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歷史老師,如何能做歷史老師?

2021-10-10 07:38:02 字數 3309 閱讀 5395

1樓:箭嘯

公辦的教師需要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要加讀兩門課程《教育學》和《心理學》,這兩門課程需要到師範類的學校報讀(或者其它國家承認學歷的學校),其次要通過普通話考試,一般教師要八十分以上,語文教師要八十五分。有了教師資格證就一般就可以參加公辦學校的考試。(不排除有些地方只招師範類不招非師類的,如果是那種地方,你就沒有可能當成公辦學校的教師,即使你水平非常高)

民辦的學校簡單一點,只要你會教,就可以去當。如果有教師資格證和教師經驗,就可以找些比較高階的民辦學校,沒有的話只有那些不入流的學校會招你。而民辦學校雖然比公辦學校看重教師個人水平,但是有一點要注意,民辦學校也看重效率,即使你水平很高,但是不會教書或教的書不是考綱的內容,也是沒有民辦的學校會招人的。

有些民辦學校也許不要求教師資格證,但一般看重教師經驗,你去找個學校實習一下好,畢業後找歷史教師職業就好很多。

——以上是我的經驗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肯勤背,不怕苦,多找一些資料,請一個有經驗一點的高中教師教你怎麼教學,提高學生的興趣,相信你會是一個好老師!

如何能做歷史老師?

3樓:海闊天空

教師資格證實必須的。不一定要歷史畢業的或者歷史教師資格證。那還要具體看你想去哪個學校或者哪類地區的學校當老師。

4樓:菜鳥學歷史

1、教師資格證復肯定是要考制的

2、你的本科是bai理科,教歷史du,還得有過硬zhi的歷史功底。

3、教師dao資格證考: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普通話二級乙等或以上。

4、考研考歷史:歷史學考研是全國統考,考:思想政治100分滿分、英語100分滿分、歷史學300分。

5、歷史學比較好的學校:北大、人大、南開、北師大、武大等,歷史學考名校難度不是特別大。

6、讀完歷史學研究生你就不會想去初高中教歷史了,最差也得一個一般大學,中學歷史=思想政治教育,其類容思路不會是你讀完研還願意去理會的。

7、回答完畢,大家都不容易,還望給分。有問題還可以補充,本人可繼續回答

怎麼成為初中歷史老師

5樓:營濰毛可昕

為上高中考大學做準備.

初中是高中的基礎,高中的競爭更為激烈.

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歷史事件,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切記!

成功永遠來自於不懈的努力,成功永遠屬於勤奮的人.祝你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說的。不是本科真的休想教初中。除非是你教的特別的好,人家破例留你,但留你,你也要專升本才行。

現在的大多數要的學歷基本上是碩士以上的。你還是繼續深造為妙。大學4年左右吧。

再往上考。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現在要成為老師,你需要進行參加學校或者當地教委組織的考試,通過了才能成為老師。你的學歷不管是中專還是大專,還是本科,只要符合招考要求就行,如果不符合那就不能參加考試,更不用說成為老師了。

其次,至於想成為歷史老師,需要你或者在師範學校學歷史教育或者在任何一所學校歷史系畢業都可以。

最後,如果你的家庭關係或者背景夠厲害,那就是你想成為初中歷史老師的途徑就是通過你的關係把你安排到這個位置。

8樓:昕怡的大灰貓

你好首先我是一名歷史專業的本科生(師範類)我介紹一下我們那得招收老師的狀況,首先是學歷的問題,為什麼這麼說呢,比如我的同學是湖北的,他回去實習的時候,他說他們學校只收本科以上的(當然這也是依據情況而定)另外,研究生比本科生評職稱容易所以他現在在考研

第二,就是去當地教育局登記然後統一面試筆試(這裡面有很多內幕)比如去我們那基本要交四萬至十萬不等的禮,如果門路硬就更好

我建議你最好升本我們學校就有專升本,當然你最好看好升本的學校,就是師資力量和就業狀況。畢竟學歷高點好

但是也有例外,我去過一個民辦學校,他們不收研究生民辦的省錢嘛還有其他疑問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對教師的要求越來越高了,建議你可以先工作,邊工作邊學習,可以通過自學考試完成本科教育,然後考教師資格證。比正常的專升本在時間和經濟上要省一些。

10樓:初含雪

專科可以教初中,不過現在大多數都是本科來教了。所以能拿本科的話那是最好了,學歷越低到時候考試的時候選擇餘地越小。像我這裡專科就不能跨區考,而且應屆不應屆的每年都有變化。

11樓:愛答者

第一,你要愛學生,第二,你要愛歷史,要鑽研歷史,琢磨歷史,琢磨歷史教學方法,第三,你要有好勝心,技高一籌,第四,看什麼地方缺歷史老師,第五,求校長給你一個機會。

怎麼當歷史老師?

12樓:starlink大尉

師範需要大學本科以上文憑,否則教師資格證下不來。

哪怕是代課老師也需要這樣的證件,你還是換一個更切合實際的夢想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正規的教師一般至少都要本科文憑了,而且至少有教師資格證。想當老師就得考大學讀師範學校。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說你來初中畢自

業,你最好去讀個**高考,上個大學吧,當老師那是要文憑的,不然你一個初中畢業的怎麼教人讀書,現在當老師的二本院校的老師想去教學還要看你所應聘的學校,一般還可以的學校都要一本的老師,所以呢,如果你對自己要求很高,你也可以選擇考研,這就要你十分努力勤奮才行,因為你的**高考是比不上那些直接高中考上大學的,在這個社會文憑很重要,有文憑不是萬能的,沒有文憑是萬萬不能的。其次,你得要考教師證吧,沒教師證,怎麼教學,不止是說你的歷史成績好,你就可以當老師的,你也要多讀這類的書籍,而且考教師證也是有教學等級的,你得先有個目標吧,看你是教小學還是中學。而且雖然你這種情況很難當老師,但是也不是說完全沒可能。

總之一句話,你需要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只要肯努力去做,夢想總有一天會實現的。加油。

寫給歷史老師的賀卡,怎樣給歷史老師寫新年賀卡

1 師恩難忘,將寶貴的人生經驗饋贈 師情冗長,為我們指引幸福的前程 師愛無疆,震撼著心靈最柔軟的地方。老師,我們愛您!我們祝福您!2 老師,早晨,我送出乙份祝福,讓它乘著風,給你帶去清涼,讓它載著雨,洗去你的勞累,讓它牽著陽光,點亮你的笑容,願您教師節快樂!3 一支粉筆,兩袖灰塵,百般教誨,萬般用心...

如何能轉行當老師

先必須具備教師資格證。拿到該證必須通過當地教育行政部門組織的相關科目考試。教師資格證拿到之後就具備教書資格。之後要進學校就必須參加學校的當地教育局舉辦的招聘考試,通過了就可以到學校教書了。可以去考教師資格證吧。非師范專業的學生想當老師是比較困難的,我是乙個師範學校 非師范專業畢業畢業的,當時也想過要...

學歷史專業除了做歷史老師,還有什麼出路

自 直播講歷史故事這個不錯 古玩類相關的工作 其實做什麼和所學專業沒有太大聯絡的,很多人從事的工作和專業都沒什麼關係的,我是古代文學專業從事的卻是金融行業,不必糾結,看你的興趣,如果專業學精的話在哪個行業,專業知識都會對你有所幫助的。報師範類歷史專業前景如何?畢業後除了當老師還能幹別的嗎?看你報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