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頑強的生命廖智,頑強的生命力有多頑強?

2021-03-04 08:49:54 字數 2228 閱讀 3180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她是四川綿竹,在08年大**中失去雙腿,老公因為這個離婚,孩子因為**離開了.她憑藉她頑強 的力量又再一次上了舞台.我也是四川綿竹人.對她我是非常敬佩的.

頑強的生命力有多頑強?

2樓:易書科技

在自然界,不管氣候多麼惡劣,都有生物頑強地生存著。在氣溫高達60~80攝氏度的撒哈拉沙漠裡就是這樣。

那裡的蛇為了生存,白天躲在沙子裡,因為沙子的覆蓋能避免陽光的直接照射,還可伺機捕捉獵物,如果必須走動,就將身子卷成之字形迅速前進,這樣可以避免**長時間與炙熱的沙子接觸,蛇就是以這種方式頑強地在沙漠裡生存下來。

令生物學家不解的是,有一種類似於麻雀大小的鳥,它的生命力比蛇更強。因為鳥兒要到沙地上找食物,所以也不可避免地成了蛇的獵物。鳥兒不但要面對惡劣的自然環境,還要對付來自沙子底下蛇的侵襲,如果它要生存下去,就必須戰勝這一切。

美國生物學家克林萊斯有幸拍到了一組精彩鏡頭。當鳥兒撲扇著翅膀剛剛停在沙地上準備覓食時,潛伏在沙子裡的蛇猛地張開大口竄了出來。眼看鳥兒就要成為蛇的裹腹之物,可是,頃刻間,鳥便從劣勢轉為優勢。

克林萊斯驚奇地發現,鳥兒在用自己的爪子一下又一下地拍擊著蛇的頭部,儘管鳥兒的力量有限,它的爪子對蛇的拍擊似乎構不成什麼威脅,並且,蛇依然對鳥兒攻擊不止,但鳥兒並沒有停止拍擊行動。鳥兒一邊躲閃著蛇的血盆大口,一邊用爪子拍擊著蛇的頭部,其準確程度分毫不差。就在鳥兒拍擊了1000多下時,蛇終於無力地癱軟在了沙地上,再也別想爬起來。

之後,蛇口脫險的鳥兒停在沙地上從容地找到一些甲蟲類的食物,然後撲扇著翅膀慢慢地飛走了。

這種鳥兒和蛇的力量對比是懸殊的,它甚至還沒有乙隻麻雀飛得高,生物學家唯一能解釋的答案就是,這種鳥兒在經過長期的經驗積累後,終於掌握了一套對付蛇的辦法,那就是瞄準乙個點,持之以恆地用爪子擊打蛇的頭部。鳥兒以自己堅忍不拔的抵抗方式贏得了這次力量懸殊之戰的勝利。

南極的生命有多頑強?

3樓:易書科技

南極洲與世界其他大陸隔離,是乙個被冰雪覆蓋的大陸,到處都是冰和雪,一片白茫茫的世界。在那裡全年平均氣溫是-55℃~-57℃,最低溫度達-883℃,是世界上最冷的大陸。

在南極,全年平均風速是每分鐘1千公尺,最大風速每分鐘達5556千公尺,是世界上風暴最多、風力最強的大陸。

在南極,沒有四季之分,晝夜不是按照24小時的週期迴圈,而是極晝、極夜交替出現,是世界上最特殊環境的大陸。

在南極,沒有冰雪覆蓋的地方也幾乎沒有泥土,全是大大小小的卵石和砂粒,一片荒蕪,沒有一根草一棵樹,幾乎是乙個沒有生命的大陸。

南極大陸這種特有的惡劣氣候和環境,人類無法在那裡生存下去,是世界上唯一沒有定居居民的大陸。同時,它也嚴重地限制了陸地植物的生長,故植物稀少,沒有樹木,沒有花卉,也沒有多少高等植物。可以說,能在南極大陸生存下去的植物和動物,都是生物界中具有頑強生命力的佼佼者。

現已發現,南極洲有850多種植物,多數為低等植物,僅有3種開花植物屬於高等植物。低等植物中,有350多種地衣,370多種苔蘚,130多種藻類。在岩石上,生長著紅、綠、黃、青、紫、黑的苔蘚類和地衣類。

有的開始蕾孢,繁衍後代,在背陽潮濕的山腳下和有淡水的水灘邊,密密層層如地毯似的一片連著一片。光滑的卵石上苔蘚竟長有3釐公尺多厚,有的達10釐公尺多厚,它們的整個身體幾乎與卵石融化在一起,難分難解,表現出頑強的生命力。

南極洲的植物與北極形成鮮明的對照。儘管北極地區也寒風凜冽,氣候多變,冬季氣溫也常在零下60℃以下,大部分地區屬於永久凍土帶,但畢竟沒有南極洲那麼酷寒,因此,北極地區的植物比南極洲的長得茂盛得多,種類也多。北極地區有100多種開花植物、2000多種地衣、500多種苔蘚,還有南極洲沒有的植物,如蕨類植物和裸子植物等。

由此看來,南極洲是地球上植物最稀少的陸地。

為什麼老鼠具有頑強的生命力?

4樓:易書科技

在所有的哺乳動物中,個體數量最多、分布範圍最廣的,可能莫過於老鼠了。儘管貓要捉鼠,人要滅鼠,蛇、黃鼠狼、貓頭鷹等都是老鼠的天敵,還有其他危險時刻威脅著老鼠,可是各種鼠類依舊活得很好,在有些地方甚至越來越猖獗。

近幾十年來,人們發明了各種各樣的毒物來毒死老鼠,可老鼠已經具有了遺傳性的抗藥能力。

老鼠豈止能抵抗藥害,它還能對付核放射呢。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在西太平洋埃尼威托克環礁的恩格比島和其他島嶼上試驗原子彈,炸出乙個巨大的彈坑,炸斷了所有的樹木。幾年後,生物學家來到恩格比島進行調查,發現島上的植物和礁下的魚類以及泥土都有放射物質。

但是島上還有許多老鼠。這些老鼠既沒有殘廢,也沒有畸形,而且長得特別壯。

表示生命力頑強的成語,形容生命力頑強的成語

堅韌不拔 ji n r n b b 堅 堅定 韌 柔韌。形容意志堅定,不可動搖。30堅持不懈 ji n ch b xi 懈 鬆懈。堅持到底,一點不鬆懈。10 寧死不屈 n ng s b q 寧願死也不屈服。10 百折不撓 b i zh b n o 折 挫折 撓 彎曲。比喻意志堅強,無論受到多少次挫折...

有哪些描寫生命力頑強的古詩,形容生命力頑強的詩句有哪些?

1 草 賦得古原草送別 作者 白居易 朝代 唐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譯文 長長的原上草是多麼茂盛,每年秋冬枯黃春來草色濃。無情的野火只能燒掉乾葉,春風吹來大地又是綠茸茸。野草野花蔓延著淹沒古道,豔陽下草地盡頭是你征程。我又一...

頑強的生命力的動植物有頑強的生命力的動植物

頑強生命力 沙漠植物 在嚴重乾旱,自然條件極為惡劣的沙漠中,還生長著1000鐘左右的野生植 物,其中包括不少經濟價值較高的商用木材 藥用植物 纖維植物等。讓人感到 無比驚奇。沙漠裡的植物為了適應環境,各出其招。眾所周知,沙漠裡的沙塵暴利害,動一下就整個沙丘遷移幾公里。所到之處 的道路 溝渠 房屋等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