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X100公尺接力跑是分道進行的,接棒者可在接力區前多少公尺起跑

2021-10-07 19:11:02 字數 4773 閱讀 8216

1樓:匿名使用者

應根據起跑質量、跑的速度以及彎道能力,傳、接棒技術,身高的角度等來安排運動員。最新《田徑競賽規則》規定運動員在接力區內完成交接棒的瞬間,只要接力棒在接力區20公尺內。那麼2、3棒中速度好的運動員可以多跑20公尺,速度差的運動員交棒與速度好的運動員接棒時,可以進入接力區就完成交接棒,速度好的運動員交棒與速度差的運動員接棒可以在接力區前端完成。

綜上所述,第一棒應安排起跑技術好並善於跑彎道的運動員,第二棒應安排專項能力強的運動員,第三棒應安排彎道跑技術好的運動員,第四棒應安排成績最好、衝刺能力最強,同時具備頑強競爭精神的運動員。如果僅就跑的實力而論,運動員的安排一般是2—3—4—1。交接棒應採取混合式交接棒方法,即依次分別以「上挑式」、「下壓式」和「下壓式」、「上挑式」交接第

二、三、四棒,有效地避免掉棒,提高成績。

二、起跑

第一棒運動員以右手持棒,採用蹲踞式起跑,第

二、三、四棒運動員的起跑採用半蹲式。

練習方法:站在預跑區內,看起動標誌線,聽口令起跑30公尺,可利用準備活動加速跑時練習。

三、傳接棒技術  逐步形成「不看棒的傳接」方法。

練習方法  兩人配合,前後相距1.5公尺左右,錯位站立,原地擺臂練習傳、接棒技術。4人成隊按1、2、3、4棒順序,利用準備活動慢跑熱身練習傳、接棒技術。要求交棒運動員發出口令「接」、接棒人迅速伸臂接棒,教師隨時糾正錯誤動作。

四、接棒運動員起動標誌線的確定

練習方法 : 50公尺追逐跑,交、接棒運動員相距30公尺,當交棒運動員快速跑到標誌線時,接棒人迅速啟動看是否在接力區相應位置追上接棒運動員。

2×50公尺接力跑,兩人根據標誌線在接力區內完成交接棒技術。要求在高速中完成交接棒技術,接棒運動員用腳丈量標誌線的距離。

五、全程接力跑技術

練習方法: 4×100公尺半程接力,交棒前30公尺加速,接棒後慢跑。4×100公尺全程接力分段計時跑,根據運動員的速度與接力分段計時相吻合。

要求半程接力轉全程接力訓練時,標誌線距離的確定視交棒運動員後程跑速而定,在半程基礎上,距離增加或減少。

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在20公尺的接力區域內。

請問4x100公尺接力裡面接力區是在什麼位置的 50

3樓:麻木

比賽場地為標準400公尺場地,內突沿外沿半徑為36.5公尺。每條跑道寬1.

22公尺(包含右側分道線),分道線寬5釐公尺。跑進的方向為左手靠內場。分道編號應以左手最內側分道為第1分道。

即賽跑按逆時針方向進行,環形跑道從內向外依次是第1至第9號跑道。4×100公尺接力賽跑時,每條分道上要畫三個接力區。

規則規定

每個接力區的長度為20公尺。在各個接力區後10公尺處再畫一條「預跑」線,表示接棒運動員可從這條線內起跑,但是傳、接棒必須在20公尺的接力區內進行和完成。

從起跑線至第一接力區「預跑」線為80公尺,從第一接力區的「項跑」線至第一接力區後沿為10公尺;  從第一接力區前沿至第二接力區「須跑」線為70公尺;

從第二接力區「頂跑」線到第二接力區後沿為10公尺(第一道的第二接力區「預跑」線到第三分界線的距離為20公尺分界線至第二接力區前沿為10公尺),第二接力區前沿到第三接力區「預跑」線的距離為70公尺;

4樓:匿名使用者

各接力區位置的分布情況:第一接力區在第二分界線附近,第二接力區在第三分界線附近,第三接力區在第四分界線向後的地方。

4x100公尺接力跑是分道進行,接棒者可以在接棒區前10公尺內起跑.接力棒必須拿在手上,直到比賽結束為止。任何人掉了棒,必須由其本人拾回,而且要在不影響別人的情況下,方可越出自己的跑道以拾回接力棒。

