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我的星星(原文),再見了,我的星星(原文)曹文軒

2021-03-28 10:09:31 字數 3053 閱讀 7167

1樓:林進鋒

這一篇嗎?

他叫林,第一次見到她,是在他朋

2樓:佳玉敲冰

不是這篇!!

請從《野風車》

《細公尺》這兩本曹文軒**集上找吧!~

再見了,我的星星(原文)曹文軒

3樓:佳玉敲冰

不是這篇,我看過那篇文章,在曹文軒作品集《細公尺》上看過,很感人的~另外,曹文軒作品集《野風車》上也有短篇的.

你可以從這兩本書上找~

再見了,我的星星主要內容 5

4樓:餜尫

《再見了,我的小星星》一文寫了桀驁不馴的少年星星與城市姑娘曉雅的姐弟之情.

主人公星星從乙個頑皮的孩子在雅姐的感化之下,漸漸變得聽話、懂事,變成乙個富有藝術天分的少年,乙個幫曉雅姐幹活的好孩子.只可惜天意弄人,雅姐的媽媽病了,雅姐要與星星說再見了,她要回城市中了.星星去送她,卻不忍當面告別,唯有紙張、畫板傳遞離情別意,這傷感讓人不禁潸然淚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再見了,我的小星星》一文寫了桀驁不馴的少年星星從乙個頑皮的孩子在雅姐的感化之下,漸漸變得聽話、懂事,變成乙個富有藝術天分的少年,乙個幫曉雅姐幹活的好孩子.只可惜天意弄人,雅姐的媽媽病了,雅姐要與星星說再見了,她要回城市中了.星星去送她,卻不忍當面告別,唯有紙張、畫板傳遞離情別意,這傷感讓人不禁潸然淚下.

6樓:世上只有媽媽孬

主要內容:雅姐的爸爸媽媽被人抓走了,弟弟後來也得病去世了,於是雅姐被分配到了星星的家裡住下來。星星最愛調皮搗蛋。

可是後來雅姐看到星星捏的泥巴,看著星星感受天上的白雲和地上的田野,突然發現星星身上有一種與生俱來的藝術特質。於是雅姐從此和星星成為好朋友,雅姐教星星在美麗的大自然中畫畫。從此星星也成了乙個乖孩子,再也不調皮搗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土菜館長方體第一大題心疼心疼犯過錯一次一次要吃糖醋魚

求曹文軒的《再見了,我的小星星》全文,是完整的全文!!!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是不是你想要的...

已發,請查收(^__^) 嘻嘻……

284開頭

望滿意求最佳(^o^)~

再見了,我的星星的主要內容是什麼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星星是乙個桀驁不馴的少年,全身透著一股野性。為了攆上乙隻野兔,他能領著他的狗窮追不捨,全不顧地里的莊稼,把它們踩得七歪八倒。颶風天,他爬到村東那棵高得出奇的白楊樹頂上掏鵲窩,風撼動大樹,大弧度地搖晃,似乎要狠狠把他拋擲下來。

人們圍在樹下看著直冒冷汗,他卻像只猴子,毫不在乎地任大樹搖擺傾斜。除了睡覺,他整天手腳不閒,不肯安靜片刻,汗、泥巴、草汁、墨水,弄得渾身上下髒乎乎的。媽媽對他無可奈何,只有嘆息:

「怎麼生了這麼個叫人操心的東西!」雅姐卻從這孩子身上發現了叫她激動不安的東西……到這裡第三天,雅姐正在房間裡收拾她那套作畫的家什,只聽見星星的媽媽朝院裡大聲嚷嚷:「你又捏泥巴啦?

上回撕紅你的耳朵,又忘腦勺後啦?還不快給我洗手!」星星大概是玩兒入迷了,對媽媽的話竟然沒有絲毫反應。

媽媽發火了,從屋裡衝出去。沒過一會兒,雅姐就聽見了星星「哎喲哎喲」的叫喚聲,便趕緊跑出來:「大媽,怎麼啦?

」媽媽像抓兔兒一般拎著星星的耳朵:「這個鬼!你一會兒不盯住他,他就捏泥巴,魂兒掉在泥巴裡了!

