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虛火旺怎麼辦,女人陰虛火旺,怎麼辦。

2021-10-09 14:51:21 字數 2722 閱讀 3896

1樓:six5脕

體質容易冷,不喜歡在空調房睡覺,易做夢,愛側臥,耳鳴,入冬四肢冰涼,是中氣不足,脾胃虛弱,氣血不足的原因;

煩躁屬情志異常,多因肝氣鬱結,痰火上擾而成,說明你平時很愛生氣;跟前者是兩碼事.陰虛火旺 是腎陰虛,陰虛生內熱,水虧則火浮.這裡的火旺不是肝陽上亢.

首選青蒿鱉甲湯加減,用杞菊地黃丸效差,還不如用知柏地黃丸,然後用補中益氣丸和歸脾丸.你的表現是中醫的問題,西醫只能說你缺核黃素vb2而容易口腔潰瘍的.那些粥喝也無妨,但對你的病沒用.

2樓:營養師滷肉姐

現代人們勞神多,熬夜多,日久陰虛煩熱精力耗損,恰如古人所言「油盡燈枯」,陰虛則生內熱」,因為津液不足了,所以由於陰虛不能制火,會出現五心煩熱或午後潮熱,盜汗

3樓:媚0人

(1)飲食要規律,定時定量,避免暴飲暴食,減輕胃腸負擔。如熱量攝入不足,可用幹稀搭配的加餐辦法補充。

(2)避免各種刺激性食物,如烈性酒、濃咖啡、生蒜、芥末等,同時避免吃過硬、過酸、過辣、過鹹、過熱、過冷及

過分粗糙的食物。可選用溫和食譜,除去對胃腸粘膜產生不良刺激的因素,創造粘膜修復的條件。食物要細、碎、軟、

爛。烹調方法多採用蒸、煮、燉、燴與煨等。

(3)注意酸鹼平衡。胃酸過多時,可多用牛奶、豆漿或帶鹼的饅頭乾以中和胃酸

(4)吸菸會影響胃粘膜的血液**以及胃粘膜細胞的修復和再生,因此若有吸菸史應戒菸或少吸菸。

(5)平時注意腹部保暖,避免受涼。

脾胃虛寒的人切勿貪食生冷,要少喝涼水少吃冷飲,少吃涼性食物和海鮮,多吃點山藥、大棗、生薑、洋蔥、桂圓、紅

糖。另外,平時飲食要有規律,不要飢一頓飽一頓,否則易損傷脾,時間長了會使脾胃更虛弱。此外可以試試得鋪常巍媬茶,溫和養胃,適用於脾胃虛弱,食慾不振,倦怠乏力等人群飲用。

女人陰虛火旺,怎麼辦。

4樓:任菊經秋

陰虛火旺,俗稱虛火,陰虛之體的主要表現為:怕熱,易怒,面頰公升火,口乾咽痛,大便乾燥,小便短赤或黃,舌少津液,五心(二只手心、二只腳心與頭頂心)煩熱,盜汗,腰痠背痛,夢遺滑精,舌質紅,苔薄或光剝,脈細數等。進補宜採用補陰、滋陰、養陰等法,補陰虛的藥物可選用生地、麥冬、玉竹、珍珠粉、銀耳、冬蟲夏草、石斛、龜板等。

1補陰虛食品:甲魚、燕窩、百合、鴨肉、黑魚、海蜇、藕、金針菇、枸杞頭、荸薺、生梨等,可經常交替選服。

2補陰虛藥膳食療方舉例:

