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螺紋的力或者扭矩多大,有標準嗎

2021-10-10 17:46:34 字數 2458 閱讀 4607

1樓:橫眉冷豎大拇指

擰緊螺母的力矩由三部分組成,第一部分由公升角產生,用於產生預緊力使螺栓杆伸長,第二部分為螺紋副摩擦,約佔40%,第三部分為支撐面摩擦,越佔50%,後兩項約佔90%,計算公式為:

t=kfd

t:擰緊螺母的力矩

k:扭矩係數(近似取0.2)

f:預緊力

d:螺栓大徑

備註:一般聯接用鋼製螺栓聯接推薦按下列關係確定碳素鋼:f<=(0.

6~0.7) os a1合金鋼:f<=(0.

5~0.6) os a1os:螺栓材料的屈服極限(4.

8級屈服=320mpa gb/t3098.1-2000)

a1:螺栓危險剖面面積(m6 =20.1mm^2 gb/t 16823.1-1997)

2樓:條山野人

呵呵,好象沒有。但是,關於螺栓的緊固力矩是有標準規定的。一般對於螺紋的檢查,應該是排除你所說的(毛刺,導向等)因數影響來檢查。

因為你主要檢查的應該是加工後的(機械成型)尺寸,而不是毛刺或飛邊等影響後的尺寸。但對於毛刺或飛邊,需要持續改進。

螺絲扭力測試標準

3樓:土巴兔裝修

國際螺絲

bai扭力標準時容du許誤差±10% a,其實扭力就是zhi材料在

dao扭轉變形時所出現的迴力距,這樣容易實現答在自由正義到和強迫症大的努力這樣的試駕形式,所以會廣泛的使用,其實這種轉動力距也就是以前在學校的時候學的槓桿原理。

4樓:車神呢

目前bai國內用的比較多的是擰du緊法和鬆開法:zhi

擰緊法:dao使用扭力扳手繼續擰緊,當螺版栓由靜權摩擦改為動摩擦的一瞬間讀數,即螺栓一動的瞬間讀數,該方法需要稍微經過訓練。

鬆開法:在螺栓和機構件之間劃線,用扭力扳手鬆開螺栓90度左右,然後擰緊螺栓對準刻線的一瞬間讀數

5樓:匿名使用者

10磅應該差不多可以了

6樓:師杉卑嫻淑

這跟結構件的材料和開的孔徑有關,材料不同,孔徑不同,都會導致扭力標準不一樣。

因此需要根據實際情況通過做破壞性扭矩測試來制定扭力標準。

請問螺母的扭力標準你有嗎

7樓:戴鼎小休

(一)凸焊螺母、螺栓焊接標準

凸焊螺母、螺栓的數量、焊接位置正確;

凸焊螺母、螺栓與焊接面垂直,與板件孔位保證同心;

凸焊螺母、螺栓不得有大面積壓潰、燒傷,絲牙內不得有飛濺焊渣; 凸焊牢固可靠,不得有虛焊、假焊現象,板件反面應有相應焊痕。

(二)凸焊螺母、螺栓焊接強度的判定標準:

抗扭試驗:

抗扭強度:螺紋直徑5mm:接頭抗扭強度26.6n*m;

螺紋直徑6mm:接頭抗扭強度40n*m; 螺紋直徑8mm:接頭抗扭強度80.

2n*m; 螺紋直徑10mm:接頭抗扭強度135n*m; 螺紋直徑12mm:接頭抗扭強度210n*m。

試驗方法:使用下圖所示方法進行抗扭試驗,對焊接螺母(螺栓)施加上述扭力載荷,螺母(螺栓)螺栓不應該脫落。如在螺母(螺栓)脫落之前,焊合板發生穿透或斷裂,螺母(螺栓)應視為滿足抗扭強度要求

8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個連線,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一般只有重要行業才會有國家標準,大多數也只是行業標準。

關於螺釘的擰緊力矩的選擇,應該由螺紋孔的材質決定,還是螺釘的效能等級決定,有相應的標準嗎? 50

9樓:工程小雜鋪

按照機械零件設計原理(課本),螺桿的強度要大於螺母的強度,也就是螺母屬於易損件,且更換容易,而螺桿不能滑扣(滑絲),螺母是標準件比較好配和好安裝,所以擰緊力矩應當按照同規格的螺母配套。

10樓:何志平先生

螺釘的擰緊力矩的選擇,不但要視載荷是不動的還是變動的,而且要根據螺紋連線副的效能等級來決定,相應的國家標準為《gb/t 16823.1-1997 螺紋緊韌體應力截面積和承載面積》《gb/t 16823.2-1997 螺紋緊韌體緊固通則》《gb/t 16823.

3-2010緊韌體 扭矩-夾緊力試驗》。

11樓:工程任曉

關於螺釘的擰緊力矩的計算或選擇,有許多引數有關1. 需要達到要求(內部壓力或僅僅機械連線)2.螺栓螺母材料:

扭矩產生的應力不能超過材料的屈服強度和最高許用應力3. 螺栓螺母的摩擦係數相關:包括螺母面與工件面的摩擦,潤滑引數(潤滑液)

4. 扭矩扳手的引數(允許偏差等等)

5.各個行業有不同的要求和標準。

鋼筋直螺紋連線扭矩25的鋼筋到底是230還是260 230在哪個規範上

鋼筋直螺紋 連線扭bai矩du25的鋼筋是260。1 鋼筋直螺紋連線扭矩 zhi25的鋼筋是260,dao230是用在滾軋直螺紋鋼內筋連線容上面的。2 滾軋直螺紋鋼筋在進行鋼筋連線時鋼筋規格應與連線套筒規格一致並保證絲頭和連線套筒內螺紋乾淨 完好無損 鋼筋連線時應用工作扳手將絲頭在套筒位置頂緊。當採...

測彎曲正應力時,怎樣消除軸力和扭矩的影響

扭力是一種旋轉或扭曲的力,在多數情況下這種力都可被有效地消除,但大型吊橋除外。拱橋的自然形狀和梁橋的桁架結構已經消除了扭力對於橋梁的破壞性影響,由於吊橋處於懸掛狀態 用成對纜索吊起 因此更容易受到扭力的影響,尤其是遭遇強風時。所有的吊橋都有橋面加固桁架,就像梁橋中的桁架一樣,可以有效消除扭力的影響。...

4」長圓螺紋套管和接箍的引數,或者是計算方法

首先糾正你 來個錯源誤,11 3 4這種規格沒有長圓bai螺紋,du都是短圓螺紋。有不懂zhi的dao可以問我 沒遇到過這個尺寸的管螺紋。套管接箍介紹 看看api5ct 需要可以跟我聯絡 coupling internally threaded cylinder for joining two 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