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1到6題的解和得到這個答案的原因

2021-10-07 19:42:06 字數 6699 閱讀 9689

1樓:拜皖利

correctly,dangerous,criminal,eastern,differences,energetic.

第乙個用副詞修飾spell

第二個強調句中用形容詞

第三個用形容詞修飾名詞

第四個用east的形容詞形式表示東方的

第五個用名詞以及複數形式表示差異

第六個與前面的active並列結構,也用形容詞

2樓:匿名使用者

1.correctly 後面是過去分詞,需要用副詞形容2.dangerous it is+形容詞+to do3.criminal 形容詞+名詞

4.eastern 形容詞+名詞

5.differences the+名詞6.energetic be+形容詞

3樓:匿名使用者

correctly  副詞,正確地,

dangerous  形容詞,危險的

criminous  形容詞,犯罪的

eastern  形容詞,東邊的

differences  名詞,不同。difference 表示"差異,差別",可數,要加s

energetic  形容詞,有精力的

4樓:匿名使用者

correctly 副詞修飾動詞

dangerous 形容詞修飾名詞

criminal 形容詞修飾名詞

eastern 名詞修飾名詞

difference動賓結構

energetic形容詞修飾名詞

5樓:聖綠海

1.correctly:副詞修飾動詞6.energetic: and前後為並列結構,前面是形容詞,故後面也填形容詞。

「第一題和第六題的答案相同」和「第四題和第五題的答案相同」真假性相反(這個題目沒理解清楚,求解釋)

6樓:旁如容

意思是這兩句話有一句是真的 有一句是假的

跪求劍橋雅思1--3的閱讀答案,帶不帶解析都可以 5

7樓:匿名使用者

求2015新課標1卷文綜試題答案解析 網上好像有題了 有詳細答案嗎

8樓:

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新課標1卷)文科綜合卷地理部分

第ⅰ卷一.本捲共35小題。每小題4分,共140分。在每個小題給出的四個選項中,只有一項是符合題目要求的。

雨水花園是一種模仿自然界雨水匯集、滲漏而建設的淺凹綠地,主要用於匯聚並吸收來自屋頂或地面的雨水,並通過植物及各填充層的綜合作用使滲漏的雨水得到淨化。淨化後的雨水不僅可以補給地下水,也可以作為城市景觀用水、廁所用水等。圖1示意雨水花園結構。

據此完成1-3題。

1.鋪設樹皮覆蓋層的主要目的是

a.為植物提供養分 b.控制雨水滲漏速度 c.吸附雨水汙染物 d.保持土壤水分

2. 對下滲雨水淨化起主要作用的填充層是

a. 樹皮覆蓋層和種植土層 b. 種植土層和砂層

c. 砂層和礫石層 d. 樹皮覆蓋層和礫石層

3. 雨水花園的核心功能是

a. 提供園林觀賞景觀 b. 保護生物多樣性性

c. 控制雨洪和利用雨水 d. 調節局地小氣候

【答案】1、d 2、b 3、c

【解析】1、對材料分析後獲取「雨水花園」的透水層填充物粒徑大小規律是上層小而下層粒徑大,便於雨水向下滲透淨化,上層水分易形成不足,而鋪設樹皮覆蓋層可以涵養住一定水源以保持上層土壤水份。

2、雨水下滲過程中種植土層和砂層粒徑更小,對雨水過濾淨化作用更明顯。b正確。

3、雨水花園的目的是增加雨水的下滲過濾並淨化利用雨水,雨水補收集因此減小了地表徑流,可有效起降低暴雨後內澇的程度。

考點:水迴圈地表徑流、下滲與地下徑流環節

甘德國際機場(圖2)曾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航空樞紐之一,當時幾乎所有橫跨北大西洋的航班都要經停該機場補充燃料.如今,橫跨北大西洋的航班不再需要經停此地.據此完成4~6題.

