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得出牡丹鸚鵡是否配對成功

2021-10-11 17:24:03 字數 2203 閱讀 5894

1樓:py可可

牡丹鸚鵡如果配對成功了,就會表現的如同戀人一樣,比如喜歡挨著彼此,並且時常出現親吻對方的動作。

牡丹鸚鵡又稱愛情鳥,原因就為牡丹鸚鵡基本都是成雙成對的,而它們如果找到了配偶以後,基本就是各種膩膩歪歪,親親熱熱。

在同乙個籠子裡,兩隻鳥都要挨著站,吃食物也是挨著,兩隻鳥休息也是相互依偎的。基本就跟我們說的連體兒差不多,用嘴親對方,用翅膀拍對方,這些都是特別常見的動作。

而如果沒有配對成功,兩隻牡丹鸚鵡就會打架,吃食物也是你爭我搶,並且還會出現互啄對方的毛的動作,並且兩隻鳥關在同乙個籠子裡,也是各居一方。

2樓:霸氣的路飛

兩隻經常在一起,親熱、逗嘴就是配對成功。

如果相互不理睬,甚至打架,那就要重新配對了。

牡丹鸚鵡小鳥區別雌雄非常困難,除非養鳥經驗非常豐富,或者繁殖者根據親鳥品系的遺傳方式能區分一部分個體,但大部分還是得借助dna檢測才最為準確,否則不易辨別。 真正容易辨別雌雄是4、5個月以後,這時雌雄個體差異明顯,具體方法如下:

1、頭型:雄鳥頭型相對比較窄,頂額較高,頭頂到眼睛距離長,側面外觀渾圓,後腦頭骨突出(俗稱後勺),面部紅色深於雌鳥(白臉類無此特徵),眼睛大而園。雌鳥外觀,頭的前後距離長,頂額偏低,整體頭型比較寬而扁平、面部紅色淺於雄鳥(白臉類沒此特徵),眼睛略顯小,整體頭部與雄鳥比較,頭要稍顯大些。

2、體型:雄鳥體型看起略瘦、偏長、體毛緊湊、比較好動。 雌鳥體型較胖、偏短、毛略顯鬆散,不愛動。

3、站槓姿態:雄鳥站姿較直立,昂首挺胸、動作靈活,體態輕巧。雌鳥站姿不如雄鳥直立,平時會趴在站槓上,呈半伏狀,且動作略顯笨拙。

4、尾羽尖:雄鳥的尾羽尖一般顯倒v字型,雌的尾羽尖一般會分叉,呈倒w字型。

5、用手摸洩殖腔:雄鳥的洩殖腔位置表現,恥骨間間距小、並表現有尖狀突起。 雌鳥的洩殖腔位置,兩恥骨之間間距略寬,尤其是成年母鳥,可達0.

5公分以上,恥骨形態扁平,無突起。此方法鑑別相對比較準確。

6、發情期表現:公鳥發情時臉部羽毛變得異常鮮豔,在棲槓上快速頭尾相調(俗稱轉圈),用左、右爪輪換撓自己的喙,頭上下晃動,從嗉囊中返出半消化的食物(俗稱漾食)去喂雌鳥,對雌鳥做出快速張開、閉合翅膀的舉動,意在引誘雌鳥交配,但尾羽不上豎。

母鳥會站在棲木上仰頭刺耳的單聲連串鳴叫(俗稱花叫),常到雄鳥嘴邊乞討食物(俗稱接食),開始尋找營巢材料營巢,對雄鳥做出身體下匐張開翅膀尾羽上豎的舉動,表示接受交配,到這個階段雌鳥為了與雄鳥交配與繁殖,恥骨間距明顯變寬。另外,桃臉類雌鳥還有乙個與棕頭、黑頭類不同的特殊肢體語言,就是往巢箱裡運送巢草不是用喙銜著,而是用喙把巢草插在尾上覆羽裡(俗稱別草),有時能插很多根巢草,非常有趣。

