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吊頂龍骨用什麼好,衛生間龍骨吊頂用什麼材料好

2022-12-30 22:20:02 字數 5290 閱讀 3980

1樓:搜狐焦點

輕鋼龍骨自然好,但在家裝工程中用有這些問題。 1、家裝工人做過大工程的相對比較少,對吊桿、連線件、吊碼等不一定熟悉,計算數量不會準。 2、吊竿牽涉到焊接,家裝公司不一定有電焊機或好的電焊工人。

3、缺點材料的話配起來比較不方便,畢竟不像木龍骨,樓下小店就可以買到了。

2樓:洛秋巧

衛生間吊頂用輕鋼龍骨好,容易防腐蝕。

衛生間龍骨吊頂用什麼材料好

3樓:好好住

選對材料,才能讓衛生間乾淨又明亮。

衛生間裝修吊頂一是為了好看美觀,二是為了遮擋管線,避免出現安全隱患,因為一般衛生間都是水電走頂,如果不吊頂會很很難看也不安全。所以衛生間吊頂是必須要做的,但是吊頂的材料有很多種,不同的材料做出來的效果也是不同的,下面就來看看衛生間都有哪些吊頂材料,都有哪些材料適用於衛生間潮濕的環境。

衛生間的吊頂材料無外乎就是幾種種類,乙個是鋁扣板,過去有一種扣板現在極少見了長條形的,那麼還有這種鋁扣板就是整合板,應該是鋁合金的。這種的有顏色會有花樣。

還有一種就是防水石膏板吊頂,防水石膏板吊頂,然後刷防水乳膠漆。這一般都是帶風格的衛生間會用這種你,比如說田園的比如說這個地中海式的都有可能會設計出這種的。那麼防水乳膠漆到底刷牆面防水不防水呢?

其實還行效果還是不錯的,這都是成熟的技術。

那還有一種叫桑拿板,桑拿板的也是一種特殊風格的,一般的田園也會用美式鄉村什麼的也可能會用。在這塊老式的桑拿板需要刷漆的那種,就不要用它他了。一種新式的比較貴的大概達到兩百多一平公尺的那種,就是它本身就帶油漆的那個還是還好看,還比較好用建議可以用那個。

那麼一般主流都是用整合板做廚衛的吊頂,那麼其實整合板長得都差不多,有的薄一點有的是厚一點,主要是送的那個電器好不好用,比如說暖風機呀,比如說這個通風的是什麼的。

有的如果是衛生間的燈光不足,那麼吊頂還可以補光,因為一般吊頂都會有乙個輔助燈,加上自己的安的乙個燈,它只屬於兩組燈,在加上鏡前燈什麼的,這個燈光就夠了。

那麼吊頂一般**要多少呢?一般的像乙個廚房衛生間,價位是在三千多四千塊錢左右,就根據材質不同會這樣。是這麼乙個價位。

現在有蜂窩大板,做出來的效果也是非常漂亮,八平方一廚一衛兩千多塊錢就可以,這個還是不錯的,一般都是一廚一衛,正好是差不多在八平公尺左右,這是給大家這麼乙個資訊。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濟南鶴立裝修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浮塵浪子

用輕鋼龍骨好,衛生間不能用木龍骨。

輕鋼龍骨和木龍骨區別:

目前來講,吊頂已經沿用了很長的時間了,在每乙個家庭裡面都會安裝吊頂,以前木龍骨用得比較多,也就是常說的木條。現在,我們做的吊頂用的比較多的是輕鋼龍骨,包括烤漆龍骨和雪花龍骨,市場上用的最多的也是最好的龍骨是烤漆龍骨,烤漆龍骨的選材和材質與木龍骨相比當然會更好。

木龍骨容易受潮,裝飾效果沒有輕鋼龍骨吊頂好。另外,木龍骨使用時間長後木條容易腐朽,對整個頂的固定就有影響,而輕鋼龍骨吊頂用的是絲桿,先用膨脹螺絲打在牆上,然後吊片,保證使用時間長。

在**上,輕鋼龍骨吊頂比木龍骨便宜點,大概每公尺少兩元左右,輕鋼龍骨由於規格過長,由於面積只是區域性,不適合用在家庭中,用輕鋼龍骨是做不來的。一定要木龍骨做框架才可。

輕鋼龍骨由主龍骨、覆面龍骨、掛扣件組成,需要校正水平,所以需要至少100mm至150mm以上的高度;但廚房、衛生間實際吊頂下降的高度可比150mm多,所以採用輕鋼龍骨完全成立,而木龍骨可以把吊頂吊的淺點。

輕鋼龍骨好還是木龍骨好呢?其實,兩者屬於互補關係。若是大面積施工,選擇輕鋼龍骨吊頂比較好;若是家裝,木龍骨好點,小面積造型好做。當然,也可以用輕鋼+木龍骨混合施工。

5樓:齊家網

衛生間跟其它地方不一樣的,因為它乙個比較潮濕的地方,所以在選材方面特別要注意,那麼衛生間怎麼吊頂比較好,衛生間吊頂用什麼材料好? 一。如果是鋁製扣板,那麼首先要看的就是鋁質厚度,厚度不宜低於0.

