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地方的燈最好要裝兩個開關,家庭裝修哪些地方適合使用雙控開關

2021-05-04 10:31:24 字數 5074 閱讀 247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客廳

如果我們需要在家裡裝兩個開關,那麼就首先要說一下客廳,我們想在客廳的燈想在門口開啟,在床頭處關閉這樣的乙個開關方式,其實是不需要請專門的電工來給安裝的,自己在家裡就可以做,這樣也省了很多的事情,我們如果這樣的裝修,那麼我們就給我們帶來很大的方便。

二、 臥室

我們從方便的角度上來考慮,臥室雙控開關可以安裝在床頭櫃的上方,距離地面大概是80釐公尺左右,也就是在床頭櫃上面的30釐公尺處的位置安裝乙個雙控開關是比較合適的,這樣我們上了床以後開燈熄燈都特別順手。

三、 餐廳

如果我們開門的方向在客廳和餐廳中間,那麼客廳的開關就可以安裝乙個多控的開關,放置在開門的方向的牆體上,控制客廳的照明和射燈,安裝乙個控制開關,控制餐廳的照明,然後在餐廳和客廳相連的牆體上,安裝乙個多年的開關,這樣我們就能夠在餐廳控制客廳也能夠在客廳控制餐廳的燈了,實在是太方便了。

我們在裝修房子的時候,一定要把電路設定好,把自己的控制開關都安裝的特別到位,這樣在為我們以後裝修完住到房子裡面就特別方便了,如果我們沒有考慮到這方面,只是大致的布置一下線路,這樣我們在裝修完住進來以後,勢必還會有一些麻煩,比如說是重新的這線路或者是給自己的房子做一些插座,這樣就看的我們的房子是特別的凌亂。

2樓:僕暄文

一年四季都有人在裝修,選在夏天裝修的最多,因為氣溫較高,刷牆之類的幹的比較快,氣味散的也快。

但裝修總有很多細節需要考慮,開關插座的布局就是其中之一,開關插座的數量和位置影響著我們日後生活的方便,裝少或者裝錯都是乙個大問題。這就需要我們在裝修前需要對戶型以及生活需求有乙個確切的研究。

下面小宅就來和大家來分享下開關插座的數量、位置如何布局。

插座:預留1個

開關:與客廳開關處做雙控

近期潮流:智慧型鞋櫃將成為鞋櫃主流;家裝遙控器開關,在任何地點都能開燈,便捷舒適。

插座:1、電視2個

2、空調1個(三孔帶開關)3、沙發兩側各1個4、預留1至2個近

開關近期潮流:走地線設定地面插座;使用遙控器開關,可以少裝兩個開關模組。

插座:2、電視2個

3、電腦1個(三孔帶開關)4、預留1至2個

開關:1、雙控或者雙迴路控制吸頂燈(門邊和床頭)

2、裝飾效果燈開關

近期潮流:使用地線,飄窗處能實用插座;使用遙控與面板雙開關。

插座:1、電腦1個(三孔帶開關)

2、空調1個(三孔帶開關)

3、書桌邊1個(檯燈)

4、預留1至2個開關:

裝飾效果燈開關

近期潮流:於插座內加入usb插頭、wifi等功能;使用遙控與面板雙開關。

插座:1、洗衣機1個(三孔帶開關)2、吹風機1個(鏡子邊)3、電熱水器1個(三孔帶開關)4、預留1至2個防濺插座(浴室櫃邊,座廁旁)開關:1、鏡前燈2、排風扇(最好在馬桶旁)3、浴室吸頂燈

近期潮流:由於浴室潮氣大,插座盡星使用帶防濺蓋板的。

3樓:半杯紅酒

很多人在裝修後發現房子越大,生活起來反而越不方便。比如偌大的臥室只在進門處留了乙個開關,忘記了裝雙控開關,睡覺時還得光著身子跑下床關燈,實在是不方便。

家庭電路設計一定要盡可能考慮到未來生活的使用方便。在施工之前,就要反覆模擬人住後的生活場景,逐一規劃每個房間的功能需求。否則真到開始動工,被工期趕著往前走,往往在一兩天內就草草決定了所有房間的電路布局,難免會出現疏漏。

比如,泡在舒適的浴缸中時**鈴突然響了,衛生間又沒裝**.這時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明亮的餐廳雖然舒適,但用餐時卻沒法看電視 類似問題都是最容易被忽略的電路布局問題。

1、臥室,最好在床頭和進門處設臥室燈雙控開關一長通道燈源,在通道兩端要分別留有控制開關;台階上下的燈源、樓梯間照明要在台階兩端裝雙控開關。

2、衛生間的浴缸旁最好預留**線。

3、預留插座時要考慮日後家具的擺設,否則大部分插座部被家具遮在後面無法使用,等於做無用功。

4、裝修時在家中最好多留幾個網口,比如在餐廳、臥室、書房等部可以隨時上網。

5、陽台、走廊、樓梯間、衣帽間內最好考慮預留個電源插座。

4樓:

兩個開關控制乙個燈注意事項

1.開關應離地13.到150cm,距離門框邊15到20cm,門後一般不能安裝開關插座,有護牆板的牆壁開關位置一身孕至少距板頂端0.

