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練好武術呢?而且能有很強的實用性

2021-03-04 05:29:17 字數 5154 閱讀 4126

1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你是天才,想練出真功夫,就一定要找乙個明師,明師是指不但自身功夫高,還要會教學生,有耐心等等,剩下的就只有一件事了,你能出多少汗,就能練出多少功夫。

2樓:匿名使用者

3樓:匿名使用者

誇張.........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去學習中國散打.......祝你早日成功.....

中國武術實用性怎樣

5樓:殺手——幽靈

不如這一行,不知武術狠。中國武術最多的與戰場有關,要論實戰型,全是殘人、殺人之術,上不得檯面的,攻擊最多的是,死穴,如太陽穴,後腦、咽喉、下陰,這些被所有的比賽所禁止,恐怕只有打黑拳才會出現。其實不要被表面所蒙蔽,如果你真要了解,進入這行,自然會知道,何必要人多說

6樓:星火微瀾

呵呵 朋友對於你的問題 可以說有很多人都很是迷糊,但是怎麼說呢,以前我看過乙個紀錄片 叫 功夫印象, 是乙個人有了你一樣的疑惑,而去拜訪了一些 結果是肯定的,現在你看到的這些根本就不是 真正的中國武術

首先先說一下你說的散打,拳擊等問題,其實這類搏擊術都乙個東西,中國散打也就是 拳擊加腳 加上點中國散手而已罷了, 呵呵 你知道中國功夫和 你說的這些搏擊術最大的區別是什麼嗎, 這一點最後再說,咱們要理性的分析問題,我說了你也不一定認可,最後再說

以下就拿散打舉例子吧,畢竟和中國有點關係,對於散打 嗎,我說實話是不太感冒的,因為他是一種 競技武術,不能算是實戰武術,之所以在電視節目中很很活躍,拳擊 散打 自由搏擊等幾種活躍在電視螢幕上的武術,散打根本體現不出中國武術的魅力

他訓練過程就幾乎是完全借鑑 西方訓練方法,普通人連起來 有點效果 並且這類武術 限於訓練型別,這類功夫大多也就是對普通人有效 並且 這類功夫 有一項 不可避免的 弊端,就是自傷,你可以查閱一些資料,看看那些 什麼散打王了, 特種部隊 退伍兵了 或是外國拳王了,等等等,凡是這種功夫,老了很少有善終的,中國之所以 還不太明顯,是因為一是大部分練散打的人現在還沒有過五十歲,二就是因為大部分練散打都沒有很高的成就,比普通人強點,

再說武林大會為什麼不精彩,中國的武術是以製敵為第一目的的,擊打 多為 前心後心,前腦後腦,臉部啦,肋部 和襠部,而這些卻恰恰是 各種運動都禁止的,我不知道 各位有沒有長時間的觀摩武林大會,武林大會不精彩,可以原諒,

因為我們國家,畢竟是實行了二十多年的競技武術 套路的比賽,實戰水平低 情由可緣,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乙個突出問題, 在擂台上 我們的運動員,穿的是散打護具改良版的,但是就這樣還是 限制了很多技法的發揮,武術最主要的是要放開打, 中國武術不是 拳擊 搏擊散打類長拳類武術,他們都是直來直去的,好制定規則,和評分,但是我們的國術就不適用了,這種因為不能放開手腳的打鬥,會直接扼殺 中國武術,漸漸還是會退化才 假打,或是打不風彩 打不出效果和特長。而唯一適合武林大會的就是,太極拳。

呵呵 太極功夫 厲害,但是現在的太極 嗎 可以說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健身養生。功成者鳳毛麟角,以至於我們中國人都否定了太極拳的戰鬥力,可以說 別看太極理論滿天飛,但是核心的東西 就像 一百多年前的陳家溝似的,都秘傳了三百多年了,還在秘傳,楊露禪,都學藝有成 在北京開啟一片天地 太極拳都很有名了,陳家溝還秘傳呢,有句 諺語 不知大家有沒有聽過 叫:豫北陳家藝 ,冀南楊家傳。

最後在說一下我 哪會說的問題,就像樓主術說的,中國武術門派繁多,各家都有不同,但我敢說真正代表中國功夫,的拳法 是內家拳, ,其他的都差點, 估計我說這話,會被很多人 噴,不過我還是要說實話,因為那些種類繁多的拳法,都有什麼 他們有的 外國那些 搏擊術,有沒有類似的東西,相信大家只要是對武術不是文盲 應該都知道答案。

那麼大家說,既然人家都有的東西 ,那又怎麼證明中國功夫的偉大呢,外國人怎麼會佩服呢,呵呵 也許有人會說,中國功夫 什麼步法獨特, 招式獨特,等等,但是這些外國也是有的。本質上講 是乙個東西,高下不別不大。

