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水體亞硝酸鹽高怎麼辦,池塘中亞硝酸鹽高是什麼原因?如何處理?

2021-10-11 17:26:05 字數 1467 閱讀 5742

1樓:匿名使用者

水產養殖水體中亞硝酸鹽高是很常見的,現在市面上有很多降低亞硝酸鹽的產品,你可以到當地的水產藥店裡選擇相應的產品來降低亞硝酸鹽的含量。

2樓:華昌優蘭寶絲蘭

施肥在用法用量和施肥時間上控制不當的話,就會導致亞硝酸鹽偏高。如果投喂量過大,就會造成水體中氮元素的積累,引起亞硝酸鹽超標,因此控制投餵食量非常重要。 還有水溫和天氣。

檢測到水體的亞硝酸鹽增高,可以用光合細菌、硝化細菌等降水體亞硝酸鹽,然後在餵料中新增優蘭寶混合使用控制氨氮亞硝酸鹽的增幅。

3樓:勾君昊

先加殺菌水,然後每天換三分之一水,持續

三、四天。然後加硝化細菌,耐心培養硝化系統。

前一星期最好不要餵食了,後邊少喂。

4樓:匿名使用者

換水,或者硝化細菌處理

池塘中亞硝酸鹽高是什麼原因?如何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對不對啊!一是從亞硝酸鹽的產生角度出發,儘量減少產生,就是減少銨氨向亞硝酸鹽的方向轉化,這個辦法只能靠快速降解銨來實現;而是快速消除亞硝酸鹽,亞硝酸鹽是不穩定的,充足的氧氣可以很好解決這個問題。這兩點都必續建立在同乙個基礎上:

合理、穩定的藻相。

6樓:紫楓

吃食好導致,需要排底,或者使用底改產品

7樓:匿名使用者

好東西!!又長見識了哦!

水產養殖亞硝酸鹽標準是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1、水產養殖亞硝酸鹽標準要求在0.1ppm以下。

2、水產養殖是人為控制下繁殖、培育和收穫水生動植物的生產活動。一般包括在人工飼養管理下從苗種養成水產品的全過程。廣義上也可包括水產資源增殖。

水產養殖有粗養、精養和高密度精養等方式。粗養是在中、小型天然水域中投放苗種,完全靠天然餌料養成水產品,如湖泊水庫養魚和淺海養貝等。精養是在較小水體中用投餌、施肥方法養成水產品,如池塘養魚、網箱養魚和圍欄養殖等。

高密度精養採用流水、控溫、增氧和投喂優質餌料等方法,在小水體中進行高密度養殖,從而獲得高產,如流水高密度養魚、蝦等。

3、亞硝酸鹽,一類無機化合物的總稱。主要指亞硝酸鈉,亞硝酸鈉為白色至淡黃色粉末或顆粒狀,味微鹹,易溶於水。 硝酸鹽和亞硝酸鹽廣泛存在於人類環境中,是自然界中最普遍的含氮化合物。

人體內硝酸鹽在微生物的作用下可還原為亞硝酸鹽,n-亞硝基化合物的前體物質。 外觀及滋味都與食鹽相似,並在工業、建築業中廣為使用,肉類製品中也允許作為髮色劑限量使用。由亞硝酸鹽引起食物中毒的機率較高。

食入0.3~0.5克的亞硝酸鹽即可引起中毒,3克導致死亡。

9樓:青島中科海

越低越好,最好是0.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要求在0.1ppm以下。

己醃製的鹹菜中亞硝酸鹽含量是否會超標?

自己醃製的鹹菜中亞硝酸鹽含量是否會超標?鹹菜中含有亞硝酸鹽,這也是鹹菜使得許多人望而卻步的原因。鹹菜在開始醃製的2天內亞硝酸鹽的含量並不高,只是在第3 8天亞硝酸鹽的含量達到最高峰,第9天以後開始下降,20天後基本消失。所以醃製鹹菜一般時間短的在2天之內,長的應在醃製乙個月以後才可以食用。人工除毒。...

亞硝酸鹽快速檢測試紙怎麼測試燕窩

燕窩中的亞硝酸鹽按照目前合法入口的白燕窩含量為等於或小於30ppm,早在2013年4月1日正式淨燕窩允許進口時出台。燕窩中的亞硝酸鹽是天然亞硝酸鹽,在水中就呈零。亞硝酸鹽是致癌物質。但真正的好燕窩是不含亞硝酸鹽的,天然燕窩本身的成分中不含有任何亞硝酸鹽物質。比如鑫燕的燕窩每批都經過湖北省檢驗檢疫局檢...

泡菜製作中亞硝酸鹽含量的變化為什麼先增加後減少

蔬菜中的酚類物質和維生素c等物質會將亞硝酸鹽還原。吸濕,易溶於水,水溶液穩定,表現鹼性反應,可從空氣中吸收氧氣,並形成硝酸鈉。在亞硝酸鈉分子中,氮的化合價是 3 有規模的泡菜企業,能做到消毒,並且自己培養單一的優良菌種進行發酵,就可以使亞硝酸鹽的含量降到最低水平 泡菜製作時亞硝酸鹽含量的變化原因?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