2m以上,明裝開關插座時離地面應高於1.3m,安裝插座時不低於0.3m。

當然好也不要安裝於床頭與桌面上,所以的開關方向保持一致性。

2.在浴室、陽台內安裝修牆壁開關插座應裝上防濺型插座,或配備防水盒,其龍頭、灶台、浴缸上方與煤氣表周圍20cm都不能安裝其開關插座。

3.計算負荷率時,無固定負荷的插座一般以1000瓦算,普通插座通常使用2.5平方公釐的銅芯線。

4.在安裝牆壁開關插座時,開關多有方向相反的手開閉,右物多於左手,通常情況下在進門的左側,進門開關要用螢光型佳。

5.要牢固安裝牆壁開關插座,其接頭需擰緊。

6.在家庭之中電器內嚴謹用兩孔插座。在浴室之中浴霸開關功率較大,所以則需要多留位置; 通常需要插拔電器可用帶開關插座。

7.三孔插座上接地線,右邊接相線、左邊接零線,兩眼插座也應該是一樣。

8.在確認安裝時的導線充分與開關、插座 後座接線樁頭接觸。

在日常生活中,比如說在樓道的燈由於下樓梯時需要一直亮著,照亮人們下樓的樓梯,不能樓梯還沒下去就把燈關了,兩個開關去控制乙個燈這種方法可以使得當人們從高層走到一樓後,只需要最後將一樓的燈關後就可以了 ,方便很多,提高晚上的下樓安全。

5樓:艷艷筆記

家裡面裝燈的地方哪什麼地方最好可以裝兩個開關呢?其實是比較有必要的,比如說在走廊走廊那邊開兩個開關,第乙個就是說把開關裝在那個客廳裡面,然後再走廊裡那邊也開乙個控制開關,其次呢,就是客廳裡面,因為客廳的話會比較大,然後他開關最好的話,那就是說,嗯,靠近座位的地方,開乙個,然後靠近乙個電器比較集中的乙個地方弄弄乙個開關,騎車呢,就是我們睡覺的那些房間,開兩個開關,乙個是開門的開館,乙個是開弄在那個床頭邊的那個開關會議室比較好一點的這樣子的話就就不用起床,這麼乙個複雜的乙個過程了。

6樓:

現在客廳裝雙控的開關燈已經是很多家裡的選擇,非常具有實用性。雙控是指可以在兩個地方控制同乙個燈,有這種功能設計的開關就教雙控安裝,一般都是成對安裝的。在客廳裝雙控開關是非常有必要的。

對於裝修過房屋的人來說,電源開關,尤其是雙控開關是影響入住後幸福指數的重要因素:裝夠了的人慶幸,裝少了的人悔不當初。具體來說,對於開關,後悔的原因有兩個方面:

裝少了。裝了,但尺寸沒量好。

入戶門處有個開關,如果入戶處是個走廊,進去後開客廳燈(餐廳燈)後還要關閉入戶門處的燈,這時就要考慮客廳燈(餐廳燈)的開關要能關閉入戶門處開關,這就需要入戶門處是個單開雙控開關,客廳(餐廳)開關是個3開雙控開關。

在臥室、樓梯、過道等地方安裝雙控開關很有必要。有了雙控開關後,你可以用臥室門口的開關開啟臥室的燈,然後用床頭的開關關燈,再也不用關了燈後摸黑**了。對於客廳的燈,應該在臥室門口裝乙個雙控開關,免得晚上摸黑去客廳或摸黑進臥室。

同時,入戶燈也應該在客廳裝個雙控開關,免得進客廳之後再去門口關入戶燈。同理,如果餐廳比較大。餐廳的燈也應該裝雙控開關。

7樓:aa微湖來客

雙聯專用線中的一條導線,中間引出分支線接於燈的一端。(傳統雙聯雙控電路是不允許在雙聯專用線中引出分支線的)

兩個開關都入火線,而且只能接於上接線端(或者下接線端),這就使得燈亮時,兩個開關的三個接線端對零線的測量電壓都是 220v,即試電筆都顯示為紅色。

接線要點:

