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拼音怎麼讀,「蜜蜂」的拼音是什麼?

2021-04-27 07:36:40 字數 3147 閱讀 7259

1樓:聲淑蘭束卿

蜜蜂的拼音

[mìfēng]

分析:主要考察對詞語拼音的積累

蜜蜂拼音怎麼讀

2樓:龍採集團宣傳

蜜蜂的拼音

[mì fēng]

分析:主要考察對詞語拼音的積累

3樓:匿名使用者

來 fēng

英文:源bee

蜜蜂源自於亞洲與歐洲,由英國人

bai與du西班牙人帶到美洲zhi。蜜蜂屬膜翅目、蜜dao蜂科。體長8—20公釐,黃褐色或黑褐色,生有密毛;頭與胸幾乎同樣寬;觸角膝狀,複眼橢圓形,口器嚼吸式,後足為攜粉足;兩對膜質翅,前翅大,後翅小,前後翅以翅鉤列連鎖;腹部近橢圓形,胸部體毛為少,腹末有螯針。

蜜蜂一生要經過卵、幼蟲、蛹和成蟲四個蟲態。全世界已知蜜蜂約1.5萬種,中國已知約1000種。

4樓:愛漂漂淼淼

蜜蜂拼音怎麼讀

mì fēng    

「蜜蜂」的拼音是什麼?

5樓:別在褲腰帶

拼音:[mì fēng]

詞語解釋:

蜜蜂 mìfēng

一種社會群居性膜翅目昆蟲,為了生產蜂蜜和作為乙個授粉者,經常進行家養。

泛指膜翅目蜜蜂科昆蟲。頭部有兩個大複眼和三個單眼,視力強,有一對能感受氣味的觸角。社會性昆蟲,居於蜂巢中,成員分工蜂、蜂王和雄蜂**。

工蜂與蜂王有毒刺,能螫人。亦稱為「蠟蜂」。

例句:如蜜蜂、蠅蛆、黃粉蟲、蝙蝠蛾、蟑螂、螻蛄等。

牆外蜜蜂來又去,可憐終日太忙生。

勤勞就是花叢中採蜜的小蜜蜂。

蜜蜂做事先嗡嗡叫嚷,怕人不見。

並為春姑娘送上最甜的花蜜。小蜜蜂在花瓣上跳起優美的8字舞。

金色的油菜花一望無邊,象一位母親一樣哺育蜜蜂和蝴蝶。

大片的菜花一望無際像汪洋大海似的,成群的蜜蜂忙得不知早晚。

如果金鳳花在蜜蜂身後嗡嗡響。

蜜蜂像辛勤的園丁一樣,哼著小曲在花叢中採蜜!

火紅頭帕引得,引得蜜蜂追.苗家小阿妹,歌聲牽來喲春風吹。

自家養蜂30年,有大量上好的蜂蜜蜂花粉蜂王漿蜂膠。

一群蜜蜂跟著蜂王去尋找個合適的地方建立新家。

忙碌的蜜蜂在花叢中穿梭,那是在教我們勤勞。

蜜蜂在花叢中忙碌穿梭,那是教我們勤勞。

淘氣的小蜜蜂在花叢中飛來飛去,跟同伴捉迷藏呢。

小蜜蜂哼著輕快的曲子在花叢忙碌。

我像小蜜蜂從花叢中採蜜一樣從讀書中獲取知識。

春色滿園,百花盛開的春天,也是小蜜蜂一年中最忙碌的時候。

窗外,哪怕有乙隻小蜜蜂飛過,也能引起我對它的注意。

可是從此以後,每逢看見蜜蜂,感情上疙疙瘩瘩的,總不怎麼舒服。

6樓:門天巧杭翠

蜜蜂【拼音】:

mìfēng

【解釋】:

昆蟲,身體表面有很密的絨毛,前翅比後翅大,雄的觸角較長,母蜂和工蜂有毒刺,能蜇人。成群居住。工蜂能採花粉釀蜜,幫助某些植物傳粉。蜂蜜、蜂蠟、王漿有很大的經濟價值。