而中國功夫內家拳的 靈魂 是 他有一種 其他拳種所不具備的, 拳勁 , 對 就是拳勁 ,或者是俗稱的 內功 說白了 這個東西不怎麼深奧,完全是可以用科學和物理解釋的 要獲得也不是太難的 不是瞎編亂造的,遇到過 內家高手的人,都有一句話 叫 掛畫,

把人打飛, 掛在牆上似的,這種東西 除了內家拳,別的拳種 是很少有的, 外國的就更沒有了

有了拳勁 做基礎 ,在練習其他的 博鬥技法, 效果怎樣,答案就明確多了

之所以 這些東西 被很多人忽略,是因為 這東西是要 師傅給喂勁的,同時也說明了 內家拳的保守,現在很多人都在練習所謂的內家拳,但是你要讓他們說說 內家外家的區別,估計除了說要站樁外, 很難在說出 好的道理。我敢說要是 內家高手,都敞開一下心胸,現在的 對於中國功夫的疑問就會少很多了。畢竟厲害就是厲害,但是現在在普通練習者當中 這種人所占地比例太少了,因為要是老師們真的想教,對於功力來說 獲得的並不是太慢 和散打拳腳類的 差不太多。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 能改觀一下 我們的國術,讓更多的人明白這個道理

7樓:花落←莫相離

既然你問實用性那麼我問你一件事情 如果你家裡有乙個絕世** 歷史悠久你會展示在臺面上嗎?而且這個**是見血封喉的**你敢展示嗎? 這就跟國術是否在臺面上展示的性質一樣。

中國武術講究的是強身健體 以求長壽 當然在冷兵器熱烈競爭的時代 武術是最為崇高 甚至比科技更加重要 而發展了千年之久的中華武術 已經有些斑雜 但其宗旨沒有變化 我想沒有乙個武術高手願意出名 否則會使他的生活收到凌亂 至於你說的實用性 那的看你想學那種武術 是太極 還是靜功 是羅漢 還是金剛 如果你只為了打仗而學習 不如不學 如果為了防身和鍛鍊身體 我認為中國武術最實用 我建議你不要只看那些感官上的刺激的比賽 如果我告訴你學習泰拳的人(一直學習) 他活不到40歲 泰拳生猛 而奪命 我相信你一定不會學習。拳擊,散打,摔跤,相撲等類搏擊運動則需要適量 總之而言 武術的實用性 無論耐久 攻擊範圍 種類 技巧 觀賞性都可以算得上是前幾 綜合來說不愧為第一。 回答完畢 好的話收錄。

有疑問追問。

8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武術本身是很厲害的,但是實在不適合比賽。高手出手就讓人重傷,根本沒法比賽。所以散打,自由搏擊,拳擊這類對人傷害相對不是太大的才能制定規則來比賽。

而招數是武術中最沒意義的部分。

9樓:劉含江

朋友 平時所看見的是表演武術 或者早晨簡單的晨練 為的是鍛鍊身體 這只是武術很小的一部分 中國武術是幾千年流傳下來的打仗 殺人用的 如果沒有實用性的話 你打聽一下中南海的保鏢 和軍隊的特種兵他們除了高科的** 還練什麼 相信如果他沒有實用性 中國人為什麼還一輩輩的傳 人們說物競天擇 適者生存 文化 藝術也一樣 武術要是沒實用性 就不會存在了

10樓:王肅寒

中國民間有幾個還拿武術當吃飯的職業,有幾個把全部的時間用在練功上,職業運動員,挑的都是身體素質本身就很好,每天營養也好,訓練時間充足,當然是看著民間的打不過了。但是,我不想說太多,家建議你看看天涯的《獻給男人的書》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認為李小龍如何呢?速度、力量、殺傷力比外國人差嗎?泱泱2023年的大國,你認為沒有國術高手?看看書籍吧[逝去的武林].李仲軒.,也許你會對國術有個新的理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現在中國民間的大部分武術愛好者習武都是達到了健身的目的。職業選手在打擂時也因各種規矩限制,無法真正盡其所能。

而各模擬賽則完全是作秀性質,實用性不大。但中國武術源遠流長,真正有心能練到高深處時,實戰效果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強的!也只有泰拳能與之一抗。

13樓:灬縯繹啈冨

首先我先說下我不是專家!根據我個人的看法不怎麼實用!只是好看 都是表演性的 ~我很喜歡散打 也學過 對此還是有點了解的!!!

14樓:傾水清水

實用性強 極強,在插隊,搶劫等方面獨樹一幟...