6公釐,否則容易造成塌腰的現象,因此選擇時要注意商家是否有通過加厚烤漆層來增加整體厚度,如果是這樣的鋁製板,那建議大家不要購買。 二。在衛生間吊頂效果圖中我們看到的材料一般都是紙面石膏板,那麼對於紙面石膏板,我們一定要注意,紙面是否與石膏脫離,並確定粘度好不好,其次就是紙面石膏板的含水率要低於百分之2.

5。在試石膏板的強度的時候,我們看以通過指甲掐的方式,如果感覺比較鬆軟,那麼為不合格的產品,用手掰時石膏板角,如果易斷、較脆均為不合格的產品。 三。

龍骨吊頂在衛生間吊頂效果圖中很少見,並不代表你不會用到。因為它也算是吊頂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木龍骨的材料一定要乾燥,也應該盡量使用規格大一點的木骨,木龍骨的斷面規格最好不得小於25公釐×35公釐。

衛生間吊頂哪種龍骨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輕鋼龍骨好了,首先,木龍骨易開裂、變形。因為木龍骨不防潮,因而容易導致吊頂開裂、變形,而且易被腐蝕、蟲蛀。除了導致上述問題,還存在吊頂墜落等安全隱患。

其次,木龍骨強度和韌性差,導致吊頂、隔牆使用壽命短,而且不防火,極易引**災。 輕鋼龍骨是木龍骨的替代品。輕鋼龍骨具有強度高、耐腐蝕、結構穩定、不易變形等特點。

其平整度較好,施工速度快,穩定性好,還有防火。

7樓:碧峰道長

你選擇的那種吊頂就配的專用龍骨,龍骨是由吊頂決定的。

吊頂龍骨用什麼材料好?衛生間用木龍骨有問題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的家中這點吊頂再沒有外力的情況下,木龍骨也沒問題的!在裝修週期內還可以。當然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選用鋁扣板吊頂要好,但是**要高一倍多。

廚房和衛生間做吊頂用什麼材料比較好呢?

9樓:冷de陌

吊頂的材料有石膏板、礦棉板、pvc板、鋁扣板、鋁合金。

1、礦棉板。

礦棉板,是運用到廚房的一種吊頂材料,是以礦物纖維棉為原料製作而成,是非常健康的綠色建材,具備降噪性,能消除回音、隔絕樓板的噪音;防火性,起到乙個良好的防止火勢蔓延的作用;裝飾性,該板材有較強的裝飾效果。有滿天星、毛毛蟲、條狀紋等形式。

2、鋁扣板。

鋁扣板是廚衛間最常見的吊頂材料,它是以塑料為芯層,外層為鋁板的復合板材。在表面可施加裝飾性噴塗,滾塗覆膜等工藝,款式多樣。用鋁扣板製成的吊頂有很好的防水防火效能,方便清洗,抗腐蝕性也很好,正適合家裝廚衛間的吊頂。

3、石膏板。

石膏板是以建築石膏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材料。它是一種重量輕、強度較高、厚度較薄、加工方便以及隔音絕熱和防火等效能較好的建築材料,是當前著重發展的新型輕質板材之一。

4、pvc板。

pvc板是以pvc為原料製成的截面為蜂巢狀網眼結構的板材。

pvc板在建材行業佔的比重最大,為60%,其次是包裝行業,還有其他若干小範圍應用的行業。按照軟硬程度可分為軟pvc和硬pvc。按製作工藝可分為pvc結皮發泡板和pvc自由發泡板。

按透明和不透明可分為pvc透明板和pvc板。

5、鋁合金。

鋁合金板是一種工業建材,根據材質的不同用於各個行業,按表面處理方式可分為非塗漆產品和塗漆產品兩大類。

使用的行業有飛機結構、鉚釘、飛彈構件、卡車輪轂、包裝及絕熱鋁箔,熱交換器、隔框、翼肋、翼梁等。

10樓:土巴兔裝修

廚房和衛生間吊頂用石膏板是可以的。但是衛生間和廚房要用石膏板吊頂,必須選防水石膏板。因為普通石膏板吊頂產品它最害怕潮濕,家裝衛生間使用效果並不好,用在廚房吊頂的時候,常年煙燻容易發黃。

而防水石膏板的吸水率為5%,能夠用於濕度較大的區域,如衛生間和沐浴室和廚房等都可以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鋁扣板。

1、廚房因經常做飯比較容易受油汙的汙染所以選擇吊頂材料的時候一定要慎重,一定選擇抗油汙的材料,常見的有鋁扣板、塑鋼板、pvc板和防水石膏板。

塑鋼板實際上就是以前pvc板的公升級,鋁扣板或塑鋼板的優勢是拆裝方便,石膏板密封雖然美觀,但如有問題,不便檢修。再有廚房用不用防水石膏板關係不大,因為廚房水汽不多,而且廚房基本是有窗戶的,不會太潮。

