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蔵羚羊數量的增多,也出現了蔵羚羊體質下降和傳染病增多等問題,其原因是什

2021-10-09 20:20:59 字數 2050 閱讀 4341

1樓:雙子檸檬不萌哦

生態平衡我們老師講的請採納

藏羚羊的生活習性和特點

2樓:閃電14號

藏羚(tibetan antelope),是偶蹄目、牛科、藏羚屬動物。藏羚多生活在中國青藏高原(**、青海、甘肅、新疆),有少量分布在印度拉達克地區。被稱為「可可西里的驕傲」。

群居。藏羚僅雄性有角,角黑色,基部近,長而略彎曲,前側有稜狀突起。軀幹平直;四肢強健;尾短。

體長約130-140釐公尺,角長約50-65釐公尺,體重約40-60千克。身體顏色以淡褐色為主,被毛緻密,雄性面部棕黑色,頭頂及耳白色,下頜,頸部下方,腹部及四肢內側毛色淺。 藏羚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也是列入《植種國際瀕危野生動物**公約》中嚴禁**的瀕危動物。

外形特徵

形態:四肢勻稱、強健。尾短小、端尖。通體被毛豐厚絨密,毛形直。

特殊性:每個鼻孔內還有1個小囊,其作用是為了幫助在空氣稀薄的高原上進行呼吸。

毛色:雄羊頭、頸、上部淡棕褐色,夏深而冬淺,腹部白色,額面和四條腿有醒目黑斑記,雌羊純

黃褐,腹部白色。

角長:成年雄性角長筆直,角尖微內彎,50-60釐公尺(雌性無角)

壽命:雄性一般不超過8歲,雌性一般不超過12歲。人工飼養可達將近10年。

肩高:80-85釐公尺(雄)70-75釐公尺(雌)

體重:35-45千克(雄) 24-35千克(雌)

生活習性

蔵羚羊整合十幾到上千只不等的種群,生活在海拔4300公尺到5100公尺(最低3250公尺,最高5500公尺)的高山草原、草甸和高寒荒漠上,早晚覓食,善奔跑。 夏季雌性沿固定路線向北遷徙,6-7月產仔之後返回越冬地與雄羊合群,11-12月交配,每胎1仔。有少數種群不遷徙。

3樓:你路過我身邊

藏羚:是偶蹄目、牛科、藏羚屬動物。藏羚多生活在中國青藏高原(**、青海、甘肅、新疆),有少量分布在印度拉達克地區。被稱為「可可西里的驕傲」。群居。

藏羚羊的活動很複雜,某些藏羚羊會長期居住一地,還有一些有遷徙習慣。 雌性和雄性藏羚羊活動模式不同。 成年雌性藏羚羊和它們的雌性後代每年從冬季交配地到夏季產羔地遷徙行程300公里。

年輕雄性藏羚羊會離開群落,同其它年輕或成年雄性藏羚羊聚到一起,直至最終形成乙個混合的群落。

特點:藏羚僅雄性有角,角黑色,基部近,長而略彎曲,前側有稜狀突起。軀幹平直;四肢強健;尾短。

體長約130-140釐公尺,角長約50-65釐公尺,體重約40-60千克。身體顏色以淡褐色為主,被毛緻密,雄性面部棕黑色,頭頂及耳白色,下頜,頸部下方,腹部及四肢內側毛色淺。

4樓:舞love晨

藏羚羊生活在海拔4300公尺到5100公尺的高山草原、草甸和高寒荒漠上, 中國的特有物種。

主要生活在青藏高原一帶,也有的生活在新疆阿爾金山一帶。而這些都是一些人跡罕至的地域,加上植被稀疏,使到物種不多,因此在無威脅的情況下卻也成了天性適應力強的藏羚羊的天然保護區,因而大量繁殖。

佚名《感謝你的敵人》,東羚羊在狼群威脅下反而強壯的原因是什麼?

5樓:獨尊星空

東羚羊在狼群威脅下反而強壯的原因:

一是有威脅才有競爭,羊群中只有越強壯才能避免被獵殺,於是羊在奔跑中強壯,優勢基因留存

二是狼群會吃掉病羊弱羊,減少劣勢基因

6樓:崔綺楣

因為在狼群的威脅下,經常奔跑躲避狼群,只有夠強壯才能活到最後。此外狼群會吃掉病羊弱羊,使羊群中留下來的都是優秀的強壯的羊??

東岸羚羊在狼群的威脅下反而強壯的原因是什麼? 結合你獲得的知識,聯絡實際談談什麼叫自然之道。

7樓:小洋孩兒

是因為東岸的羚羊附近生活著狼群,狼每天追趕東岸的羚羊,跑步可以使動物,身體健康強壯,所以東岸的羚羊強壯。

8樓:

因為被狼追趕鍛鍊了自己的體力和速度,而且狼把弱病殘都吃了,留下強壯的羊,繁殖的後代也強 自然之道是最好的讓生物變強的方式

9樓:匿名使用者

答:原因是東岸羚羊在狼群的

為什麼人的味蕾的數量會隨著年齡改變

人的味蕾,隨著年齡增加會變少 味覺是一種複雜的現象。我們並不是通過單一的感官來體驗這種感覺的 例如,當我們用視覺看到某樣東西時 而是由五種感官共同作用,使我們能夠欣賞和享受食物和飲料。對食物的初步視覺檢查表明我們是否會考慮食用它 吃東西的時候,氣味和味道結合起來讓我們感知味道。同時,配料 質地和溫度...

長時記憶的記憶數量是否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減少?有神經生理學方面的依據嗎

所有的記憶都來會隨著時間而減少源,只不過長時記憶減少bai的程度低一點du。如果你從長zhi時記憶的編dao 碼上來理解,長時記憶主要兩種編碼方式,語義編碼和形象編碼,實際生活中我們也有經驗,理解深刻一點的東西和形象十分鮮明的東西都容易被我們記住,因此這兩種編碼方式是有利於深刻記憶的。若是從神經生理...

綿羊山羊羚羊區別,藏羚羊與一般羚羊的區別

綿羊較易區分,綿羊角是彎曲像月牙型的.山羊與羚羊是直角的,但山羊的腳較粗,羚羊的腳較細,而且羚羊的移動是用跳的.1.從生物學角度看 它們不是同一物種,染色體數目不同,相互交配不能產生可育後代 如馬和驢雜交,產生的騾子不能生育 2.從特徵上看如上 3.從棲息地看 綿羊多為人類飼養,生活在大片草原上 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