4. 導致甘德國際機場成為世界上最繁忙機場的主要因素是

a. 位置 b. 經濟

c. 地形 d. 人口

5. 甘德國際機場失去國際航空樞紐地位的主要原因是

a. 地區經濟發展緩慢 b. 橫跨北大西洋航班減少

c. 飛機飛行成本降低 d. 飛機製造技術進步

6. 一架從甘德機場起飛的飛機以650千公尺/小時的速度飛行,1小時候後該飛機的緯度位置可能為

a. 66.5°n b. 60°n

c. 53°n d. 40°n

【答案】4、a 5、d 6、c

【解析】4、橫跨北大西洋的航班都要經停該機場補充燃料,北大西洋中部無其他較大島嶼作為中轉補給站,因此特殊的地理位置成為最繁忙的機場。

5、如今,橫跨北大西洋的航班不再需要經停此地,隨時間發展經濟、航班、製造技術都在發展,而不中途補給飛行成本應更大,因此選d.

6、根據題意可知是橫跨北大西洋,據兩點間球面距離最短可知飛行路線為先向東北後向東南,根據650km/h,飛行1小時後,最多飛行6個緯度,因此1小時後只可能位於50-56°n,選擇c.

知識點:區域地理、交通區位選擇、最短航線

海冰含鹽量接近淡水,適當處理後可作為淡水資源。圖3示意渤海及附近區域年平均氣溫≤-4℃日數的分布。據此完成7-9題。

7.圖示甲、乙、丙、丁四海域中,海冰厚度最大的是( )

a、甲 b、乙 c、丙 d、丁

8、下列城市附近海域,單位面積海冰資源最豐富的是( )

a、葫蘆島 b、秦皇島 c、大連 d、煙台

9、推測目前沒有大規模開採渤海海冰的原因是( )

a、資源量不足 b、破壞環境 c、成本過高 d、市場需求不足

【答案】7、b 8、a 9、c

【解析】7、緯度越高,氣溫越低,距岸越近水體溫度越低,低溫期持續時間越長,海冰越厚。甲地距岸遠,海水比熱容大降溫慢,水溫較乙地高,海冰少,反知乙地氣溫更低海冰厚。因此b正確。

8、緯度越高,氣溫越低,距岸越近大陸性越強水溫越低,四地中葫蘆島市緯度最高,氣溫最低,海冰厚度最大。選a。

9、開採海冰資源運輸成本明顯比利用其他淡水資源更大,海洋開採作業難度也更大。c正確。

考點:海陸熱力性質差異、海洋環境、交通區位因素

圖4示意在黃河三角洲近岸海域的某監測剖面上,不同年份水深2公尺的位置與監測起始點的距離。起始點是位於海岸一側的固定點。讀圖4,完成10-11題。

10、1975~2023年,該剖面近岸海域海底侵蝕、淤積的變化趨勢是( )

a、持續淤積 b、先侵蝕、後淤積 c、持續侵蝕 d、先淤積、後侵蝕

11、推測1992~2023年期間( )

a、黃河流域年均降水量增加 b、黃河入海年徑流量減少

c、黃河流域植被覆蓋率降低 d、黃河沿岸農業灌溉面積減少

【答案】10、d 11、b

【解析】10、讀懂**資料是解題關鍵,水深2公尺距岸邊距離遠近與河流泥沙沉積作用成正相關。圖中1975-2023年趨勢是先增後減,說明河流泥沙先流水沉積為主,後沉積減少,以流水侵蝕為主,選d.

11、圖中顯示1992-2023年河流泥沙流水沉積減弱,以侵蝕為主

第ⅱ卷本捲包括必考題和選考題兩部分.第36題-第41題為必考題,每個試題考生都必須做答。第42題-第48題為選考題,考生根據需求做答。

36、(22分)閱讀**材料,滷蟲生存於高鹽海域,以藻類為食,是水產養殖的優質活體餌料,也是候鳥的食物**,美國大鹽湖(圖7)屬內陸沿湖,滷蟲資源豐富,20世紀50~70年代,大鹽湖滷蟲產業規模小,產品需低溫運輸,主要用於餵養觀賞魚類,80年代以來,隨著水產養殖業快速發展,大鹽湖滷蟲產業規模不斷擴大。

