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種衣物或鞋上的“布倒鉤”,到底叫什麼

2021-10-11 11:55:43 字數 1424 閱讀 6809

1樓:匿名使用者

魔術貼(hook&loop)讀音mó shù tié 是衣服上常用的一種連線輔料,分公母兩面,一面是細小柔軟的纖維另一面是較硬的像小毛抓的東西。分兩面,一面是帶鉤的刺毛,(hook)一邊是圓毛的(loop).一般的衣服hook在上面。

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 一般會用在手機袋,口袋上.兩片會粘在一起的東西。

是子母扣的通俗叫法。

就是衣服上常用的一種連線輔料,分公母兩面,一面是細小柔軟的纖維另一面是較硬的像小毛抓的東西。一下就貼在一起了。

魔術貼的的發展歷史 魔術貼是由瑞士一名工程師喬治-德-麥斯他勒(1907——1990)發明的.一次打獵回來,他發現針尾草粘在自己的衣服上。他用顯微鏡觀察後發現,針尾草的果實有一種勾狀結構,可以粘附到織物上.

於是他就想到用勾子固定毛面.

魔術貼名稱的作用 是子母扣的通俗叫法。 就是衣服上常用的一種連線輔料,分公母兩面,一面是細小柔軟的纖維另一面是較硬的像小毛抓的東西。一下就貼在一起了。

在受到一定的拉力下,富有彈性的勾被拉直,從絨圈上松膠而開啟,然後又恢復原有的勾型,如此反覆開合可達一萬交之多,粘扣帶廣泛應用於各類物品經常開合或扣合的位置,但傳統的粘扣帶都只能採用車縫的辦法固定於產品或物件上。

魔術貼名稱的** 魔術貼名稱是由美國羅克牢公司產品英文名稱“velcro”轉換而來的,上世紀80年代初“velcro”產品進入中國,由於沒有一箇中文名稱,交流起來相當不方便,又因為“velcro”主要特性,是由一面帶勾狀織物與一面帶絨毛狀織物,相貼一起產生自然粘力,用手一拉又會自然分離,有點像變魔術般的感覺,叢此得名魔術貼。

背膠魔術貼 背膠魔術貼是在傳統的魔術貼(風衣袖口用一面是勾,一面是毛,可粘合作用。鞋子粘扣帶用)的基礎上背面加工一層自粘膠水,可隨意貼在塑膠表面,五金表面,木材,電子等產品表面,粘固性極強。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一面是絨面,另一面是密密的塑料倒鉤,貼在一起,就能粘住,稍微用力才能拉開的東西.那東西的學名叫魔術貼(hook&loop),商品名叫“尼龍粘扣”也叫“粘扣帶”。粘扣帶廣泛應用於各類物品經常開合或扣合的位置,反覆開合可達一萬次之多。

傳統的粘扣帶都只能採用車縫的辦法固定於所需的部位,這給它的應用帶來了較大的障礙,後來出現了背膠粘扣帶。 背膠粘扣帶是在粘扣帶的背面加上一層自粘膠水,可隨意貼在各種物品表面,粘固性極強,使用極為方便,它的商品名叫“背膠粘扣”。

3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一樓對,通俗就叫粘扣(zhan kòu)

像耐克標誌但是是倒勾的鞋子是什麼牌子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鞋子的話是迪卡儂!迪卡儂不同運動的logo不一樣,價效比不錯的運動品牌!基本什麼運動裝備都有得賣,相對便宜實惠

5樓:土豆兒嘟嘟

kalenji(中文名:快羚徑)

如何去除衣物上的口香糖,如何去除衣物上的口香糖汙漬

如何去除衣物上沾到的口香糖?如何去除衣物上的口香糖汙漬 請參照衣物的洗滌標籤,衣服粘上口香糖,可以使用如下方法清洗 熨燙法 首選 盡可能挑去表面的口香糖 將有汙漬一面朝下方,預先在汙漬面下方墊一塊白色乾淨紙巾,將電熨斗旋至最低檔,反面熨燙汙漬處,口香糖經高溫軟化後會粘附在紙巾上 如衣物上有少量殘留的...

衣物上的油漆汙漬如何去除

1 衣服沾上汙漬,必須要當場處理,因為時間一久,汙漬可能會不易清除。2 去汙時也有次序,就是先用水,次用洗滌劑 或去漬油 最後才用藥物,以免 損壞衣服。3 在使用藥物去汙前,必須要弄清楚衣服的質料,否則用了不合適的藥品,可能 會損毀衣服。可從衣服的縫合處剪下一小塊布來試驗,但注意不要使衣服 散口 4...

請問如何除掉衣物上的靜電

1.少曬太陽,特別是夏天.不要太乾燥 室內要保持一定的濕度,多洗臉多洗手 2.人體活動時,與衣服之間以及衣服與衣服之間互相摩擦,便會產生靜電。隨著家用電器增多以及冬天人們多穿化纖衣服,家用電器所產生的靜電荷會被人體吸收並積存起來,加之居室內牆壁和地板多屬絕緣體,空氣乾燥,因此更容易受到靜電干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