7、試配辯別法:是指將三至四隻牡丹鸚鵡放入同一籠中,待天黑時,看哪兩隻挨在一起,並表現親暱之情,則為一對準確無疑,若裝三隻鳥,兩隻接近者為一對,其單獨站立槓者將其提出,再另行配對。

牡丹鸚鵡配對

3樓:可樂裡的薄荷糖

牡丹鸚鵡是母鳥當家,對公鳥是非打即踹,護窩**,聰明的公鳥要處處小心,吃東西讓著母鳥,窩和站棍可母鳥先來,在保護自己的情況下秀英俊來勾引母鳥,勾引成功以後母鳥就不會再總揍它了,也會批准公鳥一起吃飯。

這過程中是比較危險的,牡丹打架下嘴重,輕的掉毛流血,重的掉腳趾,甚至死亡,所以鳥籠要大一些,這樣被打的才有旮旯可以蹲。

鳥的年齡也要合適,公鳥太小不懂討好母鳥,就會更加危險,所以配對要麼都成年,要麼都未成年。

成功配對的表現是接受對方的吐食,互相梳理羽毛,挨著一起站,牡丹鸚鵡外號情侶鸚鵡不是白叫的,秀恩愛的親暱勁會閃瞎眼的。

如圖3、2,我家這就兩口子,那麼小的地方也非一起站著,幹嘛都一起,沒事就互相梳毛。

如圖1,關係就算好的,只要不是兩口子,最近也有乙個鳥的安全距離。(第三隻是它倆兒子)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有買鳥之前樓主你要消毒一下你的鳥籠子,鳥用具,因為鳥不會無原因死亡.然後再看看你剩下的那只鳥有無異常,比如,大便,精神,吃東西有沒有問題,如果都正常.那就可以買鳥回來了.

鳥店是會**乙隻鳥的,除非他不想做生意了,呵呵.不過,在買鳥前應該清楚剩下的那只鳥是公是母,然後才可以更好的給它配對,舊的鳥一般都會欺負新來的鳥,當然也有一開始就能和平共處的,樓主可以先放一起觀察,如果說沒有打架,還一起梳理羽毛,那就可以放一起,如果一見面就打,那就應該隔離,把它們放兩個籠子,兩個籠子放近.讓它們可以相互看到,可打不了,等乙個星期後再放一起,這時,一般它們就能和睦相處了.

如果覺得麻煩,也可以去鳥店那換一對回來,一般兩隻新來的鳥是不會打架的.

怎麼看得出貓已經貧血,怎麼判斷貓得了貧血

貓咪貧血會出現一系列的貧血症狀,例如貧血的貓咪容易出現消瘦 虛弱 呼吸心跳加快和黏膜變白等症狀,因此想要判斷貓咪是否是貧血就要從貧血的症狀入手,對貓咪進行觀察。當然,更準確的方法還是可以帶貓咪去寵物醫院進行抽血檢查。營養性貧血多半是由於貓咪長期營養不充足導致的,例如長期餵食貓咪單一的貓糧,這樣的餵食...

幹大事的人,怎麼看得出來,幹大事的人需要具備什麼性格

習慣,如果習慣差,且出語不遜,一點小事就退縮了,經歷不了磨難,且嬌生慣養,不把人放到眼裡,還欺負弱小,懼怕強者,我告訴你,這種人終生不可成大事,天降大任於斯人,必先其心志,勞其筋骨,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孟子中的話,如果你要交友,此人最好遠離,找人才,不要找此人,如果是自己的孩子,你要小心了,不要...

怎麼看得出她命犯桃花,怎樣的面相就是命犯桃花?

面部眼睛周圍,丹鳳眼 如有紅痣必解。如黑痣可隨緣,黑痣可是桃花劫也可是桃花運。注 單眼皮尤為嚴重。通常是 或者上身胸部有黑痣!怎樣的面相就是命犯桃花?你的相不錯.30歲以後一帆風順.眼睛大重感情有異性緣.命犯桃花.你的下巴適中老年能安享晚 回福人中深有利答 於生育.不會難產.生男孩多.顴骨高個性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