所有接力賽事,必須在接棒區內完成交接棒。

『接棒區內』的判定是根據接力棒的位置,而不是根據參賽者的身體或四肢的位置。任何參賽者在傳接棒完畢後故意越出跑道以妨礙其他參賽隊伍,其隊伍可以被取消資格。

比賽要點

一棒:要反應快起跑好,對發令槍有感覺的,沒有聽過槍的不行。

二棒:相對弱些,運用接力區讓他少跑距離。

三棒:要彎道好(跑400、200的最好,因為有優秀的彎道技術。)

四棒:衝刺好(最快的)信心強的,即使落後了,對他也影響不大,在比賽中往往可能有超常發揮。

注意事項

1、接力區可以好好運用,速度快的盡量跑的距離遠些。交接棒的時候,先起跑,背身接棒可以提高速度。

2、交接棒要事先交代清楚,交棒之後,兩個人的跑位要安排好,別撞到一起。最好試跑一下,免得掉棒。

3、賽前要相互鼓勵,前三棒的隊員要知道,無論你是領先還是落後,都必須盡力的快跑,為後面的隊友爭取時間,它是四個人的專案啊。

5樓:

400公尺環形塑膠跑道田徑場4×100公尺接力賽跑全程分道跑進,所以各分道起跑線的位置和畫法和400公尺賽跑的相同。4×100公尺接力賽跑時,每條分道上要畫三個接力區。

規則規定:每個接力區的長度為20公尺。在各個接力區後10公尺處再畫一條「預跑」線,表示接棒運動員可從這條線內起跑,但是傳、接棒必須在20公尺的接力區內進行和完成。

各接力區位置的分布情況:第一接力區在第二分界線附近,第二接力區在第三分界線附近,第三接力區在第四分界線向後的地方。

從起跑線至第一接力區「預跑」線為80公尺,從第一接力區的「項跑」線至第一接力區後沿為10公尺;  從第一接力區前沿至第二接力區「須跑」線為70公尺;

從第二接力區「頂跑」線至第二接力區後沿為10公尺(第一道的第二接力區「預跑」線至第三分界線的距離為20公尺分界線至第二接力區前沿為10公尺),從第二接力區前沿至第三接力區「預跑」線的距離為70公尺,

從第三接力區「預跑」線至第三接力區後沿為10公尺,至第四分界線的距離為34.04公尺;    從第三接力區前沿至第四分界線距離為4.04公尺,至終點線90公尺。

6樓:匿名使用者

共三個接力區,第一接力區在1500公尺起點處,第二接力區在200公尺起點處,第三接力區在100公尺起點處。以第一道為例,第一道第一接力區在1500公尺起跑線前後各10公尺,其第二接力區在200公尺起跑線的前後各10公尺,其第三接力區在100公尺起點附近,長度也是20公尺。

田徑4*100 接力賽 比賽規則

7樓:小高畫質呀

4*100規則:4x100公尺接力跑是分道進行,接棒者可以在接棒區前10公尺內起跑。

接力棒必須拿在版手上,直到比賽結束為權止,任何人掉了棒,必須由其本人拾回,而且要在不影響別人的情況下,方可越出自己的跑道以拾回接力棒。

所有接力賽事,必須在接棒區內完成交接棒。『接棒區內』的判定是根據接力棒的位置,而不是根據參賽者的身體或四肢的位置。任何參賽者在傳接棒完畢後故意越出跑道以妨礙其他參賽隊伍,其隊伍可以被取消資格。

8樓:匿名使用者

把棒交給他後,你就可以減速了。但一定要在你們的那個道次,不能跑到別人的道裡去。以免發生衝撞。

然後看到別的隊都交接完棒了,你就可以出場了。.還要提醒你注意的一點是,交接棒一定要在不出接力區的範圍內完成,不然成績是不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跑完全程!!!交接棒完成以後你應該慢慢減速,切忌千萬不要亂了跑道,不然會被判犯規取消名次的!!!

10樓:

怎麼可能你跑完全程。簡單的說,他可以提前起跑和你並跑一小小段。這個時候交接棒。你最好不要交接完衝出你的跑道。等別人都跑完了,你才離開跑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離開跑道了!!

