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課外書找比喻句(或以上),越多越好

2021-10-12 04:08:41 字數 2473 閱讀 1650

1樓:1雨過天晴

我說的成語就像機關槍掃射一樣接連不斷。

一陣微風吹過,小花似乎穿著水晶衣褲,在水石之上翩翩起舞。

彎彎的月亮像小船。

露似珍珠月似弓。

課外書《童年》裡有哪些比喻句

2樓:不會飛的肥豬

《童年》

1、伏爾加河藍色的水面上,桔紅色的輪船在逆流而上,而一張張金色的葉片則緩緩順流漂下。

2、我非常害怕外祖父,總覺得他的綠眼珠無時無刻不在盯著我看。

3、那曲子激昂中含著憂傷,彷彿是從高山奔流而下的河水,激盪在房間中。

4、經常有人聽見了他們的歌聲從窗戶底下停下來看著他們,那一張張仰起的面孔讓我想起沒洗的髒盤子。

5、在人們心裡,歡樂和憂愁幾乎糾纏在一起,以不可捉摸的,令人不解的速度互相交替著。

6、小的時候,我想象自己是乙個蜂窩,各式各樣普通的粗人,全像蜜蜂斯的把生活的知識和思想送進蜂窩裡,他們盡自己所能做到的慷慨大量地豐富我的心靈。這種蜜蜂常常是骯髒而味苦的,但只要是知識,就是蜜。

7、夜來了,一種有力的、清新的、宛如慈母的體貼似的東西諸如胸懷,寂靜像溫暖的、毛茸茸的手輕揉地撫摸著,拂去記憶中應當忘掉的一切——拂去白天所沾染的一切侵蝕人的細塵。

3樓:shine努力呀

《童年》裡面的比喻句如下:

1、伏爾加河藍色的水面上,桔紅色的輪船在逆流而上,而一張張金色的葉片則緩緩順流漂下。

用比喻寫出伏爾加河絢麗多彩的景色。

2、那曲子激昂中含著憂傷,彷彿是從高山奔流而下的河水,激盪在房間中。

寫出了曲子悲傷的基調及恢弘的氣勢。

3、經常有人聽見了他們的歌聲從窗戶底下停下來看著他們,那一張張仰起的面孔讓我想起沒洗的髒盤子。

將人們仰起的臉比作沒洗的髒盤子,使文章生動有趣。

4、在這同時,姥姥則像個轉起來的陀螺,一眨眼就和所有的人擁抱、親吻過了。

用比喻巧妙的寫出姥姥活潑的神態。

5、他快樂的眼睛緊緊地閉住了,成了兩個黑洞;齜著牙咧著嘴,她像在嚇唬我。

用黑洞比喻緊閉的雙眼,間接表達作者當時內心的不安。

4樓:匿名使用者

1、在這同時,姥姥則像個轉起來的陀螺,一眨眼就和所有的人擁抱、親吻過了。

賞析:這裡用比喻的手法,將姥姥比作陀螺,生動的描寫出了姥姥的動作。

2、人難以想象;他尖叫了一聲,往地上一蹲,像乙隻金色的雨燕上下竄動,綢襯衫顫抖著,晃動著,彷彿在燃燒,在融化,發出耀眼的光輝,把周圍都照亮了。

賞析;此段通過比喻描寫小茨岡的動作,寫出了小茨岡的舞蹈優美。

3、她微笑的時候,那黑得像黑櫻桃的眼珠兒睜得圓圓的,閃出一種難以形容的愉快光芒,在笑容裡,快活地露出堅固雪白的牙齒。雖然黑黑的,兩頰有許多皺紋,但整個面孔仍然顯得年輕,明朗。