中國武術真的沒有什麼實用性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1、傳統武術是中華傳統文化一部分,千百年無論社會如何變化仍然得到傳承,這歷史事實本身就證實了武術有好東西有實在東西,也有高手支撐著東西。不能「武」的武技之「術」不可能長期獲得社會認可。

2、目前看,武術的實用未必適合在當前的競技模擬賽好體現。傳統的一些方法比如往往出敵不意的反手掌、崩拳、翻拳,區域性殺傷力強的插掌、鳳眼拳、尖拳等徒手實戰常奏效,貼身靠打徒手可以靠實了可以使得對方小半天緩不過氣幾乎立刻戰鬥力顯著下降或者就失去再戰力,但在競技賽中戴了拳套的或戴上護具確沒什麼明顯優勢或連特有拳型都無法打出來,很多技術有待跟規則磨合或者相互適應調整,但一些摔法等已經被成功吸納到散打、搏擊中也是事實。而且,訓練上看,傳統的一些練法效率需較長期才體現,現代很少人能夠長期堅持,訓練體系更多以理為導向,不是以西方科學理念的體系表、計畫、等級制度等載體直觀體現,對競賽類規則的研究和適應仍然不系統,針對競賽打法、西式打法的研究缺乏系統深入研究等,都限制了武術搏擊技術在現代競技賽台的展現。

3、由於文化流傳等影響,傳統武術傳承歷來講求有緣,注重人品,不會採取大肆宣揚方式。目前量更多的傳統武術是在民間流傳和傳承,部分仍然採取較秘密的傳承方式,但是也有部分揭開了神秘面紗,面向社會招收學員培訓的,有部分是開始執較開放態度,在接受學員、徒弟上更開明、開放和簡化做法了的。但也應該指出態度開放的並非都是高手,也有的有了一定水平以武術謀生意的。

4、傳統武術民間裡有高手的,只是真正高手通常都不事、不主動外揚資訊,或者有的表面是以醫術或某種手藝較好而在周邊社會獲得認可而已,社會一般人不深入到一定程度,也難以得知有時自己身邊街坊鄰居的就是高手。高手的目的也很少真有人想去上台鬥狠出名。當然,社會也魚龍混雜,也會有一些憑藉一兩手裝模作樣忽悠,實質並非高手的。

5、武術更有意義的實用體現在:

一是廣博見識,豐富智慧型。武術的智慧型凝結了中國傳統文化為人、處事的智慧型,其中,很多穿透多種學科型別的五行學說、陰陽學說、八卦四象、時辰劃分、經絡學說、氣功學說、兵法戰技......到儒家學說、道家佛家學說等等,都交織在裡面有不同角度的、很深的體現。

通過學武練武,研究武學同時,往往可以輻射關聯學習到多方面知識,並一研武作為載體融匯,令自我知識面拓寬、積累,增進智慧型。

二是陶冶性格,睿智人生。練武能在鍛鍊搏擊戰技的同時錘煉陶冶人的性格和人對宇宙事務的態度,令暴躁者理智,令柔弱者剛強,讓蠕蠕者果決,讓剛愎者兼思,使得人從身體素質到思維理念都得到促進,對平時遇到各種理論能夠更好融會貫通,而這種不斷的促進會逐步融合到對其形象言行的昇華裡。從而使得長期用心追求認真練武者在知識、思維、性格、形象、言行舉止獲得不斷提公升。

怎麼樣才能練好霸氣的氣質,怎麼樣才能練好霸氣的氣質

不好意思,漂亮的mm,我現在只想說一句話,自信就是女人的氣質.加油,我相信你,以後一定會是個出色的有氣質,有自信,有事業的漂亮mm 天生的,強生的,所以不能練 女生不一定要霸氣,太霸氣了也不好 father down the car,came to the bus station outside t...

怎麼樣才能練好鋼筆字,怎麼樣才能練好硬筆書法字?

方法我總結有四個字 認真臨帖!硬筆較毛筆簡單,結構重於筆畫。因此,臨字時不可輕易下筆,看一筆寫一筆,落筆前預想起筆位置 收筆位置 筆畫長度 角度等,不教一筆閒過。這樣才是正法。寫完一字,多問幾個 這一筆是這樣的嗎?哪一筆不準確?練字無他法,臨帖精與準。得過且過是臨帖大忌。練鋼筆字帖,照著好看的字臨摹...

怎麼樣才能有女朋友呢,怎麼樣才能有乙個女朋友呢?

我覺得你好像把自己封閉在乙個圓裡一樣 總是走來走去往回走 這樣不好 真的 我覺得怎麼說呢 你並不是以你以前的女朋友作為標準 而是在以一種欣賞的眼光去看待他 我說請您不好生氣 因為我只是在說我自己的看法 第一總是覺得自己還喜歡他 懷念他的原因之一 你說了她很完美 很優秀 這樣就對你造成一種虛榮感 無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