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路由器連線了一根網線,可以連上無線網,但是不可以用怎麼辦

2022-03-27 15:30:14 字數 5713 閱讀 7327

1樓:__與非

(先看看是什麼路由,路由的背面有閘道器,賬號和密碼,)

一,)先將電信來的網線插路由器的wan口,電腦插路由器的lan口;

二,)再在電腦中設定ip位址為192.168.1.

2(有的是192.168.0.

2)(該位址最後一位為非1都可),子網掩碼為255.255.255.

0,閘道器為192.168.1.

1(有的是192.168.0.

1),三,)重啟後開啟ie,在位址列裡輸入:192.168.1.1或192.168.0.1在所開啟的頁面中輸入賬號admin,密碼admin

四,)在管理頁面中選擇「網路引數」下的「wan口設定」,如果是網線直接入戶,將「wan口連線型別」選為「靜態ip」,並將服務商提供的ip位址、子網掩碼、閘道器、dns伺服器、備用dns伺服器填入;

五,)如果是**線入戶,通過寬頻貓撥號上網,將「wan口連線型別」選為「pppoe」,填入服務商提供的上網賬號和上網口令,並選擇「自動連線,在開機和斷線後自動進行連線」

六,)點選「儲存」後選擇頁面中的「dhcp伺服器」,點選「啟用」,填入開始位址(最小為192.168.1.

2)和結束位址(最大為192.168.1.

254),位址租期直接填入最大值,然後點選「儲存」後選擇頁面中的「系統工具」下的「重啟路由器」,這樣便完成了路由器的設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插上就行的 進路由器介面設定寬頻賬號

3樓:sun運動

您好,連線上無線網後後,還需要進192.168.1.1 路由器頁面簡單設定的,然後才可以上網

我的無線路由器為什麼只能用無線上網,電腦插網線不能上網啊

4樓:

可能跟你的網路設定有關。無線網路如果是自動獲取ip的能上網,那麼有線網絡卡也設成自動獲取,如果還不行,請檢查網線是否接觸不良。無線網路如果是手動設定ip的能上網,那麼有線網絡卡也設成手動設定另外乙個同一網段的ip和一樣的dns。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網線連線路由器後,看下網絡卡的ip是不是自動獲取的,如果不是,那就設定為自動獲取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原本的賬號沒有了 所以有用無線 在網路鏈結那裡找找看

為什麼電腦插網線可以上網,但是連了無線路由器就連不上網路,路由器是剛剛買的。

7樓:北漂碼農

這個最可能的原因就是你沒有正確的設定好路由器。

1、首先說一下不使用路由器和使用路由器的區別。

不使用路由器你的電腦直接連線寬頻的網線進行上網,需要做的是使用電腦的寬頻連線,寬頻連線的作用就是運營商要驗證一下你是不是正常的寬頻付費使用者,而寬頻的賬號和密碼是你辦理寬頻的時候給你分配的。而如果使用路由器進行上網的話,路由器會代替你的電腦進行寬頻撥號這個任務,也就是或設定路由器的第一步就是要保證你的路由器設定好撥號,然後再設定其他比如wifi之類的設定。

2、說一下設定路由器的大致方法。

①、首先使用網線將你的電腦網口和你的路由器lan口進行連線,按照路由器的說明上的位址對路由器進行訪問,如192.168.1.1,具體看一下說明書。

②、按照說明上的提示輸入預設密碼或者設定初始密碼後進入路由器的設定進麵,不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不同,如下圖:

③、按照我上圖的提示,設定撥號應該選擇「網際網路」一項,其他的路由器可能是選擇「wan口引數設定」或者「網路引數設定」或者「上網方式」等,但是我們需要找的就是「撥號連線」選項,在找到此專案之前,我們需要保證將寬頻線路接入到了路由器的wan口。

④、找到「撥號連線」後我們需要輸入正確的寬頻使用者名和密碼即可完成設定如下圖:

此時基本完成了網路引數設定的。

到此,路由器的設定基本完成了。

總結:家庭上網無非就是這幾個步驟,設定路由器基本流程也是如此,只不過路由器的介面和設定上有些區別,但是只要你明白這個流程,基本都是可以設定解決上網問題的。

8樓:呵呵噠

主要有兩個方面的原因:路由器上網設定問題;運營商限制用路由器。

一、路由器上網設定問題解決方法:

