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真有趣?作文,學習真有趣,作文600字。

2021-10-09 22:05:00 字數 2056 閱讀 8792

1樓:【草戒指

「花鐘」這有趣

鮮花朵朵,爭奇鬥艷,芬芳喜人。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各種花兒分別是什麼時候開放的,就會發現一天之內不同的花開花的時間也不同。

凌晨3點鐘左右,蛇床花開放了。接著,4點鐘左右,牽牛花開時吹起了淺紫色的小喇叭。5點左右,艷麗的野薔薇花也了笑臉。

早上6點鐘左右,龍葵花、蒲公英張開了花瓣,去迎接清晨的陽光。睡蓮在7點鐘左右盛開。蓮花大約在8時開放。

中午12點左右,鵝鳥菜開花了。下午3時左右,萬壽菊便欣然怒放。5點左右,又該茉莉開花了。

傍晚6點,菸草花在暮色中甦醒。晚上7點,剪秋蘿的花朵也相繼開放。還有那月光花,當月亮公升起時,含笑一現。

為什麼不同植物開花的時間不同呢?這是各種花兒的祖先在大自然中長期適應生活環境、逐步形成的結果。據研究,植物在什麼時間開花,往往與外界的濕度、溫度、光照有著密切的關係。

例如,珍貴的曇花,它的花瓣又大又嬌嫩,白天陽光太強,氣溫高,空氣乾燥,要是在這時候開花,就有被灼傷的危險;在深夜,往往氣溫過低,也不適宜曇花開放。長期以來,曇花適應了晚上9點左右的氣溫和濕度,到了那時,便欣然徐徐地張開了淡淡的苞蕾,向人們展示美麗的笑臉。

另外,有的花開花的時間與花的傳粉方式有關。牽牛花是蟲媒花,需要昆蟲傳播花粉才能結出種子。凌晨三四點鐘正好是勤勞的蜜蜂上班工作、採集花蜜的時候,那時的溫度、濕度也適宜,為了傳宗接代,牽牛花便逐漸地集中在凌晨4時左右開花了。

像牽牛花一樣,多數的蟲媒花都是他們的「媒人」上工時開放的。蝴蝶經常在上午**點開始在花叢中飛舞,一些花就在這時開放,以迎接蝴蝶的登門拜訪。

過去,植物學家奈曾有意的把開花時間不同的花種在一起,把「花圃」修建成鍾面形狀,排列組成「時鐘」,讓這些花分別在24小時內先後開放。這樣,只需要看一看什麼花開了,就大致知道是幾點鐘。真有趣!

學習真有趣,作文600字。

以什麼真有趣為題寫一篇作文要600字左右

2樓:禾玉芬芮秋

四季真有趣

哈哈!四季真是太有趣了,一會兒大地復甦,一會兒烈日炎炎,一會兒秋高氣爽,一會兒寒風刺骨。讓我們一起走進千變萬化的四季吧!go!出發嘍!

首先來到春天,春天萬物復甦,冰雪融化,瞧!春姑娘正邁著輕快的腳步走來。春姑娘來了,大地也就從冬寒中甦醒過來了,被人們砍伐的草木又重新從土裡茁壯地長出嫩芽。

幾陣春雨過後,她留下的是一片經過精心滋潤的萬物。小草更加嫩綠,毛茸茸的惹人喜愛,一排排高大的鑽天楊上,新綠的葉子顯得十分水靈、飽滿。這就是真正的春天。

接著來到夏天,夏天驕陽似火,熱風撲面,讓人難以忍受。夏大哥氣喘吁吁的跑來了,在一望無際的綠草中,隱隱約約可以看見乙隻只彩蝶在草叢中翩翩起舞,這時蜻蜓也來湊熱鬧,蜻蜓落在草尖上,隨著微風搖來搖去。這就是真正的夏天。

然後我們來到秋天。秋天是金色的海洋。秋風蕭瑟,層林盡染;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枯黃的樹葉從樹上飄落,像乙隻只蝴蝶在空中飛舞。這就是真正的秋天。

最後我們來到冬天,這是乙個十分寒冷的季節。北風呼嘯,雪花紛紛。雪,瀟瀟灑灑,宛如天鵝彈落的華衣;依依裊裊,猶如仙女剪碎的祥雲;密密麻麻,恰似玉人搖落的梨花······這就是真正的冬天。

你看,四季的變化多麼大呀!四季真是太有趣了!

關於什麼真有趣作文300字5篇

3樓:堵曄

這件事真有趣

童年的生活就像乙個五彩斑斕的夢,使人留戀,使人嚮往。童年中的一些趣事常常把我帶入美好的夢中。我就挑其中的一件事來寫吧!

有一次,我正在書房裡看《小王子》,媽媽在客廳看電視。看著,看著,我都入迷了。這時,媽媽叫我去買味精,我沒聽見,像睡著了一樣。

過了一會兒,媽媽又叫我,我還是沒聽見。後來,媽媽不耐煩了,便走進書房,對著我的耳朵旁大吼:「去—買—味—精!

」這一吼嚇了我一大跳。這時,我才依依不捨地去買東西。路上,我直納悶:

這麼熱的天,媽媽買「圍巾」幹嗎?不過,我還是買了「圍巾」。

回到家,我把「圍巾」交給媽媽。媽媽呆了,我疑惑不解地問:「媽媽,您沒事吧?

」「還沒事!」媽媽叫道,「我讓你買的是味精呀!」這時,我恍然大悟。

爸爸走過來,說我真是個小書迷。

這件事現在回想起來還能讓我開懷大笑。

小貓真有趣作文,小貓真有趣299字作文

今天,我回到奶奶家,看見了乙隻小貓。第二天早上,我仔細的看著那只小貓,覺得小貓像乙隻威武的老虎,它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和一雙靈敏的耳朵。一開始,它還不太習慣這裡的環境。有一天傍晚,我在屋裡做作業,忽然聽到 桌球桌球的聲音,接著是幾聲貓叫,我想 一定是小貓在調皮了。我出去一看,見小貓嘴裡叼著乙隻大老鼠...

這件事真有趣作文,這件事真有趣作文300字

這件事真有趣 童年的生活就像乙個五彩斑斕的夢,使人留戀,使人嚮往。童年中的一些趣事常常把我帶入美好的夢中。我就挑其中的一件事來寫吧!有一次,我正在書房裡看 小王子 媽媽在客廳看電視。看著,看著,我都入迷了。這時,媽媽叫我去買味精,我沒聽見,像睡著了一樣。過了一會兒,媽媽又叫我,我還是沒聽見。後來,媽...

有趣的XX 作文 ,xx真有趣三年級作文

有趣的漢字 漢字還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 此句從後提前 漢字,人們聽起來覺得乏味 枯燥,但它在生活中給人們帶來了無限的歡樂。漢字可以讓人們進行猜謎 接歇後語 談笑話等系列遊戲。先說說字謎。字謎有很多種,數也數不盡,比如 伯父隔壁沒住人 答案是 白 四個人搬木頭 答案是 傑 人不在其位 答案是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