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一跟她說話就能吵起來

2021-10-10 07:48:28 字數 3200 閱讀 681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往往不考慮別人的感受,其行為模式是情商低下的表現。高情商的人善於控制自己的情緒,任何時候做任何事都保持頭腦冷靜行為理智,能夠認知他人情緒和處理與他人之間的關係。而說話刻薄的人往往和高情商特徵不沾邊。

2樓:蘋果蟲

說話刻薄的人其實是一種攻擊心理所驅使的。人的情緒是很真實的反應說話刻薄的人的心理。人在交際環境中通常會選擇適合的言語和行為來表達自己的情緒,所以當一個人認為可以用刻薄的行為來對應的話,說明ta認為當下的環境刻薄行為是被允許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是沒有一點品德修養的,無理可以說出有理,有理時又得尺進丈,死不繞人,怕丟面子,恐失格。常言道,能繞人處可繞人,退一步自然寬,沒有原則地去爭個你愉我贏,實在沒有意思!

4樓:尹朶月

我有個親戚,每次見面都專門挑別人不愛聽的話講。例如每次見到我,第一句話肯定是:“喲,你又胖了吧?

”,即使這個時候我已經比她上次見我瘦了10斤。不只是對我,對所有人,都不會講好聽的。好像越對別人尖酸刻薄,她就越舒心。

但其實她日子過得並不怎麼舒心,兒子不太孝順,女兒又離了婚,年輕時一副清高的知識分子相,老了老了,家裡卻是零零落落的衰敗感。所以她這麼尖酸刻薄,只是因為自己活得不太好。

5樓:影子

生活幸福、積極樂觀的人往往做人厚道,脾氣溫和,說話也比較中聽。說話刻薄的人,往往是自身生活不幸福或生理出現問題的反射。我以前的公司有個中年婦女,工作能力不錯,家庭條件也還行,但面色晦暗,一臉雀斑,對領導阿諛奉承,對同級和下屬說話就十分刻薄,尤其愛說那些漂亮女孩的壞話。

從心理學角度分析,她人到中年,職場競爭力在下降,又有一對雙胞胎兒子要撫養,生活壓力很大。而她在年輕時擁有的那些女性優勢在漸漸消退,因此,她嫉妒那些比她年輕漂亮的女孩、對她們冷言冷語也就不足為奇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比較喜歡看《奇葩說》,但看的很慢。我看第三季前幾期發現了一件事,就是高曉鬆總是在他的隊員快要摟不住的時候,跳出來大肆批判對方選手。蔡康永作為明眼人,開始只是默默的微笑不語,後來也覺得高曉鬆有點過,就也出來幫忙。

這時候高曉鬆彷彿就像抓住人把柄的熊孩子,不依不饒地得意地大喊:急了急了,你急了!我以為,這種尖酸刻薄就是害怕別人比自己好。

然後蔡康永依然不溫不火,慢聲細語的講話,比起咄咄逼人的高曉鬆,情商高的不止一點點,

7樓:辰星

相由心生,境隨心轉。話語尖刻之人非善良之悲,此類人往往以自己的意志為轉移,其潛意識裡存在惡毒一面,所以在經意與不經意間之言語就流露出傷人之言語。口誤與失誤都是無意識暴露,刻意更能彰顯其非善良之悲。

善良的人往往會換位思考,善良的人會感受他人能否承受惡言惡語的刺激,由於本性善良潛意識中絕無狠毒之語,反之則不然,此類人群天性屬惡,所以他們的行為言語都會表現出來惡毒一面。

為什麼有些人一說話就成了吵架呢?是不是瞎胡亂理解什麼東西?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脾氣不一樣,有的人說話聲音大,這樣就容易吵架,另外一種人就是他的思路不一樣,理解錯誤,就容易吵架

9樓:雲南漁具網

我覺得這個問題bai可以分兩du

種情況:zhi

1、朋友或者同事:說dao

話就吵架的內人性格急躁,太以容

自我為中心了,不顧及他人感受,而且總是想表現自己的與眾不同,想要讓自己鶴立雞群,所以這樣的人敬而遠之吧。

2、情侶:新鮮的情侶是不會這樣的,一種是因為長時間在一起抬槓拌嘴成了一種調味劑,沒有緣由越吵越分不開;另一種是心中有怨氣或者猜疑,又沒辦法說出口,只好跟對方對著幹才能得到一點發洩。

