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21歲,為什麼我最近總感到記憶力下降,思維不活躍,反應遲鈍等?跪求高手想個實用有效的辦法解決,謝

2021-10-08 22:18:16 字數 2126 閱讀 7404

1樓:匿名使用者

按時休息 科學飲食坐姿站姿 保持挺立 讓大腦不會缺氧 吃一些 堅果含有植物蛋白 或者 吃點魚 不過不要總吃 兩三天吃一次

2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力下降的患者在生活中注意以下幾點:1、採用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平時要有規律地生活、學習、工作、飲食、睡眠、運動等。2、正確進行自我調節,注意保持樂觀的情緒和積極向上的心態,特別是面對生活中的應激事件,要學會自我減壓,保持身心健康。

3、物品放在相對固定的位置,使用後放回原位,對於一些重要的事情可以採取用筆記錄的方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4、患者在飲食中應該注意食用新鮮蔬菜、水果及以下幾種食物:玉公尺、糙大公尺、全小麥、黃豆、綠豆、蒜頭、蘑菇、酵母、奶、動物肝臟、沙丁魚、金槍魚、瘦肉類等。

5、每天可以服用一定量的銀杏葉提取物及維生素e。

我現在總感到自己的記憶力差、思維減退、反應遲鈍,究竟是由哪方面的原因造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在你有自知自明,還是有救的,建議:

1.戒**(傷腎崔老化);

2.戒遊戲(傷腦降情智);

3.找合適你的工作和運動,無事無聊的人都會找刺激替代自然生活。

4樓:邢天宇

是不是在之前有過心理上的打擊,比如說失戀等?我認為這是注意力不集中所致,信回心受打擊,潛意識選

答擇逃避所致,我也有過這種感覺。你現在缺少能支援你奮鬥的目標(就是你的信仰)。找下理想吧。實在不行就去看看心理醫生吧,學校好像都有大學生心理輔導中心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跟你應該是一樣的.

記憶力下降,反應遲鈍,怎麼辦

6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記憶力是孩子學習的基礎能力,記憶力不好的確對學習成績的影響很大。

二、具體化: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記憶力不好的具體表現嗎?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影象記憶能力沒有充分開發:大腦的影象記憶能力是抽象記憶的100萬倍,沒有影象記憶習慣就會很吃虧。

解決:有意識培養孩子影象記憶能力。讓孩子首先學會輕鬆將任何需要記憶的內容轉化成影象的方法技巧,然後後養成隨時快速轉化的習慣,從而逐步提公升孩子的記憶能力。

b 孩子被貼上了「記性不好」的負面標籤:孩子從小被大人無意識的評價為記憶力不好,而從自己也在潛意識的認為自己記不住東西,消極的暗示會不斷導致孩子記不住東西。

解決:撕掉負面「標籤」,改變大人對孩子記憶力的負面評價習慣,給孩子的記憶力給予積極正面的暗示,不斷強化孩子對自己記憶力的自信心。

c 孩子缺乏科學系統的記憶力訓練:大腦的潛能是非常大的,關於科學使用大腦、科學訓練大腦的課程越來越多。自家孩子有沒經過訓練,自然相比較會顯得差。

解決:參加優勝派的全腦記憶訓練課程,在科學、專業、系統的課程裡,得到快速有效的提公升。

7樓:養生一點

記憶力下降,反應遲鈍,常吃4種食物,健腦補腦,預防痴呆

8樓:穰洲夏侯浩廣

建議多做戶外活動,不要總在室內呆太久,多運動也是緩解壓力的好方法。

9樓:國彥友彥紅

今年中秋不收禮阿,收禮只收腦白金

10樓:雀舉連元綠

才24歲嘛,不會像老年人那樣記憶力萎縮的.你自以為記憶力下降有很大原因是心理上的壓力太大.試著不要想太多不開心的事,每天高高興興的保管你精神飽滿,記憶力很好,

11樓:是材艾霏

你的這種情況可能與長期心情不好有關,與注意力不集中有關。與體質虛弱等有關。需要自調,也可以找中醫辨證用中藥**。

12樓:0度知道

你的問題不太明確。或許生活中有什麼事讓你想的,所以注意便在別的上了。要多多調理身體狀況,體檢;適當給自己休息的時間

13樓:翁格虎嘉悅

你好,請問你是如何得知是大腦缺氧的呢?反應遲鈍、記憶力下降有可能與神經衰弱等因素有關。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pdca程式做事,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補腦的食物 例如核桃

我今年才15歲,為什麼我總感覺我的思想和大人的思想一樣,會不會是因為我的發育有點成熟

你的思想和大人的不一樣,只是你自我感覺一樣而已。但你的青春期發育應該給了你蠻大的困擾,這個可能跟同伴或周圍的人對你的影響造成的。我經常會有奇怪的思想,我會不會心理上有問題。你這個年齡經常的玩遊戲,本來就屬於乙個青春期,在玩這些暴力的遊戲,每天睡覺的時候都會胡思亂想。你應該少玩遊戲,多去學習呀,走上正...

我才21,為什麼總掉頭髮?而且頭髮用手一揪就特別容易揪下來,怎麼回事

你是女的還是男的啊?女的掉頭髮很正常,尤其是長頭髮,注意用護髮素的時候回不要塗到髮根,答讓毛囊不要堵塞 多吃點養頭髮的食品,遵循吃什麼顏色補什麼的原則 男士的話,就不是很清楚了,建議去醫院看看,沒事的話也就放心了,少熬夜 你好。你可能有脫髮症,用霸王防脫,或看醫生。你可能 有脫髮症吧。上醫生那看看,...

我才19歲為什麼這麼迷茫,為什麼我才19歲就迷茫

沒工作賺不到錢會迷茫!哪怕你有了工作也是一樣的,因為賺錢太少。你會迷茫就對了,說明你現在已經長大,有了自己的思想,但先前浪費的時間太多導致了你無法應對這個浮躁的社會。你現在最好的辦法是選擇乙個自己比較喜歡的行業,發動家裡人幫你找個好師傅領路,認認真真地侍候好師傅。如果能堅持吃苦實踐,沒事多學點專業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