賞析:這裡用比喻的手法,將姥姥的眼睛比作黑葡萄,描寫出了姥姥眼睛的魅力。

4、她的腰彎得幾乎成為駝背,肥肥胖胖,可是舉動卻像乙隻大貓似的輕快而敏捷,並且柔軟得也像這可愛的動物。

賞析:這裡用比喻的手法,將姥姥的動作比作大貓,寫出了姥姥動作的輕快。

三年級寫讀書筆記老師要求安她說的格式寫,要寫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課外書裡面的不會寫

5樓:班門弄斧

漫步林間小路

我順著柳蔭小路漫步,只見那依依的垂柳,彷彿像少女羞澀的低著頭,在朝輝中舒展著柔美的身姿。 天空中玉盤似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上,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

村子裡一棵棵黑油油的廣柑樹,就像一把把巨大的傘,挺立在那裡,滿樹都閃著細碎的銀光。

春風像一位畫家,把整個世界勾勒得更加絢麗多彩 ;春風像乙個調皮的孩子,把我披肩的長髮輕攏、慢捻; 春風像清潔工人,用一把神奇的掃把掃除灰塵,把城市裝飾得乾乾淨淨;春風像慈藹的母親的手,柔柔地撫摩著我的臉。

「我的讀書生活豐富多彩」改為比喻句有哪些?

6樓:現實餓吃了理想

我的讀書生活像bai彩虹一樣多彩du。『

我的讀書zhi生活像海dao洋一樣內豐容

富多彩。

我的讀書生活像天空一樣多彩。

我的讀書生活像小孩子眼中的世界一樣豐富多彩。

我的讀書生活彷彿是孩子畫筆下的豐富多彩的彩色世界。

我們的讀書生活好像春天時百花齊放那樣豐富多彩。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具體、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詞(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和喻體(打比方的事物)。

比喻一種常用修辭手法比喻句的含義 比喻句,通俗地說,就是為了讓讀者更明白你要說的意思,把乙個很平常的東西說得不一樣一點,另類一點,就是把不是的東西比做是的。用另類而形象的句子來打一比方,這樣的句子就是比喻句,一般有本體,喻體和比喻詞組成,又有明喻、暗喻、隱喻之分。

什麼是比喻句?其實比喻句就是把本體比喻成喻體組成的。什麼叫本體和喻體呢?就是把乙個物體或人比喻成另乙個物體。這樣就叫比喻。所以,就把他們叫做了本體和喻體。

《竹》閱讀,找比喻句,描寫竹子的比喻句

敬重卑微螞蟻家族和和睦睦,忙忙碌碌,母蟻生兒,公蟻持家。他們在原野 荒灘上搬運食物,建設家園。想不到小小生靈,竟活得如此滋潤,活得如此有秩序有意義。尤其令我震驚的是它們面對災難時的行為。當野火燒起來的時候,你知道螞蟻是如何逃生的嗎?眾多的螞蟻迅速聚攏,抱成黑團,然後像雪球一樣飛速滾動,逃離火海。每讀...

關於楊柳的比喻句,關於書的比喻句有哪些?

細長的柳枝猶如妙齡少女的長髮輕輕拂過岸堤。溪的兩邊,種著幾顆垂柳,那長長的柔柔的柳枝,像少女的髮絲,隨風飄動著。楊柳 如少女的舞裙 風吹楊柳時好似母親在撫摸兒子的臉龐。溪的兩邊種著的垂柳。那柳枝像舞者丟擲的水袖一樣,長長的柔柔的,隨風飄動著!溪的兩邊,種著幾棵垂柳,那長長的柔柔的柳枝,像舞蹈家的腰,...

《草原》中有比喻句找出來,《草原》中有五個比喻句找出來

草原文中比喻句有 1 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有下來,走在 都像給無邊的綠毯繡上了白色的大花。把 羊群 比作 白色的大花 把 草原 比作 無邊的綠毯 還是把 小丘 比作 綠毯 呢?2 走了許久,遠遠地望見了一條迂迴的明如玻璃的帶子 河!這句中是否有兩個比喻?把清澈的河流比作明如玻璃的帶子,把帶子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