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陌生人商曉娜讀後感四百字

2021-10-09 20:39:38 字數 1332 閱讀 7677

1樓:

寫作方法:

一、題目:

1、把這本書的名字當成題目。如:讀《親愛的陌生人商曉娜》有感。

2、直接把你對所看《親愛的陌生人商曉娜》的內容的感受當成題目。如:讀《親愛的陌生人商曉娜》後的感受。

二、開始:(第一段)

簡單介紹下《親愛的陌生人商曉娜》這本書的名字,看後的總體感受。  如:我看了《親愛的陌生人商曉娜》這篇課課文後,感慨萬千。

三、過程(第二段,可以是多段)

內容:邊寫《親愛的陌生人商曉娜》內容,邊寫這本書內容的感受。邊敘述內容邊抒發感情。

1、首先對《親愛的陌生人商曉娜》內容做個概括敘述。

2、接著可以寫對《親愛的陌生人商曉娜》的總體內容的感受;或哪句話的內容的感受;或寫對《親愛的陌生人商曉娜》寫法的感受;或幾句話、一句話的感受。

四、結果:(最後一段)

讀完《親愛的陌生人商曉娜》書後,你對自己今後的學業、生活的感觸、信心;對現在社會的一些呼籲、思考。

讀後感注意專案:

1、文章不以內容為主,而以作者的感受為主。

2、文章不要求我們面面俱到,你只需要取最能打動你的一點,加以,甚至可以抓住作品的一句話、乙個細節,寫出自己的想法。

3、感受就是看後你的想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讀過一篇文章或一本書之後,把獲得的感受、體會以及受到的教育、啟迪等寫下來,寫成的文章就叫「讀後感」.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如下:

(1)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文的篇名、作者、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並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

這部分一定要突出乙個「簡」字,決不能大段大段地敘述所讀書、文的具體內容,而是要簡述與感想有直接關係的部分,略去與感想無關的東西.

(2)亮明基本觀點.選擇感受最深的一點,用乙個簡潔的句子明確表述出來.這樣的句子可稱為「觀點句」.

這個觀點句表述的,就是這篇文章的中心論點.「觀點句」在文中的位置是可以靈活的,可以在篇首,也可以在篇末或篇中.初學寫作的同學,最好採用開門見山的方法,把觀點寫在篇首.

(3)圍繞基本觀點擺事實講道理.這部分就是議**的本論部分,是對基本觀點(即中心論點)的闡述,通過擺事實講道理證明觀點的正確性,使論點更加突出、更有說服力.這個過程應注意的是,所擺事實、所講道理都必須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基本觀點服務.

(4)圍繞基本觀點聯絡實際.一篇好的讀後感應當有時代氣息,有真情實感.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善於聯絡實際.

這「實際」可以是個人的思想、言行、經歷,也可以是某種社會現象.聯絡實際時也應當注意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觀點服務,而不能盲目聯絡、前後脫節.以上四點是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但是這思路不是一成不變的,要善於靈活掌握

寫中華兒女報效祖國為國爭光的讀後感四百字原創

歷史上著名的 京張 鐵路.詹天佑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有著一種寶貴的嚴肅認真的工作態度.他常常勉勵工作人員說 我們的工作首先要精密,不能有一點兒馬虎,大概 差不多 這類說法不應該出自工程人員之口.我想,詹天佑這種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不正是那些做事馬馬虎虎 敷衍了事的人所缺少的嗎?其實,說實話,我做事時...

噴噴香的太陽讀後感四百字的,噴噴香的太陽道理。

可以結合目錄上的順序以排比的形式結合內容寫出讀後感。噴噴香的太陽道理。描述太陽的樣子。中心是乙個非常熱的核,表面的氫不斷的發生聚變反應產生較重的氦並放出能量,產生的氦會沉向太陽的核,你看到的太陽那麼亮,是因為表面一刻不停的聚變反應放出的能量。太陽的表面是數十公里甚至上百公里高的火蛇,有時候日冕 噴發...

春秋戰國故事的讀後感四百字,春秋戰國乙個故事的讀後感四百字

紙上談兵 戰國時,戰國名將趙奢的兒子趙括飽讀兵書,能健談用兵之道,連父親也難不倒他,自認為是天下無敵.趙奢認為他是紙上談兵不知交通.後來趙奢死了,趙括頂替廉頗帶兵,藺相如等人極力反對,趙王堅持,趙括在長平之戰中損兵40萬.我的感想 紙上得來終覺淺,覺知此事要躬行.很多東西只有通過自己的親身實踐才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