(1)分析大鹽湖盛產滷蟲的原因。(6分)

(2)說明早年滷蟲產業規模較小的原因。(4分)

(3)推測20世紀80年代以來,水產養殖業快速發展的原因及其對大鹽湖滷蟲產業發展的影響。(8分)

(4)你是否贊同繼續在大鹽湖發展滷蟲捕撈業。請表明態度並說明理由。(4分)

【答案】

(1)大鹽湖為內陸鹽湖,鹽度高,適宜滷蟲生存;陸地河流帶來大量的營養鹽類和藻類給滷蟲提供充足的食物**;該地環境惡劣,候鳥等天敵少; 深居內陸乾旱地帶,人口稀少,幾乎無環境汙染

(2)滷蟲是優質活體餌料,對交通運輸和保鮮技術要求高;主要用於餵養觀賞魚類,市場相對狹小;

(3)原因:過度捕撈使野生漁業資源日益枯竭,捕獲量減小;環境保護力度增大,限制了野生魚類的捕撈量;對魚類的市場需求擴大。影響:

受水產養殖業快速發展對優質魚飼料的需求量大增,促進了大鹽湖滷蟲捕撈產業的發展,滷蟲捕撈量增大,從業人員增加。

(4)贊成:發展滷蟲捕撈可充分利用當地的滷蟲資源,變資源優勢為經濟優勢;可促進當地就業;增加當地的經濟收入;帶動交通等基礎設施和相關產業的發展。

不贊成:過度捕撈會導致滷蟲資源枯竭;該湖為鹹水湖,湖泊生態系統非常脆弱,易造成嚴重的生態問題。

37. (24分)閱讀**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多年凍土分為上下兩層,上層為夏季融化,冬季凍結的活動層,下層為多年凍結層。我國的多年凍土分布主要分布於東北高緯度地區和青藏高原高海拔地區。東北高緯地區多年凍土南界的年平均氣溫在-1℃~1℃,青藏高原多年凍土下界的年平均氣溫約為—3.

5℃~—2℃。

由我國自行設計、建設的青藏鐵路格(爾木)拉(薩)段成功穿越了約550千公尺的連續多年凍土區,是全球目前穿越高原、高寒及多年凍土地區的最長鐵路。多年凍土的活動層反覆凍融及冬季不完全凍結,會危及鐵路路基。青藏鐵路建設者創造性地提出了「主動降溫、冷卻路基、保護凍土」的新思路,採用了熱棒新技術等措施。

圖8a示意青藏鐵路格拉段及沿線年平均氣溫的分布,其中西大灘至安多為連續多年凍土分布區。圖8b為青藏鐵路路基兩側的熱棒**及其散熱工作原理示意圖。熱棒地上部分為冷凝段,地下部分為蒸發段,當冷凝段溫度低於蒸發段溫度時,蒸發段液態物質汽化上公升,在冷凝段冷卻成液態,回到蒸發段,迴圈反覆。

(1)分析青藏高原形成多年凍土的年平均氣溫比東北高緯度地區低的原因。(8分)

(2)圖8a所示甲地比五道梁路基更不穩定,請說明原因。(8分)

(3)根據熱棒的工作原理,判斷熱棒散熱的工作季節(冬季或夏季)簡述判斷依據,分析熱棒傾斜設定(圖8b)的原因。(8分)

【答案】

(1)青藏高原緯度較東北地區低,太陽高度角大,地表吸收的太陽輻射多;青藏高原地區,海拔高,空氣稀薄,大氣對太陽輻射的削弱作用強,太陽輻射量大,夏季溫度公升高快,導致凍土融化,青藏高原氣溫年較差小,冬季氣溫較高,凍結厚度薄,夏季全部融化,不能形成多年凍土。

(2)甲地年平均氣溫較五道樑高,夏季凍土層融化的速度快;甲地氣溫變化較五道梁大;甲地緯度較五道梁低,凍土層不穩定。 (3)冬季 冬季地表氣溫低,上部的冷凝段溫度低於下部的蒸發段溫度,蒸發段的液態物質氣化,帶走地下的熱量,可以加快土壤熱量散失,降低土壤溫度,使凍土層完全凍結。

