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種滑滑的布料上有黃色點子怎麼洗,本來是白色的

2021-10-10 15:24:54 字數 2988 閱讀 9697

1樓:青風票過

將汙漬處浸泡在濃鹽水中大約15分鐘,然後用洗滌劑搓洗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若是衣物含有塗層,則這種衣物不宜長時間浸泡,建議送至專業的洗衣店進行清潔護理,能夠更好地保護衣物纖維,延長衣服穿著壽命。

若是衣物可水洗且不易褪色,針對發黃的情況可採用以下方法進行清洗:

1、用亮白增豔洗衣液溶於水中,稀釋攪勻,放入衣服,整體清洗乾淨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浸泡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白色衣服上的黃色點點怎麼洗

3樓:拾萬里之外

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再用酒精洗除;

把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黃漬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麻織物的黃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黃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4樓:總有代價

建議用白醋泡一兩小時之後再漂洗,不僅能去汙還除臭,也不會有漂白劑的味道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白漂,小範圍的用棉籤蘸著擦擦就可以了

白色衣服上有黃色的斑點怎麼洗掉

6樓:zl小女孩呀

材料準備:一盆清水,洗衣粉,白醋,牙膏。

第一步:往盆中倒入適量的白醋(白醋能夠軟化衣服上的汙垢)。

第二步:接著往盆中擠入一段牙膏(牙膏具有去汙的作用)。

第三步:然後往盆中倒入洗衣粉(洗衣粉具有清潔的作用)。

第四步:用手攪拌盆中的清潔材料。

第五步:將有黃色斑點的白色衣服放入盆中浸泡3分鐘。

第六步:用手仔細搓洗衣服有斑點的部位。

第七步:白色衣服上有黃色的斑點已經洗掉。

7樓:朵朵花果

取一片檸檬片煮水後把白色衣服放到水口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如果是晾曬不及時出現的,可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5分鐘,然後通風晾乾即可。因為不知道你衣服上的東西是什麼,所以你試試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恢復白色小竅門 巧用84消毒液

夏天的白背心或短袖,經過一夏天漢水的浸泡和日曬,早已失去原色,變得發黃,不亮麗。不要著急有方法使它恢復白色。

:洗衣時白色純棉織物易被其他衣服染色,可將被染衣服泡到稀釋後的84消毒液中,利用其脫色性,還您衣服的本來面目

1,先在盆裡接入一些涼水,不要太多,只要能浸泡住衣服盡可以,然後,在盆裡倒入一些雙氧水,也就是過氧化氫,過氧化氫藥店有賣。雙氧水和水的比例是1:10,攪均勻,把衣服放裡面浸泡,大約5分鐘左右。

也可以用84或漂白劑來漂白。時間到了,把衣服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2,還有一種方法,把衣服浸濕後,用肥皂打一遍,搓洗一下,然後,再清洗乾淨,接下來,再打一遍肥皂,搓揉幾下,使衣服上均勻的粘上肥皂水。然後,拿乙個透明的塑膠袋,把粘有肥皂水的衣服放入塑膠袋裡。放在陽光照射的地方,曬上乙個小時,中途翻一下面,使塑膠袋裡的衣服充分曬到。

時間到了,放在盆裡,清洗乾淨就可以了,然後,晾起來。晾乾了,真的比原來潔白了很多,我們來跟洗之前相比,效果是非常明顯的。

3,洗衣時白色純棉織物易被其他衣服染色,可將被染衣服泡到稀釋後的84消毒液中,利用其脫色性,還您衣服的本來面目?

4,洗白襪子:白襪子若發黃了,可用洗衣粉溶液浸泡30分鐘後再進行洗滌。對於衣服上的奶漬,可用洗衣粉進行汙漬預處理,然後再進行正常洗滌。

5,白背心穿久了會出現黑斑,可取鮮薑2兩搗爛放鍋內加1斤水煮沸,稍涼後倒入洗衣盆,浸泡白背心十分鐘,再反覆揉搓幾遍,黑斑即可消除

9樓:箕雅志冷宛

84漂白液雖然可以把白色的衣服漂的很乾淨

很白。但是那種很難聞的味道卻很久都不會消失!

用點洗潔精在加點好的洗衣粉,

融化後把衣服放著等個20分鐘左右!

在用手稍微搓下就會掉了!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10樓:找個簡單名字難

首先能用洗衣液或洗衣皂搓掉的就直接手洗就好了,如果洗衣液沒辦法,就用84消毒液,稍微10-20毫公升就差不多,兌點水,把黃斑的地方放裡面泡,想快點的話,泡個1分鐘然後用手搓掉就可以了,目前還沒見過84去不掉的,用84泡過的盡量接觸手的時間不宜太長,過後把手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11樓:朵兒妙招

白色衣服時間久了黃斑難以去除?倒點不值錢的它,去除不留痕跡

12樓:劉靈將睿明

如果是白色部分,用84,如果不是,用淘公尺水。用84泡,會全部褪色,用小布條或面紙沾取少量84原液輕輕擦洗黃斑,注意不要沾到衣服其他部分,很快就能讓黃斑消失。希望可以幫到你

摸起來滑滑的內種布料是什麼布料

摸起來滑滑的布料是化纖面料。化學纖維織物是近代發展起來的新型衣料,種類較多。這裡主要是指由化學纖維加工成的純紡 混紡或交織物,也就是說由純化纖織成的織物,不包括與天然纖維間的混紡 交織物,化纖織物的特性由織成它的化學纖維本身的特性決定。用天然的或人工合成的高分子物質為原料製成的纖維。常見的紡織品,如...

什麼布料涼,滑,輕,什麼布料又滑又有彈力的

絲綢。一種紡織品,用蠶絲或合成纖維 人造纖維 短絲等織成 用蠶絲或人造絲純織或交織而成的織品的總稱。在古代,絲綢就是蠶絲 以桑蠶絲為主,也包括少量的柞蠶絲和木薯蠶絲 織造的紡織品。現代由於紡織品原料的擴充套件,凡是經線採用了人造或天然長絲纖維織造的紡織品,都可以稱為廣義的絲綢。很滑的布料叫絲綢。絲綢...

身上有斑點是什麼海鮮,身上有斑點身體滑滑的是什麼魚

老鼠斑 老虎斑。斑魚類的都是有斑紋的。身上有斑點 身體滑滑的是什麼魚 這種魚叫做三文魚 原本指的是鮭屬的大西洋鮭魚 salmo salar 隨著養殖業的發展,商家也將太平洋鮭 oncorhynchus 等魚類稱為 三文魚 例如,虹鱒 oncorhynchus mykiss 是鮭科太平洋鮭魚屬的一種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