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50歲最近怎麼總沒胃口吃飯?總不餓是怎麼回事

2021-09-21 13:50:42 字數 657 閱讀 4511

1樓:

造成沒有胃口的原因很多,有很多疾病,比如,從普通感冒到晚期癌症,都可能有不同程度的食慾下降,與正常人相比,血糖、胰島素和脂肪酸的變化沒有多少差別。為什麼這些人就不愛吃飯了。還有一類神經性厭食症,全身上下並沒有可以引起食慾減退的疾病,整個人除了不想吃飯之外一切正常。

建議你去醫院好好檢查一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食慾不振。

2樓:晴天便好

不想吃飯沒胃口也不餓臨床上稱為納差,可與消化不良有關,可由多種原因引起:1、胃腸道疾病,如胃炎、胃潰瘍、腸梗阻、癌症等疾病,胃腸功能異常等都會出現納差症狀。2、肝、膽、胰、脾疾病,如患有肝硬化、胰腺炎、膽囊炎等疾病時,消化酶、胃腸激素分泌異常,消化功能不良會引起納差。

3、全身系統疾病,如貧血、電解質紊亂、高熱、甲狀腺功能減低症等疾病同樣會影響消化功能,引起納差。4、精神因素,部分患者在精神因素的引導下會出現食慾不振,甚至可發展為神經性厭食、拒食等。5、一些藥物也會影響消化功能異常,如氨茶鹼、阿司匹林等。

3樓:w緣故

分析:建議看下腸胃內科進行**為好的,注意腹部保暖,合理的飲食,食用易於消化的食品,儘量減少對胃粘膜的刺激,細嚼慢嚥

指導意見:

一日三餐定時吃,藥有:阿莫西林,克拉毒素緩釋片,鋁碳酸鎂片,奧美拉唑,嗎丁啉等。

37歲記憶力很差怎麼辦,我今年37歲,最近記憶力特別差,不知道怎麼辦

同學,你好!作為一名大學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記憶力差的因素很多,但大多數有以下幾種 1 長時間睡眠不夠或睡眠質量差會導致腦神經衰弱,記憶力減退 2 腦疲勞,用腦過度 3 長時間生病,受病痛折磨。要改善記憶力,除年齡增大的因素外,其它原因都可以通過改變一些生活方式來調解 首先,找準致使記憶減退的原因,...

我母親今年50歲想交農村養老保險該怎麼交一次性補多少錢

這個要直接到當地的社保局去問下,每個地方的政策不一樣的。他們會直接幫你算好的。我母親今年50歲想交農村養老保險該怎麼交一次性補多少錢 我媽媽今年五十歲了,農村的,我想給她交社會養老保險,一次性需要支付那種,一次性需要支付多少?第一bai 媽媽退休了 可以補交 沒有退休du 就按照zhi每年多少來補交...

我今年35歲,最近兩鬢頭髮白的厲害怎麼回

白髮與肝腎虛弱,肝熱,血熱等有關,建議找中醫辨證用中藥 也可以服養血生髮丸,滋腎生髮丸,多吃黑芝麻,核桃,黑大豆,何首烏,枸杞等 應多喝生水或含有豐富鐵質的食品,瘦肉 雞蛋的蛋白 菠菜 包心菜 芹菜 水果等等都是最佳的 食物。多吃含鹼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e.忌 1煙 酒及辛辣刺激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