熱棒傾斜設定可以使路基底部的凍土層熱量充分散失,有利於路基下部的熱空氣向上流動和液態物質的向下流動,增強散熱,有利於保護路基。考點:青藏高原自然環境、板塊構造

請考生在第42、43、44三道題地理題中任選一題做答,如果多做,則按所做的第一題計分。做答時用2b鉛筆子在答題卡上把所選題目的題號塗黑。

42. (10分)旅遊地理

近年來,滑雪、登山、徒步等戶外活動漸成一種休閒和時尚的生活方式。幾位戶外運動愛好者擬於8月前往圖9所示區域進行峽谷徒步旅遊。

分析該時段在該地區峽谷徒步旅遊可能遭遇的風險。

【答案】可出現山洪、滑坡和泥石流、雪崩、落石和**等風險。該季節當地受西南季風影響,降水多且多暴雨,強降雨可誘發山洪。該地地處亞歐板塊和印度洋板塊交界處,多**,山體破碎,在強降水條件下可出現滑坡和泥石流等自然災害。

該地山體高大,地勢陡峻,山上多冰川及積雪,受夏季水汽充足影響,山上降雪量、融雪量均增加,易出現雪崩、落石等災害。

考點:青藏高原地區夏季自然環境特徵

43,(10分)自然災害與防治

圖10a示意某地區地形及m城位置,圖10bm城年內各月氣溫及降水量。2023年該地區9、10兩月降水量遠超常年。m城被水淹80多天,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

分析m城水患嚴重的自然原因

【答案】當地為熱帶季風氣候,降水集中在夏季,降水量大且多暴雨;河流上游流域面積廣,集水範圍大,夏季河流來水量大,河流洪峰水位高;m地地形平坦,地勢低平,排水不暢,河水下洩速度慢;受海灣地形影響風暴潮多發,河口地區受海水頂托作用明顯。

考點:洪澇災害

44、(10分)環境保護

近年來,我國道路施工愈加注重保護環境,喀斯特地區土層薄,保護土壤尤為重要。在南方喀斯特地區修建公路,開挖石料和堆放棄料前後需採取必要的措施,以在工程結束後,仍在原地維持土壤的生產功能。

指出為達到保護土壤的目的,在南方喀斯特地區開挖石料和堆放棄料前後應採取的措施,並簡述理由。

【答案】我國南方地區氣候濕潤,降水豐富,流水侵蝕作用強烈。在開挖石料之前,應收集表層土壤並就近集中堆放,在堆放過程中,可建設圍牆以防止水土流失。堆放棄料後,應對棄料進行壓實,把收集的土壤平鋪到棄料上,並施加有機肥保持土壤肥力,以利於復耕復種。

考點:土壤保護

第6題求解和過程謝謝,第6題和第8題的答案和求解過程!謝謝

因為老師講過 餘數小於除數。用21加1求出除數最小是22 選b兩邊同時求導得到f x 3 3x 2令u x 3則x u 1 3 f u 3 u 2 3 f x 3 x 2 3 f x 3 x 2 3 dx 9 5 x 5 3 c 第6題和第8題的答案和求解過程!謝謝 20 1 十五之七 0.375 ...

快快,求1道數學題的解題過程和答案

由圖可看出貓比老鼠多跑了6 2 12m 所以老鼠跑的距離為12 13 10 10 40m貓跑的距離為40 12 52m 所以周長為40 52 92m 老鼠比貓多跑了2 6 12公尺,又因為老鼠的速度是花貓速度的10 13,所以12 13 10 4 這為乙份的量再4 10 40cm,這是老鼠跑的 40...

第6題和第8題的答案和求解過程!謝謝

1 十五之七 0.375 十五分之八 37.5 原式 7 15 0.375 8 15 0.375 7 15 8 15 0.375 0.375 2 四分之三 二分之一 五分之四 40 原式 3 4 1 2 4 5 40 3 4 1 2 4 5 2 5 3 4 4 5 1 2 4 5 2 5 3 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