你看看!」雅姐勸媽媽鬆開手,低頭一看,只見地上有許多泥巴捏的小人兒和各種小動物。她不禁立即被這些神態各異、造型誇張、充滿孩子浪漫的想象力的作品吸引住了。

媽媽對於「屢教不改」的星星,可真生氣了,又要像往常一樣,抬腳朝那些玩藝兒踩下去,被雅姐雙手緊緊拉住:「大媽,快別踩!」她彎下腰去,用細長的手指,小心地拿起乙隻可愛的小羊羔兒,放在蓮白色的手掌上,高高地捧著,那雙大眼睛晶亮晶亮。

媽媽大惑不解地望著雅姐。一群雞進菜園了,她攆雞去了。「再捏乙個好嗎?

」星星困惑地望著雅姐的眼睛。「捏吧。」星星朝門外瞅了一眼媽媽,用那雙靈巧得不可思議的小**,在轉眼工夫裡,捏了乙個像是在狠狠地大發脾氣的婦女形象。

他一縮脖子,小聲地告訴雅姐:「是我媽媽!」雅姐越看越笑,兩手交叉著放在胸脯上,笑得靠在銀杏樹幹上,眼裡出了淚……這以後,雅姐還發現這孩子的各種器官,對他周圍的世界有一種奇特的感受能力。

「雅姐!雅姐!池塘邊,草……草綠了!

」他興奮得滿臉通紅,兩顆眼珠像泉水洗了一般發亮,結結巴巴地告訴她。雅姐拉著他跑出院子。微微發潮的泥土上,一棵小草剛剛冒出一點點誰也不會覺察到的淡綠的芽兒!

她不由得用雙手輕拍著他的臉蛋兒:「星星,是你第乙個感覺到春天快要來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活躍的,你就是,給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終有一日你會遇到迫不及待的想要告訴乙個人,可誰能懂我這話別讓它成為痕跡。誰也不是自己。

曹文軒的再見了我的小星星

《再見了我的小星星》好詞好句

12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好詞好句

雅姐拉著他跑出院子,微微發潮的土地上,一棵小草剛剛冒出誰也不

內會察覺到的淡淡的芽!容

她不由得用雙手輕輕拍著他的臉蛋:「星星,你是第乙個感覺到春天快要來了!」

啊,這是一輪怎麼樣的太陽!它從河灣的碧水裡公升起,帶著最後乙個水珠,與水分離,它像一棵飽滿的果子,色澤新鮮,又像盛在一柄銀湯匙裡的流動著的蛋黃;那湯匙不知怎麼的顫抖了一下,這流質溢位來,隨風一吹,飄飄灑灑的落下,灑在河灣裡。

讀後感本書講了一位女知青,幫助一名名叫小星星的孩子,發現了他對周圍色彩敏感的特點,最後將他培養成了一名畫家。

讀完這個故事,我覺得人一生下來便不是十全十美的。在學習上再好的人,也有自己的缺點,反之,學習再差的人也有自己的優點。比如說我,在學習上我頂多是個中游,而我的優點是愛寫作文,富有想象力。

而我也有自己的缺點,就是馬虎。因此,現在我在努力的改正自己的缺點。

如果發現了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就要發展自己的優點,同時也要改正自己的缺點,這樣才能使自己更上一層樓。

再見了我最心愛的女孩,再見了心愛的夢中女孩!這是哪首歌裡的歌詞

再見了我最心愛的女孩,我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還能再見面 再見了我最心愛的女孩,我現在只能在夢裡見你了 再見了我最心愛的女孩,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再能看到你燦爛的笑容 再見了我最心愛的女孩,我再也不敢心情不好打 給你 再見了我最心愛的女孩,我再也不敢想你時打 給你 再見了我最心愛的女孩,我現在只能在夢裡想你...

仿寫《再見了親人》寫的《再見了朋友》作文

年輕的志願軍戰士們,請擦乾惜別的眼淚趕緊上車吧。為什麼搖頭呢?難道你們擔心我們把你們志願軍忘懷?不,永遠不會八年來,你們為我們花了多少心血,做出多少犧牲,給了我們那麼多親人般的溫暖。記得五次戰役的時候,敵人狂轟濫炸,我們的家園被炸成廢墟,我們的親人被炸死炸傷。是你們帶著親人志願軍,趕跑了敵人,並幫助...

再見了親人的分段,再見了親人概括文章主題

第一段 1自然段 寫和朝鮮大娘告別的情景。第二段 2自然段 寫同小金花告別的情景。第三段 3自然段 寫同朝鮮大嫂告別的情景。第四段 4 6自然段 寫志願軍戰士對朝鮮的惜別之情。怎麼了?答案那麼重要嗎?開心就好了。皮皮怪。不能再見了,親人的分段。再見了親人概括文章主題 中心思想 這篇課文敘述了中國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