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是否可以和蜂蜜一起喝呢,中藥能和蜂蜜一起喝嗎?

2021-10-09 22:25:47 字數 1931 閱讀 2027

1樓:田野牧蜂

不建議大家混合飲用。雖然蜂蜜的性質溫和,但是中藥的種模擬較豐富,不同的症狀所用的中藥也是不同的,每一副藥中藥的配比都是有講究的,大家最好不要加入其它的物質,以免破壞了藥物間的平衡,降低中藥和蜂蜜的營養價值。一般改善口感的話,中醫會根據藥物適量的加入紅棗或者甘草改善。

雖然不建議大家將中藥和蜂蜜一起飲用,但是大家可以在喝完中藥的時候再喝蜂蜜水,這樣可以很好的改善嘴裡遺留的苦澀。不過沖泡蜂蜜水的時候大家一定要注意好水溫,以免破壞蜂蜜中的有效成分,影響蜂蜜的營養價值,大家最好是用40度左右的溫水沖泡。

2樓:

可以,因為蜂蜜本身就是一種中藥。本人養蜂30多年了,很有經驗!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個別中藥你要看看醫生處方是否潤需!

可以和立頓奶茶一起喝;但如果和普通的茶葉最好不要一起喝,有的茶容易鬧肚子!

你看下!

4樓:東坡詞人

你的答案比我們知道的都多了,不用回答了

但基本上多數中藥是可以的;

中藥能和蜂蜜一起喝嗎?

5樓:田野牧蜂

不建議大家一起喝,雖然蜂蜜的性質溫和,但是中藥的種模擬較豐富,

不同的症狀所版用的中藥也權是不同的,每一副藥中藥的配比都是有講究的,大家最好不要擅自加入其它的物質,以免破壞了藥物間的平衡,降低中藥和蜂蜜的營養價值。

不過大家可以在喝完中藥再喝蜂蜜水,這樣可以很好的改善嘴裡遺留的苦澀。不過沖泡蜂蜜水的時候大家一定要注意好水溫,以免破壞蜂蜜中的有效成分,影響蜂蜜的營養價值,大家最好是用40度左右的溫水沖泡。

6樓:羅敏智

這個影響不大,很多中藥都會用蜂蜜做為藥引,草廬丹參蜂蜜本身就具有很丹參的有效成份,養生保健的首選!

7樓:譚工

有的還用抄蜂蜜配合中藥制襲

成中藥方呢,不過因bai為不知道說的du

是什麼中zhi藥,所以不敢妄dao

言說可以或者不可以,如果是清熱去火的藥方加蜂蜜則會使效果更佳,如果是溫補的藥方加上蜂蜜(蜂蜜屬涼性)則會使藥性中和,減緩藥性,也無大礙,其實也無非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加重藥效,一種是緩解藥效,因為蜂蜜本身就是清熱去火的,還有很多的營養,一起喝並無什麼壞處的,如果實在擔心就分開1個小時喝,孰前孰後,沒有影響的

喝中藥可以加蜂蜜嗎?

8樓:鐘起雲薄夏

蜜蜂有滋陰潤腸解毒的功效,如果你所冶療的藥物是止瀉類的中藥,那就不可以新增,如果是瀉火類中藥就可以新增,看病情與藥物配伍而定

9樓:萊宸展翰採

可以,等藥涼點了再加,很多中成藥為了改善口感都加蜂蜜的,但蜂蜜在高溫下會失去營養的,所以最好等溫度低於40度時再加.

10樓:無聊答答題

不建議加,蜂蜜雖也是一味中藥,但甘味可能延緩藥性。

11樓:周柔玄水

不要,蜂蜜確實可以潤腸,因為它含糖高,濕氣重。喝藥加蜂蜜自然會影響藥的性味。如果是胖人,特別是溼滿型的,加蜂蜜反而加重腸胃負擔

12樓:鄒詩林

要看你喝的中藥起什麼作用的?如果你喝的中藥是清熱解毒、清熱潤肺,滋潤大腸的內藥,還有起的作容用是健脾胃的藥和滋陰補血藥是可以加入蜂蜜的,因為生蜂蜜有清熱潤肺滋潤大腸的作用,熟蜂蜜能補血養陰的作用,你喝的藥起到的 作用跟蜂蜜作用相同,不僅不會影響藥物的作用還能增強藥物的效果,你喝的藥起的是其他作用,最好不要加蜂蜜的,因為蜂蜜還有糖分,會減低其他藥物的療效

13樓:精而簡醫考網

可以,蜂蜜心平,不干擾藥效。

喝中藥放蜂蜜可以嗎,喝了蜂蜜可以喝中藥嗎

中藥的型別bai 很多,大多數不適du 合放蜂蜜服用的,少zhi 數可以放蜂dao 蜜的,一般認為是補益類的藥專物如補屬氣血和補腎的藥物是可以適當加蜂蜜的,如果是抗感冒和消化的藥物是不能放的,可能會影響了疾病的 具體需根據使用藥物的型別分析,盡量不要放蜂蜜,有利於疾病的 有利於身體健康。可以,很多藥...

喝蜂蜜可以治頭暈頭痛嗎,喝了蜂蜜可以喝中藥嗎

可以以試試這個天麻肉片湯 效果 滋補潛陽,平肝息風。適用於眩暈,頭痛等症。現多用於高血壓 耳源性眩暈等。配方製作 天麻豬肉各適量。天麻切薄片待用 肉切片做湯,加入鮮天麻片60克共煮。用法 藥 湯俱食。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保證睡眠質量,飲食上清淡為主,多飲水,少吃辛辣的食物,戒菸戒酒。可以嘗試 9...

茶葉加蜂蜜可以一起喝嗎,茶葉和蜂蜜能一起喝嗎

從食物的成分性味上來看,蜂蜜性平,富含果糖 葡萄糖 蛋白質 脂肪酸 多種氨基酸 b族維生素 維生素c 維生素k 生物素 菸鹼酸 葉酸及鈉 鉀 鎂 鈣等營養物質 茶葉中的主要物質為生物鹼 茶鹼 鞣酸等物質為主,兩者成分不相剋,可以與之同食所有。紅茶加蜂蜜的功效主要體現在可以促進人體對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