7樓:月照星空

蜜蜂的叫聲,是從蜜蜂雙翅根部兩個小黑點處發出的。

形容這種叫聲的詞是嗡嗡,拼音是wongwong。

8樓:愛澈才飛英

蜜蜂拼音

mifeng

第四聲第一聲

9樓:辜愫虞偉曄

蜜蜂共計4個漢字,

每個漢字對應的拼音為:

mìfēng

10樓:匿名使用者

蜜mi`蜂feng`

蜜蜂怎麼讀

11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拼音bai

:mì fēng

英文:dubee

蜜蜂源自於亞洲與zhi歐洲,由英國人與西班牙人dao帶到美洲。版蜜蜂屬膜翅目、蜜蜂科。體長權8—20公釐,黃褐色或黑褐色,生有密毛;頭與胸幾乎同樣寬;觸角膝狀,複眼橢圓形,口器嚼吸式,後足為攜粉足;兩對膜質翅,前翅大,後翅小,前後翅以翅鉤列連鎖;腹部近橢圓形,胸部體毛為少,腹末有螯針。

蜜蜂一生要經過卵、幼蟲、蛹和成蟲四個蟲態。全世界已知蜜蜂約1.5萬種,中國已知約1000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bi:/

蜜蜂源自於bai亞洲與歐洲,由英國人與du西班牙zhi人帶到美洲。蜜蜂dao屬膜翅目、蜜蜂科。體長版8—20公釐,權黃褐色或黑褐色,生有密毛;頭與胸幾乎同樣寬;觸角膝狀,複眼橢圓形,口器嚼吸式,後足為攜粉足;兩對膜質翅,前翅大,後翅小,前後翅以翅鉤列連鎖;腹部近橢圓形,胸部體毛為少,腹末有螯針。

蜜蜂一生要經過卵、幼蟲、蛹和成蟲四個蟲態。全世界已知蜜蜂約1.5萬種,中國已知約1000種。

13樓:匿名使用者

bee 「 必」嘛

14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 拼音:mi feng

英文:bee (必~)

蜜蜂叫的拼音怎麼拼

15樓:饅頭餃子皮

嗡嗡【bai wēng wēng】都是第一聲。

解釋du:象聲詞zhi。

一、嗡嗡聲。如:拖拉dao機嗡嗡地叫著,就像一大群專六月甲蟲。屬

二、像飛蟲一樣嗡嗡聲。如:自述嗡嗡樣耳鳴。

三、飛動中的昆蟲(如蜜蜂)發出的天然響聲。如:蚊子在嗡嗡地飛。

出處:1、《白雪遺音·馬頭調·日落黃昏》:「一更裡的蚊蟲,嗡嗡子嗡嗡。」

2、韓北屏 《非洲夜會·不巧的巧遇》:「茶座的客人越來越多,嗡嗡聲四起,彷彿有一大群蒼蠅在周圍飛旋著。」

蜜蜂叫的拼音怎麼拼

16樓:鞏夕晏歌

蜜蜂的叫聲,是從蜜蜂雙翅根部兩個小黑點處發出的。

形容這種叫聲的詞是嗡嗡,拼音是wongwong。

17樓:僪玉枝海女

蜜蜂的拼音:mì

fēng

鍵盤輸入拼音:mi

feng

大寫:mi

feng

煜的拼音是什麼,煜拼音怎麼讀

煜 拼 音 y 部 首 火 筆 畫 13 五 行 火 五 筆 ojug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照耀 日以 乎晝,月以 乎夜 內2.容 明亮的樣子,如 嶺上疏星明 3.火焰 飛烽戢 而泱漭 熠。拼 音 y bai 部 首 火du 筆 畫 13 五 行 火 五 筆 ojug生詞本zhi 基本釋義 ...

乭拼音怎麼讀,「曜」的拼音怎麼讀

乭 拼音 sh 部制 首 乙 筆 畫 6 五 筆 dnb 基本釋bai義 1.韓 人du名用字zhi。例 李乭大,乭dao合,乭今,乭介。2.韓 地名用字。例 曲乭 江原道淮陽 大乭 咸鏡南道北青 小乭 咸鏡南道洪原 上乭 咸鏡南道北青 3.韓 石。又兒名奴名常用。sh 1.韓 人名用字。例 李乭大...

俁,拼音怎麼讀,「俁」的拼音怎麼讀?

俁 的拼音為 y 俁 拼音 y 漢語漢字。意為 大 魁偉的樣子。碩人俁俁,公庭萬舞此句出自 國風 邶風 簡兮 具體釋義如下 1 碩人 身材高大的人。俁俁 yd 英武雄壯的樣子。2 萬舞 一種舞蹈,特別適於表現男子的陽剛之氣。3 身材高高且魁梧,廟堂之上正獻舞。此篇是乙個衛國女子讚美所愛舞師的情歌。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