銀耳紅棗羹(或百合蓮子羹):銀耳、紅棗(或百合、蓮子)適量共煮羹當點心服食,可補陰虛。

甲魚二子湯:甲魚1只與女貞子、枸杞子各20g同煮湯,加調味,食甲魚飲湯,連食數劑,可補陰虛和治肝腎陰虛所致的腰痛,遺精、頭暈、目花等症。

石斛河魚;石斛6g,河魚1條共蒸食,可滋陰。

蟲草老雄鴨:蟲草9g與三年老雄鴨1只共煮,吃鴨肉喝湯,可補陰虛。

5樓:哈嘍哈嘍

很多女性都是陰虛火旺的,我同事就只這樣的,很難受,陰虛火旺並不是一種疾病,而是常會與身體的一些疾病同時出現、伴隨發生,像更年期的女性、甲狀腺功能亢進、高血壓的女性人群,也容易出現陰虛火旺的症狀,甚至女性在月經期由於大量的失血而也容易出現陰虛的情況,女人陰虛火旺也會有一些明顯的臨床表現,尤其是一些處於更年期的女性,會在午後出現明顯的潮熱現象,有時候夜間睡覺時也會出現身體發熱的表現,在冷的時候也會穿很少的衣服,手心腳心都比一般人的熱,總是動不動的就心煩,一受到點刺激就會發火,平時睡覺的時候明顯減少,睡覺的時候會多夢,雖然平時喝水不少還是有口乾咽燥的表現,陰虛火旺的女人容易大便乾結,口腔潰瘍會反**作,嚴重的女性還會伴隨著頭昏、腰痠乏力的症狀。建議你可以多喝水,然後多運動,喝點蜂蜜,補充各種維生素之類的,多吃蔬菜,補充維生素a,諾雅美,同時一定要休息好,一定要注意養陰清熱才行,一定要少吃或者不吃熱性食物,就連八角、花椒、肉桂等熱性調味品都要少吃。飲食上要多攝入滋陰食物的同時,還可以多用一些滋陰降火的食療方法。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6樓:手機使用者

陰虛火旺調理方劑 :通經絡、喝肉湯、不熬夜、節性慾。

第二、喝肉湯。如果你經絡通了,多吃點水果、粗糧,尤其是多的肉皮湯,那是最滋陰的食物,很好消化。

第三、不熬夜。起居上,就是要早睡早起,讓你的身體有時間在夜裡造血變現。如果你天天熬夜,你身上的小火老燒著,恐怕,你身體裡的水,早晚要被熬幹的。

第四、節性慾。其實這個問題男女都一樣,只不過男人更明顯罷了。如果女人性生活不節制,同樣也會出現類似的問題。

所以,男人要知道你這桿槍是想用的久用得長,還是只想用的猛,用的痛快;女人,同樣也要愛護你的男人,以確保天長地久的恩愛能持續。

7樓:中醫大敏

陰虛火旺怎麼辦?這個穴位一定要知道,每天按揉,滋陰清熱

8樓:營養師滷肉姐

現代人們勞神多,熬夜多,日久陰虛煩熱精力耗損,恰如古人所言「油盡燈枯」,陰虛則生內熱」,因為津液不足了,所以由於陰虛不能制火,會出現五心煩熱或午後潮熱,盜汗

9樓:候煜逄採

陰虛火旺主要的表現是五心煩熱,盜汗,煩躁,腰痠腰痛等,可以吃中成藥六味地黃丸進行**。平時注意休息,忌菸酒,忌辛辣上火的食物,多喝水,配合藥物**,會逐漸恢復正常的。

10樓:海玉蘭井申

病情分析:你好,陰虛火旺就是由於陰的虧虛和不足導致陰不能制約陽,導致陽的相對偏盛,陽氣有餘就表現為火熱的症狀,常見五心煩熱、口幹、潮熱盜汗等症狀。

意見建議:你好,引起陰虛火旺的原因很多,例如一些慢性疾病,長期服用辛辣食物,或者先天遺傳都可以引起。可以知柏地黃丸之類的中藥。

陰虛火旺吃什麼治療,陰虛火旺吃什麼食物好

陰虛生內熱,表現為五心煩熱 口乾咽燥,神煩氣粗,尿黃便幹等 體質虛衰 心悸氣短 頭暈眼花 精神狀態差。陰虛的人應該多吃一些滋補腎陰的食物,以滋陰潛陽為法。常選擇的食物,如芝麻 糯公尺 綠豆 藕 黑木耳 銀耳 豆腐 甘蔗 西瓜 黃瓜 螃蟹 牛奶 牡蠣 蛤蜊 海蜇 鴨肉 豬皮等。這些食品性味多甘寒性涼,...

腎陰虛可以拔罐嗎,陰虛火旺可以拔罐嗎?

腎陰虛的人群可以拔火罐,但是起到的療效並不會很大,只能有一定的緩解效果。建議 想要 腎陰虛,首先戒掉自身的不良習慣,可以根據醫囑服藥 也可以用中藥進行調理。平時要加強身體鍛鍊,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陰虛火旺可以拔罐嗎?陰虛火旺可以拔罐,通過拔罐的話可以起到一些祛風散寒除濕的效果。還可以選擇加用中成藥知...

中醫所講的陰虛火旺採用瀉法還是補法治療,採用瀉法會不會導致陰陽雙虛。請高手指教,越詳細越好。謝謝

簡單地說,中醫講究的是整體的平衡,而且是動態的平衡。陰正常,而陽亢,則瀉。陽正常,陰虛,則補。只要辯證正確,採取瀉法是陰陽達到平衡是不會導致陰陽俱虛的。那說明陽正常,而是陰虛的厲害,陰陽可以互生,互根,相互轉化,這才導致陰虛火旺,在這種情況下不宜用瀉法,應該補陰。這樣說吧,實則瀉,虛則補,你這是 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