1、路由器連線錯誤

路由器中的wan介面,需要用網線連線到貓的網口。如果你家寬頻沒有用到貓,需要把運營商提供的入戶網線,插在路由器的wan介面。

家裡面的電腦,用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lan介面。

ip位址錯誤:自動獲得ip位址上網,有些路由器中叫做:動態ip上網、dhcp上網、自動獲取等。

直接把寬頻網線插在電腦後,電腦自動就能上網了,不需要用「寬頻連線」程式進行上網的。這種情況下,設定路由器的時候,「上網方式」就應該選擇:自動獲得ip位址。

固定ip位址上網錯誤:固定ip位址上網,有些路由器中叫做:靜態ip上網。

這種上網方式,個人家庭使用者幾乎是用不到的;一般是企業單位,辦理專線寬頻業務時使用。開通寬頻業務的時候,運營商會提供乙個固定ip、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dns伺服器位址給你。把寬頻網線插電腦上網時,需要先在電腦本地連線中,手動填寫運營商提供的ip位址、子網掩碼、閘道器和dns,填寫正確後,電腦才能上網的。

這種情況下,設定路由器的時候,「上網方式」就應該選擇:固定ip位址

3、寬頻賬號和密碼錯誤:路由器中的「上網方式」選擇:寬頻撥號上網 後,需要在路由器中填寫你家的寬頻賬號、寬頻密碼。

如果把寬頻賬號、寬頻密碼填寫錯了,也會直接導致設定後路由器不能上網的問題出現。

二、運營商限制用路由器解決方法:

可以通過路由器中的「mac位址轉殖」或者「mac位址設定」這個功能來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1.看看線序

牆上網口->網線->路由器wan口

路由器lan口->網線->電腦網口

2.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192.168.1.1),注意:不用管買回來的路由器說明書上的**,稍後第6部我會讓它自動彈出來

3.此時彈出個比如電信服務商的登入頁,想辦法登入進去4.選擇設定嚮導,如果你是有賬號密碼選擇pppoe的輸入賬號密碼,如果沒有賬號密碼選擇動態獲取ip(因為你說ip是動態獲取的),然後新增即可

5.新開啟乙個網頁視窗,輸入www.baidu.com6.自動彈出路由管理員設定和無線設定

7.都設定完成就有線無線都能上網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器設定不當,進入路由器,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走下去。

11樓:教育創造無限可能

1、運營商禁用了二級路由器

2、你的路由器設定有問題

3、你把網線插入路由器的lan口,然後用一根網線連線你路由的其他lan口和你的電腦,看看能上網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路由器設定不正確,請參考:http://jingyan.

進行設定。

我的手機能連上無限路由器但是上不了網是怎麼回事?

13樓:爽朗的可巖

手機能夠連線家裡的wifi不能訪問網頁主要問題是dns設定的問題。

手機連線家專裡的無線網能連上屬

但是不能訪問網頁的解決方法如下:

1、處看,wan口引數是否為非0,若為0,請按照路由器快速設定指南書重新設定一遍。

2、手動設定ip靜態位址;;長按對應無線路由器訊號名稱,選擇修改網路。

3、選擇高階設定。

4、點選ip設定,選擇使用靜態ip。

5、手動輸入ip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手機顯示連上wifi,卻上不了網?

15樓:戲韶厚真

路由器只是把網路訊號發射出來了。只要路由器沒壞

都能連上。沒網的話

看下你網線通不,或者路由器設定的有問題沒

16樓:同陽文種潤

既然是公司網路,那麼肯定是靜態ip

必須把路由器wlan

介面位址設定為與之對應的ip

不然就算手機連線路由器,路由器也連線不了網際網路

17樓:手機使用者

乙個簡單的方法,拔掉路由器的電源等一分鐘在插上電源就行了!我家裡的路由器也有過這個問題照我說的做就行了!辦法百試不爽

18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路由器的電腦能上網麼?是不是路由器沒有連線到外網?

19樓:蝸牛p科技

有幾個方面:

bai1 你有沒du有確定你的網路zhi是通的(我說的是外網不dao是局域

回網)。即使你顯示答連線上了,只能說明你鏈結上了區域網,不能說明你鏈結的外網了!

2,你確定你的你的撥號帳號密碼是正確的!