1、雙聯線中的一條必須直接連線兩個雙聯雙控開關的中間接線端;

2、雙聯線中的另一條導線連線兩個開關的上接線端(或者下接線端),並且在中間接一條分支線與燈的一端連線,燈的另一端接零線;

3、兩個開關都入火線,而且接於上接線端(或者下接線端),但不能接於中間的接線端。

8樓:裝甲師

我覺得是廚房臥室或者樓道這些地方可以方便點不必走很遠的路,

9樓:廖卓

我認為臥室和進門的地方都可以安裝兩個開關。

10樓:在廬山丟手絹的山桃

現在生活富居了,為了生活便利要裝兩個開關的地方有很多特別是農村,首先是大門裡外裝個開關非常實用,再就是臥室和樓梯口裝兩個開關必不可少。

11樓:來自恭王府有野心的華

對於裝修過房屋的人來說,電源開關,尤其是雙控開關是影響入住後幸福指數的重要因素:裝夠了的人慶幸,裝少了的人悔不當初。

臥室的燈最好是雙控的,乙個開關裝在進門處,另乙個裝在床頭,免得晚上睡覺時還得下床關燈。如果床比較大,床頭燈最好一邊裝乙個開關,兩邊都可以關燈。注意開關離床不要太遠,以免用的時候夠不著。

如果是複式樓,上下樓的照明燈應該裝雙控開關,樓上樓下各裝乙個,免得只能摸黑上樓或者下樓。對於客廳的燈,應該在臥室門口裝乙個雙控開關,免得晚上摸黑去客廳或摸黑進臥室。同時,入戶燈也應該在客廳裝個雙控開關,免得進客廳之後再去門口關入戶燈。

同理,如果餐廳比較大。餐廳的燈也應該裝雙控開關。

家庭裝修哪些地方適合使用雙控開關?

12樓:家在園中

最適bai合雙控的地方是du

臥室的頂燈,放在房門口和床頭

zhi的雙控很方便dao

;複式專房間中的樓上樓下屬、樓梯間也可以考慮雙控,可以在樓上關樓下,或者樓梯的燈;

主臥中如果有衛生間,可以考慮在床頭安雙控,方便晚上起夜;

還有就是在臥室、客廳之間安雙控,直接在臥室裡開關客廳的燈。

雙控還是主要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因為佈線和開關本身都比較貴,所以一般選用一到兩個自己常用的比較好。

13樓:逍遙九少

在家庭中需要裝雙控開關的地方主要有以下場所:

1.臥室燈,最好在床頭和進門分設專雙控;

2.長通道燈源,在通道兩屬端要分別留有控制開關;

3.台階上下的燈源,樓梯間照明要在台階兩端裝雙控開關。

雙控開關就是乙個開關同時帶常開、常閉兩個觸點(即為一對)。通常用兩個雙控開關控制乙個燈或其它電器,意思就是可以有兩個開關來控制燈具等電器的開關,比如,在下樓時開啟開關,到樓上後關閉開關。

使用帶螢光的開關可以方便在黑暗通道裡使用。

裝雙控開關控制兩個燈為什麼開關開時燈亮,關時另外一也亮

你這複是接線錯誤導致的,檢查制開關接線是否正確。正確的接線如下。電源線一組,一火一零。需要二盞燈燈頭線4根。零線全部併聯。接線方法如下。開關接線端子標有l1,l2.的孔,接火線,接線端子標有l11.l12.的孔接燈頭線 兩個孔隨便接乙個 標有l21.l22的孔接另外乙個燈的燈頭線。2個開關如何控制同...

兩個開關控制燈用什麼樣的開關,兩個開關控制乙個燈用什麼樣的開關

其實就是雙控開關的安裝。雙控開關就是指對同乙個裝置可在兩地對其進行控制。比如在上樓時開啟樓下開關,到樓上後可直接關閉開關,這樣就避免了再跑下樓關燈的麻煩。這是傳統單控開關的弊端。下面就以不同聯數雙控開關接線示例來給講解每種雙控開關怎麼接。單聯雙控開關接線圖 由單聯雙控開關連線圖示例我們可知單聯雙控開...

臥室裡兩個開關控制燈,其中開關帶插座的,要怎麼接?我

雙控單開開關。一頭火線接l其他兩根線接l1l2。另外一頭的燈線接l,其他兩根接l1l2。這是雙控燈的接法。如何把臥室裡兩個同時控制燈的開關的其中乙個開關接乙個帶五孔插座的開關?一條火線進線並連鏈結開關上面的接線柱。需要控制燈的回路線接上開關上面的另外乙個接線柱。需要控制插座的從另乙個開關上面接一條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