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的是醫學檢驗,想考研或者昇本都需要什麼

2021-03-27 11:26:28 字數 2608 閱讀 4114

1樓:西溪小一

考研全年的流程:考研招簡和大綱釋出(8月底-9月初)——網上預報名(9.25-9.

29,針對應屆生報名)——網上報名(10.10-10.31,所有學生的報名時間)——現場確認(11.

10-11.14)——初試(1月)——複試(3月中-4月下)——調劑(4-5月)

1、首先專科生能參加考研,這個是確定的,但是有條件。

專科生是以同等學力的身份參加考研的。同等學力主要有專科生、**教育應屆畢業生、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

2、同等學力的大概意思就是你是專科,畢業後經過一定的年限,視同為具有和本科生一樣的學習能力。同等學力的概念你不同去糾結,你只要知道專科生就是以同等學力的身份來報考的。

3、以同等學力報考,專科生除了要畢業兩年以外,還有其他的條件。名校要求比較高,如外語過四級、發表**、本科主幹課程成績單等,一般大學只是在複試時加試兩門專業課。具體你要參考各個學校13年的招生簡章,檢視你要考的學校對同等學力提出來什麼條件。

然後檢視13年的專業目錄,看你要考的專業要加試什麼科目。

總之你應該先確定學校,然後確定專業。現在抓緊時間確定你的方向吧,不然就太晚了,主要還是看你想跟什麼導師,日後做出什麼成就。你最好先查查你感興趣的專業有哪些導師。

2樓:親親賀小魚吧

醫學檢驗研究生報考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等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6.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醫學檢驗的專公升本,必須要考以下科目,合格後才可以:

醫學檢驗專業專公升本要考以下科目:

臨床檢驗,生化檢驗,免疫檢驗,微生物檢驗,英語,計算機。

等考上後,還會有新的科目需要參加考試,合格後才可以發給本科畢業證。

專公升本考試是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

專公升本有兩大型別:

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詳見:統招專公升本),選拔當年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

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公升本。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公升本、**高考專公升本(業餘,函授)、遠端教育(網路教育)專公升本、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專公升本。

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的整個程式有哪些

1.與學校聯絡,確定具體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已經自考本科了嗎?就不需要昇本了啊,你現在可以直接考研了。考研的話你首先要選擇自己的學校和專業,然後知道一些這個學校的歷年的錄取比例,然後就是好好的準備考試了。

一般是在九月25到30是考研的預報名,然後是10月10到15那時候是正式報名,考研的話如果你的英語不好建議報乙個考研輔導班,這樣自己的機會也是大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嗯,如果你想要考研的話或者昇本的話,我覺得最主要的是應該是有大學的,應該是有畢業證書。

專科生考研:是先公升本還是直接考研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

bai回答你的問題,考研

du的最低要zhi求是本科學歷

dao或者是專科學歷滿兩年

內達到本科同等學歷報考碩容士研究生,我覺得具體要看你報考的專業,報考專業性特別強的專業,比如醫學,法律,工科之類的最好是好昇本在考研,因為大多數的專業對於學歷會有限制性,部分學校不接受同等學歷的考生,建議具體專業具體分析,報考一般的專業,管理類,教育類,藝術類的可以專科考研,我當時考研的時候,是考的教育學專業,當時是諮詢的天道考研網路課程的老師,選了乙個揚州大學,考試的難度相對小一些,不用在專公升本浪費時間了,最後還是祝福大家考研順利,考研必勝客!!!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考研的。專科畢業一年就可以著手準備複習的事情了。如果專接本還要讀本科

專,時間上要多屬浪費一點。

很多同學之前問過我說,不是本科需要兩年才能考研嗎?今天天道考研盼盼老師再給大家強調一遍:要求專科畢業兩年是指,專科畢業的時間到研究生9月份入學的時間滿兩年就可以了。

不用真的等兩年再準備,因為備考需要一年時間。

8樓:甘悅來修淼

如果你理想的復學校承認你的專科的資制格,最好不要昇本,

除非你報考的學校需要你是本科!因為**本科學不到什麼東西,還浪費很長時間,考上研,本科就沒用了。花長時間去追求乙個最後用不到的東西,感覺不太值。

你自己再想想看?不如把昇本的時間準備在考研上,志在必得就能成功!

我是普通二本的學生,學的動物醫學專業,想跨專業考英語或經濟類的研究生,請問哪個大學好,難度不是

推薦 西北大學 bai 遼寧大學 du暨南大學 zhi山西大學 dao內蒙古大學 雲南大學回。以上六所答大學除了山西大學屬於非211大學外,其餘五所大學都是211大學,學校實力還行 特別是西大和遼大 暨大在經濟學方面很不錯,這幾所大學的英語學科實力都行,報考競爭得不是太厲害,應該比較符合你的要求。以...

我今年大二,學的是醫學檢驗。因為不是很喜歡這個專業,其實一直想學的是麻醉。並且有出國讀研的想法

麻醉專業是要有執業醫師資格的,如果你本科學的是檢驗的話,不是臨床專業的,你考研的時候,或是研究生畢業了,好像也是不能考執業醫師資格證的。就是不能往臨床方面發展了,檢驗專業的就業範圍還是比較窄的。如果可以,你可以考慮一下現在轉專業,因為考研的時候再考檢驗的是可以的。學醫的話你還是不要指望出國讀研了,不...

我是專科會計專業想公升本,但是想公升其他專業,請問可以公升什麼專業

可以跨專業昇本,只要省裡有計畫的院校和專業都可以報,具體什麼專業就看你自己的愛好了 專公升本是公升什麼專業都可以,但是最好是昇本專業或者是與本專業相似的專業,因為這樣公升上的可能性比較大。你是學會計的,最好公升經濟 財政 金融之類的好一些,當然別的也可以。要是考專業差得太遠的就不容易考上,畢竟別人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