溼。2、鋁扣板的選擇。

鋁扣板是以塑料為芯層,外貼鋁板的三層復合板材,可在表面施加裝飾性或保護性塗層。廚房衛生間所使用的鋁扣板主要考慮表面處理技術目前常用的有:靜電噴塗、烤漆、滾塗、珠光滾塗、覆膜。

其中靜電噴塗、烤漆使用壽命短,容易出現色差,滾塗、珠光滾塗板使用壽命居中,沒有色差,覆膜板又可分為普通膜與進口膜,普通膜與滾塗板相比使用壽命要低,而進口膜的使用壽命基本上能達到20年不變色。

3、材質選擇。

目前常用的原材料有:鋁鎂合金、鋁錳合金、鋁合金。其中鋁鎂合金最大的優點是抗氧化能力好,同時因為有錳的含量,因此具有一定的強度和剛度,是做天花最理想的材料。

國內的西南鋁廠鋁加工的效能最穩定。鋁材厚度—厚度達到即可。

現在還有很多人認為鋁扣板越厚越好,有的商家吹噓其板材厚度達到公釐,一是利用消費者不知**,求大求厚的心理;二是掩蓋其技術缺陷。如果採用原料不純、品質不過關的鋁材做鋁扣板,板子沒辦法均勻地拉薄,反而不可能把鋁扣板做得很薄,只能往厚里做。

12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在我們裝修的時候,廚房和衛生間做吊頂應該選擇鋁扣板會比較好一些,因為它一般都是防靜電的,並且它也是防潮防腐的一種特別好用的,最大的優點就是抗氧化能力非常的好,同時因為它具有一定的強度和剛度是做天花最合理的材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是家中生活使用最頻繁的場所之一,業主們對於這部分的裝修也十分重視,特別是安裝廚房吊頂,不僅效果美觀,而且還能隔音、防火。那今天我們就來說說廚房吊頂用什麼材質更適合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場上的扣板比較多樣,國家規定扣板的厚度統一為,但是現在市場上普遍為的扣板,而進口板僅有0.

46,但是在進口板中新增有錳和鈦等元素,其強度和任性普遍比國產的要好,但是價位普遍要高,而國內暫時的板材主流有兩種鋁合金,一種為腹膜板,一種為滾塗板,前者在表面是一層塑料膜,後者則是漆,所以如果要吊頂就必須選擇名牌的,因為名牌的板材採用的是原產鋁,而市場上的廉價板多為**的鋁材,我是奧普的設計師。奧普的腹膜板目前只有18塊1片,是採用塑料顆粒凝結於板材表面的,而滾塗板則是利用烤漆技術固化到表面的,價位因圖形不等,多為30左右的,後者好於前者,但是如果你的廚房間較小,建議你用進口板,又為陽極氧化板,因為廚房間油煙較中,所以板材的抗氧化能力一定要強,而進口板終生抗氧化,因為板材本身就氧化過的,還有就是陽極,就是對油煙有一定的排斥作用,不粘油煙。對於衛生間,則要求通風換氣要好,浴霸的公升溫迅速,整體暖色為住,頂部最好配合圖案,可以給人以舒適溫馨的感覺,廚房最後要乙個送風模組,因為夏天的時候比較熱,而風從上面傳來不影響做飯,衛生間只要把排氣換風做好就可以避免有氣味,潮氣大等。

最好用名牌的,韌性和強度都會非常好,安裝完後,整體效果平整,不變形。

衛生間用什麼窗簾最好,衛生間用什麼窗簾好

衛生間相對來說是乙個比較私密的空間,所以人們在裝修衛生間的時候,也會去設定一些各種各樣的窗簾,從而達到很好的遮蔽效果,當然在選擇衛生間窗簾時,我們也要注意幾點,比如說窗簾的防水效能,環保效能,以及耐用效能,那麼到底用哪一種窗簾比較好呢?下面就具體為大家推薦幾種比較常用,同時效能也比較突出的衛生間窗簾...

衛生間吊頂燈壞了怎麼拆,衛生間吊頂燈怎麼拆

1 首先把吊頂燈的插頭拔開,然後把整流器上的插頭拔掉,關閉電源之後還要檢查一下燈到底是出現了什麼問題,這樣才知道是燈泡壞了還是燈具的線路接觸不良導致的。2 檢查好問題後,就到了更換燈泡的步驟。首先要把燈罩取下來,然後重新換上乙個新的燈泡。建議大家可以考慮去買乙個專用的吸盤,這樣在更換燈泡時也方便吸旁...

衛生間吊什麼樣的頂,衛生間用什麼吊頂好,這裡有5種選擇

衛生間的潮氣很重,並且各種管道也很多,如果不用吊頂很難做到衛生間頂部防潮和打造美觀的衛生間。所以衛生間吊頂現在特別受歡迎,那麼衛生間吊頂用什麼材料好呢?衛生間鋁塑板吊頂 鋁塑板吊頂是經過化學處理的塗裝鋁板為表層材料,用聚乙烯塑料為芯材,在專用鋁塑板生產裝置上加工而成的複合材料。比較經濟實惠,但是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