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農民電視劇集講的是什麼地方的事,電視劇集老農民,故事背景在什麼地方?

2021-10-10 07:46:24 字數 2061 閱讀 9983

1樓:我不要太可愛

電視劇集《老農民》故事背景在山東黃河邊。

該劇已於2023年12月22日登陸山東衛視、北京衛視、河南衛視、黑龍江衛視首播。2023年12月,獲第十二屆精神文明建設「文藝精品工程」電視劇集優秀作品獎。

劇情簡介

山東黃河岸邊的麥香村,隨著新中國的成立,以牛大膽為首的貧農都分到了土地,而從北平歸來的地主兒子馬仁禮則一夜之間一無所有。牛大膽和馬仁禮乙個膽大,乙個有文化,既是冤家,又是夥伴,在他們的帶領下,麥香村村民用勤勞和智慧型戰勝了天災,實現了糧食的大豐收。

以狗兒為代表的麥香村新一代農民不僅把鄉鎮企業辦得如火如荼,還帶領村民到俄羅斯租地種地,真正實現了農民的發家致富。2023年《農業稅條例》廢止,農業稅全面取消,農民獲得了進一步的解放和自由。牛大膽看著麥香村綠油油的田地,眼裡泛起淚光,心中充滿希望。

2樓:愛暴走的大熊貓

老農民電視劇集講的是山東黃河岸邊的麥香村。

《老農民》是由山東影視集團製作的農村劇,並由張新建執導,高滿堂擔任編劇,陳寶國、馮遠征、牛莉、蔣欣等人主演。

該劇講述了由北方農村的一場土地改革所引發的長達半個多世紀的故事,關注中國當代農村現實生活和農民精神世界60年的發展演變歷程。

該劇已於2023年12月22日登陸山東衛視、北京衛視、河南衛視、黑龍江衛視上星首播。

電視劇集老農民,故事背景在什麼地方?

3樓:超級晨霧的光

電視劇集《老農民》bai

故事背du景在山東黃河邊。《老農民》該劇

zhi講述dao了由北方農村的一場回

土地改革所引發的長達半個多答世紀的故事,關注中國當代農村現實生活和農民精神世界60年的發展演變歷程。

該劇已於2023年12月22日登陸山東衛視、北京衛視、河南衛視、黑龍江衛視首播。2023年12月,獲第十二屆精神文明建設「文藝精品工程」電視劇集優秀作品獎。

擴充套件資料

《老農民》主要劇情:山東黃河岸邊的麥香村,隨著新中國的成立,以牛大膽為首的貧農都分到了土地,而從北平歸來的地主兒子馬仁禮則一夜之間一無所有。牛大膽和馬仁禮乙個膽大,乙個有文化,既是冤家,又是夥伴,在他們的帶領下,麥香村村民用勤勞和智慧型戰勝了天災,實現了糧食的大豐收。

以狗兒為代表的麥香村新一代農民不僅把鄉鎮企業辦得如火如荼,還帶領村民到俄羅斯租地種地,真正實現了農民的發家致富。2023年《農業稅條例》廢止,農業稅全面取消,農民獲得了進一步的解放和自由。牛大膽看著麥香村綠油油的田地,眼裡泛起淚光,心中充滿希望。

4樓:匿名使用者

從農村大包幹分地看,應是山東菏澤市東明縣,因為該縣是山東第乙個分地的,東明也在黃河邊

5樓:h黃員外

乙個虛構的地方,但裡面的黃河邊還有說呂劇,似乎應該是東營地區,但是我卻又看到了山,所以說不上啦

對電視劇集老農民各位網友有什麼評價?

6樓:亞輝供暖

我覺得應該讓牛大膽也有一點平常人的心理,馬仁禮也是受害者並且不是那種所謂的地主一樣的壞人,應該在後續的段落裡給那些當年受過壓迫受過破壞的那些所謂的地主、富農一些人性化寫照,地主不是壞人他們當年吃的用的還不如那些長工、短工。不要把「窮有理」發揚光大,地主付出的更多、富農更注重早起晚睡,勤勞永遠是不可估量的財富,有的人拿著省吃減用的錢去買地、有的人去**、賭錢,這就是地主與佃戶之間的區別,應該讓牛大膽對馬仁禮更朋友一些,不要欺人太甚別人的財富也不是偷來的搶來的,努力、勤奮、創新才是永遠的生存之道。

7樓:

演得很真實跟那個年代一樣,砸鍋煉鐵,不讓養母豬,不讓種自留地,不讓自由買賣,欺下瞞上糧食畝產300斤上報畝產1萬斤,破四舊砸毀很多廟宇毀壞很多古時字畫,當時的**很可笑,什麼政策寧願老百姓餓死也不讓經濟發展精神有問題。城裡人和現在的年輕人是不知道當時的農村啥樣。累死累活地里辛苦打下的糧食交公糧後(交公糧跟交稅費一樣沒有一點回報)剩下不多的糧食,吃不飽也餓不死,聽年紀大的人講他小時候糧食不夠吃餓的沒力氣站立,躺在地上有草就吃幾口,當時農民種的糧食交公糧都喂城裡人和當官當兵的了。

城裡人和當官的不種糧食有飯吃,種糧食的反而餓著,

答記者問老農民什麼是愛情,對電視劇集老農民各位網友有什麼評價

情感專家問一老農 愛情和婚姻的區別是什麼?老農說 很簡單,你今天和她睡了,明天還想和她睡,這就是愛情 你今天和她睡了,明天還得和她睡,這就是婚姻。專家詫異又崇敬地望著老農說 這可是我研究了半個世紀的課題啊。於是乎 今天上班了,明天還想上,這是事業 今天上班了,明天還得上,這是職業 今天一塊喝酒了,明...

電視劇集衝出月亮島的月亮島是現在的什麼地方

你好,湖南長沙月亮島,位於湖南長沙市區西北14公里的湘江西岸。吉林長春市伊通河的月亮島 位於橫跨長春市伊通河裡,是乙個河心島。遼寧省丹東市鴨綠江的月亮島 位於遼寧省丹東市,是中朝界河鴨綠江上乙個面積為13.4萬平方公尺的美麗小島,南北長約1300公尺,東西寬為200公尺,距中國一側遼寧丹東市約200...

電視劇集有叫燕大俠的是什麼電視劇集,電視劇集有乙個叫燕大俠的是什麼電視劇集

小魚兒與花無缺 大俠燕態慶旦南天 江湖中有耳朵的人,絕無一人沒有聽見過 玉郎 江楓和燕南天這兩人的名字 江湖中有眼睛的人,也絕無一人不想瞧瞧江楓的絕世風采和燕南天的絕代神劍 只因為任何人都知道,世上帆擾絕沒有乙個少女能抵擋江楓的微微一笑,也絕沒有乙個英雄能抵擋燕南天的輕輕一劍!任何人差配都相信,燕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