東)、壬寅年生(坐正南)屬兔者:魚缸凶位:忌坐西(戌位)向東魚缸吉位:

坐東向西、坐南向北、坐北向南魚缸財位:乙卯年生(坐南南東)、丁卯年生(坐南南西)、己卯年生(坐正北)、辛卯年生(坐正東)、癸卯年生(坐正南)屬龍者:魚缸凶位:

忌坐南(末位)向北魚缸吉位:坐東向西、坐北向南、坐西向東魚缸財位:甲辰年生(坐正東)、丙辰年生(坐正北)、戊辰年生(坐正北)、庚辰年生(坐正東)、壬辰年生(坐南南東)

屬蛇者:魚缸凶位:忌坐東(辰位)向西魚缸吉位:

坐南向北、坐北向南、坐西向東魚缸財位:乙巳年生(坐南南東)、丁巳年生(坐正西)、己巳年生(坐正北)、辛巳年生(坐南南東)、癸巳年生(坐正南)   屬馬者:魚缸凶位:

忌坐北(丑位、子位)向南魚缸吉位:坐東向西、坐北向南、坐西向東魚缸財位:甲午年生(坐南南東)、丙午年生(坐正西)、戊午年生(坐西北)、庚午年生(坐正東)、壬午年生(坐正南)屬羊者:

魚缸凶位:忌坐西(戊位)向東魚缸吉位:坐東向西、坐北向南、坐南向北魚缸財位:

乙末年生(坐南南東)、丁末年生(坐北北西)、己末年生(坐正北)、辛末年生(坐正南)、癸末年生(坐正南)屬猴者:魚缸凶位:忌坐南(末位)向北魚缸吉位:

坐東向西、坐北向南、坐西向東魚缸財位:甲申年生(坐東南東)、丙申年生(坐正西)、戊申年生(坐正北)、庚甲年生(坐正東)、壬午申年生(坐東南東)屬雞者:魚缸凶位:

忌坐東(辰位)向西魚缸吉位:坐西向東、坐北向南、坐南向北魚缸財位:乙酉年生(坐南南東)、丁酉年生(坐正西)、己酉年生(坐正北)、辛酉年生(坐南南東)、癸酉年生(坐正南)屬狗者:

魚缸凶位:忌坐北(丑位)向南魚缸吉位:坐東向西、坐南向北、坐西向北魚缸財位:

甲戎年生(坐南南東)、丙戎年生(坐正西)、戊戎年生(坐正北)、庚戎年生(坐南南東)、壬戎申年生(坐正南)屬豬者:魚缸凶位:忌坐西(戎位)向東魚缸吉位:

坐東向西、坐北向南、坐南向北魚缸財位:乙亥年生(東南東)、丁亥年生(坐北北西)、己亥年生(坐正北)、辛亥年生(坐正東)、癸亥年生(坐正南)

魚缸擺放餐廳好嗎,魚缸可以擺放在餐廳嗎?

好。1.擺放魚缸不僅bai 可以du帶來zhi美觀的效果,還可以增加家庭的財dao運。但是餐廳風水版魚缸的擺權放是有一定的講究的,魚缸在風水學裡是 水 的同義詞,在風水方面有接氣化煞的作用,魚與水共生,使家具更富有生機,並對家居的風水產生積極的作用,帶來好的財運 2.餐廳擺放魚缸風水中表明,魚缸不宜...

冰箱可以放在北陽台嗎

這要取決於你家的朝向的,因為很大程度上,冰箱也算是乙個比較嬌氣的家電的,如果經常下雨或者太陽直曬到是不好的呢。第一。日光直曬會是冰箱的漆面老化的比平時快5倍以上。第二,冰箱在工作時被日光曝曬就會降低冰箱排放熱量的速度,從而影響它的工作效率。第三,增加用電量,浪費能源。第四,雨水有比較大的酸鹼度,會對...

魚缸能對著客廳門口嗎,魚缸可以擺放在客廳衝門的位置嗎

1 找出bai 財位風水魚最du大的功能是 添財和添祿,其次才zhi作dao 為化煞用。不論版 在辦公室或者住權家,要擺設風水魚缸,第一步一定要找出合適的方位,唯有擺對了位置,才能夠讓魚缸提公升致轉運的境界,而不僅僅只是美化環境的單一效果。而家中的明財位一般處於對角線的位置,不論大門開在哪乙個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