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採納,謝謝了

10樓:僨秀美焦

版本系統編輯大陸正版

為什麼老公和我說話越來越不耐煩,正常說話都能吵起來

11樓:

說明你們之間的溝通和交流出現了問題。婚姻是雙方包容、理解、改變、適應的過程,需要你們雙方為之付出艱辛的努力。

推薦你讀一下《聖經》中關於愛的句子: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哥林多前書13:4~8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管得太多了,他沒有了空間,如果再加上其他不順利,就會這樣,你要多理解才可以,你可能關心也不太夠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時間久了,沒有溫度了,多溝通吧!甚至在那個事情完事兒了,心情愉快的時候在溝通。

14樓:神奇的醋君

這就叫過日子,吵架是生活中的調味劑。

15樓:妹妹手裡有把刀

你可以從側面去看他到底是因為工作的原因還是私人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吵一輩子 那就是真愛

17樓:匿名使用者

刺擊到對方心結或雙方斤斤計較!

為什麼我有時候特別討厭別人說話一驚一乍的!感覺有什麼話不能好好說啊!為什麼說話好像吵架,我很煩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事情多了也就煩了,而且這些也沒有什麼的,說話本來就這樣有高有低,而且你也不用這樣,家人嘛,當了解他們一些風格後,也就釋然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在受自己的環境影響併成長,沒必要苛求著拿自己的標準來衡量別人,多一點忍專耐,或屬者就像你自己所說的“平常心一點” 無論別人的一驚一乍是出於什麼考慮,影響到你固然是他們的問題,可如果因為此而強加給自己一些煩惱的話,實無必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你虧大了)

20樓:wangyishu王

是一驚一乍的人,很討厭,說話像吵架一樣,聲音又尖情緒

專又跌宕起伏,刺耳!頭痛!屬討厭到我都不想跟她說話了,很害怕自己潛移默化也變成這種自己討厭的人。

你說她,她一副死豬不怕開水燙的樣子,我就這樣,你怎麼樣,呵呵!我也想包容理解,但是這都是相互的,如果她有一點改變,你覺得包容也是值得的,但是我媽一副我行我素的樣子,真心討厭,突然理解為什麼有的男人結婚後下班都不回家,我身為女兒家裡有這麼一個高八調刺耳音響,我也不想回家了,哎

為什麼有時會覺得有的人說話很假?一眼就能看出他在說謊

在與人交談時,如果雙方有人說假話,另一方能很輕易的識破對方的謊言。那對於雙方來說都有些尷尬。在生活中,如果我們一眼識破交談之人的謊話,我們作為交談的人,能夠識破對方的謊話,其原因,在雙方的身上都有體現。一,對於說假話的人。說假話本身就是一種冒險行為,這種冒險可能會讓人際關係產生微妙的變化。說謊話是違...

為什麼我說話總是吐字不清,為什麼有的人說話吐字不清?該怎麼辦?

你是從小的習慣問題麼?那就乙個字乙個字練吧,平時說話的時候慢一點。練不好也是一種特色啊,像周杰倫.如果是無法練好的話,可能是神經系統的毛病,可以去看下醫生,不過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 不要緊張,不要怕生人,慢慢說 為什麼有的人說話吐字不清?該怎麼辦?您好 建議你去醫院口腔科檢查一下.有時舌頭繫帶.也就是...

為什麼很多人說話都打擊我為什麼有的人說話總是打擊人而不是鼓勵人呢

如果是真的打擊你,可能是你忽略了自己的小問題。如果自己沒問題那就是嫉妒你所以用貶低你打擊你的方法抬高他們自己。其實心裡很虛。如果都不是,或許是你過於敏感了,越覺得有人打擊你越會多想,本身無關的話也會被你認為是打擊你。都判斷一下看是哪個。也可能是你遇到的人不行。有可能是你做的不夠好,也可能人家是想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