4×100公尺接力規則。

12樓:

4x100公尺接力跑是分道進行,除第一棒其他接棒者可以在接棒區前10公尺內起跑。在正常比賽過程中不可自由搶道。

接力棒必須拿在手上,直到比賽結束為止。

若有人掉了棒,必須由其本人拾回,若接力棒掉在了其他跑道,在不影響其他人比賽的情況下可撿回。如果在撿接力棒時影響其他運動員,並從中獲利,是要被判犯規,取消比賽資格的。所有接力賽事,必須在接棒區內完成交接棒。

13樓:

4x100公尺接力跑是分道進行,接棒者可以在接棒區前10公尺內起跑。

在4x400公尺接力跑中,第一棒全程及第二棒的第一彎道是分道跑,第二棒運動員要跑至搶道線後方可自由搶道。第一棒的傳接必須在參賽者指定的線道內進行,其餘各棒的傳接,裁判員會根據第二及第三棒運動員通過200公尺起點處之先後,按次序讓其第三及第四棒的隊友在接棒範圍內,由內至外排列等候接棒。所有接棒者均不可以在接棒區外起跑。

接力棒必須拿在手上,直到比賽結束為止。任何人掉了棒,必須由其本人拾回,而且要在不影響別人的情況下,方可越出自己的跑道以拾回接力棒。所有接力賽事,必須在接棒區內完成交接棒。

『接棒區內』的判定是根據接力棒的位置,而不是根據參賽者的身體或四肢的位置。任何參賽者在傳接棒完畢後故意越出跑道以妨礙其他參賽隊伍,其隊伍可以被取消資格。

14樓:匿名使用者

掉棒之後可以撿起繼續比賽。如果棒掉在另外的道次上,在不影響其他運動員的情況下,可以進入其它道次撿起接力棒繼續比賽,但是如果在撿接力棒時影響其他運動員,並從中獲利,是要被判犯規,取消比賽資格的。

15樓:逍姚風

這個很簡單,說複雜了可能你不懂、我簡單點說吧, 4*100、每一棒的接力都有乙個接力區(除了第一棒)、接力區是20m,交接棒要在這個接力區內完成(跑道上有畫線的,你注意看下就知道了),超出就犯規了,成績取消。 掉棒不算犯規,但撿起棒時影響了其他隊員就會被判犯規!但始終對成績影響很大,所以說要保證不掉棒!

16樓:陌路_回頭

可以撿起來接著跑的,只要在你撿的時候沒有妨礙到其他運動員的跑步就不犯規

17樓:

以隊為單位,每隊4人,每人跑相同距離。

女子4x100公尺接力決賽都有誰,中國女子4x100公尺接力都有誰

重溫 日本田徑錦標賽女子4x100公尺接力決賽,小姐姐們真厲害!北京時間2016年8月20日上午,裡約奧運會田徑大項結束了女子4乘100公尺決賽爭奪,美國隊以41秒01的成績獲得冠軍,衛冕成功。牙買加隊以41秒36獲得亞軍,英國隊以41秒77獲得第三。女子4乘100公尺決賽,靠爭議單獨重賽擠走中國隊...

200公尺的操場,開運動會4X100可以壓道麼?第幾棒壓道?400公尺壓道麼在哪壓800公尺可以壓道麼求

百公尺的操場開運動會,4 100公尺可以壓到,不可以壓到第二棒就可以超越第一棒,以隨便長跑到了 200公尺的操場開運動會4 100可以壓到第幾棒壓到400公尺壓到在什麼地方那麼說,第2磅就可以哎呀到了就可以壓到跑了。開運動會4 100公尺是可以壓到的,可以的。200公尺的操場,開運動會4乘100,4...

運動會跑完100公尺接力要怎樣才能快速回覆體力跑兩百公尺

教練建議 1 如果你肯定能進入決賽,那麼預賽時就應儲存些體力,不用全力去拚 但這一點業餘的很難做到,因為學校比賽的預賽是按所有運動員成績取前八名進入決賽的,不象世界比賽按小組的名次,這一點你很難掌握。2 五小時恢復體力是夠用的,體力的恢復是以你的運動能力為基礎的,沒有什麼特別的手段,自己做些腿部的肌...