3.你確定你的貓和路由器的藉口沒有鏈結錯問!(貓出來的那根線連線在wlan口上,也就是一般顏色不一樣的那個藉口。多半是藍色,黑色)你找埠對你最右邊的那個口!

4 要把你的電腦撥號關了!可能你辦理的網不支援多台裝置同時撥號!

5吐過還不行的話,還是先確定你的外網是不是通的,方法直接用電腦鏈結貓撥號!通的話就沒有問題了!在重新按照說明書上來!注意我說的幾個細節!應該就可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用的移動網,現在用電信網,連上不能用

21樓:方方

手機連線上無線路由器wifi卻無法上網的原因有:

1、wifi本身問題,可能wifi未正常連線,導致

版無法上網。

2、路由權器問題,可能路由器過熱或者損壞。

3、可能寬頻欠費,導致無法上網。

4、wifi名字包含中文,導致部分手機無法連線上網。

5、手機系統問題,可能系統出現了問題,導致連線上了wifi卻無法上網。

建議解決辦法:

1、使用其他手機或裝置連線wifi試試能否上網,排除wifi本身問題。

2、重啟一下路由器試試,或者將路由器恢復一下出廠設定,然後重新撥號上網,並根據設定嚮導重新設定wifi,或者更換新路由器再進行撥號連線上網。

3、聯絡一下寬頻客服,確認寬頻賬號是否有異常,如欠費,充值一下寬頻,然後再撥號連線試試。

4、如wifi名字包含中文,建議修改為英文或者英文加數字的組合再進行連線。

5、如以上原因都排除,那麼久很有可能是手機系統問題了,建議恢復一下出廠設定或者刷機看看能否解決問題。

如果用兩個無線路由器連線一根網線?

22樓:匿名使用者

主路由設定就再不詳細說了,主要是子路由的設定

有兩種方法,建議用第二種。

1子路由用無線橋接 wds 將主路由的訊號做擴大

設定:a,在無線那裡選wds後,下面設定那裡,掃瞄無線,選擇主路由ssid,填上密碼。

b,關閉dhcp服務

c,將lan口ip改為與主路由lan口不一樣,例如主:192.168.1.1 /副:192.168.1.2

這種方法好處就是 主副路由之間並不需要網線直接連線,子路由只要在主的無線範圍內就可以做到擴大訊號。缺點就是,子路由會有不穩定或偶爾需要重新設定。

基於lz都是同一型號,可以試試這種方法。不穩定再用第二種。

2接線: 主lan-lan副(就是不用wan口)

副路由的設定就用方法一的b ,c兩點就可以

好處是,主副的訊號都穩定,缺點就是主副之間需要網線連線

管理:在只要在內網,輸入192.168.1.1或192.168.1.2都可以管理主副由路

我家倆臺筆記本用路由器連線,用同一根網線一台能登上,另一台卻不行,所有的燈都亮,網線也沒問題,怎麼

你的外線呢,要接在路由的wan口上,兩台機器都接在lan口上,別接錯哦。看看下面的小電腦,是什麼樣子的,如果是叉就是沒連上,如果是黃的就是沒取到ip,要是正常顯示就說明你機器問題了。同一根網線乙個行乙個不行,說明,線沒問題,可能是電腦的網線介面有問題。機率很高 希望對你有幫助。你右單擊小電腦,選狀態...

一根網線怎麼連線兩個無線路由器。這兩個路由器都要有無線訊號。怎麼設定

這個有兩中設定方法,將路由分為a和b,第一種,登入b路由設定,將wan口設定為自內動獲取ip位址,然後將容lan口的網段進行設定,注意一定不要與a路由 處在同一網段。都設定好後,將b路由重啟,最後將網線插在a路由的lan口,在將另一端網線插在b路由wan口。乙個人路由器能設定上網不?進頁面開啟無線功...

從交換機分出一根網線再連線路由器怎麼就無法使用,路由器好的,網路不連線路由器正常

路由不知道行不行 不過用一台交換機 把那根網線接交換機上 再由交換機分出幾根網線可以 1.你可以在級聯乙個交換機,8口的交換就可以,把專案部的網線直接插到交換機就可以了。注意ip位址的範圍,要與原來的ip在同乙個網段,並且不能衝突。2.你也可以用路由器,開啟路由器的wan口,在配置上網的方式選擇靜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